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医院基建科机动翻斗车安全操作规程

6191

医院基建科机动翻斗车安全操作规程

  医院基建科机动翻斗车安全操作规程

  1、行驶前,应检查锁紧装置,并将料斗锁牢,不得在行驶时掉斗。

  2、行驶时应从一档起步,不得用离合器处于半结合状态来控制车速。

  3、翻斗制动时,应逐渐踏下制动踏板,并应避免紧急制动。

  4、严禁料斗内载人,料斗不得在卸料情况下行驶或进行其他作业。

  5、内燃机运转或料斗内载荷时,严禁在车底下进行任何作业。

  6、操作人员离机时,应将内燃机熄火,并摘档拉紧手制动器。

  7、按要求填写日常运转记录及加换油记录。

采编:www.pmceo.cOm

篇2:机动翻斗车安全操作规程

机动翻斗车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1、严格遵守内燃机工的有关操作规程。
2、翻斗车司机必须经专门培训、考试合格、经有关部门认可,方可独立开车。
3、发动车前,应将变速杆放到空档位置,并拉紧手刹车。
4、向坑槽、边坡、混凝土集料斗内卸料时,应保持适当安全距离或设置挡土敦,以防翻车。
5、车上及车斗内严禁带人、载人。转弯时应减速慢行,注意来往行人。
6、多台车辆行驶时,应保持一定距离,不得小于15米。
7、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和有关规定,不得将车辆转让他人驾驶,严禁酒后开车。
8、车辆陷入泥坑内,如用车牵引,应有专人指挥、互相配合。
9、出车前,应认真检查车辆技术状况。按驾驶员有关操作规程执行。
10、车辆在行驶时,严禁用离合器、脚刹车,猛接、猛刹、以防损坏机件。

篇3:机动翻斗车安全操作规程(2)

  机动翻斗车安全操作规程(二)

  一、起步时应平衡,不得突然加大油门,不得用二、三档起步。

  二、如遇雨后泥泞、熔软的沥表路面,或灰砂地带条件差的道路,都应低速行驶,不利急剧回速猛冲。

  三、爬坡时如遇路面不平或坡度较大,应提前换档,慢速行驶。下坡及转弯时,严禁脱档滑行。转弯时应减速,注意来往行人。

  四、往坑沟里卸料时,接近坑边应减速行驶,并须和坑边保持安全距离。

  五、行驶前,检查锁紧装置,必须将料斗锁紧,以防行驶时掉斗,以防行驶时掉斗,损坏机件。

  六、严禁车上或料斗内载人,料斗在卸料状态下不得委驶或作平土作业。

  七、发动机转或料斗内载荷时,严禁在车底下进行任何工作。

  八、操作人员离机时,必须将发动机熄火,并挂档拉紧制动器。

篇4:机动翻斗车安全操作规程(5)

  机动翻斗车安全操作规程(五)

  1、行驶前,应检查锁紧装置并将料斗锁牢,不得在行驶时掉斗。

  2、起步时应平衡,不得突然加大油门,不得用二、三档起步,应从一档起步。不得用离合器处于半结合状态来控制车速。

  3、上坡时,当路面不良或坡度较大时,应提前换入低档行驶;下坡时严禁空档滑行;转弯时应先减速;急转弯时应先换入低档。

  4、翻斗车制动时,应逐渐踩下制动踏板,并应避免紧急制动。

  5、通过泥泞地段或雨后湿地时,应低速缓行,应避免换档、制动、急剧加速,且不得靠近路边或沟旁行驶,并应防侧滑。

  6、翻斗车排成纵队行驶时,前后车之间应保持8m的间距,在下雨或冰雪的路面上,应加大间距。

  7、在坑沟边缘卸料时,应设置安全挡块,车辆接近坑边时,应减速行驶,不得剧烈冲撞挡块。

  8、停车时,应选择适合地点,不得在坡道上停车。冬季应采取防止车轮与地面冻结的措施。

  9、在坡道上停放时,下坡停放应挂上倒档,上坡停放应挂上一档,并应使用三角木楔等塞紧轮胎。

  10、严禁料斗内载人。料斗不得在卸料工况下行驶或进行平地作业。

  11、内燃机运转或料斗内载荷时,严禁在车底下进行任何作业。

  12、操作人员离机时,应将内燃机熄火,并挂档、拉紧手制动器。

  13、作业后,应对车辆进行清洗,清除砂土及混凝土等粘结在料斗和车架上脏物。

篇5:机动翻斗车司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范例

  机动翻斗车司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范例

  1、严格遵守交通规格和有关规定,驾驶车辆必须证、照齐全,不准驾驶与证件不符的车辆,严禁酒后开车。

  2、发动前应将变速杆放在空档位置,并拉紧手刹车。

  3、发动后应检查各种仪表、方向机构、制动器、灯光等是否灵敏可靠,并确认周围无障碍物后,方可鸣号起步。

  4、在坡道上被迫熄火停车,应拉紧手制动器,下坡挂倒档,上坡挂前进档,并将前后轮楔牢。

  5、机动翻斗车时速不超过5公里,车辆通过泥泞路面时,应保持低速行驶,不得急刹车。

  6、向坑槽混凝土集料斗内卸料时,应保持适当安全距离和设置档墩,以防翻车。

  7、卸料时不得行驶。

  8、车上严禁带人,料斗内不准乘人,转弯时应减速,不得违章行车,注意来往行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