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信息公司行政人事管理权限制度

562

信息公司行政人事管理权限制度

  信息公司行政人事管理权限制度

  第一条 为能达到企业规范化管理进程和争取操作上的简洁,以图表方式列出了《公司人事、行政、事务权限划分说明表》的行政人事管理权限内容,审批级别和程序。公司各项制度一律实行层级管理,各管理层有责任与义务按照公司各项制度的要求督促部门贯彻执行到位。任何人不得越级汇报,指挥、下达工作任务,不得出现跨部门指挥等导致管理混乱的现象发生。否则,追究当事人责任。

  第二条 对于甄别不同行政级别和部门职能在实操运作中应对相关匹配制度或规定的要求、准则作出提前呈报手续,方可进入权限审批程序。

  第三条 在权限程序审批过程中,若对应直接上级不在时,应作留后呈报,不得越权报审,特殊情况或工作急需时,应做有效说明方可酌情审批。若直接上级外出,电话联系直接上级后由直接上级授权其他相应人员审批。

  第四条 未作有效审批的报告,相关执行和配合部门有权谢绝办理。

  第五条 对个别情况,属于制度规程内未详细阐明的应与相关部门和行政人事部商议,做出合乎原则且利于工作的决定。

  第六条 总监、总助、部门经理对于部门下属的行政权限责任和工作管理责任都必须承担领导、

  直接或连带责任。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规章制度管理办法

  规章制度管理办法

  1.总则

  1.1 为了规范公司规章制度的管理程序,维护公司规章制度的统一性和严肃性,加强公司内部沟通, 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参照国家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1.2 本办法所称的规章制度,是指由公司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组织起草的、以公司名义印发的有关公司经营和管理等行为的规范性文件。包括制度、规定、办法、须知、通知、意见等。

  1.3 管理规章制度的程序包括:立项、起草、征集意见、协商、审核、签发、公布、备案、解释、修改、废止。其中起草、征集意见、协商、审核、签发、公布是必要程序。

  1.4 规章制度按业务性质,分为业务管理类和综合管理类,业务管理类主要是指生产管理、营销管理;综合管理类主要是指行政人事管理类和财务管理类等。

  1.5 管理规章制度,应当遵循下列原则:

  (1)坚持依据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定的原则;

  (2)坚持从公司实际出发,认真调查研究;

  (3)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2.立项

  2.1 各部门根据公司规章制度基本框架拟定本部门规章制度年度项目表,并确定具体规章制度申报项目,向行政人事部备案并负责落实。

  2.2 各部门申报的规章制度起草项目应包括以下内容:

  (1)规章制度草案的名称;

  (2)制定规章制度的宗旨和必要性;

  (3)制定规章制度的依据;

  (4)规章制度的主要内容;

  (5)起草部门和起草责任人的组成;

  (6)拟完成时间;

  2.3 行政人事部部对起草部门报送的拟定公司规章制度年度项目表以及具体草案项目进行综合协调后,填写公司规章制度年度制订计划书,报请总经理批准,作为公司规章制度年度计划。

  2.4 对因情况变化已列入年度计划而无制定必要或制定条件尚不成熟的或因工作急需制定而未列入年度计划的,由行政人事部与起草部门协商,由起草部门说明理由,呈总经理批准后撤消或增加该项目立项。

  3.起草

  3.1 规章制度草案由其内容所涉及专业的主管部门负责起草。对涉及两个以上部门主要业务的,由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起草小组起草,以报送计划的部门为负责部门,其他部门为协助部门。

  3.2 公司规章制度起草部门(小组)应对其起草项目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掌握国家有关法律、政策,国内外有关资料及公司现状,并应对其所拟定规章制度草案的作用效果有一定的预测。

  3.3 规章制度草案应包括以下主要内容:

  (1)本办法第2.2条(1)、(3)、(4)项内容;

  (2)规章制度草案的适用范围;

  (3)负责规章制度解释的部门;

  (4)实施生效日期;

  (5)其他事项。

  3.4 规章制度的内容用数字表达,根据需要可分1.、1.1、1.1.1、1.1.1.1、(1)、①。

  3.5 管理规章制度应当条理清楚、结构严谨、用词准确、文字简明、标点符号正确。

  3.6修改规章制度的,对需要修改的条款应在规章制度修改草案说明书中明确。现行规章制度被新的规章制度所取代时,应在草案中注明予以废止。

  3.7 规章制度草案及说明书起草完毕后应送交行政人事部审查,起草部门(小组)应提交下列文件资料:

  (1)规章制度草案及其说明;

  (2)每一条款制定的依据(包括国家法律、法规、政策、规章制度或事实)、索引;

  (3)有关国家政策、法律制度及其他有关文件资料;

  3.8 行政人事部对规章制度草案及说明书就下列主要方面进行审查:

  (1)规章制度是否符合法律、法规的基本原则,是否符合国家政策;

  (2)规章制度草案与公司现行规章制度是否协调,如果要改变现行规章制度的,理由和依据是否充分;

  (3)规章制度草案格式、结构、条款、文字等是否符合规章制度的要求。

  3.9规章制度在起草过程中,应当广泛听取有关部门、下属单位和职工代表的意见。听取意见可以采取座谈会、论证会、征询意见表等多种形式。

  4.0 行政人事部对草案初步审查后,送公司行政总裁审阅,并协助行政总裁召集总裁办公会就以下内容进行论证并征求有关部门的意见:

  (1)规章制度是否符合现行国家政策的要求;

  (2)规章制度是否符合公司体制的要求;

  (3规章制度是否符合本公司改革实际;

  (4)规章制度内容所涉及部门是否有不同意见;

  (5)对规章制度可预见性效果提出不同意见;

  (6)对规章制度的可行性作出结论。

  4.征集意见

  4.1 行政人事部对草案初步审查后,送总经理审阅,并协助总经理召集部门会议就以下内容进行论证并征求有关部门的意见:

  (1)规章制度是否符合现行国家政策的要求;

  (2)规章制度是否符合公司体制的要求;

  (3)规章制度是否符合本公司改革实际;

  (4)规章制度内容所涉及部门是否有不同意见;

  (5)对规章制度可预见性效果提出不同意见;

  (6)对规章制度的可行性作出结论。

  4.2 行政人事部根据部门会议的审查意见负责出具审查修改意见和论证结论,并将其与规章制度草案、草案说明书退回原规章制度起草部门(小组)修改完善。

  4.3 规章制度草案修改再审后,由总经理通过公司内部系统网公布到网上向全体员工征集意见,全体员工应在7个工作日内将书面意见提交给行政人事部,行政人事部将收到的意见归纳整理。

  5.协商

  5.1 经归纳,多数意见与规章制度草案某规定不一致时,行政人事部应当就该规定与员工进行协商,协商不一致时,行政人事部结合多数员工的意见修改规章制度草案。

  6.审核

  6.1 规章制度经征集意见并协商后,行政人事部应将规章制度草案送公司法律顾问,并附关于制订****规章制度的说明和有关背景材料,一式二份。

  6.2 公司法律顾问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对规章制度进行审查、修改:

  (1)是否符合宪法、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

  (2)是否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3)是否与现行管理规章制度相冲突、重复;

  (4)格式是否符合要求;

  (5)是否具有法律风险;

  (6)其他应当说明的情况。

  6.3 经过公司法律顾问审查的规章制度,由公司法律顾问出具审查意见书后,送总经理签发。

  7.签发

  7.1 经总经理审核的规章制度,由总经理以公司名义签发。

  7.2 经签发的管理规章制度,并转交由行政人事部统一编号并办理印发事宜。

  7.3 经签发的管理规章制度,应注明生效时间,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或明确注明具体的生效时间。

  8.公布

  8.1 经签发的管理规章制度,行政人事部应当在签发之日两个工作日内内在公司内部系统网或信息栏公布,同时下发给各部门。

  8.2 规章制度未经公布不生效。

  8.3 行政人事部应当自规章制度发布之日起一周内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学习并签字确认。

  9.备案

  9.1 签发后的规章制度,应当由行政人事部备案。

  10.解释

  10.1 规章制度由行政人事部或行政人事部或授权部门负责解释。

  11.修改和废止

  11.1 规章制度的修改和废止应由规章制度的制定部门提出草案,行政人事部立项、审核,出具审查报告后报请总经理审定。行政人事部认为必要时也可以提请规章制度的制定部门对规章制度进行修改和废止。

  11.2 需修改/废止的规章制度经立项后,草案送行政人事部审核,起草小组应提交下列文件资料:

  (1)规章制度修改/废止草案及其说明;

  (2)条款修改/废止的依据及其必要性;

  (3)有关国家政策、法律制度及其他相关文件资料。

  11.3 规章制度修改/废止草案应符合规章制度的技术要求。

  11.4 对没有修改/废止基础的规章制度草案,由行政人事部退回起草部门。

  11.5规章制度部分条款被文字修改或者废止的,必须公布新的规章制度。

  12.附则

  12.1 本办法自动列入公司规章制度序列中。

  12.2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实施。以前规定中与此冲突的以本办法为准。

  12.3 本办法附件包括:

  、等与正文具有同等的效力。

  12.4 本办法由公司人事部负责制定、修改、解释和废止,总经理负责本办法制定、修改、废止等的核准。

篇3:资产部管理处规章制度学习心得

  资产部管理处规章制度学习心得

  根据公司统一安排,财务资产部通过集中组织学习、讨论和员工自己学习等多种学习方式对公司财务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学习,通过学习,使我对财务管理、操作制度有了一个新的理解,明确了公司通过建章立制所要进行的各种管理办法和要求,这些管理办法都是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结合自身业务制定的。学习后,我对已经学过的自己觉得还需要进一步学习的规章制度再次进行了自学,我有了以下体会:

  一、新的历史时期、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下制定新的管理制度和办法十分重要。

  一是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公司经营体制和管理体制的改革,公司经营持续扩大,业务品种不断增加、各项相关制度、规定的出台、修正,我们原来的各种财务管理办法一直沿用,有的方面甚至还没有相关的管理办法,已经不能适应新的历史阶段,不能满足公司发展的需要,必须进行修改、补充完善和重新制定来健全,才能为现今的业务开展和管理服务。

  二是随着公司经营项目的增加,经营管理、财务管理得不断细化,客观上也必须改变原来的管理模式,原来的制度、办法显然不能适应新的发展和管理要求,应该认真学习信的法律法规,按照公司经营项 名人堂:众名人带你感受他们的驱动人生马云任志强李嘉诚柳传志史玉柱目的内容以及财务核算、管理要求重新修订各项制度,以满足财务管理的需要。

  三是新的管理制度和办法内容明晰、条理妥当、要求适中,具有很强的执行性。可以看出公司领导班子以及制度修订部门、人员对违规经营、违章作业、违法管理的严格管理和处理的决心,借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能够理解,一个制度的执行,关键在于用什么作保障,公司的稳健经营和健康发展要有一个好的运行机制、好的员工团队、好的职业素养来维护,而这个好的运行机制就是要有一个好的、有操作性的规章制度来作基本保证。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个企业没有规章制度,就没有约束机制,就形成不了企业文化,也就不可能发展壮大。

  二、对出台的新的管理制度和办法在广大职工中开展大张旗鼓的学习和宣传十分必要。

  再好的制度,再好的办法,如果不能充分的运行到工作实践中,得不到真正的执行,也就等于没有制度,没有制定,在学习过程中,我们有同志觉得麻烦,怕开会,怕学习,认为只要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就行了,没有学习的必要,反正自己按照规定执行、不违犯规章制度就行,其实不然,我们不学习新制度,新办法,怎么能知道什么事可以做,做事不可以做,什么行为是违规行为,什么是合规行为,那就只能一切凭经验办,凭感觉办,凭老办法办,自己违规也不知道,就象开展的普法活动一样,加强宣传,把新的管理制度和办法宣传到人,学习到人,使职工人人知道新的管理制度和办法的内容, 个个明确新的时期的新规定,做一个知法规,明制度,并且遵守规章制度的合格职工,人不学要落后,学习制度的目的是学以致用,严格按照制度办事,合规经营。我们不但要做学习制度的人,还要做宣传制度的人,更要做坚持制度,抵制违规的人。

  三、新的管理制度和办法表述细致,环环到位,要求明确、处罚严厉。

  从《资产管理办法》等制度可以见,所有的涉及业务、安全、内控等的全部环节都有相应的管理制度和管理办法,而且从资产取得、入帐方式,各个环节都有说明,这种细致的表述,从全公司范围内规范了业务操作行为,使得全公司业务实现了统一,为下一步的规范打了了基础,而《公司管理办法》又对前面的制度进行了呼应,详细阐述了违反规定所就当承担的责任和受到的相应处理,就象一把尺子,准确量出违规人员的违规刻度,再对照制度,自己都知道应当受到的处罚是否有依据,是制度在前,违规在后,做到了有制度可依,有制度必依。所有的制度、纪律都是给可能准备违规和要违规踩红线的人制定的,公司要打造一流队伍和一流服务,必须要加强管理,通过管理来实现约束职工行为,达到管理目的,作为职工中的一员,我们始终要坚信一切违规行为都是要受到惩罚的行为,学习了制度,明确了制度中规定的行为,我们就要自觉遵守制度,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合规操作。

  通过几个月对我处规章制度的学习,使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学习规章制度、遵守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个单位必须要有完善,严格,健全,独特的管理制度。下面根据学习情况,结合个人实际谈一点肤浅的体会.“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每一个集体或是团队都要有自己的规章制度,没有制度就没有责任。只有怀着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求真务实地工作,单位才能完成既定目标,人的价值才得以实现。

  社会职业和工作岗位是多种多样的,不同岗位都有各自的职业道德,但无论什么职业的道德都有共同的原则和要求,一个单位的制度是各种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做为四川省通济堰管理处的一员,我个人需要提升能力,努力在本职岗位上有所作为,坚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经常进行自我反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正确对待个人的名利和地位,解决好做人与做事的问题,做到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动。

  再好的制度,再好的办法,如果不能充分的运行到工作实践中,得不到真正的执行,也就等于没有制度,我们不学习新制度,新办法,怎么能知道什么事可以做,做事不可以做,什么行为是违规行为,什么是合规行为,那就只能一切凭经验办,凭感觉办,凭老办法办,自己违规也不知道。这 名人堂:众名人带你感受他们的驱动人生马云任志强李嘉诚柳传志史玉柱次的学习,使四川省通济堰管理处的每一名员工都知道新管理制度的内容,个个明确新规定,做一个懂方法,明制度,并且遵守规章制度的员工。

  通过本次《四川省通济堰管理处规章制度》制度学习,使我深刻地认识到,不认真学习单位的规章制度有关条文,不熟悉规章制度对各环节的具体要求,就不可能做到很好地遵守规章制度,并成为一名合格的员工。因此,掌握规章制度基本知识,学好内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可以进一步确立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增强识别能力,为履职尽责和工作的高标准打好基础。

篇4:管理制度学习心得(1)

  管理制度学习心得

  一、管理制度是保障我公司正常健康运转的根本。一个单位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工作规范,就必须有一个完善科学的管理制度体系。只有这样,才能向纪律严明、作风扎实、管理规范的新模式迈进。因此公司精心研究制定的QHSE管理制度,我认为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它将进一步规范全公司人员的行为规范,提高全公司人员的整体素质。

  二、我公司管理制度制订是全面科学的。公司管理制度内容全面,涵盖了全公司日常工作的各个方面。特别是公司行政管理制度、公司各职能部门的职责尤为细致全面,渗透到职工工作的各个层面,加强了公司内部各单位间的沟通交流,增加了工作的透明度,提高了工作效率,体现了“信誉至上,保证质量;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人为本,珍惜生命;尊重自然,爱护环境;遵纪守纪,持续改进”方针。

  三、后期计划。作为一个青年员工,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管理制度,充分理解掌握管理制度的内涵;二是要找出自己存在的不足,针对管理制度逐条对照,找出自己在平时工作中的不足;三是要认真贯彻执行,要把管理制度落实在行动上,认真对照管理制度,做好日常的每一项工作,从而通过管理制度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自己的素质。

  通过学习了公司的各项制度,加强了对公司各项制度的深入了解,使我更加清醒的认识到学习公司的制度,遵守公司的各项制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下面根据学习情况结合个人实际谈谈学习心得。

  一:通过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遵守公司制度的自觉性。无规矩不成方圆,规章制度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各项业务应当遵循的标准和程序的总和,也是检查和纠正一切违规问题的依据。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规章制度,否则不可能达到预定的目标。所以我们每个员工都要自觉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一切以规章制度为标准来要求自己;

  二:通过学习清楚认识自己所从事的工作的各种管理制度,如安全管理、环境管理、内审管理、设备物资管理、事故、事件管理等,都明确在实际工作中我们遇到各类事件的处理原则,服从制度而不是服从于某人。通过管理制度的学习,增强了我遵守制度的自觉性,显示了遵守公司制度的必要性,激发了学习制度的热情,提高了工作中的自律意识,使我能深刻的体会到我们公司的经营理念“重资产、重技术、重人才、讲安全、讲诚信、讲规程”的意义所在,我们每位员工都要做到“精诚团结、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克己奉献、追求卓越”,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多出成效,多创佳绩,为公司的发展壮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学习,我对公司规章制度有了比较全面而深刻的认识,也使反省到自己对公司制度理解和实施上做的不全面的地方。通过这次学习使全体我对公司规章制度有了新的认识,真正熟悉了公司管理制度的意义所在。通过这次学习,我认识到加强规章制度的执行,是自我成长的保证;了解到严格执行公司各项制度是一项的重大责任。我将把公司的规章制度认真执行以及贯彻落实,从而不断提高自己实际工作中的自主能动性。在工作中严格按照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通过这次学习,对照所学制度,我意识到自己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主要存在以下不足:一是对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方面的内容理解不够深刻细致,平时不是很重视。二是每次做完工作,不善于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三是对工作不善于自我创新,不进行深入的研究。针对以后的工作,我将采取如下改进措施:一是平时应加强对公司相关的业务与规章制度的学习,熟悉和掌握规定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及各项能力。二是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并对工作方式方法做到发生后勤总结勤回头看,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到用最短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从而提高工程部的工作效率,并在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做到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三是平时应多了解一些有利于工作与公司发展的比较实用的一些好的想法与技术。

  通过学习,本人经过自我理解和同事们在会上积极的讨论,让我对公司的制度有了更深的认识,意识到遵守公司规章制度的重要性,也使我反醒到自己平时工作中对于制度方面做的不全面的地方,通过这次的培训让我的对规章制度的意识得到加强,达到了学习的预期目的。

  通过学习,使我认识到加强规章制度的执行,是自己与公司快速成长的保证,了解到严格执行公司各项制度是我们每一位员工的重大责任。通过学习让我意识到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应严格要求自己,把学习规章制度深入到自己的工作中,从而不断提高自己实际工作中的自主性和能动性。在工作中严格按照各项规规章制度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

  通过这次学习,对照所学的制度,意识到自己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主要存在以下不足:一是对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方面的内容理解的不够深刻细致,平时不是很重视。二是每次做完工作,不善于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三是对工作中不善于自我创新,不进行深入的研究。四是对自己的工作态度方面不能够做到很好的自我调节,导致有时工作态端不端正从而影响到工作。针对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在以后的工作将采取如下改进措施:一是平时应加强对公司相关的业务与规章制度的学习,熟悉和掌握规定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及各项能力。二是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并对工作方式方法做到总结经验、发现并改正问题,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到用最短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从而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并在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做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三是平时应多了解一些有利于工作与公司发展的比较具有新颖的一些好的想法与意见。四是对于自己的工作态度方面,应加强自我调节,以更加饱满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通过学习,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学习规章制度,遵守规章制度的重要性,不认真学习规章制度有关条文,不熟悉规章制度对各环节的具体要求,就不可能做到很好地遵守规章制度,并成为一名合格的员工。因此,掌握规章制度基本知识,学好内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下面根据学习情况,结合个人实际谈一些学习心得与体会。

  一、通过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遵守规章制度的自觉性

  规章制度是实现公共服务职能的不可缺少的必要条件。*同志在论述制度改革问题时指出,同某些领导人的思想作风相比,“组织制度、工作制度”方面的问题更重要。俗话说,“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任何一个家庭,一个集体,要想做到成功,有一套完善的管理制度,一定是最重要的。一个团队中,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都有不同的生活习惯和作息习惯,而怎样才能让这些不同的人变得和谐,变得团结,变的有凝聚力,统一而有效的管理服从单位的规章制度,增强执行力,是非常重要的。同样,体育馆要充满生机和活力,在人民群众中具有很高的声誉,必须要有完善,严格,健全,独特的规章制度。否则,单位的人、财、名人堂:众名人带你感受他们的驱动人生马云任志强李嘉诚柳传志史玉柱 2物、事、信息的管理以及时间、空间的安排便会混乱无序。

  以往我们平时疏于学习,对规章制度学习不深,理解不够全面,对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方面理解不够透彻、执行不够细致,只抱着兢兢业业干好工作的态度,对规章制度与己关系不大的可学可不学,思想上存在麻痹大意,久而久之,就会萌生一些自由散漫的思想,违规违纪的现象时有发生。俗话说,态度决定一切,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生活,就会有什么样的生活现实。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成功,渴望像成功人士一样运筹帷幄、审时度势。但往往一遇到一点的挫折,就开始抱怨生活,抱怨一切,开始消极的对待每一天,最终一事无成。成功其实很简单,但简单并不代表着容易,就像每天都写日志一样,其实是很简单的事情,但几个人能坚持不懈的记下去呢?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每天进步一点点,你就每天离成功也进一点点了。

  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和约束了工作中的各种行为,指导我们在工作实践中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态度,使我们的工作更加科学和标准化。我们今后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事情尽量安排在节假日解决,强化规章制度学习增强遵纪守规自觉性,只有这样才能加深理解,并能在工作中自觉做到不违章、不违纪。

  二、通过学习进一步掌握了学习方法,并力求在理解和用运上下功夫

  通过一个阶段的学习,我基本掌握了和自己密切相关的法规的内容。虽然中心和体育馆有这么多规章制度,但我觉得这不是一种约束,而是一份保障。制度中也有有关员工切身利益的管理规定,从员工的角度出发,做到最大限度的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制度面前人人平等,而且它是一把双刃剑,在规范你的同时更能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素质。岗位责任制让每一位员工明白自己在岗位上需要做什么和怎么做。学习规章制度的过程不仅是了解中心和体育馆工作的过程,也是让我们了解什么是自己的义务与权利的过程。在不断深入学习规章制度后,对我的内心触动很大,纪律的制定是为了提高个人的工作执行力,让每个人都有一颗积极心态,树立起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坚决克服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心态,把工作做到最好。没有优秀的个人,只有优秀的团队,个人的力量再强大也是有限的。如果不能熟悉掌握规章制度,不按照规章制度执行,就可能犯错误,甚至可能造成工作上的被动,并且直接影响个人的工作岗位和经济利益。

  同时,规章制度的学习不是一蹴而就,一时半会就可学成或学好记牢的,关键要靠长期的学习和积累,要养成长期学习的习惯,要有刻苦钻研的精神和不怕吃苦的毅力,只有思想上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才能真正在实践中去学习,并自觉做一名遵纪守法,遵章守纪的合格员工。在学习方法上,要联系自己的岗位重点学习,并做到学习与实践用运相结合,学法规与守法规相结合。在学习上突出普遍性,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地学习,注重学习的针对性,抓好结合点,把思想道德学习、普法学习、规章制度学习和学先进、学英模结合起来,使自己能够学法、知法、懂法,依法规办事。

  针对本人存在的一些问题,结合规章制度的相关规定,我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加强有关业务的学习、特别是规章制度的学习,熟悉和掌握规章制度的要求,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分析能力。二是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恪守各项管理制度,将各项制度落实到业务活动中去。三是强化责任意识,要求自己爱岗敬业,认真严肃对待自己的职业,忠于自己的事业,勤奋工作,深思慎行,将责任心融化于血液,体现于行动,伴随于身边,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做一个实实在在的人,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为中心和体育馆的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按照安排,我结合字行长在全省农行开展“学规定、强素质、做表率”和学习了《中国农业银行员工违反规章制度处理办法》 在全省农业银行开展了“学规定、强素质、做表率”和学习《中国农业银行员工违反规章制度处理办法》学习活动,我能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市行机关搞好本次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有关规定,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对《处理办法》所涉及的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使我进一步提高了对我行各项业务风险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使我对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的意识得到加强,并时刻告诫自己严格遵守,达到了开展此次教育活动的预期目的。下面是我对这次学习的体会:

  加强《员工违反规章制度处理办法》学习,是贯彻执行上级行各项规章制度的重要工作任务,也是我们每位员工的责任。在学习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爱岗敬业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责任心是职业道德的基石。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园,规矩来源于各行各业的劳动特点,无论成文的,还是不成文的,对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都具有规范和约束的功能。总行为了规范员工的行为,提高员工的素质,塑造农业银行的良好形象,促进农业银行的发展,根据国家的法律、法规和社会道德规范,结合农业银行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中 名人堂:众名人带你感受他们的驱动人生马云任志强李嘉诚柳传志史玉柱国农业银行员工行为守则》。要求员工必须认真履行公民的义务和行员工作职责,切实维护农业银行的信誉和整体利益。同时为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内部管理,维护正常的经营管理秩序,保障农业银行各项业务业务安全和稳健经营,并总结多年来违规行为处罚的实践经验,也制定了《中国农业银行同工违反规章制度处理暂行办法》,用来制约员工行为。

  通过这次的学习,对照各项规章制度、规定,查找本人在学习和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一是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方面不够细致。二是不善于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三是对有些规章制度理解还不够透彻

  针对存在的一些问题,结合个人实际采取 如下改进措施:

  一,是通过学习进一步掌握了学习方法,加强自身对有关业务的学习,特别是规章制度的学习,熟悉和掌握规章制度的要求,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分析能力和业务办法的应知应会水平。随着各项业务 的发展,各项规章制度越来越多,这就需要不断加强制度规章、操作办法和业务指引的学习,牢固树立勤奋学习的理念,只有这样才能既保护自己和同事,又能在业务工作中得心应手,提高业务水平。

  二,是通过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要严格以规章制度约束自己,做到以身作则,脚踏实地,积极履行好工作职责,并做好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把对规章制度的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形成制度高于业务合规也是效益的思想观念

  三,是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无论上级检查还是自律监管,不能为了完成检查次数而检查,不能为了完成监管任务而监管。要求自己爱岗敬业,认真严肃对待自己的职业,足球自己的事业,勤奋工作,将责任心体现在行动中。

  总之,通过学习找到了自我正确的价值取向和是非标准,找准了工作立点,增强了合规理念和合规意识,通过对相关制度的学习,对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和执行制度的自觉性有了更高的要求。

篇5:有限责任公司薪酬发放管理制度

  有限责任公司薪酬发放管理制度

  1.员工固定月收入由工资、福利、劳保、社保、加班工资五部分组成。

  2.工资包括:基础工资、岗位工资、出勤奖。

  3.基础工资:凡公司员工均享有的工资。基础工资为1080元/月。

  4.岗位工资:不同工作岗位所享受的岗位工资。不同岗位的岗位工资标准见《人事管理制度》。

  5.出勤奖:公司对规定工作时间出勤的奖励,10元/天。

  6.福利包括:午餐补贴、交通补贴。

  7.午餐补贴:公司对规定工作时间中午用餐的补贴,不同岗位补贴标准见《人事管理制度》。

  8.交通补贴:公司对规定工作时间乘坐交通工具的补贴,不同岗位补贴标准见《人事管理制度》。

  9.劳保包括:劳保补贴。

  10.劳保补贴:公司对规定工作时间劳动用品的补贴,不同岗位补贴标准见《人事管理制度》。

  11.社保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住房公积金。

  12.工资计算:工资=基础工资+岗位工资+出勤奖×出勤天数。

  13.福利计算:福利=午餐补贴标准×出勤天数+交通补助标准×出勤天数。

  14.劳保计算:劳保=劳保补助标准×出勤天数。

  15.社保计算:参见《人事管理制度》计算方法。

  16.加班工资计算:加班工资=工资(全勤)÷全勤天数×加班倍数×加班时间。

  17.加班的确定:总经理审批同意的《加班申请表》,并于每月5号前交行政部汇总。形成《加班汇总表》。

  18.出勤天数的确定:指在《作息管理制度》中规定工作时间期间的实际出勤天数,不包括加班出勤。以行政部《考勤表》为准。

  19.月收入计算:月收入=工资+加班工资+福利+劳保+社保-扣除项。

  20.扣除项包括:个人所得税、扣款(包括餐费、借款、罚款等)、代扣社保费等。

  21.餐费的确定:以食堂的《员工报餐登记表》为准,每月5号前汇总成《用餐汇总表》。

  22.行政部每月10号前将《考勤表》、《用餐汇总表》和《加班汇总表》报至财务部作为计算工资之用。

  23.财务部每月将员工薪酬统计成单独纸条发给员工,便于员工核查。

  24.每月10号为薪酬发放时间,请注意核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