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食品公司不合格品管理办法

4583

食品公司不合格品管理办法

  食品公司不合格品管理办法

  1、公司承诺不让不合格品上市销售。

  2、不合格品的判别、标识与隔离

  (1)检验员依据标准对原料、半成品、成品进行检验,做出合格与不合格的判别。

  (2)不合格品由检验员标识和记录后,按规定程序处理。必要时在指定的地方严加隔离,以防混入合格品中而被误用。

  3、不合格品的处理

  (1)对于不合格品,根据缺陷性质和严重程度,确定是否可重新处理或加工,经返工后的产品必须按规定程序重新检验,合格后方可进入下一程序。存在严重缺陷或经返工后检验仍不合格品,一律作销毁处理。

  (2)对于已进入市场的产品,发现不合格品,一律作销毁处理。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电机厂不合格品控制管理制度

  电机厂不合格品控制管理制度

  摘要:产品生产者的质量检验工作的基本任务之一就是对不合格品进行控制,通过对不合格品的控制,实现不合格的原材料、外构配套件、外协件不接收、不投产;不合格的在制品不转序;不合格的零件不配装;不合格的产品不交付的目的,以确保防止误用或安装不合格的产品。

  不合格品

  不合格品是指经检验和试验判定,产品质量特性与相关技术要求和图纸工程规范相偏离,不再符合接收准则的产品。包括废品、返修口和超差利用品(也称等外品)三种产品。这里关键是质量标准,没有质量标准是无法判断产品合格与否的。

  装饰工程公司不合格品控制程序

  不合格品控制程序是对不符合质量特性要求的产品进行识别和控制,并规定不合格品控制措施以及不合格品处置的有关职责和权限,以防止其非预期的使用或交付。

  产品生产者的质量检验工作的基本任务之一,是建立并实施对不合格品控制的程序,通过对不合格品的控制,实现不合格的原材料、外构配套件、外协件不接收、不投产;不合格的在制品不转序;不合格的零件不配装;不合格的产品不交付的目的,以确保防止误用或安装不合格的产品。

  不合格品控制程序应包括以下内容:

  1、规定对不合格品的判定和处置的职责和权限。

  2、对不合格品要及时做出标识,以便识别。标识的形式可采用色标、标签、文字、印记等。

  3、做好不合格的记录,确定不合格的范围。

  4、评定不合格品,提出对不合格品的处置方式,决定返工、返修、让步、降级、报废等处置,并做好记录。

  5、对不合格品要及时隔离存放(可行时),严防误用或误装。

  6、根据不合格品的处置方式,对不合格品做出处理并监督实施。

  7、通报与不合格品有关的职能部门,必要时也应通知顾客。

  不合格品的判定

  1、产品质量有两种判定方法,一种是符合性判定,判定产品是否符合技术标准,做出合格或不合格的结论。另一种是“处置方法”的判定,是判定产品是否还具有某种使用价值,对不合格品做出返工、返修、让步、降级改作他用、拒收报废的处置过程。

  2、检验人员的职责是判定产品的符合性质量,正确做出合格与不合格的结论,对不合格的处置,属于适应性判定范畴。一般不要求检验人员承担处置不合格品的责任和拥有相应的权限。

  3、不合格品的适应性判定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工作,应根据产品未满足规定的质量特性重要性,质量特性偏离规定要求的程度和对产品质量影响的程度制定分级处置程序,规定有关评审和处置部门的职责及权限。

  不合格品的隔离

  在产品的形成过程中,一旦出现不合格品,除及时做出标识和决定处置外,对不合格品还要及时隔离存放,以防误用或误安装不合格的产品,否则会直接影响产品质量,还会影响人身健康安全和社会环境,给产品生产的声誉造成不良影响。因此,产品生产者应根据生产规模和产品特点,在检验系统内设置不合格品德隔离区(室)或隔离箱,对不合格品进行隔离存放,这也是质量检验工作的主要内容。同时还要做到以下几点:

  1、检验部门所属各检验站(组)应设有不合格品隔离区(室)或隔离箱。

  2、一旦发现不合格品及时做出标识后,应立即进行隔离存放,避免造成误用或误装,严禁个人或作业组织随意储存、移用、处理不合格品。

  3、及时或定期组织有关人员对不合格品进行评审和分析处理。

  4、对确认为拒收和判废的不合格品,应严加隔离和管理,对私自动用废品者,检验人员有权制止、追查、上报。

  5、根据对不合格品分析处理意见,对可返工的不合格品应填写返工单交相应生产作业部门返工;对降级使用或改作他用的不合格品,应做出明确标识交有关部门处理;对拒收和报废的不合格品应填拒收和报废单交供应部门或废品库处理。

  不合格品的处理方式

  根据GB/T19000-20**的规定,对不合格品的处置有三种方式:

  ①纠正---“为消除已发现的不合格所采取的措施”。其中主要包括:

  •返工-“为使不合格产品符合要求而对其所采取的措施”;

  •返修-“为使不合格产品满足预期用途而对其所采取的措施” •降级--“为使不合格产品符合不同于原有的要求而对其等级的改变”

  ②报废-“为避免不合格产品原有的预期用途而对其采取的措施”。不合格品经确认无法返工和让步接收,或虽可返工但返工费用过大、不经济的均按废品处理。

  ③让步-“对使用或放行不符合规定要求的产品的许可”。

  让步接收是指产品不合格,但其不符合的项目和指标对产品的性能、寿命、安全性、可靠性、互换性及产品正常使用均无实质性的影响,也不会引起顾客提出申诉、索赔而准予放行的不合格品。让步接收实际上就是对一定数量不符合规定要求的材料、产品准予放行的书面认可。

  生产工序出现的过程/最终不合格品控制流程图:

篇3:物业公司服务不合格品管理程序

  物业公司服务不合格品的管理程序

  1.0目的

  确保服务过程中不合格物品和服务得到有效地识别和控制,以防止非预期的使用或交付。

  2.0范围

  适用于公司提供的各项服务过程中不合格物品及服务的控制。

  3.0职责

  3.1各项服务过程产生的不合格由责任人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纠正;

  3.2各部门仓管员负责对采购物品的检验,对不合格物品要进行记录并提出处理意见;

  3.3对服务过程中出现的重大不合格由相关负责人会同总经理查找原因并提出相应的处理措施;

  4.0 过程识别

  5.0 行为准则:

  1)质检员识别不合格品(项),进行标识和记录;

  2)对一般及严重不合格品(项)应进行评审,提出处置方案;

  3)尽可能对不合格品(项)进行隔离;

  4) 不合格品(项)应在消除不合格后进行再验证;

  5) 关注交付后不合格品(项),采取与此相应的措施消除其影响.

  6.0 程序及要求

  6.1公司各有关人员对不合格物品及服务都应在相关的工作记录表,工作检查记录表上记录。

  9.2仓管员在检查采购的物品出现不合格时,应填写《不合格物品处理单》,呈请部门负责人审批,并由采购人员按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对不合格物品进行处理。

  6.3当物品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不合格后,由使用人报上一级主要管理人员验证属实后,填写《不合格物品处理单》并呈请部门负责人审批、决定处理办法。

  6.4对不合格物品的处理方法包括但不限于:

  a)隔离并进行标识;

  b)让步使用,放行或接收;

  c)报废;

  d)退货或更换;

  6.5不合格服务依据其程度的不同,可分轻微不合格和严重不合格,如果本部门在短期(一小时内)可予以纠正的,不会造成严重后果,对系统不会产生重大影响的不合格可视为轻微不合格,其余的为严重不合格。

  6.6发生轻微不合格时,识别出的人员应要求有关服务人员立即纠正,并当场验证是否符合要求,做好记录。

  6.7发生严重不合格时,识别出的人员应立即向部门(管理处)负责人报告,由负责人做出处理决定,并将产生不合格服务的原因及纠正措施记录在《纠正措施报告》中交管理部进行验证。

  6.8当服务完成交付给顾客开始使用后发现不合格时,应针对不合格所造成的后果及时采取适当措施进行纠正。

  6.9不合格服务的处理措施包括但不限于:

  a)实施调换、修理等补救措施进行弥补;

  b)重新提供服务;

  c)道歉或赔偿;

  d)降低服务收费;

  e)免去服务收费。

  6.10有关部门对不合格服务提出让步处理时应经本部门(管理处)负责人批准,必要时应征得顾客同意,并填写《不合格服务让步处理表》。

  6.11必要时管理部将《纠正措施报告》或《预防措施报告》报呈总经理审阅,并由管理部存档。

  6.12管理部应记录所有的不合格及其处理情况,进行分析和总结,为持续改进提供数据。对重复发生的不合格应执行《纠正和预防措施控制程序》。

  7.0相关文件和记录:

  a)《纠正措施报告》QR-C

  b)《预防措施报告》QR-C

  c)《纠正和预防措施控制程序》

  d)《不合格服务让步处理表》QR-C

  e)《访问住户记录表》QR-C

  f)《工作检查记录表》QR-C

  g)《不合格物品处理单》QR-C

篇4:物业管理服务不合格品控制工作程序

  物业管理服务不合格品的控制程序

  1.0目的

  确保服务过程中的不合格产品及体系运作和服务过程中的不合格项(不合格服务)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

  2.0适用范围

  对公司各部门提供服务过程中的不合格产品和不合格项的控制。

  3.0职责

  3.1各部门主管或仓管员对不合格产品进行评审、记录、标识和处置。

  3.2各部门负责人对本管辖区提供服务活动过程中出现的不合格进行确认、处理。

  4.0工作程序

  4.1不合格产品的控制

  4.1.1部门主管对服务过程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评审后,进行记录和处置;仓管员对采购物资验证出的不合格产品评审后,进行记录、标识、隔离,由采购人员确认后进行退货或更换,或按4.1.2进行处理。

  4.1.2使用过程中或采购回的不合格产品的处置应先填写《不合格品处理报告》,然后经部门经理批准后作以下处理:

  A降级使用于对服务影响无关部位;

  B退货;

  C报废。

  4.2不合格服务的控制

  4.2.1对服务过程质量影响不大或用户感觉不明显的不合格服务,各相关部门应在当日内作返工处理并做好记录。

  4.2.2因体系运作或因工作失误造成的使用户严重不满的服务,由部门负责人确认后,填写《不合格/纠正、预防措施报告》,并负责组织人员采取有效的纠正措施,在3个工作日内给予处理。

  4.2.3因客观环境条件(如天气、交通、市政等)的影响和制约所造成的不能满足用户要求的可事先与用户协调,经用户同意后,再约定时间进行处理。

  4.2.4返工或返修后的服务过程应按相应的检验程序文件重新验证并做记录。

  4.2.5内部质量审核、管理评审和外部审核提出的不合格由相关部门负责制定纠正措施方案,在规定的期限内予以纠正并保存记录。

  5.0相关文件

  5.1《质量手册》

  5.2《纠正和预防措施控制程序》

  5.3《不合格品处理报告》

  5.4《不合格/纠正预防措施报告》

篇5:物业管理公司不合格品控制工作程序(13)

  物业管理公司不合格品控制程序(13)

  1.0目的:

  通过对不合格服务进行有效控制,确保工作的效率和服务的质量。

  2.0适用范围:

  适用于整个服务过程中不合格项的处理。

  3.0职责:

  3.1各部门负责对各自范围内的不合格服务进行记录并纠正。

  3.2综合事务部负责验证单项检查、监督检查、管理评审及内、外审中发现的不合格项目,并予以关闭。

  4.0程序:

  4.1各级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服务由各检查人根据实际情况,判断不合格程度。

  4.2对服务整体管理体系影响不大或对体系造成不明显的不合格为轻微不合格,检查发现时应立即予以整改并关闭,并做记录,时间不超过当天。

  4.3因系统性原因造成或明显造成同样问题连续有效发生(投诉)或连续发生造成不良影响的不合格为严重不合格。自检中发生的不合格由部门处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严重不合格,由部门采取纠正措施,综合事务部进行跟踪验证,直至不合格关闭为止。

  4.4特殊情况下(如天气恶劣或材料不能及时购买等)发生的不合格服务,应作好记录以便追溯。

  4.5不合格控制流程

  各级检查中发现

  判定不合格程度,开过失通知单或纠正通知单

  责任部门整改或采取纠正措施

  开单部门验证整改结果或纠正措施验证有效性

  5.0支持性工具

  《整改通知单》

  《纠正通知单》

  编制:审核:批准:日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