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住宅项目不合格、不符合控制制度

1512

住宅项目不合格、不符合控制制度

  住宅项目不合格、不符合控制制度

  为确保不合格、不符合要求的产品得到识别和控制,制定“不合格、不符合控制制度”。

  1、项目部负责材料、设备、安全防护设施、操作程序及施工质量和工程产品的不合格品处置的实施,以及工地环境因素的控制。

  2、材料设备不合格、不符合的识别和处置

  2.1 进货验收由材料采购员会同质量员按公司“进货检验规定”内容进行验收,并向监理报验。

  2.2 劳保用品和安全防护设施由项目安全员会同项目材料员参照相关标准验收,对不符合相关要求的均视为不合格。

  2.3 对无原始数据(如出厂合格证、检验报告等)、观感质量不符合要求、抽样试验不合格、设备部件欠缺影响使用功能等,均视为不合格材料或设备。

  2.4 对有辐射、有毒、有害物质经抽样试验释放量超过国家有关标准限量的建筑装修、装饰材料,均视为不合格品。

  2.5 对视为不合格的材料设备,应采取隔离、标识措施,并保存记录。

  2.6 稍作处理便可正常使用的一般不合格材料,由质量员提出处置意见,经项目技术负责人同意,材料员负责组织人员实施;存在严重不合格的材料设备,由项目经理组织项目技术负责人、质量员及材料员共同协商,由项目经理作出退货(更换)或降级使用的处理决定,材料员负责实施。

  2.7 劳保用品、安全防护设施材质存在不合格,由项目经理和项目安全员共同协商,由项目经理作出退货(更换)的处理决定,材料员负责实施。

  2.8 建筑装饰材料存在辐射、有毒、有害物质释放超限量不合格的,由项目经理作出退货、更换的处理决定,材料员负责实施。

  3、施工质量不合格、不符合的识别和处置

  3.1 在施工单位检查和监理、建设单位组织验收时,在工程验收批、分项工程、分部工程(子分部工程)及单位工程(子单位工程)中发现不符合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或设计要求的,均视为施工质量不合格。

  3.2 在工程产品交付或使用后,在工程质量回访时或其他时间(保修期内),业主、使用单位提出的,对工程产品质量的抱怨、投诉均应先视为不合格。

  3.3 对不合格的事实应作记录并保存。必要时在实物上作标识。

  3.4 在项目部自检中发现施工质量存在轻微的不合格,由项目质量员提出处置意见,并负责督促相关施工班组长组织人员实施。

  3.5 在监理单位组织验收时发现施工质量存在一般的不合格,由项目技术负责人提出处理意见,经总监理工程师同意后,由项目部质量员负责督促,施工员组织实施。

  3.6 在项目部自检或监理单位验收中发现施工质量存在严重的不合格,涉及到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由下属公司/分公司(或公司)的技术负责人邀请监理单位、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如果涉及基础工程,还应邀请勘察单位)及下属公司、分公司和项目部的相关人员,共同商讨处理办法,并由设计单位作出处置决定,下属公司、分公司质安科和监理单位监督,项目部组织实施。

  3.7 在工程交付或投入使用后,业主、用户提出质量的抱怨和投诉或不合格时,应评价所产生的结果及潜在后果,采取相适应的措施。当确认工程产品质量存在轻微的不合格时,由下属公司、分公司质安科与业主、用户共同协商,分清责任,提出处置意见,由下属公司、分公司负责监督原项目部或另请施工单位实施。发生费用由责任方承担。

  3.8 业主、用户提出质量的抱怨或投诉,工程产品质量确认存在一般的不合格时,由下属公司、分公司质安科上报公司并会同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相关人员,共同协商,分清责任,共同作出处置决定,由下属公司、分公司负责组织施工单位实施,发生费用由责任方承担。

  3.9 业主、用户提出质量的投诉,工程产品质量确认存在严重的不合格时,由工程质量监督站主持会议,邀请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共同探讨原因和责任,必要时通过法定检测单位作质量鉴定,由下属公司、分公司质安科负责组织项目部实施,发生费用由责任方承担。

  4、操作程序和安全防护不符合要求的识别和处置

  4.1 在施工过程中,凡违反施工规范或安全操作规程的操作均视为操作程序不符合要求。

  4.2 凡发现安全防护设施搭设不牢固或者搭设程序末按照标准、规范要求进行的,均视为安全防护设施不符合要求。

  4.3 对于不符合施工规范的操作程序,由项目经理或项目施工员作出立即停止违章违规操作,进行整改的决定。

  4.4 对于不符合要求的安全防护设施,由项目经理或安全员作出立即停止使用(操作),返工的处置决定:

  5、材料设备不合格的验证

  5.1 对于存在轻微不合格的材料设备,在经过一定的处置后,由项目质量员负责验证;存在一般不合格的材料设备,处置后由项目部质量员负责验证,并向监理单位报验:严重不合格的材料设备在处置之后,由下属公司、分公司质安科负责验证,并向监理单位报验。

  5.2 劳保用品、安全防护设施材料由项目材料员和安全员负责验证。

  6、施工质量不合格的验证

  6.1 施工质量轻微不合格,在进行处置之后,由项目质量员负责进行验证;施工质量一般不合格,在进行处置之后,由监理公司和施工单位组织进行验证:施工质量严重不合格,在进行处置之后,由设计单位会同监理单位组织进行验证。

  6.2 工程产品质量轻微不合格,处置之后,由业主、用户验证:工程产品质量严重不合格,在进行处置之后,由业主、用户及监理单位进行验证,邀请设计单位参加。

  6.3 工程维修服务不符合要求,在进行整改之后,由公司质安处和业主或使用单位共同验证。

  7、操作程序不符合要求的验证

  7.1 不符合要求的操作程序在进行整改之后,由项目施工员负责验证。

  7.2 安全防护设施不符合要求,在进行返工之后,由项目安全员负责验证。

  8、不合格、不符合过程监视与沟通

  8.1 材料、设备通过进货验收、试验进行监视;

  8.2

  施工质量通过验收批、分项、分部(或子分部)、单位工程的检查验收实施监视;

  8.3 交付或使用后发现的不合格,通过顾客信息反馈,公司回访来监视。

  8.4 不合格的信息动态沟通,主要通过检验记录、会议、协商以及书面或口头方式进行沟通。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电机厂不合格品控制管理制度

  电机厂不合格品控制管理制度

  摘要:产品生产者的质量检验工作的基本任务之一就是对不合格品进行控制,通过对不合格品的控制,实现不合格的原材料、外构配套件、外协件不接收、不投产;不合格的在制品不转序;不合格的零件不配装;不合格的产品不交付的目的,以确保防止误用或安装不合格的产品。

  不合格品

  不合格品是指经检验和试验判定,产品质量特性与相关技术要求和图纸工程规范相偏离,不再符合接收准则的产品。包括废品、返修口和超差利用品(也称等外品)三种产品。这里关键是质量标准,没有质量标准是无法判断产品合格与否的。

  装饰工程公司不合格品控制程序

  不合格品控制程序是对不符合质量特性要求的产品进行识别和控制,并规定不合格品控制措施以及不合格品处置的有关职责和权限,以防止其非预期的使用或交付。

  产品生产者的质量检验工作的基本任务之一,是建立并实施对不合格品控制的程序,通过对不合格品的控制,实现不合格的原材料、外构配套件、外协件不接收、不投产;不合格的在制品不转序;不合格的零件不配装;不合格的产品不交付的目的,以确保防止误用或安装不合格的产品。

  不合格品控制程序应包括以下内容:

  1、规定对不合格品的判定和处置的职责和权限。

  2、对不合格品要及时做出标识,以便识别。标识的形式可采用色标、标签、文字、印记等。

  3、做好不合格的记录,确定不合格的范围。

  4、评定不合格品,提出对不合格品的处置方式,决定返工、返修、让步、降级、报废等处置,并做好记录。

  5、对不合格品要及时隔离存放(可行时),严防误用或误装。

  6、根据不合格品的处置方式,对不合格品做出处理并监督实施。

  7、通报与不合格品有关的职能部门,必要时也应通知顾客。

  不合格品的判定

  1、产品质量有两种判定方法,一种是符合性判定,判定产品是否符合技术标准,做出合格或不合格的结论。另一种是“处置方法”的判定,是判定产品是否还具有某种使用价值,对不合格品做出返工、返修、让步、降级改作他用、拒收报废的处置过程。

  2、检验人员的职责是判定产品的符合性质量,正确做出合格与不合格的结论,对不合格的处置,属于适应性判定范畴。一般不要求检验人员承担处置不合格品的责任和拥有相应的权限。

  3、不合格品的适应性判定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工作,应根据产品未满足规定的质量特性重要性,质量特性偏离规定要求的程度和对产品质量影响的程度制定分级处置程序,规定有关评审和处置部门的职责及权限。

  不合格品的隔离

  在产品的形成过程中,一旦出现不合格品,除及时做出标识和决定处置外,对不合格品还要及时隔离存放,以防误用或误安装不合格的产品,否则会直接影响产品质量,还会影响人身健康安全和社会环境,给产品生产的声誉造成不良影响。因此,产品生产者应根据生产规模和产品特点,在检验系统内设置不合格品德隔离区(室)或隔离箱,对不合格品进行隔离存放,这也是质量检验工作的主要内容。同时还要做到以下几点:

  1、检验部门所属各检验站(组)应设有不合格品隔离区(室)或隔离箱。

  2、一旦发现不合格品及时做出标识后,应立即进行隔离存放,避免造成误用或误装,严禁个人或作业组织随意储存、移用、处理不合格品。

  3、及时或定期组织有关人员对不合格品进行评审和分析处理。

  4、对确认为拒收和判废的不合格品,应严加隔离和管理,对私自动用废品者,检验人员有权制止、追查、上报。

  5、根据对不合格品分析处理意见,对可返工的不合格品应填写返工单交相应生产作业部门返工;对降级使用或改作他用的不合格品,应做出明确标识交有关部门处理;对拒收和报废的不合格品应填拒收和报废单交供应部门或废品库处理。

  不合格品的处理方式

  根据GB/T19000-20**的规定,对不合格品的处置有三种方式:

  ①纠正---“为消除已发现的不合格所采取的措施”。其中主要包括:

  •返工-“为使不合格产品符合要求而对其所采取的措施”;

  •返修-“为使不合格产品满足预期用途而对其所采取的措施” •降级--“为使不合格产品符合不同于原有的要求而对其等级的改变”

  ②报废-“为避免不合格产品原有的预期用途而对其采取的措施”。不合格品经确认无法返工和让步接收,或虽可返工但返工费用过大、不经济的均按废品处理。

  ③让步-“对使用或放行不符合规定要求的产品的许可”。

  让步接收是指产品不合格,但其不符合的项目和指标对产品的性能、寿命、安全性、可靠性、互换性及产品正常使用均无实质性的影响,也不会引起顾客提出申诉、索赔而准予放行的不合格品。让步接收实际上就是对一定数量不符合规定要求的材料、产品准予放行的书面认可。

  生产工序出现的过程/最终不合格品控制流程图:

篇3:必需的六个程序文件:不合格品控制程序

  文 件 名:必需的六个程序文件

  不合格品控制程序

  1.0目的

  通过对不符合要求的产品、服务的标识、记录、评审和处置,确保不合格品不被加工使用,不提供给客人。不合格的服务得以纠正,增强顾客满意度。

  2.0适用范围

  本程序适用于不合格的采购产品、投入使用的各类不合格品的控制。

  3.0职责

  ●总经理聘任财务部、工程部、采购部、物资供应部、各服务相关部门有相关知识和经验的人员作为采购品验收和审理人员,负责采购品的验收标识、记录、评审和处理。

  ●采购部、物资供应部及各使用部门负责投入使用的不合格品的识别、标识、记录评审和处置。

  ●工程部负责设施、设备、工程用采购品的验收以及不合格品的标识、记录、评审和处理。

  ●财务部负责报损物料的验证并提出处置意见。

  ●相关部门负责不合格服务的评审和处置。

  4.0工作程序

  ●不合格采购产品的评审和处置

  (1)按策划(或合同)规定,对采购品进行监视和测定,以识别不合格品。

  (2)经验收人员(或使用部门)确认的不合格采购品,由财务部办理退货手续。若采购品已给企业造成一定损失,应报告总经理批示,由财务部负责向供方提出索赔,如企业蒙受较大损失则应取消该供方的供货资格,必要时追究其法律责任。

  (3)经评审认为可降价使用的,经供方认可后,由使用部门经理及财务部经理在“验收记录”上签署意见,财务部(或使用部门)对其进行标识,方可收货,入库贮存。

  ●库存不合格品的评审和处置

  (1)库存物品,经检查发现不合格品时由财务部及使用部门评审人员共同分析原因,研究确定处理方法。

  ①库存物品,经检查发现不合格品时,如可使用或作其他用途,由审理人员在“出库单”上注明审理结论,仓库管理员办理出库手续,按结论处置。

  ②如无法使用,则作报损处理,执行《存货报损程序》。

  ●对于“可降价使用的”及“库存品转作他用”所涉及的不合格品在使用中如发生问题,则需另行研究其他的处置方法,并由使用部门填写“不合格品处理报告”。

  ●不规范服务的范围

  服务质量检查中确定的不规范服务、顾客投诉涉及的不规范服务。

  ●不规范服务的分类

  (1)一般性不规范服务。服务人员的礼节礼貌、个人卫生、行为规范不符合要求,不属重大投诉所涉及的项目。

  (2)严重不规范服务。严重违反服务规范,造成顾客强烈投诉,对公司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或较大经济损失的项目。

  ●不规范服务的处理与跟踪

  (1)对于一般性不规范服务应及时纠正,如超过职权范围或不属本部门业务范围的项目,应及时向上级汇报或通知有关部门解决。

  (2)对于不规范服务的提供者,应适时安排培训,使其能够按相应的规范与标准提供合格的服务,以减少或避免同类不规范服务的再次出现。

  (3)对于严重不规范服务的提供者,除加强培训、按照公司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外,还应适当赔偿或给予行政处分。

  (4)根据检查结果开具的“奖罚单”,交办公室实施。

  (5)各部门应对涉及的严重不规范服务产生的原因进行分析,并采取有效的措施,以避免类似问题的重复出现。

  (6)各部门应按公司的有关规定,对不规范服务的数量、类别、内容等进行定期统计,全面分析其产生原因后,确定相应的纠正和预防措施,并按照纠正和预防措施控制程序有关规定实施和跟踪验证。

  5.0支持性文件

  ●《纠正措施控制程序》

  ●《预防措施控制程序》

  ●《存货报损程序》

  ●《物料产品检验及其状态标识控制程序》

  6.0相关记录

  ●《验收记录》

  ●《不合格品处理报告》

  ●《出库单》

  ●《存货报损表》

篇4:建设集团不合格品控制程序

  建设集团不合格品控制程序

  1 目的

  对公司不合格品进行控制,包括识别、标识、记录、隔离、评审和处置。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工程项目从开工建设到工程达标投产的全过程。

  3 职责

  3.1 副总经理(基建管理)负责不合格品控制的领导工作。

  3.2 工程部是负责对工程项目不合格品进行控制管理,汇总不合格的有关数据并进行分析,按有关规定对不合格进行登记、确认、评审、处置以及处置后的重新检验。

  3.3 物资部负责设备、材料、外加工件等不合格品的控制管理。

  3.4 各供方发生的不合格品/服务控制管理,相关的职能部门为责任部门。

  4 管理内容与方法

  4.1 不合格品的分类:

  -- 材料设备的不合格

  • 公司自行采购的材料设备的不合格;

  • 供方采购的材料设备的不合格。

  -- 工程质量的不合格

  4.2 不合格品的处理程序:

  4.2.1 不合格品的报告及记录

  相关供方、项目监理方以及公司相关责任部门发现或发生不合格品时都应及时向工程部或物资部报告,相关责任部门应进行记录,填写不合格报告,必要时应及时向主管部门报告不合格品的情况。

  4.2.2 不合格品的标识及隔离

  不合格品所在责任部门应及时按《质量事故处理规定》、《设备、材料质检管理规定》等文件进行识别、标识、隔离,以防止不合格品的非预期使用或交付。相关供方的不合格品的标识,可按各自的质量体系予以控制,但必须不违反公司质量体系中的有关规定,项目监理对其进行捡查和督促。

  4.3 不合格品的评审和处置

  4.3.1 工程部、物资部对各供方不合格品(项)的评审和处置意见进行评审、批准、监督和检查,处置方式有:

  -- 进行返工,以达到规定的要求;

  -- 经返修或不经返修作为让步接收1);

  -- 降级改作它用;

  -- 拒收或报废。

  1)当相关供方采用此方式时,应向公司提出让步申请,经同意后方可实施并作好记录。

  4.3.2 对供方发生的任何质量事故,应执行《质量事故处理规定》。

  4.3.3 不合格品(项)评审的方式可采用会议评审、现场调查和也可采用其他可行的方式。

  4.4 不合格品的纠正和预防措施

  4.4.1 发生的(潜在的)所有不合格品,相关责任部门及相关供方要按《纠正和预防措施程序》要求,调查产生不合格品的原因,采取纠正和预防措施;

  4.4.2 对供方发生的不合格品,除检查、督促其执行相应的纠正措施,也可就其事件分析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防止在新的过程中再发生。

  5 相关文件

  《纠正和预防措施控制程序》

  《质量事故处理规定》

  《工程档案管理制度》

  《设备、材料质检管理规定》

  6 附录

  附录A 流程图

  附 录 A

  (资料性附录)

  流程图

篇5:粘合剂实业质量手册:不合格品控制与纠正、预防措施

  HS 文件类别 **粘合剂实业有限公司

  不合格品控制与纠正、预防措施 文件编号 HS1-MT-09

  质量手册 版本A.0

  1.目的

  避免不合格物料的使用,控制不合格产品的进一步加工或当作合格产品交付。确认目前存在的和潜在的质量问题,并且采取措施在最大限度内减少重现率。

  2.范围

  本公司质量管理体系所涉及的不合格(原材料、产品等)品以及对质量问题的纠正与预防措施均适用。

  3.定义

  无

  4.职责

  4.1质量管理部门主管负责不合格品的控制;

  4.2审核组负责人有权安排其他成员跟踪纠正、预防措施的实施与效果确认;

  4.3公司全员均有责任对任何引起质量问题的潜在原因和现存的原因提出纠正和预防措施;

  4.4管理者代表负责监督该文件要求的实施。

  5.作业内容

  5.1不合格品各阶段标识、处置记录如下:

  阶段 判定 处理单位 标识 记录

  原材料检验 质量管理部主管 仓库主管 隔离和挂标牌 原材料检验报告表

  制程检验 质量管理部主管 生产部主管 标识 不良品记录表

  成品检验 质量管理部主管 生产部主管 成品不合格或分级包装存放 不良品记录表

  顾客退货 质量管理部主管 市场营销部主管 隔离和挂标牌或降级处置 顾客投诉退货记录表

  5.2不合格品的处置

  5.2.1原材料不合格时,可由采购部直接退货或见5.3;

  5.2.2在制品不合格时,可由生产员工提出报生产主管理处理;

  5.2.3成品不合格时,质检部提出,质量管理部主管作不合格品处理。

  5.3不合格品的评审及处置

  5.3.1由相关部门按照评审结果进行处理,并进行相应的记录。

  5.4纠正措施

  5.4.1不合格品的识别(包含顾客投诉、顾客不满意事项,内审中所发现的不合格等)。

  a. 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原材料、半成品、在制品、成品判为不合格品;

  b. 达不到顾客要求(合理、正当、双方协定法律法规要求的)而起的投诉、退货判为不合格品;

  c. 在顾客满意度调查中,所出现的不满意事项判为不合格品;

  d. 在内审或管理评审中所发现的不合格视为不合格品;

  e. 在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所涉及的相关事项出现了不合格事项也视为不合格品。

  5.4.2不合格品的记录

  凡在5.4.1中所列的不合格品均由相关部门的发现者或责任者(含作业员)客观地记入对应的记录表中,并及时上报或联络相关部门以便及时处置。

  5.4.3确定不合格品的原因

  下列各项不合格品的原因由对应部门进行确定,不能确定时召集相关部门的相关人员一起确定不合格品的原因,并填入相应的记录中。

  a项不合格品原因由质量管理部门确定;

  b项不合格品原因由市场营销部确定;

  c项不合格品原因由市场营销部确定;

  d项不合格品原因由审核组确认;

  e设计开发不当造成的不合格品由质量管理部确定,相关部门协作;

  f在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所出现的其他不合格品的原因,由审核组对其原因进行确定。

  5.4.4评价确保不合格不再发生的措施的需求

  由认证审核组组长召开全体组员会议,研讨如何确保不合格不再发生,对应的措施是什么,是否存在资源提供不足等。并把对应于各项不合格事件的纠正措施呈报厂长批准。

  5.4.5确定和实施所需的纠正措施

  所呈报的纠正措施一经厂长批准,即刻落实到责任部门及实施措施的负责人,在纠正措施的实施过程中,责任部门须真诚配合审核组长的阶段性确认工作。责任部门不可弄虚作假或只做一些应付式的表面文章。

  5.4.6记录所采取纠正措施的结果

  由审核组长把分阶段的确认情况如实地记录在“纠正和预防措施要求书”中,必要时适时向厂长报告纠正措施的实施情况。对于实施措施力度不够或进度缓慢的部门,厂长应该亲自过问或下达相应的指示,促使纠正措施能按计划的时间预定的效果来完成。

  5.4.7评审所采取的纠正措施

  当纠正措施结果验证完成时,审核组长须召集审核组其他成员对所采取的纠正措施进行评审,评审本次纠正措施的优缺点,总结经验记录在“纠正和预防措施要求书”中的“其他事项摘要”栏目里,并及时报告厂长,以便按厂长的要求执行后工作,促使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

  5.5预防措施

  为了识别并及时消除潜在的不合格原因,本公司将采用潜在失效模式分析、统计过程控制等预防的方法来预防对公司财务产生重大影响的潜在不合格原因以及对顾客满意度有重大影响的潜在不合格原因,促使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

  5.5.1顾客需求和期望

  a. 识别顾客(含潜在的顾客和最终使用者)的需求和期望,并设法将其转化为如下 的要求:

  ? 本公司产品的可用性、可信性、符合性、交付能力、价格和寿命周期的费用。

  ? 本公司产品的关键特性应达到的具体指标值。

  b. 把转化为要求的需求和期望在公司内部进行沟通,确保相关过程的改进。

  5.5.2市场分析

  通过广泛的市场调研活动,分析、确定并评价本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识别机会、发现并消除自身的弱点,为增强未来的竞争优势配备充分必要的资源。

  5.5.3识别潜在不合格及其原因

  公司认证审核组将通过:

  a. 管理评审的输出;

  b. 数据分析的输出;

  c. 顾客满意度调查(不满事项、一般事项)的改进状况;

  d. 过程测量;

  e. 顾客信息的汇总管理;

  f. 有关质量管理体系记录;

  g. 自我评价结果;

  h. 提供运作条件失控的早期报警过程

  i. 质量成本的优化管理。

  识别出潜在不合格及其原因,研讨策划出适于本公司运作的预防措施,明确预防措施的优先顺序并上报厂长批准后,采取对应的预防措施。

  5.5.4确保实施所需的预防措施

  为了确保公司相关职能部门有效地实施所需的预防措施,认证审核组的全体成员应充分地研讨“纠正和预防措施要求书”中“纠正和预防措施计划”栏目里责任部门所提出的计划是否可行?是否有效?资源提供是否充分?是否应指派协助部门或协助人?

  确保预防措施的有效实施,坚决反对个别部门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缺乏团队合作的态度,审核组成员认可预防措施计划后,由审核组长签名认可。

  5.5.5记录所采取预防措施的结果

  由审核组长或审核组长指派其他审核组成员,对预防措施实施情况有计划分阶段地确认,必要时,适时地向厂长报告预防措施的实施情况,对于实施措施力度不够,效果不佳,或进度缓慢的部门,厂长应该亲自过问或下达相应的指示,促使预防措施能按计划预定的时间完成并达成预期的效果。

  5.5.6评审所采取的预防措施

  当预防措施结果验证完成时,审核组全体成员应对所采取的预防措施进行评审,并把评审结果记录在要求书的“其他事项摘要”栏目里。并及时报告厂长,以便按厂长的批示要求执行后续工作。

  6.相关文件

  6.1管理评审

  6.2资源提供

  6.3质量目标

  6.4内部审核

  6.5数据分析

  6.6以顾客为中心

  6.7生产和服务提供

  6.8采购

  6.9设计及开发控制

  6.10产品的监视和测量

  7.相关表单

  7.1顾客满意度调查表

  7.2资源提供评估表

  7.3纠正和预防措施要求书

  8.附件

  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