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餐饮业低值易耗品管理制度

6904

餐饮业低值易耗品管理制度

  餐饮业低值易耗品管理制度

  1、办公用具类低值易耗品统一由财务部按计划购置,办理登记、领用手续,且采购与验收、保管不得为同一人;生产经营用工具、器具等低值易耗品由采购部按计划或者经批准的申购单采购;

  2、个人保管使用的低值易耗品若丢失或人为损坏,应由责任人照价赔偿;正常损耗、损坏需重新领用时,必须以旧换新;

  3、低值易耗品如餐具摊销一般采用一次摊销法,如一次性领用量太大,对当期成本费用产生较大影响时,亦可采用分期摊销法,但摊销期一般不超过一年;

  4、低值易耗品之价值虽然一次性摊销,但对实物应在备查簿上进行登记管理;

  5、各部门每月初2号之前对低值易耗品、库存商品(饮料)进行盘点,确定损益;

  6、重复使用的物资采用旧领新制度,旧物资由仓库进行统一处理。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园区管理中心存货及低值易耗品管理制度

  园区管理中心存货及低值易耗品管理制度

  为了使本公司的仓库管理规范化,保障公司的库存安全,提高货品收发效率,加强核算与监督机制,特制定本制度。

  一、公司对仓库设置专门的管理人员,全面负责公司的库存管理工作。

  二、仓库由公司财务部直接管理。

  三、库管人员负责办理日常库存物品的入库登记与出库登记。

  四、入库登记:凡属公司各部门采购的物品均须仓库库管员验收签字。库管人员根椐公司已批准的采购申请单和发票或采购清单(送货单)及时对入库实物进行核对验收,办理入库登记,填写入库单,库管人员签名确认。入库单一式三联,第一联为存根联,留仓库备查,每二联为送货单位,交送货人。第三联为会计联,报销部门统一凭仓库入库单会计联第三联到财务部报销采购款。

  五、库登记:库管人员根据员工物品领用需求填写物品领用单,领用人员签名,并报部门负责人确认签名批准。

  六、个人领用文具时填写个人领用文具登记表;

  七、个人领用其他物品时填写物品领用表(如附表三),报部门负责人核实批准;

  八、个人早领礼品贵重物品时填写贵重物品领用批复表,报部门负责人核实、签名,报行政部负责人审批、签名批准。

  九、仓库管人员应及时对库存物资建立仓库物日记账,每日逐笔登记入账,每月底对库存物资进行盘存清算,做到账实相符。

  十、分类:

  1、固定资产类:单价在2000元以上的物品;

  2、低值易耗品类:单价在800元至2000元之间的物品;

  3、文具类:办公文具用品;

  4、费用类:单价低于800元以下的物品;

  5、维修耗材类:公共设备的维护耗材。

  十一、仓库管人员根据人类每月四号应向财务部报送分部门核算上月部门领用物资结存费用汇总表、并递交库存物资领用情况结存总汇总表,便于财务进行分类核算与核对,做到账账相符,真实反映公司存货的情况。

  十二、每月初第一个非领用物品的工作日,库管人员需进行月清算、盘点。

  十三、每季度末库管人员应对公司全部库存物资进行一次全面盘点清查工作,另有一名财务会计监盘。对盘点中发现的存货盘盈、盘亏、毁损、变质等情况要进行原因分析,凡因保管不善,出入库手续执行不严等人为因素造成的,应立即查找原因,填写盘亏报告由公司领导审批,便于财务进行账务处理。

  十四、仓库管人员工作调动时,必须办理移交手续,交接手续办妥之后,方能离开工作岗位。

  十五、仓库管人员对库存物资应进行妥善保管,减少不必要的损耗与浪费。

  十六、仓库管人员要严格执行仓库的安全操作规程,切实做好防火、防潮、防盗等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十七、对于库房重地,库管人员应谢绝非库管工作人员入内。

篇3:低值易耗品及印刷品管理制度

  低值易耗品及印刷品管理制度

  低值易耗品是指单位价值50元以上,2000元以下,使用年限在一年以上或不具备固定资产界定条件的各种设备、用品、物品;

  第十六条 低值易耗品的领用

  1.月前,各使用部门必须上报其领用计划经财务部审核后送总经理(控股公司送总裁办)批准后执行。领用时由使用人填写“领用申请单”,仓库凭其单开具领料单(一式三联)。第一联仓库留存,第二联系实际仓库月底汇总上交财务部,第三联领料部门备查留存。

  2.除一次性用品外,必须实行“以旧换新”,否则一律不得领发新品。专业性较强的用品需经非使用者的专业人员鉴定确属自然损坏不能使用的才能换新。

  3.超计划领用的,应由使用部门写出书面原因,送财务部审核后呈总经理(控股公司呈总裁办)批准,方可领取。

  4.对报废低值品的,财务部设相应账簿进行数量反映,随时记录形成报废原因,详细列出清单。对管理不善和人为浪费及损毁造成报损的,应追究使用人和部门直接负责人责任。

  第十七条 个人使用公司物品的管理

  1.凡公司员工个人领用的物品除在出库领用单上具备齐全手续外,还必须在“员工领用登记卡”上登记,卡名一式两份,一份个人保存,一份财务仓库保存。工作离退,个人卡片必须办理清退手续,财务部方能给予结算工资。

  2.财务部应认真稽核各部门领料,随时掌握各项目、各部门低值易耗用情况。对超金额的非正常耗用应即时查明原因,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的应如实上报情况,以便完善成本核算,加强成本监控。

  第十八条 印刷品的管理

  1.凡涉及控股公司及子公司企业形象的印刷品,一律由广告设计人员设计,企业总经理(控股公司报总裁)批准,影响面广且使用时间较长的尚需报控股策划推广专业人员审核后送总裁批准,方能付印。

  2.所有印刷品在付印前,必须经财务部审核同意,再按程序和权限报批,经批准后统一交由采购供应部承印。

篇4:仁和物业行政管理规章制度:低质易耗品

  仁和物业行政管理规章制度:低质易耗品

  十、低质易耗品管理规定

  第一条 低值易耗品标准及范围

  1.低值易耗品标准:凡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物品均为低值易耗品。

  A.单位价值800元(含800元)以下;

  B.使用年限一年之内的;

  2.低值易耗品范围:

  A.低值易耗物品,如办公桌、柜、椅、计算器等;

  B.一次性消耗物品。

  第二条 低值易耗品的管理分工

  1.各部门添置低值易耗品,须由部门负责人签字添置,价值100元以上又多次使用的物品须经公司领导审批。

  2.低值易耗品的采购一般由行政人事部负责,特殊用品或大件物品,经公司领导批准,可由使用部门自行办理。

  3.低值易耗品的验收由行政人事部管理人员负责,统一制订收发料单及有关表册,进行数量核算及入库和发放。

  4.低值易耗品的收、发、存的数量核算由行政人事部人员负责,金额核算由财务组负责,以反映和监督物品的实际消耗和资金占用情况。

  第三条 低值易耗品的添置

  1.一次性消耗的低值易耗品的添置,由行政人事部管理人员按月编制计划,行政人事部负责人审批后执行。

  2.多次使用的大件物品,由使用部门编制计划,经公司领导审批后,可由使用部门自行购置。

  第四条 低值易耗品的管理

  1.领用低值易耗品须填写“低值易耗品领用卡”,并注明姓名、部门、物品名称、规格、数量、日期及统一编号。

  2.员工在公司内部调动工作,可将领用物品带到新部门继续使用;若调离公司或调往公司独立核算单位,须将领用物品(一次性消耗物品例外)如数归还,归还物品若与“低值易耗品领用卡”不符,管理员有权不予接受,直至核对无误后方能签字确认。

  第五条 低值易耗品的清查与盘点

  1.行政人事部管理人员每季盘点一次库存物品,做到账物相符。如发现有物品积压应提出处理意见。

  2.对在用物品每二年清查一次,发现短缺、损坏应及时处理,做到账、卡、物“三符合”。

篇5:地产公司低值易耗品管理制度

  地产公司低值易耗品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低值易耗品管理,以有利于低值易耗品合理使用,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低值易耗品系指可以多次使用而不改变它的实物形态,但是单位价值和使用期限又达不到固定资产标准有一类劳动物料,主要包括一般工具、用具、劳保用品及各类周转材料。

  第二条 低值易耗品由办公室指定实物管理责任人负责申请购买、保管、发放。

  第三条 公司的低值易耗品采用一次摊销法进行核算,采购费用直接列入当期成本。

  第四条 公司对低值易耗品实行定额管理,由办公室将低值易耗品消耗定额列入年度费用计划,由财务部负责审核,经批准后执行。

  第五条 低值易耗品的采购及管理参照《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实施。

  第六条 低值易耗品发放(领用)时,应由低值易耗品实物管理责任人负责对应领用人分别建立在用低值易耗品台帐,领用人离开单位时,所领用的低值易耗品应交回。领用人所交回的低值易耗品应履行相应入库手续,防止流失。

  第七条 低值易耗品实物管理责任人就定期对在用低值易耗品进行清理,对于确实不能使用的要会同财务部门履行报废手续;发生损毁、丢失和被盗时,领用者必须提供有效证据和书面说明,由财务部会同办公室进行确认,由办公室履行报废的相关审批手续,并相应调整在用低值易耗品台帐,做到帐物相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