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医院基建科食堂防火制度

7441

医院基建科食堂防火制度

  医院基建科食堂防火制度

  食堂是重点防火部位,为了搞好食堂的防火工作,特制订以下制度:

  一、食堂环境,炊事员应负责每天打扫,物品堆放整齐。

  二、食堂除炊事员外任何人不得擅自动用灶火。

  三、每餐生活垃圾,必须当时清理掉,用箩筐倒入垃圾箱内,项目部防火领导小组每月作出一次防火大检查。

  四、对食堂炊事员要及时进行防火知识教育,食堂必须按规范配备一定数量和灭火器,并对全体职工进行不定期的安全防火知识教育。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施工用电安全防火制度

  施工用电安全防火制度

  1、非专业工作人员,严禁乱动电器设备。

  2、各操作人员使用各种电气设备时,必须认真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并服从电工的安全技术指导。

  3、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指派无电工操作证得人员进行电器设备的安装、维修工作。

  4、现场管理人员应重视电工提出的有关安全用电的合理化建议,不得以任何理由强迫电工违章作业。

  5、专业电工必须认真执行各有关规定和规程,自觉抵制来自任何方面的违章作业指令。

  6、专业电工有权制止一切违章操作用电行为,必要时可向有关部门报告。

  7、专业电工应端正工作态度,主动配合用电作业者共同完成各项生产任务。

篇3:厨房防火安全制度

  厨房防火安全制度

  厨房引起火灾的主要因素:大量堆积易燃油脂,煤气炉未及时关闭,煤气漏气,电器设备未及时切断,电源或超负荷用电,炼油时无人值守等。

  1、发现电气设备接头不牢或发生故障时,应立即报修,修复后才能使用; 2、不能超负荷使用电气设备。

  3、各种电器设备在不用时或用完后切断电源。

  4、易燃物贮藏应远离热源。

  5、每天清洗净残油脂。

  7、炼油时应专人看管,烤食物时不能着火。

  8、煮锅或炸锅不能超容量或超温度使用。

  9、每天清洗干净炉罩炉灶,每周至少清洗一次抽油烟机滤网。

  10、下班关闭完能源开关。

  11、厨房消防措施齐全、有效。

  12、全体人员掌握处理意外事故的最初控制方法和报警方法。

篇4:厨房防火安全管理制度(1)

  厨房防火安全管理制度

  1.厨房必须保持清洁,染有油污的抹布、纸屑等杂物,应随时消除,炉灶油垢应经常清除,以免火屑飞散,引起火灾。

  2.炒菜时切勿随便离开或分神处理其他厨务或与人聊天。

  3.油锅起火时,立即用锅盖紧闭,使之缺氧而熄,锅盖不密时,就近用酵粉或食盐倾入,使火焰熄灭,并除去热源,关闭炉火。

  4.工作时切勿吸烟或随便放置未熄烟蒂。

  5.烟囱顶端应装不锈钢的防护器,以防火星飞散。

  6.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例如酒精、汽油、煤气钢瓶、火柴等,不可放置于炉具或电源插座附近,更不可靠近火源。

  7.马达动力机器使用过久,常会生热起火,应切实注意检修。

  8.用电烹煮食物,须防水分烧干起火,用电切勿利用分叉或多口插座同时使用多个电器。

  9.插座头损坏或电线外部绝缘体破裂应立即更换或修理;发现电线走火时,迅速切断电源,切勿用水泼覆其上。

  10.使用煤气炉、煤气管线勿靠近电气线路或电源插座装置,炉具及钢瓶未经检验合格者,不可采用。

  11.使用煤气钢瓶不可横放,管线及开关不可有漏气现象;遵照点火及熄火方法,点火之前忌多量煤气喷出,熄火时关闭管制龙头,不可用口吹熄,以免忘记关闭管制阀门,使煤气泄溢室内,引起火灾或中毒等事故。

  12.煤气火灾灭火的方法:

  (1)用泡沫灭火器械灭火。

  (2)断绝煤气之源。

  (3)降低周围温度。

  (4)断绝空气供给。

  13.每日工作结束时,必须清理厨房,检查电源及煤气、热源火种等开关是否确实关闭。

  14.如果发生火灾,应立即求援消防中心,在消防队未到前,自己要先抢救。油类起火最好用消防沙或灭火器扑灭。

  15.平时注意对员工进行消防宣传,灌输救灾常识,实施救灾编组,训练正确地使用消防器材。灭火器及消防水栓要经常检验,以免失效。应储备一些沙包,作为应急之需。另外,经常进行太平门、安全梯的安全检查。

篇5:餐饮部防火安全制度

  餐饮部防火安全制度

  1、厨房必须保持清洁,染有油污的抹布,纸屑等杂物应及时清除,炉灶油垢常清洗,以免火屑飞散引起火灾。

  2、炒菜时切勿离开,或分神处理其它事务,或与他人聊天。

  3、油锅起火时,立即用锅盖盖紧,使之缺氧而熄,锅盖不密时,就进用酵粉或食盐倒入,使火焰熄灭,并除去热源,关闭炉火。

  4、工作时切勿抽烟或将未熄灭的烟蒂随便放置。

  5、烟囱顶端,应装不锈钢的防护器,以防火星飞散。

  6、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不可靠近火源

  7、马达电力不可使用过久

  8、用电烹煮食物时,需防水分烧干起火,用电切勿利用分叉或多口插座同时使用多项电器。

  9、电线配线陈旧、外部绝缘体破裂或插座损坏,应及时更换或修理;发现电线走火时,应立即切断电源,切勿用水泼。

  10、使用煤气,煤气管线切勿靠近电气线路或电源插座,炉具及钢瓶不合格者,不可使用

  11、煤气罐不可横放,管线及开关不可有泄露现象;遵守点火和熄火要求。

  12、煤气灭火方法

  12.1断决煤气之源

  12.2断绝空气供给

  12.3降低周围温度

  12.4用泡沫灭火器工作

  13、每日工作结束时,必须清理厨房,检查电源及煤气,热源火种等开关确实关闭。

  14、万一起火,要立即熄灭,并立即求援消防中心,在消防队未到之前,自己要先抢救。

  15、平时组织员工消防培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