物业经理人

住宅项目质量三检制度

7655

住宅项目质量三检制度

  住宅项目质量“三检”制度

  为严格工序管理,确保工程质量,特制订质量“三检”制度:

  1、操作人对已完成工序必须坚持质量自检。保证工序质量符合质量标准。班组兼职检查员(班组长)对已完成分项工程进行质量自检,保证为下道工序或工程交付符合质量标准的产品。

  2、认真坚持互检工作。班组内必须做好操作人工序之间的质量互检,班组之间进行互相质量检查。

  3、认真坚持班组交接检查工作,由施工员组织进行,与技术复核同时进行,并做好记录。

  4、质量“自检”、“互检”及“交接检”应覆盖施工的全过程和所有部位(项目),体现全面质量管理。自检应有文字记录。

  5、项目部通过奖罚制度,确保“三检”制度的贯彻实施。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工程坚持三检联检过程控制质量控制制度

  工程坚持"三检、联检、过程控制"的质量控制制度

  1各工种的每道工序完成后先由分包质检员自检,合格后报项目质检负责人验收,合格后报监理验收。各工种验收合格并办理完验收手续后,由项目施工员组织办理工种间的联检单,全部完成后,方可进行下道工序。

  2在施工过程中,项目、分包单位的质量、技术、工程人员随时进行现场质量检验,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和整改,以确保质量一次达到标准,防止出现成型后的返修、返工现象,实现质量过程控制。

  3每月25日,项目质量负责人对本月各分项工程的的质量评定进行汇总,报局质量部,局质量部每月对每个工程质量进行至少一次的抽查、检验,对项目的质量评定进行核实。在认真分析当月质量问题后,局质量部会同技术部、工程部共同研究、制定出质量问题统计表及整改建议,每月做一次整个局的质量检查通报,奖罚分明,督促项目的质量控制力度。

  4质量控制作到"质量目标明确,方案和交底到位,监督上工序,保证本工序,服务下工序,保证工程质量一次到位"。

篇3:建设集团工程质量实施三检一查管理规定

  建设集团关于工程质量实施“三检一查”的管理规定

  为了确保工程质量,结合本公司和施工项目的特点,特制定“三检一查”的质量管理体制。三检:自检、巡检、专检;一查:监督检查。

  一、自检

  自检包括二部分:第一,操作者自检;第二,工长组织自检。

  施工操作人员在操作过程中,必须按相应的分项工程质量要求进行自检,并经带班负责人验收后,方可继续进行施工。

  一道工序或一个分项工程完工后,施工队工长组织人员自检,自检合格后申请项目部进行专检。

  二、巡检

  工程师和施工员负责日常巡检工作。工程师和施工员要经常深入施工现场,发现违反施工程序和施工规范要求,立即阻止施工,一般的可以采取口头方式整改,严重的采取书面通知方式整改。以口头方式通知施工负责人整改,不执行整改或执行整改不彻底者,处罚施工队500元——5000元;以书面形式通知施工队整改,不执行整改或执行整改不彻底者,处罚施工队10000元——50000元。

  三、专检

  项目成立质量专检小组,项目副经理任组长,参加人员:工程师、施工员、材料员等4人。

  所有分项工程、隐检、预检项目,必须按程序,作为一道工序,专检小组进行质量检验。专检过程中,发现一般质量问题,立即口头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完成时间;如发现重大质量隐患、严重违反质量规范要求,当即提出书面整改意见和完成时间,并处罚施工队10000元——50000元。

  经专检小组检查合格后,根据分项工程具体情况,需要公司检查小组现场核查的,及时报请公司监督检查小组检查;不需要公司检查小组现场检查的,由项目工程师负责拍下检查合格部位的照片,项目部工程师自己存留一份,一份传送总工,总工建立图片资料文件档案,进行质量监控。

  四、监督检查

  公司设立质量监督检查组,总工任组长,严格实施总工负责制,参加人员:副总、总助。

  质量监督检查小组,接到项目质量监督检查申请后,根据项目提出的检查时间,及时前去监督检查。

  五、考核办法

  (一)、对于公司质量监督检查小组的考核

  1、未按时间要求,及时到场者。发生一次处罚:副总300元,总工、总助100元;

  2、检查走过场,不负责任者。发生一次处罚:副总500元,总工、总助各200元。

  (二)、对项目质量专检小组的考核

  1、专检小组检查不负责任,检查结果与监督检查结果出现重大差异(重大违反施工规程要求现象出现),处罚组长500元,成员各300元;

  2、小组成员未按规定要求参加检查者,发生一次处罚:组长300元,成员100元。

  六、出现质量事故的处理

  (一)、施工现场出现重大质量事故

  1、处罚公司有关人员:副总3000元,总工、总助各2000元并取消当月奖金;

  2、处罚项目部人员:项目经理、副经理各3000元,工程师、施工员、材料员各1000元,取消项目部全体当月奖金;

  3、处罚施工队:经过事故分析,根据具体情况处罚50000元——200000元。

  (二)、施工现场出现严重质量问题

  1、处罚公司有关人员:副总2000元,总工、总助各1000元并取消当月奖金;

  2、处罚项目部人员:项目经理、副经理各2000元,工程师、施工员、材料员各500元,取消项目部全体当月奖金;

  3、处罚施工队:经过事故分析,根据具体情况处罚10000元——100000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