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员工宿舍管理规定(1)

3113

员工宿舍管理规定(1)

  员工宿舍管理规定

  1、目的:

  为了保持一个整洁、有序的工作环境,培养员工的环境意识,弘扬企业文化,提升企业形象,特制定本制度。

  2、适用范围:

  宿舍公共设施管理、卫生检查、宿舍安排及住宿人员的管理。

  3、基本要求:

  住宿员工爱护公共设施;坚持轮流值日制度,每天自觉将室内垃圾清扫,做到室内物品摆设整齐,地面清洁。

  3.1员工住宿手续

  3.1.1凡申请住宿的员工,在办理住宿登记时,需先填写住宿申请,由本部门负责人签字,报行政管理部审核,综合各方面条 件允许的情况下安排住宿。

  3.1.2员工退宿时由行政管理部管理人员检查验收宿舍内公用设施物品,如完好无损,方可办理退宿手续;如有损坏,照市价赔偿。

  3.2员工住宿管理

  3.2.1住宿的员工,其居住的房间和床位,由行政管理部管理人员统一安排,未经管理人员同意随意搬迁。

  3.2.2行政管理部负责宿舍的管理和检查,检查结果与个人考核挂钩。宿舍最整洁的两个宿舍每次给予物质奖励。

  3.2.每个宿舍应选出宿舍的舍长,负责对本宿舍住宿员工的管理。

  3.2.4宿舍各种设施出现故障,舍长应及时处理,内部不能解决时应及时向行政管理部管理人员反映并协助处理。

  3.3宿舍文明公约

  3.3.1遵守宿舍规章 制度,服从管理人员管理。

  3.3.2.关心集体,积极维护宿舍环境卫生和安全。

  3.3.3自觉搞好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个人物品和公用物品必须摆放整齐。

  3.3.4宿舍人员要谦虚礼让、互相尊重、互相帮助、礼貌待人、关心集体。

  3.3.5对打架斗殴,赌博等一切非法活动直接开除个人舍籍。

  3.3.6宿舍成员要爱护宿舍公用物品、设施,不得随意破坏、拆除。损坏公物照市价赔偿并开除个人舍籍。

  3.3.7节 约用水、用电,不开“长明灯”和“长流水”。

  3.3.8不得将饭菜带回宿舍食用,以减少因剩余饭菜带来的垃圾。

  3.3.9不得留宿非公司人员居住。

  3.3.10在宿舍酗酒者,第一次通报本人,第二次直接开除舍籍。

  3.3.11宿舍内严禁自行改动或增添电灯线路,室内严禁使用电炉、热得快、电饭煲等高耗能器具,违者并没收器具,公司将不定期进行检查。

  3.4浴室管理

  3.4.1洗浴人员必须服从浴室管理人员的管理,自觉刷卡,领取衣柜钥匙,妥善保管好个人衣物和物品。

  3.4.2进入浴室时应注意安全,防止滑倒和摔伤。

  3.4.3.洗浴人员必须存好自己衣物财物,出浴前必须检查自己所带物件,不得随便乱拿他人物品。再次刷卡并将衣柜钥匙归还到管理人员处。

  物品。再次刷卡并将衣柜钥匙归还到管理人员处。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职工宿舍防火管理规定

  职工宿舍防火管理规定

  (1)职工宿舍防火工作有室长负责,室员共同配合。

  (2)宿舍内严禁使用电加热器具。

  (3)宿舍内电线由电工安装完毕后,禁止他人乱拉乱接。

  (4)严禁躺在床上吸烟,电扇不得放在床上吹风。

  (5)职工宿舍每50M2设置一只灭火级别不小于3A的灭火器,定期检查其他使用可靠性,按时补换药物。

  (6)安全负责人要保持高度警惕,经常巡视生活区域及宿舍防火,发现危险因素,及时消除隐患。

篇3:X集团公司宿舍管理规定

  *集团公司宿舍管理规定

  1.目的

  为保持清洁、整齐的环境,保证入住公司宿舍的人员在工作之余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建设一个良好的集体生活环境,特制定本规定。

  2.本规定适用于所有居住集团公司苏州本部宿舍的员工。

  3.员工宿舍包括公司为员工提供的各种形式的宿舍。

  4.行政部负责宿舍的安排、管理、协调和控制。

  5.宿舍入住的条件

  5.1非本地、主办级及其以上员工。

  5.2在求职和录用时提出书面住宿请求,经行政部签核意见,分管领导审批后的员工。

  5.3经分管领导审批后的临时暂住员工。

  5.4符合身体健康,无传染病,无吸毒、赌博等不良嗜好等条件。

  5.5入住前必须自愿接受并保证遵守此规定。

  6.宿舍管理

  6.1住宿标准:原则上,集团经营班子成员单人单套,集团一级部副总经理级及其以上员工单人单间,二级部经理、主办及其以下员工视情而定。具体由行政部安排指定。

  6.2宿舍配备标准:配备基本生活设施,包括冰箱、洗衣机、空调、电热水器,其它生活设施、用品自理。

  6.3  宿舍租金标准(暂定):入住青山绿庭宿舍人员一律按每月5元/平方米收取,入住苏州德丰公司宿舍人员一律按每月3元/平方米收取,按月从当月工资中扣收。

  租金标准有调整的以行政部通知为准。

  6.4  宿舍费用及付费方式:入住青山绿庭宿舍每月发生的水、电、煤气及物业管理费等费用由入住人员自行缴付并分摊;入住苏州德丰公司宿舍每月发生的水、电及物业管理费等费用由入住人员承担(分摊),按月从当 月工资中扣收。

  6.5入住员工离职(包括自动辞职、辞退等)或住宿期限已到,应于离职或到期之日起3日内搬离宿舍,不得借故拖延或要求任何补偿费或搬家费;如发现损坏宿舍物品者,要照价赔偿。

  6.6入住人员不得将宿舍转租或出借给他人使用,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居住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承担相应的经济损失。

  6.7公司宿舍原则上不允许留宿外来人员(非亲属),但如有特殊情况而需要留宿的,应提前征得行政部的同意。

  6.8宿舍内由公司或业主提供的所有器具设施(如电视、床铺、床垫、衣柜、桌子、凳子及宿舍原有厨卫设备、门窗、墙壁和地面等),住宿人员有义务维护其完好。如有疏于管理或恶意破坏者,由其负担修理费或赔偿,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

  6.9公司行政部应当定期对宿舍进行检查。

  7.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入住人员应当及时通知行政部:

  7.1入住人员有违反宿舍管理规定,且情节严重。

  7.2宿舍内出现违法行为或火灾等事件。

  7.3住宿员工身体不适以至病重的,并且应当及时送医院及通知其亲友。

  7.4住宿员工需要留宿亲友的。

  8.入住人员应遵守下列规定:

  8.1服从公司的安排、监督和管理。

  8.2不得在宿舍内使用或存放危险品、易燃品和违禁品。

  8.3做好个人卫生,换洗的衣物不得堆积在室内(阴雨天除外),暂时不用的衣、鞋等必须放人橱内和床下,不得随意摆放。

  8.4使用电视、收音机时,不得妨碍他人休息;就寝后不得影响他人睡眠。

  8.5贵重物品应存放妥当,尽量不要存放于宿舍,否则出现丢失情况后果自负。

  8.6宿舍内的垃圾应当集中倾倒在指定地点。

  8.7房间卫生由住宿员工轮流负责,保持宿舍卫生整洁。

  8.8提高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盗。

  9. 入住人员发生以下行为之一的,立即取消其入住资格,并如实呈报所在部门负责人进行处理:

  9.1不服从公司安排、监督和管理的。

  9.2在宿舍赌博、斗殴、酗酒的。

  9.3蓄意破坏宿舍内物品或设施的。

  9.4经常妨碍宿舍安宁,影响宿舍安定团结,屡教不改的。

  9.5违反宿舍管理相关规定达三次以上者。

  9.6严重违反宿舍管理规定的。

  9.7有偷窃行为的。

  9.8安排入住却长期闲置未住达3个月以上的(公务出差除外)。

  10.附则

  10.1本规定由集团公司行政部负责解释。

  10.2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篇4:P物业护卫部宿舍管理规定

  P物业护卫部宿舍管理规定

  1.目的

  加强护卫员宿舍管理,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休息环境。

  2.适用范围

  适用于P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全体护卫员。

  3.职责

  3.1护卫主管或当值班长负责监督检查内务卫生执行情况。

  3.2.经理不定时对各护卫员宿舍内务卫生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通报各管理服务中心。

  4.内容

  4.1宿舍内务设置

  4.1.1蚊帐必须保持干净,挂之有形,起床后收起,严禁在上面挂任何饰物。

  4.1.2被子不用时,要按四方块样叠成形,严禁以上班或其它理由不叠被子;枕头应放在被子的靠里位置;床单要保持干净、整洁。

  4.2生活用品的设置

  4.2.1鞋子应摆放在鞋架上,严禁乱摆乱放,鞋子要常刷洗,不得有异味。

  4.2.2毛巾折叠成长方形,摆置在统一的位置,漱口缸、牙刷、牙膏、香皂盒、洗头水、沐浴露等应摆放成一条线。

  4.3.3室内不得私自钉钉子挂置衣物,衣物要放置在规定的箱柜里,不允许有随处乱挂乱仍现象;个人物品不准放在公共设施上,不允许在宿舍内自己添置桌椅凳等物品。

  4.3宿舍纪律

  4.3.1严禁在宿舍聚赌、打麻将等非法活动,更不得在宿舍打架闹事。

  4.3.2不准留宿异性、外人,属直系亲属确需留宿的,需报护卫部或管理服务中心经理批准,严禁私自留宿现象发生。

  4.3.3宿舍钥匙由专人保管。

  4.3.4全体队员有责任保护宿舍一切公物,任何人不得私自损坏或占为己有;严禁踢门、撞门,损坏宿舍公共设施必须按价赔偿。

  4.3.5除值班人员外,队员应23:30准时休息,并保持宿舍安静。护卫主管或班长在熄灯后要及时清点人数,任何人不得推迟时间就寝。

  4.3.6严禁在宿舍内私拉电线、乱接开关、灯泡和使用电炉等。

  4.3.7各房间由班长负责全面管理。

  4.3.8宿舍卫生值日制度:全体队员必须按护卫主管或班长安排之值日表进行卫生值日,确保宿舍卫生状况良好。

  4.3.9每周日进行卫生大扫除及自检自查。

  4.3.10宿舍值班员应将电视机在23:30前关闭并锁好门。

  4.3.11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请假时间在3小时以内向班长请假,告之去向及联系方式,6小时以内向护卫主管(分队长)请假,1天以上必须向管理服务中心经理请假,3天以上报公司人力资源部审批。

  4.3.12休息(假)期间,如发生紧急情况,一经召唤必须立即返回护卫部听候调遣。

  4.3.13严格落实执行晚点名制度。

  5.记录

  《宿舍卫生值班表》由部门兼职员保存一个月。

  6.附录

篇5:苏师学生宿舍内务检查规定

  苏师学生宿舍内务检查规定

  学生宿舍安全、秩序、卫生、公物管理等事务,由室长(套间长)负责安排、督促,公共部分由宿舍成员轮流负责。宿舍文明检查、评定实行优秀、良好、达标、不达标等级制。请各宿舍按如下标准整理内务,搞好宿舍文明建设。

  一、检查标准

  (一)优秀

  1.床铺:床上物品洁净,被子叠放整齐、到位,床上无堆挂物品,鞋摆放整齐成一直线。

  2.家具:桌凳、盆架、壁橱、插座等干净无损,用品摆放整齐,凳子摆放桌下,桌面(洞)物品摆放整齐无污物。

  3.公物用品:公物设施齐全无损;书籍、牙具、毛巾、衣服、饭盆、扫除工具等放置有序;下水道通畅。

  4.门窗:门面、门框、窗框等洁净无损,玻璃洁净明亮。

  5.墙面:墙面洁白无损坏,无蜘蛛网、无墨迹;宿舍文化布置健康向上,和谐统一。

  6.地面(含套间、卫生间等):地面洁净,无废弃物,无痰迹。

  7.安全、秩序:

  (1)无私拉乱扯电线、私接电源、使用违章电器(电炉、电饭煲、热得快、取暖器等);

  (2)无使用明火(点蜡烛、酒精炉、燃烧物品等);

  (3)无往窗外扔东西、泼水;

  (4)无宿舍内吸烟、喝酒、赌博或无烟头、酒瓶现象;

  (5)无未经值班室许可进入异性宿舍及允许异性逗留、擅留外人住宿;

  (6)无熄灯后影响他人休息(夜谈、打扑克等);

  (7)无迟归、夜不归宿。

  (二)良好

  “优秀”标准中的第2、3、4、5条中有两条不合格。

  (三)达标

  1.床铺:被子叠放,床上无堆挂物品。

  2.地面:地面无垃圾、无废弃物。

  3.公物用品:公物设施齐全无损、能正常使用,学习、生活用品放置有序。

  4.安全、秩序:无私拉乱扯电线、私接电源、使用违章器具等行为;

  (四)不达标

  “达标”标准中的第1、2、3、4条中有一条及以上不合格。

  二、检查办法及等级评定

  1.公寓管理员、值班员、学生组织等人员负责实行不定期检查,每月每宿舍检查不少于1次。

  2.定期统计汇总,结果上网通报,同时报学工处及各学院。

  3.等级评定:学生公寓每学期给每宿舍检查评定4次,每个等级有相应积分(“优秀”积4分、“良好”积3分、“达标”积2分、“不达标”积1分),学期、学年成绩根据平均分确定评定等级(3.4分及以上为“优秀”、 2.6分及以上为“良好”、1.8分及以上为“达标”、 1.8分以下为“不达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