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万科项目宿舍管理制度

2404

万科项目宿舍管理制度

  万科项目宿舍管理制度

  1、宿舍建设牢固,有纱门纱窗,夏季防蚊蝇,冬季取暖炉的防煤气中毒设施必须齐全、有效,建立验收合格制度,经验收合格发证后,方准使用。

  2、宿舍须设置单人床或上下床,禁止职工睡地铺,每舍居住不超过30人,每人居住面积不少于2平方米。

  3、严禁在施工建筑物内安排人员住宿。

  4、保持宿舍卫生的整洁、通风,日常生活用品放置整齐有序。

  5、生活废水应有污水池,做到卫生区内无污水、无污物。

  ********公司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集团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集团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未规范员工宿舍管理,确保住宿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和住宿环境,特制定本制度。

  一、相关部门职责:

  集团行政部负责集团本部的宿舍分配和管理。各分子公司行政部具体负责本公司宿舍的分配和管理,集团行政部进行监督和指导。

  二、宿舍分配

  (一)符合下列条 件者,可安排住宿:

  1、公司在职员工;

  2、以公司为中心,周围10公里内无固定住房/住所;

  3、其他情况,经主管领导批准,可安排住宿;

  (二)宿舍分配按照如下原则进行:

  1、男女分开;

  2、同部门员工或工作时间相近的员工尽量集中住宿;

  3、按级别分配宿舍:分公司总经理及以上级别员工可安排单间;部门经理级员工可安排双人间;普通员工一般安排4人间;

  4、一个宿舍安排满员后再安排新的宿舍;

  5、公司只提供宿舍和床位,其余用品一律由个人自行购置。

  三、住宿管理

  (一)入住程序:

  有住宿需求的员工向行政部提出申请,行政部按照宿舍分配的原则审核员工情况,符合标准的给予安排住宿、发放钥匙。

  (二)住宿管理;

  1、员工入住前,须签署《住宿承诺书》,承诺遵守宿舍管理制度,服从管理,认可集团的奖惩制度,然后方可入住。

  2、员工须按照行政部分配的宿舍、床位入住。确有特殊情况需要调换宿舍、床位的,应向行政部提出申请,由行政部安排调换。

  3、员工应合理使用、妥善保管宿舍内的公共设施,发生损坏,由损坏人照价赔偿。找不到责任人的,由相关住宿人员共同承担。

  4、住宿员工应自觉维护宿舍环境,轮流值日,勤打扫,勤换洗,被子物品放置整齐,保持宿舍安静。23:00以后,禁止任何形式的娱乐活动。

  5、公司向住宿员工收取每人每月50元住宿管理费,由行政部提交名单,人力资源部按月从员工工资中扣除。入住时间不满半个月的,免收当月住宿费;入住时间超过半个月不满一个月的,收半个月住宿费。住宿期间出差(出野外)的,按住宿管理。

  6、行政部为每个宿舍指定一名宿舍长。宿舍长负责管理本宿舍公用物品、制定卫生值日表、监督卫生打扫和住宿员工遵守宿舍管理制度情况。卫生值日表应粘贴于门后侧。月度宿舍检查评比获得冠军者,免收该宿舍长次月住宿管理费,本宿舍其他住宿人员次月住宿管理费减半收取。

  7、员工离职时,应同时办理退宿手续,交回宿舍钥匙。员工因离职、调动或其它情况需要退宿时,行政部应认真检查核对宿舍物品情况、费用缴纳情况并通知宿舍其他住宿人员检查物品等。对于出现物品损坏、欠费的,应及时处理。

  8、行政部负责每月至少检查一次住宿情况、卫生情况、安全情况和住宿纪律等。检查时应至少2人参加,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应及时进行处理。

  四、住宿纪律

  1、住宿人员应服从行政部管理,按照分配的房间、床位住宿,严禁擅自调换房间、床位。

  2、住宿人员应爱护宿舍内的物品,不得随意拆卸、移动宿舍内的公共设施,不得在墙上乱涂乱画乱贴乱改乱钉乱挂,不得私拉乱接电线,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超过1000W的)。

  3、住宿人员应保持住宿环境整洁,定期打扫宿舍,确保宿舍卫生达标。员工个人床单、被罩、衣物等应定期洗涤,被褥叠好,生活用品摆放整齐,垃圾倒入指定垃圾桶。不得随地吐痰、乱扔烟头、乱丢垃圾和乱堆杂物。

  4、严禁带公司以外的人员(含眷属)进入宿舍和在宿舍留宿。

  5、不得在宿舍内养宠物,不得在宿舍内存放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或其它危险品。

  6、严禁在宿舍内酗酒、赌博、嫖娼、打架、从事封建迷信活动或其它违法和有伤风化的行为。

  7、注意节约水电,出门或离开宿舍务必关闭水电源、锁好门窗,严禁长明灯、长流水、不锁门现象。

  8、宿舍区域内应保持安静,严禁在宿舍内大吵大闹、大声播放音乐、视频等,在宿舍内活动不得妨碍他人。

  9、个人财物应妥善保管,丢失自负。严禁在宿舍内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财物,严禁未经主人同意擅自动用他人物品。

  10、门窗、开关、插座、灯具等故障应报行政部维修,严禁擅自维修、更换。

  五、处罚规定

  1、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勒令退宿:

  (1)在宿舍内酗酒、赌博、嫖娼、打架、从事封建迷信活动或其它违法或有伤风化的行为的;

  (2)擅自调换住宿房间的;(3)在宿舍内留宿外人的;(4)在宿舍内养宠物的;

  (5)在宿舍内存放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或其它危险品的;(6)宿舍卫生检查不合格达到三次的;

  (7)未经主人同意,擅自动用他人物品经举报的;(8)故意违反住宿管理制度、损坏宿舍公共物品的;(9)其它违反宿舍管理制度拒不改正的;

  2、宿舍卫生检查不合格,住宿人员每人每次罚款5元;3、其它轻微违纪,每次视情况罚款5-50元。

  宿舍检查评比标准

  项目

  标准(满分100分,倒扣制评分)

  扣分

  地面1、地面尘土堆积或有污渍、水渍、痰渍、烟头、鞋印或其它垃圾,每处扣1分;墙面

  1、墙面有手印脚印、脏污、灰尘堆积或蜘蛛网,每处扣1分;2、墙面乱写乱画、乱涂乱贴、乱钉乱挂,每处扣1分;

  门窗1、门窗开、关、锁异常,每项扣1分;2、门窗有破损,每处扣2分;3、门窗有污渍,每处扣1分;4、窗台、玻璃不干净,每处扣1分;

  垃圾1、垃圾未放入垃圾桶,扣2分;

  2、垃圾桶内垃圾未及时清理(垃圾量超过垃圾桶水平面),扣2分;

  床铺1、未叠被子,扣2分;

  2、被子叠放不整齐,或枕头未放到叠好的被子上,每项扣1分;3、床单被罩枕巾脏污,扣1分;

  物品1、物品码放不靠边靠角,妨碍通行的,扣2分;2、物品码放不整齐,扣1分;3、臭袜子到处乱丢,扣1分;4、床铺乱搬乱挪,扣2分;

  其它1、电线横拉,阻碍通行,存在安全隐患的,扣2分;2、开关插座烧毁,扣2分;

  3、无值班表或虽有值班表但未按规定张贴,扣2分;4、气味差,扣1分;

  住宿行为1、在宿舍大声喧哗、放音乐,扣2分;2、躺在床铺上吸烟,扣2分;3、外出不关灯、不锁门窗,扣2分;4、使用大功率电器,扣2分;

  5、其它轻微违反宿舍管理制度,每次视情况扣1-5分;6、严重违反宿舍管理制度,每次扣10分;

  合计

篇3:电子公司宿舍管理制度

  电子公司宿舍管理制度

  一、公司住宿的员工,必须经行政统一安排确认后,方可入住及搬出.

  二、凡住宿的员工应认真遵守宿舍的各项管理规定,接受管理人员的检查、指导。

  三、保持楼道及宿舍内的清洁、整齐,建立值日生制度,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准乱倒垃圾,果皮及乱泼脏水,不准在墙上乱贴乱画。

  四、建立宿舍物品台帐制度,由本宿舍员工共同使用和共同保管,如有疏于管理或恶意破坏,酌情由现住人员负担该项修理费及赔偿费,并视情节轻重论处。

  五、保持良好的生活秩序,严禁赌博、酗酒、搓麻将及其它不良活动,保持楼道通畅,不得将自行车或其它杂物放于楼道内,爱护公物,不得损坏门窗,家具或乱抄乱拿其他人家具。

  六、节约水电,做到随手关灯,人走灯灭,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用水后要关好水龙头,严禁使用长流水冲洗衣物、瓜果等。

  七、注意安全,防火防盗,不得使用或堆放危险及违禁物品,不准在楼内焚炼杂物和易燃易爆物品,离开宿舍要锁门,严禁在楼道内做饭。

  八、自觉维护宿舍区的安静,禁止大声喧哗,休息时间不得使用高音器材,大声吵闹,不进行有噪声的活动,以免影响其他人休息。

  九、换洗衣物要及时清洗,不得堆积室内,洗晒衣物要按指定位置晾晒。

  十、贵重物品,现金应存在银行,随用随取,个人财产应妥善保管,若有遗失公司不予负责。

  十一、住宿员工必须服从宿舍管理,不得私自调换宿舍,遵守规章制度,互相尊重,和睦相处,不准在公司内和宿舍打闹,不准作侵犯他人或有损他人人格及利益的事。

  十二、员工迁出,要将使用的床位、物品等清理干净,所携带物品应先经宿舍管理员或行政管理员检查完毕后,方可迁出。

  十三、员工离职,由宿舍管理员依据宿舍物品台帐,收回离职员工相关的物品,经宿舍管理员或行政管理员检查完毕后,方可迁出。

  十四、住宿员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除取消其住宿权利外,并呈报行政部论处。

  14.1不服从管理员的监督、指挥者;

  14.2在宿舍赌博(打麻将等)、斗殴、酗酒;

  14.3蓄意破坏公用物品或设施等;

  14.4经常妨碍宿舍安宁,屡教不改者;

  14.5有偷窃等不良行为等。

  十五、凡违纪上述规定者,视其情节轻重和本人态度,除批评教育外,或没收物品,或赔偿损失,,或罚款,或给予行政纪律处分。

篇4:商学院学生宿舍治安管理制度

  商学院学生宿舍治安管理制度

  学生宿舍的安全保卫工作,在学院保卫部门的指导下,由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安排专人负责。社区服务中心成立以中心主任为组长的安全管理检查小组,定期检查各项安全措施,做好防火、防水、防盗、防事故等工作,确保学生公寓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一、关于防火方面

  1、学生宿舍的防火工作,由学生所在院、系负责宣传教育,由各宿舍长贯彻落实。

  2、禁止在宿舍内使用任何违章电器和灶具。

  3、禁止在宿舍内乱拉、乱接电线。

  4、熄灯后,禁止在宿舍内点蜡烛。

  5、禁止在楼内燃烧废纸杂物,燃放鞭炮,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6、禁止在宿舍内吸烟并随意乱扔烟头。

  7、照明或电视机、录音机等电器设备,使用完毕或正在使用中,遇到突然停电时,必须立即切断电源或拔掉插头。

  8、对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进行定期检查,发现损坏或挪用应及时上报社区服务中心或治安科。

  9、一旦出现火情,学生要及时扑火。火势较大时要尽快通知社区服务中心或治安科,同时要保护现场,不准隐瞒不报或谎报。

  10、楼内值班人员,要做到每天值班检查,做好纪录。发现险情及时处理,问题严重时要及时上报处理。

  二、关于防盗方面

  1、各楼管理员要严格履行外来人员登记手续和公物(家具)携物出门登记手续。

  2、宿舍内贵重物品,应妥善保管,数量较大的现金应及时存入银行。

  3、学生离开房间应做到随手关门关窗,晾晒衣服要注意保管,夜间应及时收回。

  4、学生宿舍严禁私自留宿客人。

  5、严禁学生私自将房间钥匙转借他人,严禁私自更换锁具。

  6、提高防范能力,防止内部人员作案,发现可疑线索应及时上报保卫处治安科。

  7、发生入室盗窃事件,应保护现场,并立即报告保卫处治安科。

  8、按分配的房间、床位住宿,未经社区服务中心批准,不得私自调换。

  三、关于治安方面

  1、学生宿舍区(楼)大门开启时间:夏5:30,冬6:00;关闭时间22:30,熄灯时间每晚22:40,星期六晚上不熄灯

  2、学生和教职工进入学生宿舍,持有效证件,一切闲杂人员不得随意进入学生公寓。

  3、校外人员来宿舍会客,需办理登记手续,一般应在传达室会客,特殊情况须经社区服务中心同意,方可进入学生宿舍,并办理出入手续,必须在晚10点前离开。

  4、学生公寓大门按学院规定时间按时开关,学生应按规定时间出入、超过规定时间出入者,须到值班室登记、出示学生证,对于晚归者或不归者,社区服务中心将通报有关院、系、部对其进行处理。

  5、学生公寓实行“封闭式”的安全防范管理,禁止异性或外来人员随意进入,严防各类事故和案件的发生。

  6、学生公寓的安全值勤采取固定值班与巡回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制止危害安全的事件和隐患。

  7、严禁学生在公寓进行经商活动,严禁在学生公寓内大声喧哗、打闹、跳舞、酗酒、打球、高音播放广播音乐、聚众起哄闹事等,确保学生公寓的正常秩序和安全。如有违犯,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

  8、不准私自夜间外出,不准外出伴歌伴舞

  9、任何人不得将易燃、易爆、有毒物品带进或存放在宿舍内,不得在寝室和公共场所焚烧废纸杂物,禁止熄灯后点蜡烛以及使用各种炉具烧水做饭,防止恶性事故发生。

  10、学生宿舍楼内一律不准停放自行车,不乱张贴广告和海报,不得私自进行经商活动。

  11、严禁在学生公寓私藏枪支弹药、各种凶器,严禁以任何形式赌博和传播黄色录像及读物。

  12、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借口擅自撬门破锁,损坏公物要按价赔偿,并给予批评教育,造成事故者,要追究责任。对携带大宗物品进出宿舍或行迹可疑者,管理人员要进行盘查。发生案件,应保护现场并及时报告学院保卫处。

  13、严禁私自留客住宿,凡私自留客住宿者,按规定给予罚款,并通报批评,造成不良后果者,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或交保卫处处理。

  14、学生离开宿舍要随时关窗、闭灯、锁门,大宗现金要存人银行,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

  15、注意爱护和保养宿舍楼内消防设施,门卫要保管好公寓楼所有通道门的钥匙,做好应急措施准备。

篇5:商学院宿舍卫生周检查制度

  商学院宿舍卫生周检查制度

  一.工作目的:

  为了督促学生作息规律加强宿舍管理,开展本次活动。规范学生管理极为重要,能提高广大学生的基本素养,改变大学生们的生活习惯,共同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宿舍卫生环境。大学如同一个小型社会,当代大学生身处这一小型社会,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更要学会处理人际关系,懂得团结互助。发展大学生自主管理,让同学们的个人卫生环境更加美好,也为多彩的人生添上重要一笔。同时,通过此次活动使也使检查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同时有利于舒心健康的宿舍环境的营造。

  二.综合管理条例

  1.宿舍等级:

  分优秀,合格,不合格,差四等。分别加两分,不加不减,减一分,减两分。

  2.宿舍纪律:

  (1).周一至周五的上午8:00-11:00,下午2:00-5:00,在以上时间段内保持宿舍卫生,不准在床上睡觉。

  (2).不准在楼道内或宿舍门口堆放垃圾

  (3).不准在宿舍内抽烟喝酒。

  (4)除工作人员外,其他外来人员不得进入宿舍。

  (5).不能无正当理由不打扫宿舍。

  (6).严禁在宿舍内私藏危险物品,私藏违禁物品(电吹风,电热毯,电热器,电水壶,酒精炉等)

  (7).不得违反是宿舍条例,寻滋挑事,聚众生事。

  (8).不允许在宿舍内参与打架成为校园暴力事件。

  (9).服从管理,尊重学生干部及检测人员。

  三.宿舍卫生标准

  大一大二年级

  本学期督促每周检查宿舍三次,分别由楼长阿姨和社区工作部检查,楼长阿姨两次,社区工作部一次,这三次全部计入综测,我们实行“平均分制度。每周三次成绩会算一次平均分,期末时八周的平均分再整合算平均分,根据平均分评定。

  具体要求:地面清洁,无杂物灰尘,无垃圾残留。

  清理工具摆放整齐

  床铺摆放整齐,只允许摆放学校统一铺具

  宿舍要保持干净整洁

  四.相关活动

  1山东工商学院将把宿舍照片发到人人网。

  2.将举办最美宿舍评选活动,将在大会上表彰优秀宿舍

  3.通过与大一学生交流,优化宿舍卫生环境。

  五.附件

  1.大一、大二的成员可以通过和舍长,宿舍阿姨,促进彼此之间的合作和交流,积极参与宿舍卫生风气建设。

  2.通过开展社区工作部活动,加强对宿舍的管理,加强监督。

  3.积极宣传,进行对学生工作的交流和合作,促进对学生会工作进一步的理解

  4.每个同学如果有各自的认识已经想法可以发送到社区工作部的邮箱,我们将虚心接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