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明德小学学校门卫制度

3975

明德小学学校门卫制度

  明德小学学校门卫制度

  加强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障师生的安全,维护学校秩序,特定如下门卫制度:

  一、门卫工作人员按学校的管理要求尽心尽责做好门卫工作,按时上下班,上班时间不能离开岗位。

  二、值班人员要根据作息时间的安排,按时开、关校门。不到进校时间,学生不准进校。学生进校后,无特殊情况不准出校。必须出校的学生,应由班主任开具证明,其他情况一律不准学生外出。另外,迟到的学生也须登记班级姓名后方准许入校。

  三、坚持出入登记制度,学校上课后,外来人员不能随意入内,来访者门卫须问清事由,经许可、登记方可入校。

  四、节假日和每天静校后,学生不得进入学校。闲杂人员无论何时一律不准进入学校。

  五、家长到校与教师联系,或来宾因公到校,须经门卫同意,并登记。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医院基建科门卫制度

  医院基建科门卫制度

  1.门卫人员值班时间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不得随意擅离职守。

  2.严格执行佩带胸卡出入制度,外来人员须出示证件并登记后方可进入本工地,严禁小孩、无关人员进入工地。

  3.严格监督进入现场人员正确配戴安全帽。严禁穿拖鞋、硬底鞋、高跟鞋、光脚和打赤膊人员进入工地。

  4.严禁赌博、酗酒、打架、斗殴、卖淫嫖娼等丑陋现象发生。

  5.做好材料保卫工作,严防偷盗行为。凡出入车辆须经检查后,方可放行。

  6.做好成品、半成品保护工作,防止各类破坏行为。

  7.加强现场巡视,严防火灾发生。发现火灾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并及时报告项目经理部。

  8.加强对外来民工的教育及管理工作,协助督促做好工地文明施工及卫生工作,搞好工地环境卫生,严禁乱丢、乱倒垃圾。及时向项目经理部反映有关情况。

  9.协助公安派出所做好外来民工管理工作,如发生严重的打架斗殴、偷盗等恶性事件,应及时向附近派出所报警,或打110报警。

篇3:万科项目门卫制度

  万科项目门卫制度

  一、对出入现场的人员负责审查其证明或胸卡,对来访人员进行登记。

  二、对新招收的外包队需要进行其暂住证等资格审查,并将情况及时通知公司安全部门。

  三、对严重违反规章制度且屡教不改,伤害安技人员者严肃处理。

  四、对扰乱正常秩序,打架斗殴,伤害他人者,给予严肃处理。

  五、对破坏工地纪律,有偷盗行为者,严加处理,视情节轻重,追究法律责任。

  ********公司

篇4:集团门卫管理制度

集团门卫管理制度

  为加强门卫管理,提高门卫素质,确保公司经营秩序和财产安全,提升公司形象,特制定本制度。

一、相关部门职责

  (一)集团行政部具体负责集团总部门卫的管理;各分子公司行政部负责本公司门卫的管理,集团行政部进行监督和指导。

  (二)集团行政部和各分子公司行政部负责按照本制度要求建立门卫装备清单,并配齐所需装备。

  (三)各分子公司可根据本制度制定适用于本公司的门卫管理制度。

  (四)行政部门负责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保安员工作时间、排班规则、公休时间及节假日福利等,按程序审批并报人力资源部备案后执行。

二、保安员管理

  (一)保安队长负责保安员的排班、培训、督促和检查。

  (二)保安队长应每周检查值班员的值班日志,对未按要求填写值班日志的,进行批评教育、责令改正。

  (三)保安队长应每月至少抽查两次保安员夜间值班情况,确保夜间值班按要求进行。

  (四)保安队长应随时监督保安员仪容仪表、文明用语和接待礼仪执行情况。

  (五)保安队长负责安排保安员的调休、替班工作,协调保安员队伍内部关系。

  (六)保安员培训(学习、训练)应至少每月举行一次,每次不少于半个小时,培训内容包括公司规章制度、岗位应知应会、文明用语、仪容仪表、队列训练等。

  (七)公司定期对门卫工作进行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进行奖惩。

三、基本要求(一)仪容仪表

  头发:短发,前不遮眉,后不遮领,侧不盖耳;勤洗头,勤理发,保持头发干净。

  面部:勤洗脸,勤剃须,保持面部干净;不描眉,不蓄须,面部无明显缺陷;

  着装:着公司统一的制服和帽子、深色袜子、皮鞋;制服扣子全部系好,帽子佩戴端正;勤换洗,保持衣服干净整洁,皮鞋光亮;穿衬衫时应将衬衫下摆塞进裤腰内;不得敞胸露怀,不得穿拖鞋、运动鞋;不得光脚穿鞋不穿袜子;不得挽裤腿、袖口。

  (二)岗位应知应会

  1、熟记公司主要领导(尤其是总裁、副总裁等)样貌、车辆。

  2、熟记岗位职责和门卫管理制度要求。

  3、熟练掌握保安员仪容仪表、工作规范。

  4、熟练使用常用灭火器材。

  5、熟记集团主要办公室及各主要领导电话。

  6、熟知门岗执勤和巡逻的要点。

  (三)其他要求

  1、保安员每日必须于8点前到达工作岗位,进行工作交接。

  2、值班过程中发生发现的重大状况应及时处置,必要时应及时向行政经理或其它主管领导报告。

  3、保安员值班过程中应做好值班记录,将值班过程中发生发现的各种状况记录到值班记录中。

  4、交接班必须当面进行,书面交接,各项工作、物品交接清楚。

  5、上岗前和值班期间严禁饮酒,严禁擅自脱岗。

  6、值班保安员负责门岗、休息室、车棚和公司大门附近(公司大门以外两侧各5米范围内)卫生管理。值班保安员应于每日上午7:30分前和下午14:00前将公司门口附近卫生打扫一遍,做到地面干净,无垃圾袋、废纸、砖头瓦块等垃圾。

  7、适时开启和关闭夜间照明灯具。

  8、代签代收员工委托的各类邮件快递,并及时转交相关人员。

四、门岗执勤

  (一)公司员工出入管理

  1、正常上下班前后各半小时内,在门岗执勤的保安员应端正的站在门岗,检视进出人员。其余时间可坐下,但不得打瞌睡、睡觉。任何时候,门岗不得无人值守。

  2、总裁、副总裁出入公司时间不受限制。其余员工原则上上班期间禁止随意出入公司。

  3、集团各部门经理、分子公司总经理、部门经理上班时间外出,可直接填写外勤审批表交门岗保安员。

  4、部门经理级以下员工因公需要外出者,须填写外勤审批表,经部门经理签字后交门岗保安员。特殊情况部门经理不在时,可由行政经理或办公室主任签字。

  5、因事、因病请假者,须填写请假条 ,按程序履行审批手续后交门岗保安员。

  6、外勤审批表、请假条 作为门岗保安员放行的出门凭证,员工外出时,应主动交予门岗保安员。无出门凭证,保安员应拒绝放行。

  7、门岗保安员应将出门凭证妥善留存,月底交人力资源部统计考勤。

  8、公司提前下班的,由行政部通知门岗保安员放行,不须再填写出门凭证。

  (二)公司以外的人员出入管理

  1、公司以外的人员进出公司,有公司员工迎接或带领的,可直接放行;无公司员工带领的,门岗保安员应认真盘查,详细询问来访事由、会见人员等。可以准确说明会见人员的,门岗保安员应首先通过电话与要会见的人员确认,然后发放出门证,并嘱咐其离开时由会见人员签字并交回门卫室。对不能说出会见人员的,可根据客人的来访事由致电相关部门询问是否允许进入。对可以明确判断为广告宣传、推销的人员,应拒绝入内。

  2、外来人员离开公司时,总裁、副总裁的客人,可不用收回出门证;其他来访人员,有公司员工送出的,可以不收回出门证;无公司员工送出的,须收回出门证;出门证未签字的,应要求其返回签字。

  3、遇有外来人员欲进入公司时,门岗值班员应主动迎上,询问事由,妥善处置。

  4、外来人员进入和离开公司时,应留意其随身携带物品,有疑问者,应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确认。

  (三)车辆出入管理

  1、外来机动车辆(主要指汽车或可以列入汽车范围的电动汽车)出入公司时,门岗保安员应记录车牌号、出入时间。

  2、机动车辆进入公司,门岗保安员应要求辆停放到停车位。非机动车辆进入公司,门岗保安员应指挥和引导车辆停放到车棚。车辆停放不得阻碍通行。

  (四)设备物资出入管理

  1、设备物资出入的,须由设备管理员填写《设备物资出入厂审批表》,经单位负责人签字后交保安员。保安员按单清点无误后予以放行。

  2、设备物资入厂时,保安员应指挥相关人员将设备按指定区域放置整齐。

五、巡逻 (一)巡逻内容

  1、查看各处监控画面,检查有无异常。

  2、查看各处有无可疑人员、可疑状况。

  3、沿院内墙根巡视一周,检查其余各处有无异常。

  4、依次查看各办公楼一楼门窗,检查有无异常(主要指夜间巡视)。

  5、查看各处夜间照明灯具,检查有无异常(主要指夜间巡视)。

  6、强光手电筒四处照射、大声喊话数次(起警示震慑作用,主要指夜间巡视)。

  (二)巡逻时间白天巡逻每2小时一次;夜间巡逻每3小时一次;巡逻情况记录到值班日志中。

六、车棚管理

  (一)值班保安员负责于每天员工下班后打扫车棚一次,保持车棚干净整洁。

  (二)值班保安员负责每天员工上班时,指挥员工将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等停放整齐。

  (三)因大风等导致车辆倾倒时,值班保安员应及时将车辆扶正、放稳。

  (四)保安员应在车棚显要位置张贴提示牌,提示员工锁好车辆,带好随身物品。

  (五)保安员值班期间应注意巡视车棚,避免车辆丢失。

七、办公电动车管理。

  (一)办公电动车由值班保安员负责日常管理与维护。

  (二)办公电动车仅限本公司员工办理公务使用。

  (三)行政部负责在车棚内为办公电动车划定专用停放位置,并配备充电插座和粘贴电池封条 。

  (四)员工因公需要使用办公电动车时,首先填写《外勤审批表》,按程序审批后将外勤审批表交门岗保安员,并在门岗填写《办公电动车钥匙领用登记表》。门岗保安员凭《办公电动车钥匙领用登记表》发放车钥匙。

  (五)拿到车钥匙后,员工应首先检查车辆状况是否正常,电池封条 是否完好。确认无误方可外出。

  (六)使用完毕,员工应与门岗保安员当面检查交接电动车,确认车况正常、电池封条 完好后,将车辆放回原位,按要求锁好,车钥匙交还门岗保安员。

  (七)门岗保安员应认真检查办公电动车车况,注意查看有无损坏,尤其注意检查电池封条 是否完好。发现损坏,应在登记表中注明,要求员工签字确认并及时上报行政经理。

  (八)值班保安员应至少每天擦拭办公电动车一次,保持车辆干净整洁。

  (九)每次员工归还后,值班保安员应及时为车辆充电,充电完毕及时切断电源。

八、消防安全管理

  (一)每月定期检查消防器材,确保各处消防设施完好可用。

  (二)每季度定期组织消防安全检查,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三)拟定消防处置预案。

  (四)每年定期组织消防培训或演练。

篇5:门窗公司门卫规章制度

  门窗公司门卫规章制度

  为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营造良好的生产、工作环境,保证人员和财产安全,指导门卫管理工作,特制订本制度。

  第一条 人员安排:

  西院大门负责人:z

  东院大门负责人:z

  第二条 西院主要经营单位有德诚门窗、德扬彩钢、佳艺装饰、斯特龙建筑装饰; 东院主要经营单位有建研院辛集建筑质量检测所、塑钢二车间;

  第三条 文明执勤,礼貌待人,按公司制度进行纠正违章,对待来宾态度热情,服务要周到,要顾全大局,以公司利益为重。

  第四条 穿戴整齐,保持个人卫生,同时做好警卫室和责任卫生区的整治和清理;

  第五条 要做到来客有记录,回客有迎送。来客须认真填写《来客登记表》进行登记,必要时用内线联系访问的部门或个人,确认无误后,方可入内;(详见附件4《来客登记表》)

  第六条 公司员工及来访人员的机动车辆一律停放在院外停车场;非机动车辆 一律按要求停放在院内车棚中,不得随意停放;公司货车出入时,应有库管员 签字的《出门证》,《出门证》由库管员和门卫各留一份;外部送货车辆等有必要进厂的机动车辆,需仔细核实并填写《车辆出入登记表》,方可入内; (详见附件5《车辆出入登记表》)

  第七条 平时非恶劣天气时,门卫负责人应将桌椅及登记表放置大门口一侧, 以方便接待及督促来客或车辆进行登记。

  第八条 各种登记表格及《出门证》,每月月底应上缴办公室备案。

  第九条 警卫室内不准有其他员工或闲杂人等在内吸烟、闲谈或休息。

  第十条 门卫负责人

  外出需报告办公室主任,以便安排其他替班人员执勤,保证公司秩序地正常进行。

  第十一条 认真做好办公区域防火、防盗工作。做到一天三巡逻,确保所有门窗关闭,电地热、电脑、机器设备等电源切断。对发现威胁安全情况的个人及造成此现状的个人,做到奖惩分明。牢记火警119、盗警110、急救120电话号码,遇有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并如实跟领导汇报。

  第十二条 以上关于门卫卫生及其他事宜的规定落实情况,于每周五进行巡视检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