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药房连锁公司食品售后服务制度

2064

药房连锁公司食品售后服务制度

  药房连锁公司食品售后服务制度

  第一条 公司应建立一支专业的售后服务队伍,负责解答和处理顾客对食品的保健功能、使 用方法、食用量、储存方法、注意事项以及质量问题的咨询和投诉。

  第二条 售后服务部应建立售后服务档案,对顾客提出的意见和处理结果予以登记,定期汇 总上报公司相关部门。

  第三条 定期开展用户访问,积极做好售后服务工作,及时向质量部反馈客户质量查询或投 诉信息,并落实相关质量改进措施。

  第四条 对消费者投诉的质量问题,应在接到信息后第一时间予以处理,重大问题应及时上 报公司分管负责人,必要时向主管部门报告。

  第五条 营业场所内应设立顾客意见本、服务公约、服务电话和行业主管部门投诉电话,便 于消费者监督。

  第六条 对消费者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应积极予以采纳,并予以感谢。

  第七条 制定便民服务措施,提供义务咨询、免费送货上门等服务提高顾客满意度。

编辑:www.pmceo.Com

篇2:食品饮料公司售后服务管理办法

  食品饮料公司售后服务管理办法

  〈一〉退换货管理规定:

  1、退换货时间要求:在到达产品保质期的三个月以前方可执行退换货程序,临期和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予退换货。

  2、退换货申请要求:必须写清楚退换货原因、产品生产日期、进货日期、当时享受什么促销政策并与公司业务部核准,由领导批准后方可退换货。否则,不予退换。

  3、换货规定:提前三个月的产品换货,只允许调换同一种产品,不允许进行不同类型的产品调换;如确需变品种换货,换货产品折价(产品折价不包括退回赠品折价)调配其它产品。调配产品不享受任何促销政策。

  4、退货规定:提前三个月的退货产品,必须注明进货日期及当时享受的促销政策,退货产品必须退回当时的促销品,相应进行折价后方可调换为其它产品。

  5、所有进行退货的经销商或批发商,按同等品种换货。

  〈二〉产品问题:

  1、因产品质量造成的顾客投诉,由各区域业务主管、区域经理填具相应表格上报营销中心批复后进行处理。

  2、易拉罐产品出现漏罐按1∶1由公司给予调换,各区域业务主管应填具相应表格,签字确认。

  3、玻璃瓶产品破损按千分之二比例由业务部按季度给予经销商补偿,平时不予换货。

  〈三〉破损包装更换:

  因产品包装破损,各区域业务主管可向公司业务部提出更换。每种规格低于15个,由业务部给予直接更换;每种规格多于15个,必须提出申请上报营销中心,经批复后由业务部给予更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