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公司项目部印章管理与使用承诺书

7513

公司项目部印章管理与使用承诺书

  公司项目部印章管理与使用承诺书

  本人____________(身份证号:____________)因具体实施公司承接的____________工程,于_____年_____月____日领用规格35×50光敏原子标注字样为

  *****有限公司****项目部(刊刻编号****)

  印章壹枚(印模见本承诺下方附印模)。为落实责任,承诺如下:

  1、本人知晓本公司《项目章管理使用制度》,保证严格按照公司所规定的本枚印章保管与使用的责任范围,规范地保管与使用好本枚印章;

  2、不用本枚印章签订工程合同、材料采购等经济契约;

  3、不用本枚印章开具任何内容的欠条或收据;

  4、不用本枚印章为他人、他单位提供任何形式的经济担保;

  5、不擅自刻制冠有“*****有限公司”字样的任何印章,项目结束后,由本人负责将本枚印章送工程部办理废止;

  6、如因本人保管和使用本枚印章造成公司信誉或经济损失的,由本人承担全部的经济赔偿和相应的法律责任,并接受公司按照规定给予的处罚。

  特此承诺

  附:印模

  承诺人(签字、手印):

  ____年____月____日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有限公司印章管理办法

  有限公司印章管理办法

  为规范印章的废止、管理、使用,保护公司利益,预防因公章保管不当引发的风险,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公章的分类:

  印章分为公司行政公章、合同专用章、财务专用章及法人印章、部门印章等。

  二、印章保管

  1、公司行政公章、合同专用章由办公室保管;

  2、公司财务专用章及法人印章由财务部指定专人保管;

  3、部门印章由部门指定专人保管。

  三、印章使用

  1、公司印章使用程序:

  1)使用公司印章时应当先填写印章使用登记表,分管领导签字同意后,连同需盖章文件一并交由印章管理人。

  2)公司行政公章原则上不准带出公司,如特殊情况,由公司副总以上人员出具借据,执行董事或总经理证明,标明借用时间并亲自携带,方可借用。

  (四)印章管理使用权限

  1、一般事项的文件、证明等加盖公司印章,由分管办公室的领导决定;

  2、重大事项文件、合同加盖公司印章、须报总经理签字后方可加盖公章。

  (五)公司印章使用要求

  3、公司印章应盖在文件上面并保证印章清晰度与正确方向;

  4、盖印章文件必要时(如合同)应加盖缝印;

  5、盖公司印章时一律应用红印泥。

  (六)印章制作、改制、废止

  印章制作、改制、废止由办公室负责,统一管理,更换或废止的印章,办公室应保存二年。

  (七)本制度自颁布日起执行。

篇3:企业印章管理办法

  企业印章管理办法

  第一章 适用与刻制

  第一条 本办法适用于公司行政章 、合同专用章 、财务专用章 、法定代表人章 、部门章 的管理。

  第二条 印章 统一由行政部门依法刻制。

  第二章 保管

  第三条 实行专人负责保管的制度。

  第四条 公司行政章 、合同专用章 由行政主管保存;财务专用章 由财务主管保存;法定代表人章 由出纳保存;部门章 由部门负责人保存或由行政部门统一管理。

  第五条 责任保管人与行政部门经理办理印章 交接手续。

  第三章 使用

  第六条 集团公司行政章 和财务章 的使用须报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批准,重大事项报总经理核准。各分(子)公司印章 依此执行。

  第七条 所有印章 原则上不得外带使用。确因工作需要,须经行政部门经理报总经理批准,并按确定的用途使用,使用完毕即行归还。

  第四章 责任

  第八条 保管人应妥善保管依本办法确定由其保存的印章 ,不得遗失,毁损,不得擅自使用。

  第九条 使用人应按确定的用途使用,不行擅自改变使用用途。

  第十条 如违反上述规定,每次处以相关责任人500元罚款,并记入公司员工考绩档案;如给公司造成损失,还须承担相应的经济责任;如违反法律法规,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篇4:X企业集团印章管理办法

  *企业集团印章管理办法

  第一章 适用与刻制

  第一条 本办法适用于公司行政章、合同专用章、财务专用章、法定代表人章、部门章的管理。

  第二条 印章统一由行政部门依法刻制。

  第二章 保管

  第三条 实行专人负责保管的制度。

  第四条 公司行政章、合同专用章由行政主管保存;财务专用章由财务主管保存;法定代表人章由出纳保存;部门章由部门负责人保存或由行政部门统一管理。

  第五条 责任保管人与行政部门经理办理印章交接手续。

  第三章 使用

  第六条 集团公司行政章和财务章的使用须报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批准,重大事项报总经理核准。各分(子)公司印章依此执行。

  第七条 所有印章原则上不得外带使用。确因工作需要,须经行政部门经理报总经理批准,并按确定的用途使用,使用完毕即行归还。

  第四章 责任

  第八条 保管人应妥善保管依本办法确定由其保存的印章,不得遗失,毁损,不得擅自使用。

  第九条 使用人应按确定的用途使用,不行擅自改变使用用途。

  第十条 如违反上述规定,每次处以相关责任人500元罚款,并记入公司员工考绩档案;如给公司造成损失,还须承担相应的经济责任;如违反法律法规,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篇5:科技公司印章使用管理制度

  科技公司印章使用管理制度

  第一节 总则

  印章是国家、社会机构、组织、个人的特定标记,它更是公司必不可少的标记。任何一个公司或领导的印章、手迹都有一定的权威性,在其职权范围内所发布的命令、指示、规定、制度等,加盖印章后,就会发生效力,所属部门和人员就要服从、执行、照办。除此之外,各种各样的文凭证据,只有加盖印章后才能生效,才能表明某个部门或领导对此负有责任,人们才会相信它的效力。

  第二节 印章的种类

  分别为:公章、专用章(业务专用章、财务专用章、人事专用章、会议专用章、食堂专用章、合同专用章等)、钢印、缩印、套印、领导人名章等。

  第三节 印章的刻制

  印章刻制按公司业务需要由部门提出申请,公司总经理批准后,由行政部统一办理刻章手续,到国家指定部门进行刻制,并指定专人进行办理。

  第四节 印章的颁发与启用

  第一条 颁发印章,一般由行政部派专人到指定的颁发部门领取印章,双方要当面检验印章,然后由颁发部门将印章密封加盖密封标志后由领取人出具收条带回。

  第二条 印章带回机关后,由行政部负责拆封检验,然后由总经理授权后,行政部指定专人保管,待印章正式启用后,方可使用。

  第三条 印章的启用,应按印章制发权限由颁发部门或代管部门以文件形式发正式印章启用通知。通知中要注明印章启用的日期和印模,并由颁发部门和使用部门将该文件立卷归档,永久保存。启用通知的发放范围应视印章使用范围而定。

  第五节 印章的管理

  第一条 总经理通过授权赋予一些部门对其部门(专业)印章的保管权和使用权。由被授权人在行政部签字领取印章,指定行政部专人保管。放在加锁的抽屉里(如有保险柜就应在保险柜里),各部门在使用印章时应严格遵守印章授权使用范围、期限等规定。

  第二条 印章由指定保管人专人妥善保管。保管人对所负责的印章丢失或盗用,所引起的经济损失和法律责任等负全部责任。当印章管理人变动或印章在经公司领导审批同意调走时,应及时办理交接手续,填写“印章管理登记表”。

  印章管理明细表

  第六节 印章的使用

  第一条 每枚印章使用前要由经办人填写《印章使用审批单》,并经指定的审批负责人进行审核。审批人要按公司有关规定审查要加盖印章的文本内容是否在授权的范围内,审批通过后,通知印章保管人员,方可使用印章。审批人对文本加盖印证后的一切经济损失和法律义务负主要责任。印章保管人须将加盖印章的文本连同《印章使用审批单》归档保存。

  第二条 公司印章原则不允许携带外出,如确系特殊需要须经部门经理提出书面借用申请,并行政部总监批准签字后方可借走,借用时须填写《印章借用申请表》,并必须两人以上一起办理借用手续,在借用登记表上签字。原则上借出的印章当天归还,不得延误。印章外借期间的使用由部门负责人全权负责。

  第三条 员工如需要公司出具有关证明,本人应先提出书面申请,部门负责人审核,总经理批示、行政总监同意后方可盖章。

  第四条 印章使用的责任

  1、印章使用责任人(签字人)对印章负有经济、行政、法律责任。监印人员对违反规定的签印有权拒绝用章,印章保管人员不得私自动用印章。若非法使用印章,一经查出根据事件的严重程序给予严厉的行政处分或追究其经济、法律责任。

  2、若印章在使用、保管过程中不慎遗失,则追究责任人相应的行政、经济责任,给予严厉的处分,并赔偿所发生的一切费用。

  第七节 印章停用与销毁

  公司因撤销、更名或其他原因而停用印章时,印章颁发部门应及时收回印章封存或销毁。特殊情况:如公司撤销,但善后工作需要继续使用公章时,要指定专人妥善保管,待善后工作结束后及时将公章收回,并印发印章使用或作废的通知。作废的旧章用红色印油印在印模栏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