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管理制度

5972

物业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管理制度

  物业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管理制度

  为加强安全管理,发现和查明各种危险的隐患,督促整改;监督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实施;制止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安全检查的组织形式内容

  1、综合性安全检查是以落实岗位安全责任制以重点,各专业共同参与的全面检查。

  (1)公司级安全检查,由公司总经理负责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每月不少于一次。

  (2)班组级安全检查,由仓库负责人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检查每周不少于一次,并将检查结果和整改情况上报综合办公室。

  2、专业性安全检查(主要按电气设备、特种设备、安全装置、危险化学品、厂房建筑等以及防火防爆防中毒等专业开展检查)、季节性安全检查(根据各季节特点开展防雷、防静电、防洪防汛、防冻保暖、防火防爆等检查)可与公司级综合性安全检查结合进行。

  3、节日前检查。节日前应组织人员进行一次安全、保卫、消防等针对性检查,以消除隐患,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

  4、日常安全检查。操作人员必须严格进行交接班检查和作业过程中的巡回检查,认真执行操作规程,认真填写原始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公司领导。

  5、各级安全检查均应编制安全检查表,内容应包括检查的项目、标准、结果等,以便于为检查热源提供依据,规范安全检查,减少检查的随意性。

  二、隐患整改

  1、各级检查组织和人员,对查出隐患和不安全因素,要逐项分析研究并落实整改措施,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做到“四定”(即定措施、定负责人、定资金来源、定完成期限)、

  2、对所有的隐患问题和不安全因素都必须立即整改,不得拖延。有些限于物质技术条件暂时不能整改的问题,必须采取应急的防范措施或监督使用,并纳入计划,限期解决,做到条条有落实,件件有交待。

  3、对严重威胁安全生产的重大隐患项目应立即安排整改,对暂不具备整改条件的重大隐患,必须采取应急的防范措施,并书面向安监部门报告。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中心校基建项目安全检查整改情况汇报

  中心校基建项目安全检查及整改情况汇报

  根据教育局*月*日《关于加强学校基建项目安全检查及整改》的紧急通知要求,学校及时进行了全面落实,现将检查和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年*月*日

  二、检查成员

  学校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检查、整改小组。

  组长:**

  副组长:****

  组员:******及各班班主任

  三、检查情况

  在**校长的带领下,检查组成员逐一对地震以来建设的综合楼、红十字教学楼等校舍,进行了安全拉网式排查。内容包括大门是否安全,消防器材是否完好,照明灯开关是否能使用,水龙头等有无损坏,墙体涂料、瓷砖有无脱落,卫生间是否渗水,排水系统是否通畅,岩坡是否有滑落等方面。

  四、检查结果

  1、安全工作做得扎实,无重大安全隐患。

  2、综合楼、红十字教学楼无疏散牌。

  五、整改要求

  检查结束后,召开教职工会议,提出三点整改要求:

  1、进一步贯彻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各班加强安全教育及安全演练。

  2、学校加大安全投入,补齐综合楼、红十字教学楼5块疏散牌。

  3、强化安全责任,继续把工作抓深、抓透、抓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

  **县**学校

篇3:幼儿园加强园内安全检查整改情况汇报

  幼儿园关于加强园内安全检查及整改情况汇报

  市教育局:

  7月*日、7月*日职教股和教办分别对我园房屋、电路、车辆、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人员对我园教学、管理及环境卫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我园严格按照整改意见,逐项对照,制定措施,加以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校舍安全检查

  1、我们对校舍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部位进行修缮。

  2、对所有教室及教师用房全部进行了装修,包括吊顶、铺地板、对墙壁进行全面粉刷。

  3、对门窗进行了检查加固。安装了防蚊窗纱和门帘。

  4、检查了消防器材。

  二、及时更换老化线路

  1、将原有老化电线全部拆除,重新布设,照明、吊扇电视等小功率为一路线。

  2、购买电线、插座、电扇等,专门新装线路,以备空调等大功率电器使用,使电路更加安全合理。

  三、完善校车备案登记

  1、及时做好车辆的审验,购买车辆保险。包括车辆强制保险、第三方责任险和座位险等。

  2、到交警大队交管科办理车辆备案登记。因交警部门要求须先取得办园许可证后方可办理,故随后取得办园许可证后将及时办理备案手续。

  四、积极安排教师培训。

  1、按照市教育局安排,我于7月12至26日参加了**民办幼儿园园长研修班培训,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经验交流材料,撰写了心得体会。通过学习,使我的教育教学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

  2、7月26日至8月1日,我园安排了3名骨干教师到渭南幼师学校参加了业务培训,所有教师都能遵守纪律,认真学习,经考核,取得了幼儿教师岗位培训证书。

  五、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

  1、建立了以园长为组长,各班主任、保卫人员为成员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日常安全制度、厨房卫生制度等规章制度。

  2、分别与各班主任、门卫、司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明确了责任,夯实了任务。及时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扎实部署安全工作。

  3、坚持每天晨检和消毒。每天入园各班主任对幼儿进行逐个检查,及时发现幼儿身体出现异常,并做好晨检记录。每天早晨由值周教师做好园内卫生,并用84消毒水喷洒园内角落,进行全面消毒。

  4、及时将蔬菜等食物放置冰柜储藏,确保不出现腐败变质食物,确保幼儿饮食安全。

  5、向幼儿家长下发了关于加强暑假期间幼儿安全监管的一封信。要求家长加强幼儿防溺水教育、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做好幼儿安全监管,督促孩子学习。

篇4:幼儿园国庆期间安全检查整改情况汇报

  幼儿园国庆期间安全检查及整改情况汇报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区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措施,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幼儿过好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节,现就**幼儿园做好国庆期间安全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认识,落实责任

  **幼儿园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出发,进一步提高对校园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落实责任。园长亲自抓,提高防范意识,切实抓好节日期间的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做到校园放假安全工作不放松。

  二、开展专项检查,及时排除隐患

  **幼儿园在国庆节前组织人员对幼儿园及周边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认真查找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隐患,重点检查内容及情况:

  1、食堂环境、设备、煤气、食品存放等方法的卫生、安全。(无安全隐患)

  2、专用教室、幼儿户外场所以及用水、用电等方面。(无安全隐患)

  3、**幼儿园易燃易爆、剧毒物品存放。(无)

  4、幼儿园的财产(数码摄影机、手提电脑、投影机)等贵重物品并由专人负责保管。

  5、幼儿园在主要区域安装消防灭火器,消防通道畅通,以及有明显的夜间消防安全逃生指示灯标志。

  6、幼儿园主要出入口安装了摄像监视器,治安防范措施到位。

  7、本园是全日制幼儿园,因此无幼儿寄宿。

  8、检查校车的安全性能(无安全隐患)

  为使安全工作达到家园共育,确保幼儿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结合我园实际,我园还出台了《安全工作告家长书》、《家长配合工作通知》等,目前我园安全工作得到了家长的普遍肯定和积极配合。

  总之,抓好安全工作,重在落实。为保证我园安全工作顺利开展,我园将安全责任分解到部门、人,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发现情况及时反馈、及事处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特此汇报!

  z幼儿园

  20**年9月**日

  附:1、《安全工作告家长书》;

篇5:小区安全检查整改情况的汇报

  I小区安全检查整改情况的汇报

  公司领导:

  集团公司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于20--年4月23日对我小区进行了一次节前安全消防大检查,现将我处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对5号商铺使用超出规定年限的软管、减压伐等,责令住户进行更换,已经达到要求。

  二、对**屋裸露在外的电线,由我处维修人员已装上绝缘管。

  三、福建茗茶缺少消防灭火器,已发整改通知,目前已经配齐。

  四、*号铺消防栓的放置已恢复正常。

  五、*号铺货物堵塞消防通道的事宜,已经发整改通知,目前已经畅通。

  专此报告!

  ZZ花园管理处

  二0**年*月*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