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超市问题商品处理规定

6725

超市问题商品处理规定

  超市问题商品处理规定

  第一条 公司自采、已付款且供应商不予退换或非人为因素(即商品自身质量瑕疵、鼠咬、人力不可抗拒)所造成的商品残、损、破、变质或达到保质报警期限的商品为有问题商品。其他人为原因导致的商品问题或损失由责任人承担。

  第二条 有问题商品的处理分为:

  一、削价:低于正常售价、高于进价销售;

  二、报损:低于进价销售;

  三、报废:已无法销售,必须销毁。

  第三条 有问题商品处理的原则:

  一、秉公无私,明确性质,按质论价;

  二、三堂会审,共同议价,按权限进行处理;

  三、既要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又要能销售;

  四、随时发现,随时处理,立即销售;

  五、批量商品,集中处理。

  第四条 有问题商品处理权限:

  一、削价处理:一次性货值(进价)1000元以内的有问题商品由超市处理;1000元-5000元报采购部和财务部批准;5000元以上报总经理批准。

  二、报废处理:一次性货值(进价)100元以内的有问题商品由超市处理;100元-200元报采购部和财务部批准;200-500元报采购副总批准;500元以上报总经理批准。

  报废商品的处置、销毁,由超市店长、防损部主管监督执行。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番茄制品车间污水处理设施操作规程

  番茄制品车间污水处理设施操作规程

  1.目的

  正确操作污水处理设施,减少水资源的污染,确保生产及生活过程中产生的污水经处理后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

  2.适用范围

  适用于污水处理设施操作。

  3.职责

  3.1生产车间负责废水的监测工作及所属污水处理设施的使用、维护和保养。

  3.2生产办设备工程师负责水处理运行监控。

  3.3生产办主任负责环保工作的管理。

  3.4生产车间负责处理设施的解体、检修工作。

  4.工作程序

  4.1培养菌种操作规程

  4.1.1通过污水格栅机对生化池加注大粪,要求每年培菌时候要加注150吨--180吨大粪。

  4.1.2加注大粪结束后注水,要求每个池子里注满水,曝气风机24小时连续开启。

  4.1.3每天加注淀粉或玉米粉按66kg/天的要求每池11kg/天,在桶内用清水搅拌均匀,分早、晚两次用勺撒入6个接触氧化池。

  4.1.4每天加注食用葡萄糖按30kg/天的要求每池5kg/天,在桶内用清水搅拌均匀,分早、晚两次用勺撒入6个接触氧化池。

  4.1.5每天加注磷酸二氢钾按60kg/天的要求每池10kg/天,在桶内用清水搅拌均匀,分早、晚两次用勺撒入6个接触氧化池。

  4.1.6每天加注尿素按60kg/天的要求每池10kg/天,在桶内用清水搅拌均匀,分早、晚两次用勺撒入6个接触氧化池。

  4.1.7每天员工餐厅里的淘米水用桶盛放,每餐的淘米水用勺匀撒加入1个接触氧化池,每次轮换一个。

  4.1.8每天要求搅拌机开启2小时,污泥泵开启4小时。

  4.1.9按要求加营养药到10-15天后培菌成功。培菌成功后无须再加营养药品。

  4.2运行中的操作

  4.2.1检查所有阀门,开关正确,关闭所有卸水阀门。

  4.2.2打开各设备控制台上的电源总开关,检查三相交流电压位380V±8%。

  4.2.3检查设备状态确认设备处于完好状态。

  4.2.4生化池培菌成功后,对生化池进水设备开始运行。

  4.2.5对两个加药罐加自来水打开搅拌机,当水位达到离罐顶10--20cm时停止加水开始加药。

  4.2.6罐内加1kg聚炳烯酰铵(要求800万--1200万分子量),加药时一定要缓慢且均匀,保证不凝固,加完药后保证搅拌40--60min后打开阀门打入药箱内准备用。

  4.2.7号罐内加5kg聚合氯化铝(要求28%--32%的纯度),加药时一定要缓慢且均匀,保证不凝固,

  加完药后保证搅拌10--20min后打开阀门打入药箱内准备用。

  4.2.8当沉淀池进水时打开加药阀往沉淀池加药。

  4.2.9把污水提升泵打到自动状态,检查各阀门开关正确,开启度合理。

  4.2.10打开气浮机进水阀门和出水闸,当提升泵自动启动后在气浮室内的水溢出后按序打开爆气机和刮渣机,调整进出水阀门保证水位平稳且能刮出废渣。

  5.维护保养

  5.1确保提升泵、污泥泵、滗水器、空压机、电动阀、曝气机电源连接正确,不致电机倒转。

  5.2在使用时应定时检查水位及动转情况,避免空转。

  6.注意事项

  6.1DAT池为连续进水连续曝气,IAT池为间断进水间断曝气。

  6.2调节池内有四个浮球,由下向上依次为低位,中1、中2、高位,高位为警戒水位,当两泵同时启动,调节池水位下降不明显时,应检查提升泵是否正常,及时关闭提升泵电源查找原因,及时排除故障,保证正常运转。

  6.3调节池泵在手动的情况下,必须听到软启动装置有“咔嗒”的响声才可打开蝶阀。

  6.4DAT池进水前先打开电动阀,电动阀正转是开,反转是关。

  6.5IAT池有三个浮球,高、中、低位,当水位达到中位时,应关闭对应的DAT池电动阀,然后开启滗水器进行排水。

  6.6曝气机如发现有异常声响,或超负荷的情况下,引起鸣音器发出报警,应立即关闭曝气机。

  6.7生产运行正常后对COD每4小时检测一次,BOD每五日检测一次并做好记录。

  6.8对于本程序的制定,若发现污水排放不达标,排污方式发生改变,国家相关标准发生变动时,予以相应的变动。修订本程序时,要以排污设施实际情况而定,并对相关人员进行重新培训。

  7.环境记录

  《污水处理系统运行记录》《设备巡检/润滑记录》

篇3:医疗器械质量投诉、事故调查和处理报告管理制度

  医疗器械质量投诉、事故调查和处理报告管理制度

  为建立符合医疗器械质量投诉、事故调查和处理报告的管理,特制订本制度。

  一、发现销售假劣医疗器械产品及过期失效等不合格商品,应及时填报”质量事故报告表”上报医疗器械监督管理部门,不报告为重大质量问题。

  二、因质量管理不善,被医疗 器械监督管理部门处罚或通报批评为重大质量问题。

  三、销售假劣器械及不合格器械,造成医疗事故为重大质量事故。

  四、由于保管不善造成变质、虫蛀、霉烂、污染、破损单项各种报废1000元以上(含1000元)为重大质量事故。

  五、发生重大质量问题及质量事故,经营者必须先口头报告质 量管理部负责人,待查清

  原因后,再以书面报告质量管理部及上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部门。

  六、发生质量事故,企 业领导应及时对事故进行调查,分析处理,应本着”三不放过”的原则,即:事故原因分析不清不放过,事故责任人和职工未受到教育不放过,没有防范措施不放过。

  七、企业领导每月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商品质量自查工作,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

  八、对事故责任人的处理应根据事故情节轻重、损失大小,及其本人态度,研究处理,视其情节,给予批评教育,通报批评,扣发奖金或纪律处分。

  九、企业在销售器械或新产 品时,应注意产品质量跟踪,及时搜集顾客对该产品的质量意见,如有客户的质量投诉,应及时形成并做好登记“质量投诉记录表”,综合业务部应及时将信息上报给质量管理部,质量管理部应衣时予以处理。

  十、企业定期(每季一次)到客户单位,或请客户单位到企业来咨询产品质量和使用情况,同时填表登记于“质量信息反馈处理表”。

  十一、纯属产品质量问题较小的情况,应及时反馈给企业质量管理部及时处理。

  十二、质量问题较大或发现有不良事件的信息应及时填报”质量事故报告表”,报告相关部门(即上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部门),同时对该产品现场封存于不合格区,待处理。必要时抽样送法定部门检验。

  十三、对发现有不良事件的产品,企业除尽速上报外,不得私自处理,更不得退回生产厂家,只能就地封存,但应把此信息告知生产企业以便妥善处理。

  十四、发生不良事件的产品不得再流入流通渠道或销售给顾客,否则经营者必须负全部责任。

  十五、发生不良事件的产品,信息上报医疗器械监督管理部门后,应积极协助善后处理,妥善解决。待医疗器械监督管理部门处理决定下来后才能协助处理。并填写“质量事故调查及报告处理”。

  十六、对确定为不合格的产品,应按相应的不合格处理要求进行处理,并填写“不合格商品登记表”,“不合格商品报损审批表”。

  附:1、质量信息反馈处理表

  2、质量事故报告表(不良事件报告表)

  3、质量事故调查及报告处理

  4、不合格商品登记表

  5、不合格商品报损审批表

  6、质量问题处理记录表表

  7、质量投诉记录表

篇4:番茄制品车间前处理岗位职责权限

  番茄制品车间前处理岗位职责权限

  1.直接上级:值班长

  2.直接下级:选台带班长、挑选工、放料工

  3.职责

  3.1负责相关《番茄/果业质量和非转基因管理体系文件》、《公司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公司5S管理办法》体系内容的实施及执行相关法律、法规。

  3.2协助车间对相关方宣传各项制度、规定、环境方针及相应信息交流和传达。

  3.3按工艺指令单设定参数及更换筛网、保证霉菌、粘度、色差指标符合要求。

  3.4负责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或向值班长报告。

  3.5负责检查皮渣含水份、含果肉的情况,并对精制机转速按工艺指令单要求做适当调整,以提高原料利用率,降低产品成本。

  3.6监控控制柜及仪表,发现问题及时向计量员反映并记录。

  3.7与蒸发岗位及放料员保持联系,做到均衡生产。

  3.8负责每天对选台人员进行手创伤检查并做好记录。以及选台人员工作、安全、卫生等方面的管理。

  3.9搞好设备和环境卫生,将固体废弃物、污水处理到指定区域。

  3.10认真填写《前处理岗位操作记录》,在维修设备时对领用的零配件、数量、进行登记,并做好交接班工作。

  3.11负责非生产期前处理设备的解体、检修工作,并负责所属区域卫生。

  3.12每两小时冲洗精制机筛网一次。

  3.13生产期负责每小时填写粘度控制图,并根据情况调节参数,保证粘度指标平稳,每十天对粘度控制图做出分析。

  3.14停机清洗按要求填写酸碱使用记录.

  3.15负责本岗位各种标识的管理及本组消防、安全方面的工作。

  3.16负责停机后按时向车间上报本组设备解体、备品备件、检修计划。

  3.17完成其它临时性工作。

  3.18生产期每两个小时对设备巡检/润滑一次,并填写《设备巡检/润滑记录》。

  4.权限

  4.1有权对选台人员进行管理。

  4.2有权根据工艺指令单对参数进行调整。

  4.3对本组设备有使用和维护权。

  4.4对拉运烂番茄及皮渣车辆的司机不合理行为有权制止并施加影响。

  5、相互关系

  5.1选台人员服从前处理岗位的管理;

  5.2制度管理和考核方面服从车间管理。

篇5:大米工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制度

  大米工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制度

  当确定突发事件导致或者有可能导致食品安全事故时,应当立即予么处臵,防止事故扩大。应对不同的紧急情况做出相应的应急处臵:

  1、因突发的设备故障或突然停电、停水使生产无法正常进行时,如果停电时间超过工艺规定时间,应对生产的产品进行隔离,并确定数量,做好标识,然后做以下处理:抽取样品送化验室检验,如果检测结果符合标准,将其并入合格品内,以待销售,如果检测结果不符合标准,则按《不合格处理制度》执行。

  2、原材料检测结果显示受到严重污染,会对消费者健康造成伤害时,应组织相关人员评估受影响的程序和范围,并确定处臵方式,如已出厂销售的产品则按《不安全食品召回制度》执行。

  3、政府部门监督检查显示本厂产品检测不合格时,应确定不合格的产品范围,采取销毁、召回等措施防止危害发生,如已经出厂销售的产品则按《不安全食品召回制度》执行,组织相关人员分析不合格的范围,必要时应修改工艺,工艺参数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