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万科项目文明施工现场管理制度

2055

万科项目文明施工现场管理制度

  万科项目文明施工现场管理制度

  1、现场按安全文明施工要求设置六板两图:工程概况牌、管理人员名单及监督电话牌、消防保卫制度牌、安全生产牌、文明施工牌、进入施工现场须知牌、现场总平面示意图、建筑工程立面图。

  2、现场临时设施、周围设备材料等放在适当位置,材料库内要清洁,物品摆放整齐,各种台帐单据齐全清楚。

  4、施工区道路要畅通、平坦、整洁,场地要平整,排水畅通、自成系统,建筑物四周保持清洁。

  5、现场机械安全设施齐全有效,塔吊安装必须经过验收合格方可使用,砂浆机、砼搅拌机、木工、钢筋机械都要设棚,位置要适当合理,操作面做到工完场清,建筑垃圾要随干随处理。

  6、施工现场治保组织、规章制度要健全,管理人员要严守岗位,敢于同一切违法分子作斗争。施工现场必须配备消防器材,设置防火标志。

  ********公司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住宅项目工程现场质量管理制度

  住宅项目工程现场质量管理制度

  按照国家建筑安装工程施工规范及质量检验评定标准,特别是工程质量强制条文及公司的有关质量要求,结合公司的质量管理现状,为把公司的质量更上一层楼,特制订本制度。

  1、公司实行四级管理,即公司工程部、分公司工程科、项目设质检组配备专职质量员、班组自检,负责各自范围内工程质量的管理和监督,从严把好质量关。项目、班组对各自分管范围进行质量检查,及时发现质量缺陷,找出解决方法,解决质量通病,提高工程质量。每次检查必须留有书面记录和质量整改通知单,并组织好复查。

  2、公司对所属施工项目每月进行一次质量、安全大检查,进行评比,并对质量、安全不达标的工程处以必要罚款,对好和较好的工程按公司管理标准给予奖励。公司及项目部建立质量管理制度及质量责任制并加以落实,建立质量责任制考核奖罚制度。

  3、施工项目必须配齐检测工具,施工班组应实测实量,不留死角,严格按内控指标检查验收。

  4、分公司、项目部质检员会同公司工程部门做好质量预控、检查与验收评定,解决处理工程质量有关问题,参与全过程的质量管理。

  5、严格科学管理,提倡实事求是。做好图纸会审中的设计技术变更联系工作,做好地基验槽、隐蔽工程验收及其它检查、验收,做好工程中间验收及质量等级验评工作。其中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分部、竣工工程质量等级必须报公司核定。

  6、结合施工现场实际,认真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和工程质量技术措施计划,切实贯彻实施工程质量各项技术措施。

  7、单位工程应挂牌施工,接受社会监督,施工现场应设置计量器具,并做好砼、砂浆的原材料计量过磅。进入施工现场的主要建筑材料应经施工员、质量员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

  8、单位工程各分部、分项工程施工前,必须进行书面安全技术交底,交底的内容要有针对性,对于采用新结构、新工艺、新技术的项目在技术交底中要详细说明,施工时要先做出示范样板,验收后再全面铺开。对分包工程必须进行安全技术交底,督促分包单位对施工人员进行分项和分工种的安全技术交底。

  9、对技术素质差、工程(产品)质量低劣的班组和有关人员有权采取必要处罚措施,对严重违反操作规程的行为采取制止、纠正、停工整改、罚款直至辞退。

  10、建立好自检、互检、交接检的三检制度,做好同一工序交叉、交接工序的交接检,层层把关,把质量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

  11、砼、砂浆应按规定留试块,并做到不缺组、不多留,钢筋复试后方可使用。

  12、为努力提高工程质量,必须十分注意做好细部处理工作及成品保护工作,单位工程进入装饰阶段后,施工技术部门应采取相应措施制订有关细部处理和成品保护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有利于提高观感质量和整单位工程质量的综合评定。

  13、单位工程竣工验收前应逐级上报,公司质安处应先进行质量内部预控检,对预检中提出的质量弊病,项目必须进行整改,并进行复查验收。

  14、单位工程技术资料应做到及时、全面、真实、准确,质量员应及时提供分项工程质量检查验评依据,工地材料员应及时提供完整、有效的材料质保单。工地资料员应及时收集、整理、汇总。分项、分部工程验收,各级质检人员签字方可生效。单位工程竣工,城建档案部门验收工程技术资料,合格后才能进行竣工验收。

  15、积极开展QC、TQC活动,抓好全员质量意识教育,严格执行公司质量奖罚制度和质量内控指标,做好质量预控、检查验收,挤水分、上等级,确保工程质量提高,多创名牌产品,提高企业社会信誉。

  16、工程质量奖励标准、质量事故处罚、未达标的处罚参照公司奖罚规定执行。

  17、本制度如有与上级文件精神相抵触的按上级文件执行。

篇3:公路试验检测中心现场检测工作制度

  公路试验检测中心现场检测工作制度

  (1)检测人员按照业主批准的检测计划或根据业主要求对现场质量进行定期的检查、检测及不定期的质量巡查。必要时,应编制检测方案。

  (2)检测人员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规范、规程或业主下达的相关文件进行检测,确保检测方法的适用和正确性。

  (3)检测人员必须坚持原则、独立检测,不受任何单位或个人的干扰,确保检测结果的客观公正性。

  (4)检测人员开始检测前,应核对、记录检测对象相关信息,并核对设计文件,记录相关参数的技术标准。

  (5)检测人员检查设备状态、环境条件,并做好《设备使用和环境状况记录表》填写。

  (6)检测人员进入检测现场应做好安全防护。

  (7)检测人员依据相关的标准、规范、检测方案、作业指导书实施检测,如实记录检测结果,不得修改结果,确保结果的真实可靠性。

  (8)检测人员在现场检测过程中应注意观察环境条件的变化情况,当条件发生变化并超出允许范围时,应立即停止工作,直至恢复到规定的条件后方可继续进行检测。

  (9)检测结果及时进行汇总,确保信息反馈的及时性。

篇4:保利地产现场签证制度规范

  保利地产现场签证制度规范

  1.作业目的

  现场签证是指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发生的施工图预算以外、且不在合同包干范围内的工作量的核实确认。现场签证是工程造价增加的重要因素,因而是工程造价容易失控的主要环节。严格控制工程施工现场的签证,是成本控制的一项不可忽视的日常工作。

  2.作业依据

  《施工过程控制程序》 《施工现场签证管理规定》

  3.主管岗位 部门经理/副经理:负责对经项目经理签字确认的现场签证单进行核实 签认。

  主办岗位 项目经理:负责对施工单位上报的现场签证单进行统一审核,同专业工程 师双签认可,对签证发生的真实性和必要性负责。

  协办岗位 各专业工程师:协助项目经理审核本专业工程的现场签证,负责核实现场 签证发生的真实性与工程量的准确性,以及签证的合理性,并签字确认。

  4.紧前工作条件

  现场发生属于我司责任的费用增加,并且施工单位已向监理单位签发签证单,监理根据要求予以签认。

  5. 作业描述

  5.1 施工单位根据合同约定的签证要求,及时上报符合签证要求的现场签证单。签证单填写应规范,经由监理单位签认后,交工程部现场管理人员负责签收。签证单应满足以下格式和内容要求:

  5.1.1签证单内容应包括:签证的工程项目、签证事由、签证内容及依据、签证事件发生起算日期等,内容应明确详实;

  5.1.2 签证单应按统一的格式填写,编号清楚,一式四份;

  5.1.3 签证单应经监理单位核实签认。

  签证单不符合要求的,签收人员不予签收,由监理单位退回施工单位重新填报。

  5.2 经确认符合格式和内容要求的签证单,现场管理人员签收后交相应分管专业工程师进行审核签认。

  各专业工程师首先检查签证的合理性,签证单应满足:

  (1)工作内容确已发生;

  (2)工作内容属我司责任;

  (3)工作内容属合同价款未含的范围;

  (4)工作内容在监理单位签收日期前10个工作日内发生。

  对不满足以上要求的签证单,或签证依据不充分、不明确的签证单,专业工程师应签署不予签证的意见并说明理由,或要求施工单位提供进一步证据。

  对满足以上要求的签证单,专业工程师予以签证确认。签认前应确认所发生的工作内容已经满足质量要求,并应确认工程量。签认时应加注审核意见,审核意见应明确。

  签署意见时,如对监理意见有异议,专业工程师应立即与监理沟通,调整至意见一致再签署。沟通过程中达不成一致意见的,项目经理负责协调。

  5.3 专业工程师完成签认后,提交项目经理。项目经理对签证内容进一步审核,签字确认,并留存两份,其余返还监理单位。

  5.4 项目经理负责或指派项目人员在每季最后一周将所有留存签证单分项分类整理,报部门经理/副经理签署认可后,送预决算部备案。所有留底资料均应为原件,复印件不能作为结算资料。

  5.5 签证注意事项:

  5.5.1 当产生签证的工作发生时,施工单位应当通知监理和工程部现场管理人员见证,并及时确认工程量。未经认可造成事后无法确认工程量的,由施工单位承担责任。

  5.5.2 当对工程造价影响较大的签证工作发生时,项目经理应负责通知公司预决算部和相关部门参加现场见证。

  5.5.3 严禁出现重复签证。一般情况下,能通过竣工图反映出来的工作,就在竣工图上反映,不另签证;严禁出现签证和竣工图出现重复内容的情况。

  5.5.4 签证依据应充分。将产生变更的工程联系单、图纸要求、变更通知单等作为签证附件;并且应说明完成情况、是否满足质量要求等。

篇5:保利地产现场三通一平制度规范

  保利地产现场三通一平制度规范

  1.作业目的

  现场三通一平(通水、通电、通路、平整场地)是工程开展施工的前提条件之一,是建设方向施工单位下达开工令的条件之一,对项目的总工期和经济效益有重要影响。

  2.作业依据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划方案,总平面图;公司程序文件《施工过程控制程序》和工作文件《施工准备工作流程》。

  3.主管岗位 工程部经理:督促检查“三通一平”的进展,协调相关问题。

  主办岗位 项目经理:组织开展“三通一平”工作。

  协办岗位  土建工程师和水电主管工程师:现场跟进平整场地、通路的施工进展, 具体申办施工用水、施工用电。

  4.紧前工作条件

  已接收土地,修建性详细规划已批准,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通水电)。

  5.作业描述

  5.1 场地平整

  5.1.1 场地平整的准备工作

  在修建性详细规划已批准、总平面图已具备时,可根据规划图、总平面图的平面布置、尺寸、标高等要求,对照场地的现状(查地形图或现场测量)确定是否需要平整场地、什么区域要降低标高、什么区域要填高、挖或填的高度是多少。若平整场地的工程量较大,可呈报公司确定是否单独委托土石方施工队还是一并由土建施工队施工,对于场地内有较大高差的情况(如山地盘),还应考虑(结合建筑物情况、道路、园林)是否需要采取边坡支护(挡土墙、喷锚等);若平整场地的工程量较小,可直接包含到土建工程中由土建施工单位进场后完成。若要委托土石方施工队,则应按公司《合格供方评价与选择控制程序》选择好施工单位,先商定价格,拟、签合同,准备开工。经估算有大量土石方外运的,还应先办理《余泥渣土排放证》(也可包含到土石方施工队任务中)。

  5.1.2 场地平整的实施

  土地接收后,由土建施工队或单独委托的土石方施工队进场进行场地平整。

  首先测量原地标高,视现场情况,按10米或5米间隔的方格网测量,施工单位测量,监理旁站监督,做好记录,绘制平面图,我方现场管理人员审核签字。

  其次,按规划总平面图的布置,现场测放出对应的区域(按设计标高),确定出需要挖、填的区域。

  视现场情况和施工单位的机械、人力情况,确定施工的线路;若要进行边坡支护的,应同时进场配合施工。

  完成以上工作后,即可进行场地平整。完成后再进行测量,绘制平整后的平面图,按区域标注平整后的标高。

  5.2通路

  在接收土地前或接收土地后,应视项目场地现状、周边道路情况,结合项目的规划、平面布置考虑使场地与周边市政路接通、怎样设置路口,有现成的道路可用的,主要考虑如何接驳、开设路口,按市政管理规定,开设路口应向市城管办道桥处申请;场地离市政路较远需要修路的,应事先征得土地所有人的同意,委托施工单位修路,筑路工程可视情况由平整场地的土石方施工队一并完成。

  接收土地后若离工程开工的时间较长,且场地内道路、排水管网已设计好的,在通路时可将场地内的道路同时施工,即将施工临时道路与规划市政路合二为一,为施工时提供方便通畅的通道,也可从总体上节约工期、成本。

  5.3通水电

  按广州市现行规定,施工临时用水、用电需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后才能申请办理。办理前应根据工程拟建的幢数、面积、施工需用的主要机具、施工期人员数量等情况,计算出需报装的水、电容量。

  鉴于广州市的实际情况,水电报装和实际安装一般委托自来水公司和供电局属下承装单位为宜。

  5.3.1申请施工用水

  申请施工用水按下列方法办理:

  自行或委托具备资质的承装单位到广州市自来水公司或公司属下各供水管理所办理申请报装手续。

  申请临时用水,须提交以下文件和图纸:

  1、用水申请书;

  2、用水所在地的1:500四置地形图一式两份,

  3、市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或用地批准书复印件;

  4、规划部门征地红线图复印件;

  5、填报《用户申请用水登记审查表》(一式两份)、《广州市自来水公司报装登记表》及《广东省城市供水合同》(一式两份);

  6、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5.3.1申请施工用电

  申办施工临时用电需按用电地址到所属区供电局配营部营业厅办理,填写用电申请表,由供电局审批后现场安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