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制度

6236

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制度

  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制度

  为保证公司产品质量,防止不合格品流入市场,让消费者吃上放心的食品,在生产过程中特制定以下质量管理制度及考核办法:

  一、安全第一,生产第二。

  二、各部门、车间、班组负责人必须以身作责,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卫生法及企业产品执行标准生产合格产品。

  三、遵守按时上下班制度。必须服从岗位要求安排,做到有事请假,必须具备请假手续,经主管人员同意后才能离开。

  四、工作人员不准随地吐痰,乱丢烟头,仪表端庄,衣着整洁,佩带好上岗证,不允许衣着不整,蓬头垢面的员工进入车间岗位。

  五、上班前各车间工作人员根据本车间工作要求,检查好所有自己岗位上所要用的机、电、设备、工作器具等是否完好、卫生。

  六、车间负责人按照计划领取所要生产的数量,保质保量的实行计件、计时、定量的形式进行生产。

  七、车间生产各道工艺实行定员、定岗,在特殊情况下,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节工作人员。操作完成之后必须切断电源。

  八、在生产过程中自然损耗产生材物破损的由厂承担,人为损坏材物则照价赔偿,由车间负责人、生产科说明原因处理。

编辑:www.pmceo.Com

篇2:万科地产全装修质量控制要点

  万科地产全装修质量控制要点

  现场应加强对轻钢龙骨石膏板吊顶、木门套、厨卫间墙地砖镶贴、涂料、油漆、卫生间防水、实木复合地板、橱柜、电器安装、卫生器具等工序的施工控制。

  必须做到监理100%检查,项目部工程师10%抽查,形成检查记录以备查验。

  每一道工序大面积展开前,均应先做工序样板,经监理、甲方确认后将作为大面积施工的工序质量标准。

  1.土建部分

  1.1内墙面、顶棚

  1.1.1表面平整清洁,无明显裂缝、爆灰、色差。

  1.1.2阴阳角方正顺直,空调管出墙洞卡套、电气开关插座面板与墙面交接应吻合、严密。

  1.1.3墙体与门套交接处无开裂。

  1.1.4裂缝经修补后应保持与原涂料色泽一致,无明显修补痕迹。

  1.2实木复合地板

  1.2.1实木地板的品种、规格、材质、颜色、油漆、尺寸、含水率、甲醛含量、加工精度等应符合设计要求,并有出厂合格证。

  1.2.2木搁栅、垫木、毛地板等采用木材的树种、选材标准和铺设时木材含水率及防腐、防蛀处理符合有关规范规定。

  1.2.3木搁栅安装应牢固,木搁栅的含水率应≤16.0%。

  1.2.4铺装前应对基层进行防潮处理,防潮层宜涂刷防水涂料或铺设塑料薄膜。木地板的基层要求干净、平整、干燥、牢固、耐腐,地板与墙面之间应预留8mm~12mm的伸缩缝,以防止变形。

  1.2.5铺装前应对地板进行选配,将纹理、颜色接近的地板集中使用于一个房间或部位。

  1.2.6木龙骨应与基层连接牢固,固定点间距不得大于600mm。

  1.2.7毛地板及地板与墙之间应留有8~10mm缝隙。

  1.2.8在龙骨上直接铺装地板时,主次龙骨间距根据地板的长宽模数确定,地板缝应在龙骨中线上。

  1.2.9控制施工程序,加强安装前和过程中的检验;

  木地板基层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面层铺设施工;

  严禁在木地板铺设时,与其它室内装饰装修工程交叉混合施工。

  1.2.10毛地板内水管和电线管禁止并排设置,水电线管应采用专用管卡固定牢固。线管与水管的间距应控制为:同一平面》10cm;不同平面》5cm。

  1.2.11地板铺设完工后,应保持室内正常通风。

  1.2.12地板铺设应无松动,行走时无明显响声,接头处不起拱。

  1.2.13木地板验收标准:

  表面平整、无色差、无毛刺、无裂痕和划痕、牢固;

  相邻地板应留伸缩缝并做过桥连结处理;

  门口应隔断;

  重点控制平整度、拼接高度差、拼接缝隙宽度、四周伸缩缝。

  1.3踢脚线

  1.3.1表面平整清洁,缝隙均匀,无明显色差、划痕、碰伤。

  1.3.2与基层结合牢固,无松动。

  1.3.3踢脚线高度一致。

  1.4厨卫间墙面砖

  1.4.1墙面砖的品种、规格、表面观感要满足设计要求;

  墙面和四角、门窗洞口边要弹线放样、做灰饼。

  1.4.2控制基层处理和底层抹灰的平整度、垂直度;

  墙面抹底层砂浆前要清洁和浇水湿润,控制水泥砂浆配合比和刮糙厚度,控制木杆搓毛和浇水养护的及时性。

  1.4.3控制浸砖:

  面砖镶贴前应至少浸泡2h,并待表面阴干或擦干后方可使用。

  1.4.4控制面砖镶贴顺序:

  在同一分段或分块的面砖应自下向上镶贴;

  铺贴时应检查要在面砖外皮上口拉水平通线。

  1.4.5控制弹线分格、面层贴标准点、预排砖和选砖,保证面砖的垂直平整和砖缝均匀;

  排砖时应考虑开关、插座的位置,应避免一个开关同时骑4块砖。

  1.4.6每面墙不宜有两列非整砖,非整砖的宽度宜不小于原砖的三分之一。

  1.4.7墙面砖镶贴应牢固,表面色泽基本一致,平整干净,无漏贴错贴。

  1.4.8墙面无空鼓,缝隙均匀,周边顺直,砖面无裂纹、掉角、缺楞等现象。

  1.4.9地面砖镶贴应牢固,表面平整干净,无漏贴错贴;

  缝隙均匀,周边顺直,砖面无裂纹、掉角、缺楞等现象,留边宽度应一致。

  1.4.10用小锤在地面砖上轻击,应无空鼓声。

  1.4.11厨、卫生间做好防水层,与地漏结合处应严密,坡度应满足排水设计要求。

  1.5厨卫间地砖

  1.5.1控制选砖和浸砖:

  地砖浸泡不小于4h,阴干或擦干后方可使用,以保证粘结质量。

  1.5.2检查基层是否空鼓、基层是光面时要凿毛,基层表面要提前一天浇水。

  1.5.3铺贴前要按设计要求确定地面标高线和平面位置线,要按定位线的位置铺贴地砖,检查粘贴砂浆配比和地砖要与地面压实,要及时用水平尺检查平整度。

  1.5.4控制厨卫间排水坡度,地砖铺贴的高低差、行列接缝及直线度要符合标准。

  1.5.5地漏要安装在地面的最低处,其篦子顶面应低于设置处地面2mm。

  1.5.6厨卫间地砖的上皮标高应比方厅地板面低至少20mm。

  1.6卫生间、厨房间

  1.6.1墙面瓷砖表面平整、洁净、色泽一致,无空鼓、裂痕和缺损。

  1.6.2表面平整度偏差《3mm,接缝直线度偏差《2mm,接缝高低差偏差《0.5mm。

  1.6.3地面地砖表面平整、洁净、色泽一致,无空鼓、裂痕和缺损,坡度准确,不倒泛水,无积水,无渗漏。

  1.6.4吊顶表面洁净、色泽一致,无翘曲、裂缝及缺损,压条平直、宽窄一致。

  1.6.5灯具与饰面板的交接应吻合、严密。

  1.6.6卫生间洁具、厨房间厨具表面洁净,无污染、破损,使用正常。

  1.6.7橱柜表面洁净,配件齐全,安装牢固;

  柜门无翘曲、变形;

  抽屉和柜门开关灵活、回位正确。

  1.7进户门、房间门

  1.7.1门扇开启灵活,不碰擦,无自开、自关、回弹现象。

  1.7.2表面平整、光洁、色泽一致,无雀丝、划痕、毛刺、锤印和缺、断角。

  1.7.3门框的正、侧面垂直,允许偏差小于3mm;

  框的对角线允许偏差小于3mm;

  框与扇、扇与扇接缝宽度为1.5~2.5mm,高低差小于2mm。

  1.7.4门锁、拉手、插销、小五金、门吸安装齐全,无遗漏,位置准确,另参照相关验收规范。

  1.8门套

  1.8.1门套施工前应先做好门洞口修补工作。

  1.8.2门套的木衬板不能落到底部,留15mm空隙,避免烂根。

  1.8.3木门套应固定牢固,满足垂直度要求。

  1.8.4门边和墙面间应严密无缝。

  1.9木门窗

  1.9.1木门窗应安装牢固,开关灵活,关闭严密,且无反弹,倒翘。

  1.9.2表面应光洁,无刨痕、毛刺或锤痕,无脱胶和虫蛀。

  1.9.3门窗配件应齐全,位置正确,安装牢固。

  1.10窗帘盒安装

  1.10.1窗帘盒与墙面接触处不得有空隙,两端伸出窗口的长度应保证一致。

  1.10.2安装窗帘盒应保证水平,避免一头高、一头低。

  1.10.3窗帘盒顶板安装应与墙面垂直,安装窗帘盒的埋件不应露出墙面抹灰。

  1.11橱柜

  1.11.1造型、结构和安装位置应符合设计要求。

  1.11.2实木框架应采用榫头结构,橱柜表面应砂磨光滑,无毛刺或锤痕。

  1.11.3采用贴面材料时,应粘贴平整牢固、不脱胶、边角处不起翘;

  橱柜表面应光滑平整;

  橱门和抽屉应安装牢固,开关灵活,下口与底边下口位置平行。

  1.11.4配件应齐全,安装应牢固、正确。

  1.12楼梯及其他木制

  1.12.1表面光滑,线条顺直,楞角方正,不露钉帽,无刨痕、毛刺、锤痕等缺陷。

  1.12.2安装位置正确,棱角整齐,接缝严密,与墙面贴紧,固定牢固。

  1.12.3楼梯设置必须安全、牢固,楼梯踏步板厚度应不小于18mm。

  1.12.4安全栏杆型式应采用竖杆,间距应不大于110mm,高度应不小于1050mm。

  1.13铝合金门窗

  1.13.1铝合金门窗应符合GB/T8478、GB/T8479的要求,铝合金门型材的壁厚规格应不小于2.0mm,窗型材的壁厚规格应不小于1.4mm。

  1.13.2门窗安装牢固,安装位置符合设计要求。

  1.13.3门窗开启灵活,无倒翘、阻滞及反弹现象,五金配件齐全、位置正确。

  1.13.4门窗框扇表面外观洁净,无明显划痕、碰伤、拉毛现象。

  1.13.5玻璃表面洁净,无明显划痕、气泡,双层玻璃夹层内无灰尘和水汽,双玻隔条横平竖直,不翘曲;滑槽内无垃圾,排水孔通畅。

  1.13.6硅胶施放均匀,边缘整齐,圆弧光滑,另参照相关验收规范。

  1.14涂料(乳胶漆)工程

  1.14.1涂饰工程所用涂料的颜色、色泽、图案、品种、型号和性能应符合设计要求,产品合格证及性能检测报告齐全。

  1.14.2涂饰前对基层进行了全面检查(如平整度、强度、干燥度、裂缝、空鼓等)。

  1.14.3涂饰前进行了基层清理和缺陷修补,基层复查合格后方可进行涂料施工。

  1.14.4基层处理应符合设计及规范规定;

  新建筑物的砼和抹灰基层在涂饰涂料前应涂刷抗碱封闭底漆,涂刷溶剂型涂料时,基层含水率应控制在规范允许范围内。

  1.14.5基层腻子的粘结强度要符合JG/T3049《建筑室内腻子》的规定,应平整、坚实、牢固、无粉化、起皮和裂缝。

  1.14.6水性涂料涂饰工程施工的环境温度应在5~35摄氏度之间。

  1.14.7涂料使用前应搅拌均匀;

  涂料滚涂施工时要根据基层的干湿程度、吸水快慢来调整涂料的流平性能,涂料中的填充料比例及胶粘度应满足要求。

  1.14.8控制涂料施工的平整度和阴阳角顺直,保证色泽一致。

  1.14.9涂刷或喷涂要均匀,粘结牢固,无掉粉、漏涂、露底、流坠、明显刷纹,表面无鼓泡,脱皮,斑纹和反锈等现象。

  1.15油漆工程

  1.15.1油漆的颜色、品牌、配料要符合设计要求,材料的质量要符合施工规范。

  1.15.2重视基层处理,修补所用腻子应坚实牢固,打磨后的腻子表面应光洁平整;本工序结束后应经质量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面漆的施工。

  1.15.3控制底漆质量,使基层表面具有均匀吸收色料的能力,应保证整个油漆面色泽均匀一致。

  1.15.4涂刷面漆时应控制油漆的粘度,涂刷时做到不流坠、不显刷纹。

  1.16阳台

  1.16.1地面坡度正确,不倒泛水,无积水,无渗漏。

  1.16.2地砖无空鼓、缺角断裂;

  表面平整度允许偏差3mm;

  接缝直线度允许偏差2mm;

  接缝高低差允许偏差5.5mm。

  1.16.3栏杆安装牢固,表面无明显划痕、碰伤、色差、污染。

  1.16.4栏杆玻璃无缺角、破损,表面无明显划痕,安装位置正确,高低一致。

  1.16.5墙面、顶棚涂料无明显色差、裂缝。

  1.16.6雨水立管清洁无污染,阳台挂落线宽度一致,出底板高度一致。

  1.17卫生间防水工程

  1.17.1审查施工单位报送的防水工程施工工艺,包括施工工序、防水材料的配制和涂刷方法、注意事项和验收标准。

  1.17.2审核防水工程施工作业队伍及人员的资质,无相应资质的队伍和人员不能从事防水作业施工。

  1.17.3把好材料的质量控制关:

  找平层用水泥、黄砂,JS复合防水涂料及永凝液,必须按程序报验,按规定见证取样送样复试,符合设计和有关规范要求才能使用。

  1.17.4控制找平层的施工质量,不能有空鼓和起砂等质量缺陷,地面与墙角阴角处必须做好圆弧形。

  1.17.5控制基层水泥砂浆找平层的强度和配合比,基层应不空鼓、不起砂。

  1.17.6控制防水涂膜的品种、牌号及配比。

  1.17.7严格按施工工艺要求旁站防水层施工作业全过程,重点控制基层清理、防水涂料的配制、涂刷顺序和遍数、涂层厚度和均匀度、上下水管道根部和阴阳角部位的涂刷质量、地面四周沿墙上翻高度(不低于200㎜)等工序的质量。

  1.17.8控制涂刷方法、搭接、收头,重点控制涂膜防水层的厚度。

  1.17.9涂刷前应先对上下水管根等关键部位进行涂刷,涂膜防水层应涂刷均匀。

  1.17.10淋浴部位(三面墙)的防水涂膜应刷到1800mm的高度。

  1.17.11盛水试验48小时,检查有无渗漏,确认无渗漏后才能进入下道工序。

  1.18楼梯栏杆、踏步

  1.18.1楼梯栏杆、踏步焊疤处理平整,安装牢固,油漆表面涂刷后无锈斑、焊渣、毛刺等。

  1.18.2踏步地砖无空鼓、缺角断裂,表面平整度允许偏差3mm,接缝直线度允许偏差2mm,接缝高低差允许偏差0.5mm。

  1.19吊顶与分隔

  1.19.1安装应牢固,表面平整,无污染、折裂、缺棱、掉角、锤痕等缺陷。

  1.19.2粘结的饰面板应粘贴牢固,无脱层;

  搁置的饰面板无漏、透、翘角等现象。

  1.19.3吊顶及分隔位置应正确,所有连接件必须拧紧、夹牢,主龙骨无明显弯曲,次龙骨连接处无明显错位。

  1.19.4采用木质吊顶时,木龙骨等应进行防火处理,吊顶中的预埋件、钢吊筋等应进行防腐防锈处理,在嵌装灯具等物体的位置要有加固处理,吊顶的垂直固定吊杆不得采用木榫固定;

  吊顶应采用螺钉连接,钉帽应进行防锈处理。

  1.20吊顶工程检查

  1.20.1吊顶饰面材料的材质、品种、规格图案和颜色应符合设计要求,进场材料要附有产品合格证书、性能检测报告。

  1.20.2吊杆与龙骨的材质、规格、安装间距及连接方式应符合设计要求;

  金属吊杆龙骨应经过表面防腐处理;

  木吊杆、龙骨应进行防腐、防火处理。

  1.20.3吊顶标高、尺寸、起拱和造型应符合设计要求。

  1.20.4吊顶施工必须在卫生间蓄水试验、水管试压、电管铺设等完毕后进行。

  1.20.5顶棚标高水平控制线的弹线要清晰、准确。

  1.20.6龙骨分档线的划分要符合设计要求的主、次龙骨间距。

  1.20.7控制主龙骨吊杆的选材、间距、位置、长度和下端头标高、安装方式及固定要符合设计要求;

  吊杆不得与专业管道接触,二者发生冲突时应采用型钢支架过渡。

  1.20.8控制龙骨的选型、壁厚、分档和中部起拱高度要满足图纸要求;

  卡扣和配件位置要准确牢固;

  四边龙骨应贴墙边;

  主龙骨悬挑端不应大于300mm。

  1.20.9面层安装前应对管线安装质量进行隐蔽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面层安装。

  1.20.10面层必须与龙骨连接牢固,表面平整,接缝平直和均匀,孔洞留设正确。

  1.20.11轻钢龙骨的吊挂件、连接件、钉固附件等在各工序安装前须刷防锈漆。

  1.20.12安装灯具、维修吊顶内设施应有吊顶人员陪同,防治损坏或污染罩面板。

  1.21卫浴设备

  1.21.1.卫生洁具外观洁净无损;

  卫生洁具应安装牢固,无松动;

  不宜在多孔砖或轻型墙中使用膨胀螺栓固定卫生器具;

  卫生洁具的给水连接管,无凹凸弯扁等缺陷;

  排水、溢水应畅通无堵,各连接处应密封无渗漏,阀门启闭灵活;

  卫生洁具与进水管、排污口连结应严密,无渗漏现象;

  坐便器应采用膨胀螺栓固定安装,并用油石灰或硅酮胶连结密封,底座不得用水泥砂浆固定;

  浴缸排水必须采用硬管连接(原配管除外),应无渗漏。

  1.21.2卫生器具的型号、规格、质量要符合设计要求,安装应平直、位置正确。

  1.21.3卫生器具的支、托架应平整、牢固,与器具接触应紧密;

  控制好坐便与墙的距离。

  1.21.4安装洁具应采用预埋螺栓或膨胀螺栓固定;

  洁具与龙头和角阀的连接应完好。

  1.21.5卫生器具排水口与排水管承口的连接处应严密不漏,返水弯安装应牢固。

  1.21.6安装的电加热器要有接地保护装置,试验时应注满冷水后再通电启动。

  1.21.7按摩浴缸的电源必须用插座连接,严禁直接接电源,电机试机必须先放水后开机,连接处应无渗漏。

  1.21.8冲淋房底座应填实,底座安装平整无积水,排水管应采用硬质管连接,冲淋房的玻璃采用安全玻璃,冲淋房与墙体结合部应无渗漏现象。

  1.21.9安装完毕后进行2h盛水试验应无渗漏;

  盛水量分别如下:便器高低水箱应盛至扳手孔以下10mm处;

  各种台盆和洗涤槽应盛至溢水口;

  浴缸应盛至缸深的三分之一;

  浴缸溢水口应作灌水试验;水盘应盛至盘深的三分之二。

  1.22细部工程检查

  1.22.1检查细部工程所用材料的产品合格证书、性能检测报告;

  其材质、规格、木材的燃烧性能等级和含水率、花岗石的放射性及人造木板的甲醛含量应符合设计要求和国家现行标准的有关规定;

  人造木板的甲醛含量及花岗石的放射性能要见证取样进行复验,检测结果要符合有关规定。

  1.22.2检查细部工程安装预埋件或后置预埋件的数量、规格、位置要符合设计要求,并进行隐蔽验收。

  1.22.3细部工程造型、规格、尺寸、安装位置和固定方法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安装必须牢固。

  1.22.4细部工程的橱柜、抽屉和柜门开关应灵活、回位正确。

  1.22.5细部工程表面应平整、洁净、线条顺直、接缝严密、色泽一致,不得有裂缝、翘曲及损坏。

  2.给排水、电气部分

  2.1给水管

  2.1.1给水阀门的位置准确,开关严密、灵活。

  2.1.2水表安装位置正确、平整。

  2.1.3试压检验无渗漏。

  2.1.4金属热水管必须作绝热处理。

  2.2排水管

  2.2.1洁具排水口留位准确:

  厨房、卫生间地漏高出地坪0.5-1cm;

  阳台地漏位置为最低点,低于地表面0.5cm。

  2.2.2检查口位置正确,清扫方便。

  2.2.3灌水试验做到不渗不漏,排水通畅。

  2.3雨落管

  2.3.1按规范安装伸缩节,伸缩节安装高度应统一。

  2.3.2管道支架的间距应统一,立管φ75以上的支架间距不大于2m。

  2.3.3立管垂直度偏差:每5m不大于10mm,全高不大于30mm。

  2.3.4雨落管口与排水明沟中心、月亮弯中心三点成一线。

  2.3.5所有管道不堵不漏,排水通畅。

  2.4煤气管

  2.4.1管道安装完毕后应将接口和管壁清理干净,作防腐处理及标识。

  2.4.2试压检验无泄漏。

  2.5配电箱、柜

  2.5.1配件齐全,接地正确,线材色标正确,排列清楚,接触严密;

  相线为红线、黄线、绿线,零线为兰线,接地线为绿黄双色线。

  2.6开关、插座(含有线电视、宽带、电话)

  2.6.1开关安装:

  控制开关数量、安装高度和距门框的距离;

  成排开关的高度要一致;

  开关的安装位置要便于使用,操作要灵活;

  接点接触要可靠。

  2.6.2插座安装:

  控制插座的数量、插座距地面的高度,同一场所安装高度要一致;

  插座的安装要符合设计要求及安装标准等。

  2.6.3开关、插座、五金配件等产品要求供货商提供适量备货,放置在项目部材料仓库。

  2.6.4开关、插座面板并列安装高差允许偏差0.5mm;

  每户内面板高差允许偏差5mm;

  面板的垂直度允许偏差0.5mm。

  2.6.5通电测试:漏电开关短路保护、过载保护动作可靠。

  2.6.6线材色标合理,接线正确,左零右相,相线为红线,零线为兰线,接地线为绿黄双色线,接线紧密。

  2.7电器安装

  2.7.1检查电器安装要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

  2.7.2控制配管配线:

  吊顶内配管应设独立固定吊支架;

  金属电管束节应作电气跨接;

  穿线前管口护套要齐全;

  管内导线不得出现接头等。

  2.7.3灯具的规格、型号要满足要求;

  灯具应有铭牌、标识、说明书、质保书等。

  2.7.4灯具要位置准确、安装牢固,接线要接触良好;

  需接地或节零的灯具金属外壳要由接地螺栓连接。

  2.7.5燃气灶、热水器等用气具由于需业主申请安装表具后才能测试,要求专业公司配合物业细部检查小组在业主入住后安排时间进行测试。

  3.安防系统部分

  3.1各分项系统须有安防部门检验合格证明。

  3.2可视对讲系统

  3.2.1能实现三方通话功能,通话时声音清晰,无杂音干扰。

  3.2.2室内机和中心机开锁功能正常。

  3.2.3图象清晰,无杂波。

篇3:电机厂生产过程管理制度

  电机厂生产过程管理制度

  1、生产过程管理是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包括一线作业人员都必须遵守的行动准则。各级管理人员必须严格按照生产过程管理制度,时刻梳理效率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

  2、生产制造部门和操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佳电股份下达月份生产计划、批次、规格、图号通知单号和交货期安排执行。

  3、在产品加工过程中严格遵守工艺文件,按图纸和设计质量标准进行加工。

  4、合理调配人员、班次和设备,保证产品交货期。

  5、对于半成品、待检品、合格品,摆放设明显标牌,做到分类摆放、定置管理。

  6、操作者所加工的产品,严格按照计划的项号、图号、通知单加工,加工完后要打上字头,并按要求填写自检记录,交由检查员进行检查。

  7、检查员要对产品实行专检,检查记录一式二份。一份报电机股份,一分自存,保留二年以上。保证产品质量的可塑性。

  8、工作现场环境和卫生对产品质量作用也很重要,要求操作者,要正确使用工夹量具、工夹量具要放在指定为诶之,不允许放在床头,与车刀工具杂物混放。

  9、加工产品要按指定的区域存放,做有效防护,保证三无,既无灰尘、无锈蚀、无磕碰。

  10、在向佳电股份送货运输过程中,要正确使用吊装工具,做有效防护,不允许出现碰伤,摔伤现象、阴雨天对运送产品要有防雨措施。

  11、办理送货手续和交检手续过程中,要严格按佳电股份规定执行。

篇4:省立医院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质量控制制度

  省立医院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质量控制制度

  根据《人体器官移植条例》、《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管理暂行规定》、《人体器官获取与分配管理规定(试行)》和《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人体器官移植数据网络直报管理的通知》等法规、制度,制定我院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质量控制制度。

  一、按照人体器官捐献与获取标注流程和技术规范开展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工作,并遵照《人体器官获取与分配管理规定(试行)》,进行人体器官分配、移植;严格按照《中国心脏死亡器官捐献分类标准》进行死亡判定;恪守《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管理办法》,规范协调员的行为和履职。

  二、严格按照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PO)工作流程,进行人体器官获取。

  三、开展器官移植工作的科室和医护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执业医师法》和《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人体器官移植条例》、《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从事人体器官移植的医师必须是经过国家批准的具有从事人体器官移植资格的执业医师。

  四、严格执行医院的规章制度和诊疗、护理规范,严格遵守医学伦理学原则,严格掌握人体器官移植的适应征,对不符合法律、法规和医学伦理学原则的,

  五、在进行活体器官移植前,召开伦理委员和活体器官捐赠者本人及其家属参加的会议,确认符合法律、法规和医学伦理学原则,是活体器官捐赠者本人真实愿望,无买卖人体器官或变相买卖人体器官后,方可进行器官移植。

  六、在摘取活体器官捐赠者所同意捐赠的器官前,应当充分告知捐赠者本人及其家属摘取器官手术风险、术后注意事项、可能发生的并发症及预防措施等,并签署知情同意书。未经捐赠者本人及其家属同意,不得摘取活体器官。

  七、在活体器官移植前,移植科室必须将人体器官移植病例提交医院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与伦理委员会进行充分讨论,向委员会提交人体器官移植的适应征、禁忌征、手术方案、并发症及处理措施以及向病人及家属的临床告知情况,并同时说明人体器官来源合法性及配型情况,用于移植的器官必须经捐赠者书面同意,经委员会同意后方可为患者实施人体器官移植。

  八、活体器官移植不应当因捐献活体器官而损害捐赠者相应的正常生理功能。

  九、移植科室对人体器官捐赠者和需要移植的人体器官应当进行必要的检查,防止患者因人体器官移植感染其他疾病,保证人体器官移植的临床疗效。

  十、各科室应当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收费,主动接受患者及其家属对医疗费用的查询和监督,禁止乱收费。

  十一、手术医师应当在手术结束后的48小时内向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报告人体器官移植情况。

  十二、严格执行器官移植数据网络直报管理制度、保密制度。

  人体器官捐献管理办公室

篇5:X地产集团全国性材料物资质量控制管理制度

  某地产集团全国性材料物资质量控制管理制度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打造精品,确保全国性材料物资产品质量符合要求,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集团招投标中心、建筑设计院或园林集团、材料设备公司负责全国性材料物资样板的确认工作。

  第三条建筑设计院或园林集团、材料设备公司负责《全国性材料物资使用手册及材料标准表》的编制工作。

  第四条材料设备公司和管理中心负责《全国性材料物资现场验收标准》的编制工作。

  第五条材料设备公司和地区公司负责全国性材料物资的验收工作。

  第六条集团管理中心和监察室负责全国性材料物资的质量监督管理工作。

  第二章样板管理

  第七条归档原始样板

  1、定义:指招标现场由材料设备公司、招投标中心、建筑设计院或园林集团负责人共同签字封存的和按要求补充的实物样板。

  2、要求:归档原始样板必须种类齐全、手续完备,品质符合招标文件、设计图纸、合同要求。

  3、数量:仅封1套于材料设备公司。

  4、归档原始样板应设专人管理,并建立台账。

  第八条验收原始样板

  1、定义:指与归档原始样板一致,由供货单位、材料设备公司、建筑设计院或园林集团共同盖章确认,作为现场验收依据的样板。

  2、形式:可分为实物样板、实物样板小样、图片资料(详见附件:《全国性材料物资验收原始样板形式一览表》)。

  3、数量:地区公司每个项目各1套(由工程部签收),总工室1套,材料设备公司驻地配送质检部各1套,建筑设计院1套,供货单位1套。由材料设备公司负责发放。

  4、验收原始样板使用部门应设立样板间,由专人管理,并建立台帐。

  5、若使用过程中有破损或丢失的及时以书面形式交材料设备公司,材料设备公司组织样板(手续齐全)补发工作。

  第三章验收管理

  第九条验收人员

  1、材料设备公司全国统一配送的材料物资:由地区公司工程部项目经理、材料设备公司配送质检部质检人员共同验收。

  2、集团签订框架协议、地区公司直接采购的材料物资:由工程部组织施工单位、供货单位共同验收。

  第十条验收标准

  1、验收原始样板;

  2、《全国性材料物资使用手册及材料标准表》、《全国性材料物资现场验收标准》;

  3、合同、图纸等资料;

  4、国家及行业相关标准和规范。

  第十一条材料物资验收

  1、资料验收:检查供货单位有效质量检验报告和产品合格证书等相关质量证明文件;

  2、外观验收:外包装、产品标识、产品等级等;

  3、对板验收;

  4、尺寸验收;

  5、抽样检查:按验收标准规定数量比例抽检。抽检现场,由材料设备公司配送质检部质检人员填写材料物资现场验收记录,工程部项目经理现场签字确认,材料设备公司建立现场验收记录台帐。

  6、对于特殊构造的材料物资按验收标准要求做破坏性检查;

  7、送检:对国家或行业规范要求需现场见证送检的材料物资,应由施工单位和工程部共同到现场按规范要求抽样送检。

  8、验收合格后,办理材料物资使用许可证。

  第十二条验收不合格的材料物资不得接收。

  第十三条在材料物资验收过程中,如对质量存在争议的,由地区公司工程部组织材料设备公司、供货单位、施工单位代表共同抽样;由地区公司工程部、材料设备公司共同送检;检测费用由地区公司先行垫付,检测合格的费用由提出检测方承担,检测不合格的费用由供货单位承担,并予以退货处理。

  第十四条材料物资在使用过程中被发现质量问题的,材料设备公司在接到情况反馈后的3天内提出处理、解决方案,并反馈地区公司,同时抄送集团管理中心和监察室。

  第十五条工厂检查:材料设备公司根据需要定期安排人员到供货单位进行质量检查。

  第四章考核管理

  第十六条集团管理中心、监察室对现场验收后的材料物资进行检查,发现未按制度要求验收或存在质量问题的材料物资,根据情节轻重对相关责任人给予问责处理。

  第十七条本制度自发文之日起执行,与本制度不一致之处以本制度为准。

  第十八条本制度由管理中心负责解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