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工程部长安全职责

2912

工程部长安全职责

  工程部长安全职责

  (1)严格贯彻执行国家颁发的《建筑安装工程安全技术规程》及其它相关安全规定,制定或审查桥梁安装施工的安全措施,并检查监督执行情况。(2)参与建设项目的施工组织设计编审,保证落实“三同时”,确保施工项目不留安全隐患。

  (3)在采用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和施工条件变化时,必须编制相应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4)保证工程项目的施工质量。发现违反安全生产制度、规程的情况应及时制止,严禁“三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

  (5)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不安全因素、险情和事故,要果断正确处理,并立即向领导报告和启动应急预案,防止事故扩大。

  (6)负责规定权限内施工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统计和上报。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项目生产副经理安全职责

  项目生产副经理安全职责

  (1)对本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

  (2)组织制定、修订本项目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技术规程,并认真组织实施。监督各劳务队和班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消除事故隐患。

  (3)组织项目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

  (4)组织制定并实施本项目的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及时上报生产安全事故。

  (5)组织对项目部员工和民工进行安全技术教育培训,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杜绝“三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现象。(6)严格执行“三同时”(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规定,努力改善劳动条件提高安全技术防范措施。

  (7)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竞赛活动,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奖励先进劳务队和个人。

  (8)定期召开本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安全生产动态,及时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

  (9)负责审查本项目劳务施工队伍的安全生产状况,签订的合同中必须包括安全责任条款,负责组织劳务队伍的安全教育工作。

  (10)依法参加事故的调查,向有关部门提出处理意见,并要求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篇3:项目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安全职责

  项目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安全职责

  (1)对本项目安全生产技术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

  (2)组织编写和审批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制定安全生产保证措施,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时,制定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

  (3)组织开展技术研究工作,积极采用先进技术和安全防护装置,组织研究落实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方案。

  (4)对在建的工程项目,确保其安全生产设施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严格执行“三同时”(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的规定。

  (5)审查项目所涉及的安全技术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保证技术上切实可行。

  (6)对职工进行安全技术教育,及时解决施工中的安全技术问题。

  (7)参加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分析,组织出具技术鉴定结果,提出意见和改进措施。

篇4:项目经理安全职责

  项目经理安全职责

  (1)对本项目的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负总责。

  (2)严格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制度。

  (3)负责组织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4)审定安全生产规划和计划,确定安全生产目标,签发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技术规程,审定重大、专项安全技术措施,切实保证本项目安全生产资金的有效投入。

  (5)每月带领本项目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人员进行一次全面安全生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6)组织制定并实施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及时、如实向主管领导和部门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7)执行国家和公司安全生产资金管理办法并落实和审批使用。

  (8)主持召开安全会议,研究解决安全生产的重大问题,组织对项目安全事故的调查和处理,落实事故“四不放过”原则。

  (9)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和遵章守纪教育,督促各职能部门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安全工作,总结推广安全生产先进经验。

篇5:铁路施工作业人员安全职责

  铁路施工作业人员安全职责

  1.作业人员是本岗位的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在本岗位中对自己、环境、对他人的安全负责。

  2.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自觉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3.积极参加各项安全生产活动,服从班组长的领导,认真执行安全技术交底和有关安全生产的规定,服从班组长安全的管理,不违章作业,不违反劳动纪律,虚心服从安全管理人员的监督、指导。

  4.发扬团结友爱精神,在安全生产方面互相帮助,互相监督,维护一切安全设施、设备,作到正确使用,不随意拆卸。

  5.搞好施工机具的维护保养,保持作业面整洁自觉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6.对不安全的作业要求要提出意见,有权拒绝违章指令和强令冒险作业,对危害生命安全和健康的行为,有权提出批评、检举和控告。

  7.特种作业人员应持证上岗。作业时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品和安全防护措施。

  8.发生工伤事故要立即上报,保护现场、抢救伤员,积极配合事故调查组的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