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公司采购小组运行准则

3368

公司采购小组运行准则

  公司采购小组运行准则

  第一条 本小组依据本公司组织规程第十九条的规定设立。

  第二条 本小组由总经理助理担任主席,财务部经理为召集人,供应室主任主办,指导人员为总经理。其参加人员依采购小组编制人员为准,可视实际需要邀请有关人员列席。

  第三条 本小组的职责如下:

  1〉对主办单位提交审议的各种材料的估价单、厂商交货能力进行审议;

  2〉审议其他市面上最新推出或发明的建筑材料的采购事项;

  3〉其他交办的有关工程材料采购的审议事项。

  第四条 本小组会议的召开,主办单位应于开会前一天通知小组人员,并将有关审议事项及资料汇集编印后分送参加人员。

  第五条 主办单位应于开会前将有关审议事项的材料事先通知厂商招标比价,并交出样品,供本小组审议。主办单位应随时指派专人前往调查厂商出品材料的质量以及交货能力,作为采购的参考。

  第六条 材料的采购,经小组开会决议后,由主办单位将其品名、价格、质量、规格、数量以及厂商名称,及其他附带条件一并列表,经小组人员盖章后转呈总经理裁定。

  第七条 本准则经董事长核准后实施,修改时亦同。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公司发包小组运行准则

  公司发包小组运行准则

  第一条 本小组依据本公司组织规程第十九条的规定设立。

  第二条 本小组由总经理助理担任主席,开发部经理为召集人,发包管理室主任主办。指导人员为总经理。其他参加人员依发包小组编制人员为准。可视实际需要邀请有关人员列席。

  第三条 本小组的职责如下:

  1〉对由主办人提交审议的发包工程进行估价,并分析承包能力、施工质量,拟订承包商;

  2〉其他交办的各项工程的发包审议事项。

  第四条 本小组会议的召开,主办人应于一天前将有关发包审议资料汇集整理,指定召开时间通知小组人员开会审议,如遇特殊紧急审议案,当日由主办人提前通知。

  第五条 通知厂商的估价单内应注明工程期限及详细施工说明,以便于明确承包。

  第六条 本准则经董事长核准后实施,修改时亦同。

篇3:公司工程预算编制小组运行准则

  公司工程预算编制小组运行准则

  第一条 本小组依据本公司组织规程第十九条的规定设立。

  第二条 本小组由总经理助理担任主席,企划部经理为召集人,设计室主任主办,其参加人员依工程预算编制小组编制人员为准,可视实际需要邀请有关人员列席。指导人员为总经理。

  第三条 本小组的职责如下:

  1〉工程施工标准的审查;

  2〉工程预算的审查;

  3〉主办人员应将提交小组审查的预算草案汇集、整理复写于开会前一天分送各参加人员作为审查之用。

  第四条 本小组会议召开,主办人应于开会前一天通知有关人员,但必要时可随时通知召开。

  第五条 工程金额在十万元以下者,可免经本小组审查,由负责编制预算单位自行编制呈核。

  第六条 本准则经公司总裁核准后实施,修改时亦同。

篇4:公司技术改进小组运行准则

  公司技术改进小组运行准则

  第一条 本小组依据本公司组织规程第十九条的规定设立。

  第二条 本小组由总工程师担任主席(总工程师缺席时由总工程助理代理),开发部经理为召集人,规划室主任为主办,指导人员为总经理。其参加人员依技术改进小组编制人员为准,可视实际需要邀请有关人员列席。

  第三条 本小组的职责如下:

  1〉由主办人提交有关本公司拟兴建工程草案及设计中、施工中各工程有关技术方面的问题。

  2〉由供应室提交各种材料质量的审议;

  3〉其他各项工程技术上的改进事项。

  第四条 本小组会议的召开,主办人应于一天前将有关技术改进资料汇集整理,指定召开时间,通知小组人员检查。如遇特殊检查者,当日由主办人提前通知。

  第五条 主办单位依有关技术改进问题检查整理后转呈总经理裁决。

  第六条 本准则经公司总经理核准,报批公司总裁后实施,修改时亦同。

篇5:荷里小学同伴学伴学习小组构建运行评价实施方案

  荷里小学同伴、学伴学习小组构建运行评价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遵循***,着眼“三个面向”,实施素质教育,致力持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以学生为学习主体,以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为主要方式,提高教师专业技术,构建个性有效的现代课堂教学模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创建文化学校、文明学生、文雅教师的“三文”优质城市化教育。

  二、同伴、学伴学习小组的构建

  (一)同伴、学伴学习小组构建原则(五原则)

  1.合理性原则;2.均衡性原则;3.发展性原则;4.激励性原则;5.有效性原则。

  (二)同伴、学伴学习小组构建的参照因素

  1.学生的学习能力;2.组织能力;3.语言表达能力;4.学习成绩;5.学生身高;6.视力情况;7.性格特点;8.性别结构;9.地域住址;10.人际关系。

  (三)同伴、学伴学习小组构建的分组方法

  1.以学生的学习成绩为主要参照因素,实行优差2人组合,相对缩小差距,增强认同感和自信心。如,20人的班级,第1名+第11名,第2名+第12名,第3名+第13名……第10名+第20名,共分为10个小组。

  2.同时兼顾学生的学习能力、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学生身高(不影响后面的学生视线)、视力情况、性格特点(讲求性格的互补性)、性别结构(男女搭配)、地域住址(距离近)、人际关系(日常相处和谐)等。

  (四)同伴、学伴学习小组的命名取向

  1.命名原则(四原则)

  (1)自主性原则;(2)激励性原则;(3)教育性原则;(4)趣味性原则。

  2.命名方法

  可以以上四原则,可以取向为植物、动物、人名等等。

  (五)同伴、学伴学习小组的选拔和任命

  1.小组长的选拔要遵循民主集中制原则,不仅关注用人,更要注重培养。

  2.要选拔和任命具有爱心、责任心、上进心(“三心”原则)的,学习能力强,学业成绩优秀,组织能力强,语言表达能力强,人际关系好的身心健康、品学兼优、思维敏捷、灵活善变、既讲原则于讲策略的学生来担当。

  二、同伴、学伴学习小组的运行

  (一)同伴、学伴学习小组座位的设置

  1.同伴学习小组即同桌就坐。

  2.学伴学习小组座位应当呈现正方形对角线错位设立。即

  优——伴

  伴——优

  3.同伴、学伴学习小组的座位要处于流动形式,以保护学生的视力。

  4.组员编号的属性划分由教师承担保密工作。

  (二)同伴、学伴学习小组氛围创建

  1.本班级所有教师要熟悉掌握。2.班干部要熟悉掌握。3.教室要张贴、公示。4.学校(教务处、政教处)要备案。5.家长要了解。6.教室要设计张贴相应的小组评价专栏或表格。

  (三)小组长的岗位培训

  1.以集中培训为主,个别指导为辅。

  2.教给小组长组织的方法、说话的方式、讲解的内容、讨论的要领、思维的程式等。

  3.教给小组长应当注意的事项。如:(1)不要在同一个问题上反复讲;(2)要鼓励组员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和见解;(3)要及时做好学习内容的笔记和整理等。

  4.小组长要切实起到组织、引领、示范、监控、汇报的功能。(五个功能)

  (四)组员的岗位培训

  1.学会倾听文明倾听有效倾听;2.要积极思维认真参与;3.学习方法学会知识提高技能;4.服从安排大胆发言;5.严谨学习杜绝抄袭;6.加强复述表达记忆积累;7.勤于思考学会思维掌握思路;8.及时笔记和整理归纳;9.养成不耻下问刻苦钻研的好品质;10.树立勤奋自信奋发向上的学习精神。

  (五)同伴、学伴学习小组的合作学习

  注意事项:

  1.教师在备课中要充分设计合作学习的内容,适时生成性的有价值的问题,也要组织合作学习;2.学生能够自主学习完成的学习任务不组织学生进行合作学习;3.合作学习前,教师要向学生讲明学习任务、交流内容、合作方法等;4.合作学习中避免出现一人讲,别人机械听、被动接受的现象,教师和组长要鼓励学生大胆积极发言;5.合作交流学习后,教师应当就共性问题请学生或教师自己进行讲解,并对学生的合作学习情况进行简要的评价;6.教师要对学生教学合作学习的方法指导和培训;7.合作学习中,教师应当巡视指导,发现问题及时在小组或全班学生中进行纠正;8.要保证合作学习的时间,不走形式。

  (六)学习小组的管理

  1.同班级学习小组各学科统一应用。

  2.转入转出等临时变动小组长、组长时,要以班主任为核心统一协调。

  3.新生入学在一个月后,由班主任负责组织建立同伴、学伴学习小组。

  三、同伴、学伴学习小组的评价

  (一)教师评价

  1.评价办法:采用小组捆绑集体式评价,评价结果不针对个体,只应用于小组团队。

  2.评价策略:(1)分学科进行一月一小结,一月一表彰。(2)班主任应整合各学科一月一小结,两月一表彰。

  3.评价形式:可以发放表扬卡、张贴小红花、积分等。

  (二)学校评价

  1.学校将学生学习情况、小组合作情况纳入学生的组合评价体系,每学期进行表彰;并将考评结果作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的评选、表彰重要内容。

  2.学校将各班开展同伴、学伴学习小组合作活动纳入对班级工作的综合考评体系中,作为先进班集体评选的重要内容之一。

  3.学校将各班开展同伴、学伴学习小组合作活动纳入对教师个人工作的综合考评体系中,作为先进评选的重要内容之一。

  荷里小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