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疫情期间违规饮酒违反纪律剖析材料

2190

疫情期间违规饮酒违反纪律剖析材料

  疫情期间违规饮酒违反纪律剖析材料

  近期,单位发生了三期违规饮酒的问题,教训很深刻、影响很恶劣,值得警醒、值得反思。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上上下下三令五申的强调要求之下,出现这样的问题,实在是不应该、不合适,既反映了思想认识、法纪意识的淡薄,也反映了工作作风、遵章守纪的漂浮,无论是个人,还是对单位,都造成了难以弥补的影响和损失。对个人来说,作为一名干部,理应自我要求更严一点,自我约束更紧一些,但这样一个敏感时段、关键时刻,依然放松要求、放纵行为,参与喝酒、聚集饮酒,与身份的要求不匹配,与职责的要求不匹配,与形势任务的要求不匹配,可以说,政治上很不清醒、思想上很不敏感,是在拿自己的政治前途开玩笑。对单位来说,区域敏感、任务特殊,容不得任何人在任何时候有一点的麻痹大意,可以说出了问题就是政治问题、出了问题就是重大问题。我们单位一直发展势头好,发展劲头足,现在出了这样的严重违纪问题,对单位的发展时一个冲击、是一个伤害,可以说影响了集体的利益。

  深刻分析三起违纪饮酒问题,围绕思想认识、法纪意识、工作作风、遵章守纪进行对照检查,更加起到前车之鉴、警醒自我的作风。

  一是从思想认识上来剖析。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行为发生的问题都能从思想上找到根源。这三起违纪饮酒问题,说到根子上,还是思想认识上比较迟钝,对当前形势认识不清、对担负任务认识不足。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刻,就是各项要求最严的时刻,个人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都要上升到政治高度来衡量,上升到政治要求来约束,尤其是党员干部不能“简单化”“群众化”“一般化”。

  二是从法纪意识上来剖析。纪律是块铁,谁碰谁留血。知法守法,是对我们的基本要求。关于饮酒的问题,上级有强调、文件有要求、领导有指示,就像“紧箍咒”一样套在了我们头上,作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正确的认识,什么是该为,什么时候不该为,更应该知道哪些事做了会有什么样的严重后果。法纪意识是立身之本、是基本信条,不能在这个方面犯迷糊。

  三是从工作作风上来剖析。作风连着战斗力,作风连着个人的形象。非常时期,犯低级错误,直接体现了工作作风的不踏实,是对个人岗位、个人职责的不负责任。我们工作在一线,要求严、标准高、任务重,需要有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来保证,这里松一些,那里弱一些,迟早会出现“漏洞”,迟早会“冒泡”。这个时候,一定要把工作作风端正以来,坚持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

  四是从遵章守纪上来剖析。这个章,就是规章;这个纪,就是纪律。一个系统有一个系统的规矩,一个单位有一个单位的要求,有规矩就要守规矩、有要求就要按要求,任何人都不能犯模糊、犯模糊。遵章守纪是基本约束、基本准则,既是岗位需要,也是身份要求。这三起违纪事件,直接反应了对规章制度的漠视,对纪律要求的侥幸,是麻痹心态。

  联系我个人来说,虽然能够严格自我约束,按照单位规章制度要求的,按照领导反复强调的,做好各项工作,但反思自己,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也有政治不够警醒的现象,也有工作上降低标准的时候,也有作风上不够严谨的方面,下一步,我将以此次违纪事件为诫,举一反三,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思想认识求“深”。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敏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做糊涂事、不当糊涂人,始终保持思想上的稳定、行动上的自觉。

  二是法纪意识求“紧”。始终绷紧法纪之弦,保持头脑清醒,不该做的坚决不做,不该为的坚决不为,始终让自己的行为在法纪条框中运行。

  三是工作作风求“实”。进一步昂扬精神状态,端正工作作风,把岗位赋予的职责、领导安排的工作,不折不扣、不讲条件完成好、落实好。

  四是遵章守纪求“严”。加强自我约束,管住小节、把住细节,特别是“八小时以外”更是要严格自律,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机关人员疫情战时入党申请书

  机关人员疫情战时入党申请书

  新年伊始,新型肺炎肆意蔓延,祸害人间。疫情传播全国各地,危及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我们机关人员在党委政府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防联控,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作为镇机关工作人员又是退伍战士,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参加瘟疫防控工作,经慎重考虑我们自愿请战。志愿深入基层,坚守防疫工作第一线。服从镇党委领导,保证24小时在岗在位。随时听候命令,哪里有任务有危险,我们将义无反顾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完成防御任务,直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我们积极请战。疫情就是命令,若有战招必回,战必胜,我们时刻冲在防疫防控的第一线。

篇3:退伍军人疫情战时入党申请书

  退伍军人疫情战时入党申请书

  尊敬的领导:

  面对肆虐的疫情,我是一名普通的村民,也是一名党员、同时还是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我没有专业的医护知识,不能去武汉医治被疫情感染的病人,我没有雄厚的经济实力,不能为病情严重的人送去过多的物资,但我有为民服务的初心,守护人民的忠心,愿承担起作为党员的责任,与村干部们守护村民健康。

  武汉疫情蔓延,形势险峻,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受党组织培养多年的共产党员、退伍军人有责任有义务为人民贡献一份力量,我愿时刻听从党和政府的召唤,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奋勇向前。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篇4: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干部工作心得范文

  20**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干部工作心得范文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今年的这个春节过得不平凡。

  近日,我看到了一组医务人员摘下口罩的照片,由于长时间佩戴医用装备,经历了连续多日超负荷工作,很多人的脸颊都过敏红肿了;有的为了抢时间救护病人,自己穿上了成人纸尿裤;为避免交叉感染,女护士剪掉美丽的长发,剃成光头;还有的鼻梁被口罩和护目镜磨出了血,着实令人泪目、心疼。但深深的压痕、疲惫的神态,挡不住医者之美;坚毅的目光,依然透射着必胜的光芒;年幼的孩子隔着防护栏探望几天没有回家的护士妈妈;有的还是20岁刚出头的孩子,换了一身衣服,便学着像前辈一样,“以我所学,尽我全力”,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抢人!

  多难兴邦。无论面对洪水、地震、SARS疫情,还是遭遇金融危机、贸易摩擦,我们党始终带领全国人民,一往无前,不懈奋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五千多年的中华民族,经历过无数次大风大浪而不倒、濒临绝境而不亡,反而愈发强大,缘何?答案就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发生后,北京年近八旬的老党员、小汤山医院设计者黄锡璆主动请缨赴鄂支援建设;湖南近300名医务人员踏上援鄂征途,许多人在“请战书”里写下同一个理由:“我是共产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挑战,有一群斗士心怀大爱,慷慨请战,逆行而上,报名去抗疫一线:“我自愿报名参加医疗救助团队”“我执行过抗击非典、援非抗埃任务,经过实战考验,我申请加入防控疫情队伍”“我在感染科工作10年了,可以胜任呼吸道病毒感染患者的护理工作”......放弃和亲人团聚的时光,无惧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冲锋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计报酬,不畏生死,不讲条件,这些闪烁着人性光辉、奋战在抗疫战场上的忙碌身影,汇聚成了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中国力量!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战场,是战场就会有牺牲,这是常理。84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披挂上阵,冲到最危险的抗击疫情第一线;结婚刚一年的湖北省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ICU年轻护士邓甜甜,不顾家人的劝阻,义无反顾地赶赴武汉金银潭医院,她说:“作为党员,必须冲在前面”;“如有不幸,捐献我的遗体研究攻克病毒”,武汉“95后小护士”慷慨承诺;医生父子隔防护玻璃彼此鼓劲打气,是父子、更是战友......于患者来说,“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危情时刻,白衣天使成了钢铁战士;“迎着病毒走,勇做逆行者”的背后是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他们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唯努力不会被辜负。在这场正在博弈的战“疫”中,谁最美?谁最累?战斗在一线的战友同胞,拼搏在后方兄弟姐妹!我们有理由坚信:有以XX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上下的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万家祥和!

篇5:年轻干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干部工作心得

  年轻干部20**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干部工作心得

  没有硝烟,却是一场牵动举国上下的激烈战争!

  没有流血,却是一次关乎生命安危的严峻考验!

  今年春节与往年不同,肺炎疫情来势急、来势凶,牵动着全国乃至全世界中国人的心。在危难之际,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或勇挑重担、或挺身而出、或逆向而行......选择与家国共患难。

  年轻干部有着“你保护大家,我保护你”的使命担当。前些天,笔者在“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关于一批年轻人的报道:武汉科技大学天佑医院肿瘤科95后护士李慧,主动请缨,要求到任务重、风险高的呼吸二病区参与一线工作。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神经内科90后护士单霞,为避免交叉感染,节约穿防护服的时间,剃光了及腰长发。刚刚年满24岁的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内科四病区的护士佘沙,主动请战驰援武汉,“因为我和其他护士不一样,我是汶川的呀!”......这些年轻干部不过20几岁,都是父母眼中的孩子、心中的宝贝。而当国家有难之时,他们勇于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17年前全世界保护90后,17后90后保护全世界”。作为同样身为95后的笔者,忍不住眼眶红润,为这些同龄人感到钦佩。

  年轻干部有着“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坚毅果敢。笔者虽不能像专业人员一样奔赴湖北前线,但笔者和身边众多的年轻干部一样,有着一颗奔赴前线的心。1月下旬,北京各区的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重,笔者所在的区及时下发了一系列关于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对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了紧急动员令。为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笔者和一众小伙伴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为“家门口”的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由于我们从事的是信息宣传工作,为能及时把本地区、本单位的防控工作宣传报道出去,白天我们一行人抓紧一切能利用的时间伏案写稿、采访,等到万家灯火亮起时,我们简单地在单位吃上一口饭就马不停蹄地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标,站在各个小区主要出入口开始了夜间执勤、社区服务,排查进出小区的人员和车辆等工作。北京冬天的夜,冰冷刺骨,还稍显稚嫩的脸庞被冻得通红、僵硬,眉毛上也挂起了冰晶,我们互相看着彼此,哄然大笑,却早已忘记了身上的寒冷。

  年轻干部有着“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锲而不舍。“坚持就是胜利”,当我们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时候,就曾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当我们递交“请战书”的时候,也曾宣誓“时刻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在我们中间有一名叫郝鹏飞的哥哥,刚刚新婚的他,从腊月二十七开始,每天连续加班到凌晨3点才回家休息,最后因过度劳累倒在了岗位上,被紧急送往了医院。直到郝鹏飞入院,也没能和家人吃上一顿春节团圆饭。像郝鹏飞这样累倒的、病倒的年轻干部还有很多,但他们始终咬着那股不畏不惧、坚持不懈的韧劲,“重整行装再出发”,修正过后,继续奔赴到疫情防控最前线。

  在不少人眼里,90后身上普遍都贴着“佛系”“扶不起”“怕吃苦”“垮掉的一代”等标签。但疫情发生以来,越来越多的90后年轻干部主动选择了站在战“疫”最前线,做一名“勇猛”的战士,报家卫国。今年的春节注定非同寻常,值得用一生去回味。

  国家针对这次疫情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干部的政策,并强调“要注重在疫情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将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干部的‘试金石’”,这是国家对所有一线干部的关心和保障,但我们广大年轻干部也心甘情愿地表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勇挑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