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医院基建科冲击钻安全操作规程

3631

医院基建科冲击钻安全操作规程

  医院基建科冲击钻安全操作规程

  1、安装钻机的场地应平整、坚实,若在松软地层处安装钻机,应对地基进行处理,然后铺垫枕木,保证钻机在工作时的稳固性,以免钻机在钻进工作中发生局部下沉,影响钻孔精度。

  2、钻机安装时,必须保持机架水平,以免孔位偏斜。

  3、钻进就位确认安置正确后,采用一定的办法必须使桅杆立正以免倾斜。

  4、检查钻机所有机构的正确性,并向全部润滑点和油嘴加注润滑油。松开所有摩擦离合器,并清除钻机上的无关杂物,检查电缆、电线及其他机电设备的运转情况。

  5、按要求填写日常运转记录及加换油记录。

编辑:www.pmceo.Com

篇2:医院基建科自卸汽车安全操作规程

  医院基建科自卸汽车安全操作规程

  1、装卸土地点的车辆调头及停止位置,地面必须及时整平;由高处向下填筑时,停卸地点必须平整坚实,车不得停在向下倾斜的地面上向下倾卸土石。

  2、装卸土应听从指挥,按先后次序在指定地点进行装卸,不许抢装抢卸。

  3、用挖掘机等机械装土时,若汽车驾驶室顶部无防扩板,汽车驾驶室内禁止留人,车门要关好。

  4、装片石、砖块等大粒料时,可将车厢后栏板水平悬置或支掉。

  5、司机要观察装料是否装偏,若装偏,行驶中应减速,以防翻车。

  6、卸料时应注意卸料地点上空和附近有无电线,障碍物,并有无行人走近。

  7、向坑洼地区卸料时,必须和坑边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防止塌方引起翻车。

  8、卸土时,必须将车停稳,用发动机转速控制举升速度,当车厢快升到最高位置时,发动机应中速运转,防止车厢在顶点振动。

  9、卸土后应将车辆稍稍离开卸土位置,等车厢完全放下,然后才准行驶。在行驶中严禁操纵车厢举升机构。

  10、使用侧翻车厢时应注意:

  10.1只准倾卸土及砂等细粒料,不准卸碎石、片石等大粒料;

  10.2倾卸时必须将两只止动闩销插在倾卸方向一面的销座中,禁止只使用一只销子进行倾卸固;

  10.3卸土前应先打开侧栏板,用链条挂起,放到水平位置,不许将侧栏板放下在自由状态进行倾卸;

  10.4倾卸完毕应落下车厢,关闭栏板才准行驶。

  11、运输混凝土及粘性物料后,应将车厢内外清洗干净,以免凝结而损坏车厢。

  12、修理、保养、润滑倾卸装置时,应在车厢举升后,用撑杆撑住车厢,防止突然下落,作业完毕后随即去掉撑杆,放平车厢。

篇3:医院基建科油槽汽车安全操作规程

  医院基建科油槽汽车安全操作规程

  1、出车前,应检查油槽汽车油泵、油管、接头、阀门、油罐盖。

  2、必须配备专用灭火器,确认挂装牢靠。

  3、油罐加油口应密封严密,放油阀门、放油管均无渗漏,油罐通气孔应畅通,装、放油料时严格杜绝火种。

  4、内燃机的气化器和排气管不得有回火,排气管必须安装在车辆前方。

  5、长途汽车运输时,每行使50km左右停车检查车辆各部.

  6、不得在油罐车附近吸烟,停放时应远离火源、火种,炎热季节要选择阴凉停放,雷雨时不得停放在大树或高压线下方,不得穿钉子鞋上下油灌车。

  7、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如需要进入油灌时,不得携带火种,并需采取安全措施。

  8、车上所以电器装置,必须绝缘良好,不得有火花产生,车用工作照明均须安装安全灯。

  9、装有燃油的油灌车,行使中途停放时,应有专人看管。

篇4:医院基建科装载机安全操作规程

  医院基建科装载机安全操作规程

  1、作业前应检查发动机的油、水(包括电瓶水)应加足,各操纵杆放在空挡位置,液压管路及接头无松脱或渗漏,液压油箱油量充足,制动灵敏可靠,灯光仪表齐全、有效方可起动。

  2、机械起动必须先鸣笛,将铲斗提升离地面50cm左右,行驶中可用高速挡,但不得进行升降和翻转铲斗动作,作业时应使用低速挡,铲斗下方严禁有人,严禁用铲斗载人。

  3、装载机不得在倾斜度的场地上作业,作业区内不得有障碍物及无关人员,装卸作业应在平整地面进行。

  4、向汽车内卸料时,严禁将铲斗从驾驶室顶上越过,铲斗不得碰撞车厢,严禁车厢内有人,不得用铲斗运物料。

  5、在沟槽边卸料时,必须设专人指挥,装载机前轮应与沟槽边缘保持不少于2m的安全距离,并放置挡木挡掩。

  6、装堆积的砂土时,铲斗宜用低速插入,将斗底置于地面,下降铲臂然后顺着地面,逐渐提高发动机转速向前推进。

  7、在松散不平的场地作业,应把铲臂放在浮动位置,使铲斗平稳的作业,如推进时阻力过大,可稍稍提升铲臂。

  8、将大臂升起进行维护、润滑时,必须将大臂支撑稳固,严禁利用铲斗作支撑提升底盘进行维修。

  9、下坡应采用低速挡行进,不得空挡滑行。

  10、涉水后应立即进行连续制动,排除制动片内的水分。

  11、作业后应将装载机开至安全地区,不得停在坑洼积水处,必须将铲斗平放在地面上,将手柄放在空挡位置,拉好手制动器,关闭门窗加锁后,司机方可离开。

篇5:医院基建科挖掘机安全操作规程

  医院基建科挖掘机安全操作规程

  1、作业前应进行检查,确认一切齐全完好,大臂和铲斗运动范围内无障碍物和其他人员,鸣笛示警后方可作业。

  2、挖掘机驾室内外露传动部分,必须安装防护罩。

  3、电动的单斗挖掘机必须接地良好,油压传动的臂杆的油路和油缸确认完好。

  4、正铲作业时,作业面应不超过本机性能规定的最大开挖高度和深度,在拉铲或反铲作业时,挖掘机履带或轮胎与作业面边缘距离不得小于1.5m。

  5、挖掘机在平地上作业,应用制动器将履带(或轮胎)刹住、楔牢。

  6、挖掘机适用于在粘土、沙砾土、泥炭岩等土壤的铲挖作业,对爆破掘松后的重岩石内铲挖作业时,只允许用正铲,岩石料径应小于斗口宽的1/2,禁止用挖掘机的任何部位去破碎石块、冻土等。

  7、取土、卸土不得有障碍物,在挖掘时任何人不得在铲斗作业回转半径范围内停留,装车作业时,应待运输车辆停稳后进行,铲斗应尽量放低,并不得砸撞车辆,严禁车箱内有人,严禁铲斗从汽车驾驶室顶上越过,卸土时铲斗应尽量放低,但不得撞击汽车任何部位。

  8、行走时臂杆应与履带平行,并制动回转机构,铲斗离地面宜为1m。行走坡度不得超过机械允许最大坡度,下坡用慢速行驶,严禁空挡滑行。转弯不应过急,通过松软地时应进行铺垫加固。

  9、挖掘机回转制动时,应使用回转制动器,不得用转向离合器反转制动,满载时,禁止急剧回转猛刹车,作业时铲斗起落不得过猛,下落时不得冲击车架或履带及其他机件,不得放松提升钢丝绳。

  10、作业时,必须待机身停稳后再挖土,铲斗未离开作业面时,不得作回转行走等动作,机身回转或铲斗承载时不得起落吊臂。

  11、在崖边进行挖掘作业时,作业面不得留有伞沿及松动的大块石,发现有坍塌危险时应立即处理或将挖掘机撤离至安全地带。

  12、拉铲作业时,铲斗满载后不得继续吃土,不得超载,拉铲作沟渠、河道等项作业时,应根据沟渠、河道的深度、坡度及土质确定距坡沿的安全距离,一般不得小于2m,反铲作业时,必须待大臂停稳后再吃土,收斗,伸头不得过猛、过大。

  13、驾驶司机离开操作位置,不论时间长短,必须将铲斗落地并关闭发动机。

  14、不得用铲斗吊运物料。

  15、发现运转异常时应立即停机,排除故障后方可继续作业。

  16、轮胎式挖掘机在斜坡上移动时铲斗应向高坡一边。

  17、使用挖掘机拆除构筑物时,操作人员应分析构筑物倒塌方向,在挖掘机驾驶室与被拆除构筑物之间留有构筑物倒塌的空间。

  18、作业结束后,应将挖掘机开到安全地带,落下铲斗制动好回转机构,操纵杆放在空挡位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