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出境竹木草制品公司原辅料采购验收制度

7153

出境竹木草制品公司原辅料采购验收制度

  出境竹木草制品公司原辅料采购验收制度

  1.目的:确保生产产品使用的原辅料达到客户及检验检疫要求

  2.要求及适用范围

  生产所需的原辅料的采购及验收

  3.操作程序

  3.1.原料的采购及验收

  a)原料的采购:业务科在接到客户订单后会同质检科根据客户技术资料及确认样制定检验标准,与下级供应商签订采购合同并制定发货计划。

  b)原料的验收:生产科在收到下级供应商送至工厂的草编半成品后,应根据由业务科及质检科制定的检验标准对半成品进行验收。如有大于1厘米木质材料须经检验检疫局对生产加工过程进行评估,无有效除害处理工艺或除害处理未达到要求的,实施熏蒸或热处理。

  3.2. 辅料的采购及验收

  3.2.1.辅料的采购

  业务科根据客户要求及样品图纸资料确定产品所需辅料,针对目前现状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a)需要取得产品的权威检测机构出具的近期合格检测报告方可购买,与供应商签订采购合同。禁止使用含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不符合输入国的法规,标准和国家强制性标准的染料和其它产品。

  b)布料内衬:欧盟等国家要求布料不得含有禁用偶氮染料,需要进行提前检测,选择合格供应商和检测合格的产品。

  c)对于需要胶水的产品。需要对胶水进行甲醛含量检测。采购检测合格的产品。

  d)对于需要海绵及其他辅料阻燃性等的产品,需要了解产品输入国是否对海绵有要求,选择合格的供应商和产品,保证符合输入国家和地区的要

  3.2.2.辅料的验收

  物料科在收到下级供应商送至工厂的辅料时,应按照业务科制度的检收标准及对应检测报告检查产品唛头,查证货号、货名、品牌是否与检测报告一致,包装是否完好,产品有无异状。

  4.监督与管理

  本制度由业务科及质检科负责监督,由生产科、物料科负责实施。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非生产性物资采购规定

  非生产性物资采购规定

  1、目的

  为了明确公司非生产性物资及易耗品采购的具体内容,更好的服务于公司各部门,特制定本制度。

  2、适用范围

  物资采购的负责各类办公用品、劳保用品和生产部门易耗品的采购。

  3.职责

  3.1汇总各部门填制的《非生产物资需求申请表》或《易耗品物资申请需求表》,经领导审批后及时进行采购。

  3.2劳保用品、办公用品严格执行货物验收入库制度,确保货物的品种、规格、质量、数量与申请要求相符,与发票内容相符。

  3.3严格执行财务报销制度。采购后及时办理结帐手续,做到单据清、帐款清、手续清。

  3.4认真做好采购记录,对申请表上采购不到的物资要及时向需用部门提出解决的办法。

  3.5广泛收集与本公司有关的各类产品信息(包括收集各类材料供应商、办公用品、电脑耗材厂商价格表等)

  3.6坚持“货比三家”和“质优价廉”的原则,既保证质量又节 省支出。

  3.7经常主动了解库存情况,及时做好各类物品的补缺,避免供应中断。

  3.8对于管理上急需的物品,即需即购,确保供应,但采购手续要完备。

  3.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临时性工作。

  4.采购程序

  4.1各部门上报本部门填报的《非生产物资需求申请表》或《易耗品物资申请需求表》交到计划部。

  4.2经计划部审核,分管领导审批,由计划部交到行政部,行政部请公司领导审批。

  4.3《非生产物资需求申请表》或《易耗品物资申请需求表》由相关领导审批签字后交行政部,行政部做好申请记录,并做好计划。

  4.4行政部采购按计划安排实施采购。

  4.5根据实际情况完成采购计划。

篇3:投资集团公司物资采购管理制度

  投资集团公司物资采购管理制度

  为加强公司物料采购管理,规范物料采购程序,提高供应采购水平,制定本管理制度。

  本规定适用于施工所需的料物的物资采购管理。

  1、物料采购实行计划管理。工程部门计划员根据工程计划编制物料需求计划表,经工程部门负责人审核签字后送交物资部。物资部根据库存情况综合平衡后,编制月度物料采购计划,物资部门负责人审核,公司主管领导签字审批后实施。

  2、对于施工所需的物资,物资部要对供应商进行审计,根据审计结果批准“合格供应商名单”和“合格供应商增补名单”。

  3、物资采购员只能在合格供应商处采购施工所需物料,并且必须按公司现行的质量标准采购物资。

  4、大宗物料采购原则上要求执行招标采购。

  5、物资部根据市场变化,企业生产调整,需变更供应厂商,必须按供应厂商变更程序经财务部审计合格后,再行变更。

  6、物料采购应严格执行采购计划和采购订单管理。

  7、物资采购员必须严格按当月采购计划进行采购。控制资金指标,防止积压,不脱节 ,加速资金周转,了解市场动态,注意物资价差,货比三家努力降低成本,力争经济效益的提高。

  8、定期检查计划的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对不能按时、按量购进的物资,应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及时进行调整,决不允许影响生产正常进行。对由于市场影响或其它原因需超计划采购的物资,应写出书面报告报主管领导说明原因,经批准后方能采购入库。

  9、严格执行采购价格管理:

  凡施工材料提价或更换采购商应书面报告主管领导,经总经理批准后方可执行。

  物资采购员应密切注意市场行情,该降价时,应及时向部门负责人反映,如延误时间,造成企业损失应追究有关物资采购员的责任;

  发现采购物资的质量不合符标准或数量缺少,价格不合理时,应及时办理有关退货和换货手续。

  10、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各种结算审批制度,按制度规定及时办理入库(参照《物料入库操作规程》)和报帐手续,对于先款后货,必须报总经理审批后方能付款;对于应付货款,必须有财务部门出具的检验合格报告和仓库开出的验收单,并经物资部登记,部门负责人签字审核,总经理审批后方能付款。付款完毕,应保管好各种单据、文件、合同、计划和往来信件(电),齐全不漏。每月(或季度)必须与财务部对帐,以保证帐目的准确无误。

  11、每月统计汇总物料采购情况、信息,填写物料采购报表、进度并上报主管部门。

  12、急需物料的零星采购:需求部门申请,部门负责人审核批准并签字,报物资部按采购流程由总经理批准后采购。

篇4:贸易公司医疗器械采购、收货、验收管理制度

  贸易公司医疗器械采购、收货、验收管理制度

  为了进一步搞好医疗器械体外体外诊断试剂)产品质量,及时了解该产品的质量标准情况和进行复核,企业应及时向供货单位索取供货资质、产品标准等资料,并认真管理,特制定如下制度:

  一、医疗器械采购:

  1、医疗器械的采购必须严格贯彻执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 例》、《经济合同法》、《产品质量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合法经营。、

  2、坚持“按需进货、择优采购”的原则,注重医疗器械采购的时效性和合理性,做到质量优、费用省、供应及时,结构合理。

  3、企业在采购前应当审核供货者的合法资格、所购入医疗器械的合法性并获取加盖供货者公章 的相关证明文件或者复印件,包括:

  (1)营业执照;

  (2)医疗器械生产或者经营的许可证或者备案凭证;

  (3)医疗器械注册证或者备案凭证;

  (4)销售人员身份证复印件,加盖本企业公章 的授权书原件。授权书应当载明授权销售的品种、地域、期限,注明销售人员的身份证号码。

  必要时,企业可以派员对供货者进行现场核查,对供货者质量管理情况进行评价。

  如发现供货方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时,应当及时向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报告。

  4、企业应当与供货者签署采购合同或者协议,明确医疗器械的名称、规格(型号)、注册证号或者备案凭证编号、生产企业、供货者、数量、单价、金额等。

  5、企业应当在采购合同或者协议中,与供货者约定质量责任和售后服务责任,以保证医疗器械售后的安全使用。

  6、企业在采购医疗器械时,应当建立采购记录。记录应当列明医疗器械的名称、规格(型号)、注册证号或者备案凭证编号、单位、数量、单价、金额、供货者、购货日期等。

  7、首营企业和首营品种按本公司医疗器械首营企业和首营品种质量审核制度执行。

  8、每年年底对供货单位的质量进行评估,并保留评估记录。

  二、医疗器械收货:

  1、企业收货人员在接收医疗器械时,应当核实运输方式及产品是否符合要求,并对照相关采购记录和随货同行单与到货的医疗器械进行核对。交货和收货双方应当对交运情况当场签字确认。对不符合要求的货品应当立即报告质量负责人并拒收。

  2、随货同行单应当包括供货者、生产企业及生产企业许可证号(或者备案凭证编号)、医疗器械的名称、规格(型号)、注册证号或者备案凭证编号、生产批号或者序列号、数量、储运条 件、收货单位、收货地址、发货日期等内容,并加盖供货者出库印章 。

  3、收货人员对符合收货要求的医疗器械,应当按品种特性要求放于相应待验区域,或者设置状态标示,并通知验收人员进行验收。需要冷藏、冷冻的医疗器械应当在冷库内待验。

  三、医疗器械验收:

  1、公司须设专职质量验收员,人员应经专业或岗位培训,经培训考试合格后,执证上岗。

  2、验收人员应根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 例》、《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等有关法规的规定办理。对照商品和送货凭证,对医疗器械的外观、包装、标签以及合格证明文件等进行检查、核对,并做好“医疗器械验收记录”,包括医疗器械的名称、规格(型号)、注册证号或者备案凭证编号、生产批号或者序列号、生产日期、灭菌批号和有效期(或者失效期)、生产企业、供货者、到货数量、到货日期、验收合格数量、验收结果等内容。医疗器械入库验收记录必须保存至超过有效期或保质期满后2年,但不得低于5年;

  3、验收记录上应当标记验收人员姓名和验收日期。验收不合格的还应当注明不合格事项及处置措施。

  4、对需要冷藏、冷冻的医疗器械进行验收时,应当对其运输方式及运输过程的温度记录、运输时间、到货温度等质量控制状况进行重点检查并记录,不符合温度要求的应当拒收。

  5、验收首营品种应有首批到货同批号的医疗器械出厂质量检验合格报告单。

  6、外包装上应标明生产许可证号及产品注册证号;包装箱内没有合格证的医疗器械一律不得收货。

  7、对与验收内容不相符的,验收员有权拒收,填写‘拒收通知单’,对质量有疑问的填写‘质量复检通知单’,报告质量管理部处理,质量管理部进行确认,必要的时候送相关的检测部门进行检测;确认为内在质量不合格的按照不合格医疗器械管理制度进行处理,为外在质量不合格的由质量管理部通知采购部门与供货单位联系退换货事宜。

  8、对销货退回的医疗器械,要逐批验收,合格后放入合格品区,并做好退回验收记录。

  质量有疑问的应抽样送检。

  9、入库商品应先入待验区,待验品未经验收不得取消待验入库,更不得销售。

  10、入库时注意有效期,一般情况下有效期不足六个月的不得入库。

  11、经检查不符合质量标准及有疑问的医疗器械,应单独存放,作好标记。并立即书面通知业务和质量管理部进行处理。未作出决定性处理意见之前,不得取消标记,更不得销售。

  12、验收合格后方可入合格品库(区),对货单不符,质量异常,包装不牢固,标示模糊或有其他问题的验收不合格医疗器械要放入不合格品库(区),并与业务和质量管理部门联系作退厂或报废处理。

  附:1、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

  2、企业工商营业执照

  3、购销合同(记录)

  4、医疗器械产品技术要求(质量标准)复印件材料(并盖章 为准)。

  5、医疗器械验收记录。

  6、随货同行单

  7、拒收通知单

  8、质量复检通知单

篇5:保健食品采购管理制度

  保健食品采购管理制度

  一、采购食品,应当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保健食品合格的证明文件。应当建立保健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如实记录保健食品的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批号、保质期、供货者名称及联系方式、进货日期等内容。保健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应当真实,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二年。

  实行统一配送经营方式的食品经营企业,可以由企业总部统一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保健食品合格的证明文件,进行保健食品进货查验记录。

  二、采购保健食品应注意生产日期或保存期等食品标识,不应采购快到期或超期食品。

  三、采购时应向销售方索取该批产品有效许可证和食品合格的证明文件。

  四、禁止采购腐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或其他感官性状异常、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的食品。

  五、禁止采购掺假、掺杂、伪造、冒牌、超期或用非食原料加工的保健食品。

  六、采购人员应记录采购保健食品的来源及保管好相关的资料,注意个人卫生并随时接受管理人员检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