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公司劳动纪律

5060

公司劳动纪律

  公司劳动纪律

  一、全体职工应按时上下班,迟到早退者每次罚款5元;月累计四次以上者,扣发当月一天工资。职工离职必须提前30天递交辞职报告;由部门经理报总经理批复,办妥手续后方可离职;如不办离职手续。擅自离职,公司将根据管理制度,给予开除处分。

  二、有事必须请假。职工请假必须写请假条,经部门经理审批后方可休息。未经批准不上班者,按旷工处理,无故缺勤,按旷工处理,旷工一天扣工资100元;旷工三天及三天以上者,给予开除处分。批准权限:请假一天由车间主任审批;一天以上3天以下(含3天)由生产厂长审批;3天以上15天以内由总经理审批。每月准许4天假。全未请假迟到早退者发全勤奖100元。

  三、职工进行操作时,必须按规定穿戴好劳保用品

  四、对电器机械不熟悉者,不准安装维修机械电器设备,电器设备不准悬挂和放置任何物品。各工段必须保持机械、电器的清洁卫生。

  五、遵守劳动纪律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未经领导批准在生产中不准做试验,非本工序人员未经领导批准不得从事生产操作,不准带儿童及他人进入车间。

  六、上班时间不准串岗、脱岗、睡岗,严谨酒后上岗,违者每次罚款50元。并通报批评,造成损失者将追究其责任,情节严重者给予开除处分。

  七、上班时间男女职工许衣帽整齐,不准穿拖鞋,不准在车间区内会客。违者一次罚款30元。

  八、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借口打架,如有违反打人者初负担被打人工资、药费、护理费外,打架者罚款500元或开除处分。造成伤害者报执法部门追究其责任。

  九、工作期间禁止玩手机、接打手机,听音乐,打闹是对工作无关的事,任何人不准在车间生产区、仓库区内吸烟违者罚款50元,要提倡节约,反对浪费,要养成节约用电、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使公司的原材料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

  十、职工因违反操作规程造成的事故由其本人负责,不能上班者按事假处理。

  十一、各车间、部门如发现毁坏、盗窃公司财务,对当事人按双倍物值罚款。情节恶劣者给予开除处分。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工程管理部人员劳动纪律管理规定

  工程管理部人员劳动纪律管理规定

  (1)工程管理部的人员变动和调整遵循严进严出的原则。

  (2)工程管理部人员的考核遵循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

  (3)工作时间的规定:有关工作日及节假日的时间规定参见公司总体管理制度及项目部相关管理制度。

  (4)不准迟到早退,如有特殊情况需提前请假,并填写请假单,以备记录并将记录纳入绩效考核中。

  (5)工作中需外出办事的必须进行申请,填写申请单,以备记录和考核。

  (6)工作需要去外地出差,必须进行申请;节假日需离开项目部,同样必须申请。

  (7)工作时间严禁聊天和从事其他与工作活动,影响他人工作。

  (8)必须维护工作环境的整洁,爱护公共设施与财物。

  (9)办公物品的领用进行统一管理,要先计划、批准,后统筹安排领用,避免浪费。

  (10)不论在工作中还是在工作之外,不得作出有害和影响公司及部门利益和形象的行为,遵守法律和社会公德。

  (11)不准接受外单位的宴请或收受与变相收受礼品,如有发现立即进行严厉处罚。

  (12)工程管理部人员如需进行对外招待,必须进行申请,核实批准后方可进行。

  (13)工程管理部所有招待费、交通费实行统一管理,即发生费用前要经过申请和批准,发生费用后要经过审核,然后统一报销。

篇3:生产企业劳动纪律

  生产企业劳动纪律

  1、公司上下班均以统一电子考勤为准。

  2、所有员工都应根据作息或工作安排时间提前5-10分钟到厂,中间无出门证出厂或离开工作岗位为脱岗,无故到其他部门闲谈为串岗。

  3、工作时间吵架、打闹、故意干扰和阻止他人工作视为扰乱生产秩序。

  4、工作时间从事与生产无关的事(如干私活、睡觉、打毛衣、刺绣、下棋、看小说、看报纸、玩手机、上网、听音乐等)视为违纪。

  5、非本岗位或与岗位无关人员不准随便进入试车房、喷漆房、配电室、空压站、油库等危险作业区或实验室、信息机房、财务室等重要办公区。

  6、员工进出厂不允许带袋子或其他容器,如带者可交门卫贮存。

  7、汽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进出厂门须减速慢行,按指定位置有序停放。

  8、员工上班必须穿工作服,否则不准上岗。

  9、工作证不允许随便借与他人,一经查出,予以考核。

  10、员工因事、因病需要请假,均需办理请假手续,非特殊情况不允许捎假或电话请假。病假需有乡(镇)以上医院证明,否则不予承认。

  11、进入厂区不准穿拖鞋、背心、赤膊、衣着不整。

  12、未经批准不得私自替换班。

  13、上班期间严禁饮酒,司机严禁酒后驾车。

  14、厂区内严禁吸烟,各库房、试车房、喷漆房、配电房等严禁烟火。

  15、各种会议/培训一律不得迟到或旷会。

  16、无特种设备操作证者不得操作相关设备、机械、车辆。

篇4:酒店餐饮劳动纪律

  酒店餐饮劳动纪律

  一、提前十分钟到岗,换好工做服,检查好仪容、仪表。

  二、上班时间站立规范,不得倚墙、靠椅,不准聚一起闲谈,上班按规定时间在本人区域站立规范,面带浅笑驱逐客人的到来。严禁以工做场地做为休息场所,违者一次罚款5-20元。

  三、遇到客人和上司,要主动问好点头致意,不能视而不见。违者一次罚款5-20元。

  四、客人来了要说欢迎光临,拉椅让座。在服务过程中请使用礼貌用语,客人买单要致谢,客人离时要送客,请客人慢走,并诚心欢迎客人下次光临,使用礼貌用语(送客至门口),违者一次罚款5-20元。

  五、不准与客人争吵,要记住客人永久是对的,不准向客人索取物品与小费。若因态度问题导致客人不买单,给酒店形成的丧失由本人承担。视情节轻重罚款20-200元。

  六、拾到客人物品必须上交吧台或上一级领导保管,并尽快与客人取得联系,不准私自留藏,占为已有。一经发觉,罚款20-200元并后果自傲。

  七、如遇客人较多时,不得私自离岗。离岗要上报领班(包括上洗手间),领班安排人员顶岗后,才能离开。否则所形成的后果由本人承担,并罚款20元/每次。

  八、不准在餐厅内奔跑,不准在餐厅、包厢、公共场所大吼大叫、大声说话,违者视情节轻重罚1-5元。

  九、不得罢工,或三五聚集闹事,严禁向外界人员透露酒店的商业机密或抵毁酒店笼统,违者开除处理。

  十、员工必须参加班前会及平常的业务培训,违者一次罚款5元。

  十一、在工做中随时服从,工做完后再提出见解,不得当众与领导争辩,否则视情节轻重,罚款50-100元,并在班会上做书面检讨。

  十二、上班时间不准吃东西,更不准私自吃、用酒店或客人的食物,违者罚款50-200元,情节严峻者开除。

  
十三、不准带包进入工做场所,违者罚款5-20元。

  十四、下班后不准在酒店逗留,违者罚款5元。

  十五、熟悉业务学问,了解每天供应的菜式及酒水、熟记菜单酒水单,如因业务不熟,形成客人不满情绪的,视情节轻重,初次罚款5-50元,下岗培训三天(不计工资),所形成的丧失由本人承担。

  十六、上班时间必须使用普通话,违者一次罚款1-5元。

  十七、不许利用职务之便少记客人所用食品,一经发觉罚款50-100元。

  十八、不许向客人只推荐有开瓶费的酒以此误导客人,一经发觉视情节轻重罚款10-50元。

篇5:物业公司制度手册:劳动纪律总则

物业公司制度手册:劳动纪律总则

  1.按时上下班,不无故迟到早退,请事假须提前申请,特殊情况及时补请。

  2.服从管理,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

  3.自觉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和行业操作规程。安全、文明操作。

  4.讲究职业道德,努力为业主提供优质服务。爱护公司和业主的各种设备、设施、物品等,损坏物品要赔偿。

  5.工作时间不允许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

  6.不在非休息时间和地点休息。

  7.在作业时,不得妨碍用户,遇特殊情况,在征得用户同意时,方可操作,要避免与用户发生冲突。

  8.拣拾物品一律交公,不许据为己有。

  9.下班后按规定关好设备,离开工作现场。

  10.不完善部分由各部门根据工作特点另行制定。

  物业公司制度手册:员 工 守 则

  维护公司声誉,保护公司利益。

  遵纪守法,忠于职守,克己奉公。

  服从领导,关心下属,团结互助。

  爱护公物,节约开支,杜绝浪费。

  努力学习,提高水平,精通业务。

  爱岗敬业,勇于开拓,积极进取。

  快捷高效,竭诚服务,一丝不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