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混凝土试验室试验检测报告整理,审核及批准制度

6057

混凝土试验室试验检测报告整理,审核及批准制度

  混凝土试验室试验检测报告整理,审核及批准制度

  1.试验检测报告是有关建筑材料的主要技术依据,检测员除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试验外,更重要的是要严格履行审核手续。

  2.检测人员要按照规定格式,文字认真填写,要做到字迹清晰,数据准确,内容真实。如有无需填写的栏目,应在空栏内打一横线或加以说明。

  3.检测人员在完成检测任务后,必须在一定时间内交给有关检测负责人,确认无误后立即写出检测负责人,确认无误后立即写出检测报告交站长审阅。如发现数据有问题,必须立即分析原因,必要时应及时进行复验。

  4.试验检测报告待检测数据全部到齐,一般应在2天内发出正式报告,对特殊要求应提前发出。

  5.审核人员及站长对检测数据有疑问,有权提出新检测,各检测组不得无故拒绝。

  6.经试验站站长精心审校后并签字,进行存档。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工程项目试验检测报告审核签发管理制度

  工程项目试验检测报告审核签发管理制度

  1 检测报告是检验机构检测水平高低的集中反映,必须保持内在和外观的质量。

  2 检测报告应及时填写,数据要与记录表中对应项目一致,统一采用法定计量单位。

  3 检测报告应按工程建设单位要求使用统一格式。检测试验报告一律用微机打印。

  4 出具的报告不允许有更改内容,凡有更改情况的报告一律作废重写。

  5 报告要做到内容完整,字迹清晰,数据准确。结论做到文字简练,公正确切。

  6 报告要严格签字手续,试验、复核、技术负责人要分别签字,严禁一人代签。

  7 报告须经过质量负责人审核,技术负责人或授权负责人签发,加盖试验检测专用章与认证标志章,以保证报告的法律效力。

  8 试验检测报告应及时提交,除对试验周期有特殊要求的项目外,一般项目各级试验室应于接受委托后的48小时内,出具试验检测报告。

  9 建立试验报告发放登记台帐,写明试验报告名称、发放份数、发放人、领取人、领取日期;发放人、领取人和领取日期,要求手签。

  10 试验检测资料使用统一编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