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医院基建科泥浆泵安全操作规程

5116

医院基建科泥浆泵安全操作规程

  医院基建科泥浆泵安全操作规程

  1、泵必须安装在稳固的基础架或地基上,不应有松动。

  2、各连接部位要紧固;旋转方向应正确。

  3、管路连接牢固,密封可靠,底阀灵活有效,起动前,吸水管、底阀、泵体内必须注满引水,压力表缓冲器上端注满油。

  4、用手转动,使活塞往复两次,无阻梗且线路绝缘良好时方可空载起动,起动后,待运转正常再逐步增加载荷。

  5、运转中应注意各密封装置的密封情况,必要时加以调整,拉杆及副杆要经常涂油润滑。

  6、运转中经常测试泥浆含沙量不得超过10%。

  7、有几档速度的泥浆泵为使飞溅润滑可靠,应在每班运转中将几档速度分别运转,时间均不少于

  30秒。

  8、严禁在运转中变速,需变速时应停泵换档。

  9、运转中出现异响或水重、压力不正常或有明显高温时应停泵检查。

  10、按要求填写日常运转记录及加换油记录。

采编:www.pmceo.cOm

篇2:泥浆泵安全操作规程(4)

  泥浆泵安全操作规程(四)

  一、泵必须安装在稳固的基础架或地基上,不应有松动.

  二、起动前检查:

  1、各连接部位要紧固;

  2、电动旋转方向应正确;

  3、离合器灵活可靠;

  4、管路连接牢固,密封可靠,底阀灵活有效.

  三、起动前,吸水管,底阀,泵体内必须注满引水,压力表缓冲器上端注满油.

  四、用手转动,使活塞往复两次,无阻梗且线路绝缘良好时方可空载起动,起动后,待运转正常再逐步增加载荷.

  五、运转中应注意各密封装置的密封情况,必要时加以调整.拉杆及副杆要经常涂油润滑.

  六、运转中经常测试泥浆含沙量不得超过10%.

  七、有几档速度的泥浆泵为使飞溅润滑可靠,应在每班运转中将几档速度分别运转,时间均不少于30秒.

  八、严禁在运转中变速,需变速时应停泵换档.

  九、运转中出现异响或水重,压力不正常或有明显高温时应停泵检查.

  十、在正常情况下应在空载时停泵.停泵时间较长时,必须全部打开放水孔,并松开缸盖,提起底阀放水杆,放尽泵体及管道中的全部泥砂.

  十一、长期停用,应彻底清洗各部泥砂,油垢,将曲轴箱内润滑油放尽,并采取防锈,防腐措施.

篇3:泥浆泵安全操作规程技术交底

  泥浆泵安全操作规程的技术交底

  工程名称:

  施工单位;

  设备名称:泥浆泵

  作业内容:

  交底部门:交底人;施工期限:年 月日至年 月日

  接受交底班组或员工签名:

  交底内容:

  1.泥浆泵应安装在稳固的基础架或地基上,不得松动。

  2.启动前,检查项目应符合下列要求:

  1)各连接部位牢固;

  2)电动机旋转方向正确;

  3)离合器灵活可靠;

  4)管路连接牢固,密封可靠,底阀灵活有效。

  3.启动前,吸水管、底阀及泵体内应注满引水,压力表缓冲器上端应注满油。

  4.启动前使活塞往复两次,无阻梗时方可空载起动。启动后,应待运转正常,再逐步增加载荷。

  5.运转中,应经常测试泥浆含砂量。泥浆含砂量不得超过10%

  6.有多挡速度的泥浆泵,在每班运转中应将几挡速度分别运转,运转时间均不得少于30min。

  7.运转中不得变速;当需要变速时,应停泵进行换档.

  8.运转中,当出现异响或水量、压力不正常,或有明显高温时,应停泵检查。

  9.在正常情况下,应在空载时停泵。停泵时间较长时,应全部开放水孔,并松开缸盖,提起底阀放水杆,放尽泵体及管道中的全部泥砂。

  10.长期停用时,应清洗各部泥砂、油垢,将曲轴箱内润滑油放尽,并应采取防锈、防腐措施。

  补充作业指导内容:

篇4:泥浆泵安全操作规程

  泥浆泵的安全操作规程

  一、泵必须安装在稳固的基础架或地基上,不应有松动。

  二、起动前检查:

  1、各连接部位要紧固;

  2、电动旋转方向应正确;

  3、离合器灵活可靠;

  4、管路连接牢固,密封可靠,底阀灵活有效。

  三、起动前,吸水管、底阀、泵体内必须注满引水,压力表缓冲器上端注满油。

  四、用手转动,使活塞往复两次,无阻梗且线路绝缘良好时方可空载起动,起动后,待运转正常再逐步增加载荷。

  五、运转中应注意各密封装置的密封情况,必要时加以调整。拉杆及副杆要经常涂油润滑。

  六、运转中经常测试泥浆含沙量不得超过10%。

  七、有几档速度的泥浆泵为使飞溅润滑可靠,应在每班运转中将几档速度分别运转,时间均不少于30秒。

  八、严禁在运转中变速,需变速时应停泵换档。

  九、运转中出现异响或水重、压力不正常或有明显高温时应停泵检查。

  十、在正常情况下应在空载时停泵。停泵时间较长时,必须全部打开放水孔,并松开缸盖,提起底阀放水杆,放尽泵体及管道中的全部泥砂。

  十一、长期停用,应彻底清洗各部泥砂、油垢,将曲轴箱内润滑油放尽,并采取防锈、防腐措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