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华联超市顾客投诉处理规范

3363

华联超市顾客投诉处理规范

  华联超市顾客投诉处理规范

  1、道歉:顾客在抱怨时,首先需要一个人站出来承担责任。在处理抱怨的时候,如果能够一开始就真诚地致歉,那么顾客的心理需求就能得到满足;

  2、倾听:让顾客发泄不满,倾听顾客的诉说。当顾客不满时,他们想做两件事:宣泄自己的情绪,然后让问题得到解决。如果顾客情绪激动,怒气冲天,服务人员要做的事情就是正确预测顾客需求,特别是顾客情绪发泄的需求;要有心理准备,特别是被痛骂的心理准备。

  (1)让顾客发泄:

  A、要理解顾客的心情,稳定顾客的情绪,请顾客坐下来慢慢谈;

  B、在谈话过程中,要尽量通过一个开放式的问题,把顾客从情绪引导到事件上去,让他把问题讲出来,这样,顾客在倾诉过程中情感得到宣泄。

  (2)充分倾听:说服别人最佳的方式之一就是利用自己的耳朵,倾听他们所说的话。服务人员在处理顾客抱怨实际上就是一个说服顾客的过程,要想处理好顾客抱怨,必须先认真倾听。

  3、理解:顾客的愤怒带有强烈的感情因素,因此如果能够首先在感情上对对方表示理解和支持,那么将成为最终圆满解决问题的良好开端。

  理解和同情要充分利用各种方式,与抱怨者直接面谈且用眼神来表示同情。以诚心诚意、认真的表情来表示理解,以适当的身体语言,如点头、表示同意等等。

  (1)一般原则问题。在一般原则问题上与顾客达成一致,如:新车的链条 内有油垢,不仅是您,任何人都会感到愤怒。

  (2)顾客表达自己意见的权利。对顾客表达自己意见的权利予以确认,通常都能够稳定顾客的情绪,从而使顾客对问题的表述更具逻辑性。如:是的,您完全有权利向我们提出意见,而且我们正是专门了解和处理这类问题的,请您坐下来慢慢谈,别着急。

  4、解决:在与顾客打交道的时候,仅仅只是“对不起”是远远不够的,必须给他解决问题,“对不起,这是我们的过失”之后,加上一句“您看,我们能为您做些什么呢?”。

  5、检查:作出补救性措施之后,要检查顾客的满意度,并且要再次道歉,然后与顾客建立联系并保持这种联系,留住顾客。

  6、寻根究底:这一步对超市来说极为重要,采纳顾客抱怨传来的信息,解决好自身的商品质量、服务质量与工作质量,才是经营的长久之道。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医疗器械质量投诉、事故调查和处理报告管理制度

  医疗器械质量投诉、事故调查和处理报告管理制度

  为建立符合医疗器械质量投诉、事故调查和处理报告的管理,特制订本制度。

  一、发现销售假劣医疗器械产品及过期失效等不合格商品,应及时填报”质量事故报告表”上报医疗器械监督管理部门,不报告为重大质量问题。

  二、因质量管理不善,被医疗 器械监督管理部门处罚或通报批评为重大质量问题。

  三、销售假劣器械及不合格器械,造成医疗事故为重大质量事故。

  四、由于保管不善造成变质、虫蛀、霉烂、污染、破损单项各种报废1000元以上(含1000元)为重大质量事故。

  五、发生重大质量问题及质量事故,经营者必须先口头报告质 量管理部负责人,待查清

  原因后,再以书面报告质量管理部及上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部门。

  六、发生质量事故,企 业领导应及时对事故进行调查,分析处理,应本着”三不放过”的原则,即:事故原因分析不清不放过,事故责任人和职工未受到教育不放过,没有防范措施不放过。

  七、企业领导每月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商品质量自查工作,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

  八、对事故责任人的处理应根据事故情节轻重、损失大小,及其本人态度,研究处理,视其情节,给予批评教育,通报批评,扣发奖金或纪律处分。

  九、企业在销售器械或新产 品时,应注意产品质量跟踪,及时搜集顾客对该产品的质量意见,如有客户的质量投诉,应及时形成并做好登记“质量投诉记录表”,综合业务部应及时将信息上报给质量管理部,质量管理部应衣时予以处理。

  十、企业定期(每季一次)到客户单位,或请客户单位到企业来咨询产品质量和使用情况,同时填表登记于“质量信息反馈处理表”。

  十一、纯属产品质量问题较小的情况,应及时反馈给企业质量管理部及时处理。

  十二、质量问题较大或发现有不良事件的信息应及时填报”质量事故报告表”,报告相关部门(即上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部门),同时对该产品现场封存于不合格区,待处理。必要时抽样送法定部门检验。

  十三、对发现有不良事件的产品,企业除尽速上报外,不得私自处理,更不得退回生产厂家,只能就地封存,但应把此信息告知生产企业以便妥善处理。

  十四、发生不良事件的产品不得再流入流通渠道或销售给顾客,否则经营者必须负全部责任。

  十五、发生不良事件的产品,信息上报医疗器械监督管理部门后,应积极协助善后处理,妥善解决。待医疗器械监督管理部门处理决定下来后才能协助处理。并填写“质量事故调查及报告处理”。

  十六、对确定为不合格的产品,应按相应的不合格处理要求进行处理,并填写“不合格商品登记表”,“不合格商品报损审批表”。

  附:1、质量信息反馈处理表

  2、质量事故报告表(不良事件报告表)

  3、质量事故调查及报告处理

  4、不合格商品登记表

  5、不合格商品报损审批表

  6、质量问题处理记录表表

  7、质量投诉记录表

篇3:客人投诉处理程序

  客人投诉处理程序

  1、接受客人投诉:

  1)遇有客人投诉时须礼貌、耐心地接待;

  2)表示出对客人投诉的关心,使客人平静下来;

  3)倾听或向客人了解投诉的原因;

  4)真诚地向客人致歉,并正面回答客人的问题,不允许同客人发生争执;

  5)不得进行推卸责任式的解释。

  2、处理投诉:

  1)了解客人最初的需要和问题的所在;

  2)找有关人员进行查询,了解实际情况;

  3)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尽量满足客人要求;

  4)与客人共同协商解决办法,不得强迫客人接受;

  5)向客人道歉;

  3、善后处理:

  1)问题解决后,再次向客人致歉;

  2)将投诉的原因和解决办法做成简单的记录,上报餐厅经理,以避免其他人员发生类似问题。

篇4:餐饮部客人投诉处理规定

  餐饮部客人投诉处理规定

  1、在职权范围内,第一时间接受客人投诉,并根据投诉问题作出处理意见。

  2、超越本职权范围,作好投诉记录,并立即上报,由上级作出处理。

  3、投诉处理原则为不损坏公司利益,保障客人利益为基本原则。

  4、投诉处理时多倾听,不要盲目下结论。

  5、对客人投诉,不要片面采信,对投诉当事人要做深入调查。

  6、处理客人投诉要明确处理完成时间。

  7、投诉处理结果,需明确记录,交部门备案。

篇5:房产中介投诉处理办法及投诉处理流程

  房产中介投诉处理办法及投诉处理流程

  【分店及置业顾问被投诉的处理】

  因服务质量或其他原因引起的客户对分店或置业顾问的非恶意投诉,将做如下处理:

  ◆ 客户因服务质量或其他原因对分店进行投诉,将对该分店处以500元罚款,并通报批评;

  ◆ 客户因服务质量或其他原因对置业顾问进行投诉,将对该置业顾问处以100元罚款,分店店长因监管不力,处以50元罚款,并通报批评;

  ◆ 判断客户投诉是否为恶意,取决于分店或置业顾问在整个业务过程中有无主观过错。

  【分店被投诉及曝光的处理】

  ◆ 分店被媒体曝光,如能证明媒体所述与实际情况不符,需在5日内做出澄清,澄清刊登媒体必须为原媒体或同级媒体,逾期未做出澄清的,将视为所曝光情况属实,并采取以下处罚措施:

  (1)客户向报社(任何报社)投诉其分店服务问题或违规操作行为,并在媒体曝光,经查实后,给予被曝光分店支付给其他分店每家100元的罚款;

  (2)客户向电视媒体(任何电视台)投诉其分店服务问题或违规操作行为,并在电视台曝光,经查实后给予被曝光分店支付给其他分店每家200元的罚款。

  ◆所处罚金由处罚通知当日起三日内缴至公司财务部。

  【投诉处理规则】

  ◆客户与分店之间、分店与分店之间产生的投诉,原则上由分店自行解决,如因处理不当,导致投诉升级至区域分部或公司总部,则无论是不是因分店原因造成投诉,区域均将对当事分店进行相应处罚;

  ◆各区域将在年底对年度发生的投诉进行汇总,除恶意投诉外,投诉累计数量前三名的分店,区域分部将分别对其处以2000元、1500元和1000元的罚款;

  ◆分店-投诉客户处理时间原则上为2个工作日内完成,如在规定时间内未能完成投诉处理或客户对分店处理结果不满意,则转至区域分部进行解决,区域分部除按规定对分店处以罚款外,还将按宗收取处理费用500元;

  ◆除本章第三部分第二条规定的分店年度投诉累计数量将进行罚款外,对于日常产生投诉的分店处罚标准,将按照《分店违规行为处罚办法》另行计算;

  ◆如分店之间的投诉不能自行解决需区域分部调解或处理,则投诉方应在3日内向区域分部提交书面材料,区域分部将在5~7个工作日将《投诉处理通知单》及相关材料转交至被投诉方要求其进行回复并做出解释说明,并根据解释说明做出调解回复及处理意见,如被投诉方未能在接到《投诉处理通知单》及相关材料5日内作出回复或解释说明,区域分部将自动作出有利于投诉方的调解回复及最终处理意见。

  【权证投诉处理工作流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