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课心得:团结的力量是巨大的

661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课心得:团结的力量是巨大的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课心得:团结的力量是巨大的

  现在的我,不知该以什么样的词来描述此刻的心情,本以为20**巳经足够糟糕,可20**,似乎更糟糕。

  一次猝不及防的病毒来袭,让今年春节的我过得很不安生。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新闻。在一条条新闻中,我慢慢懂得了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绵延至今的原因,因为我们有中国的脊梁和中国精神。

  钟南山院士今年已经84岁的高龄了。本该颐养天年的年纪却选择了临危受命。没有丝毫犹豫,就像当年面对肆虐的非典。匆匆出发,奔赴战场,那一张在地铁的照片,感动了我,也感动了全国人民。今天,看到一个采访,钟南山院士眼含热泪,激动地说:“大家全国帮忙,武汉是能够度过难关的。”下方的评论更是让我不禁泪目:“我不知道院士您为什么会眼含热泪,我只知道这眼泪重若千金,它是老爷子一个人的,也是十四亿人民的。”是的,您不是孤军奋战,您的背后站着的是十四亿的中华儿女!

  国家主席XX在1月28日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时说:“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的疫情。”这一句不仅传达出政府高度自信重视,更传递出了中国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在昨日,有媒体报道,武汉多个小区居民在齐唱国歌。一人起头,百人千人纷纷相应,歌声响彻云霄。这是怎样的一种凝聚力,怎样的一种信念,怎样的一种团结与彼此信任!

  有人说,中华人民在面对灾难的时候,总是会变得异常团结与不可匹敌。是的,中华人民在面对危机时,是真的会因为难以置信的凝聚与团结而获得巨大的力量,从而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我们的中国,我们的中华民族,真正做到了,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20**庚子年,很遗憾你以这样的方式开始,但,我相信,你不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因为,所有的医护人员团结一心,各级政府积极作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百姓听从指挥。整个中国,已经是众志成城,团结一心。

  团结的力量是巨大的,所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我们,一定会在不远的将来,取得胜利 。

  再到春暖花开时,相信我们的祖国,一定会越来越好。

  我希望着这一天 快点到来。

采编:www.pmceo.cOm

篇2: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课心得:万众一心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课心得:万众一心

  有一座城市,叫众志成城;有一批战士,叫白衣天使;有一种精神,叫逆流而上;有一种信心,叫万众一心!

  --题记

  20**年的春节,在所有中国人的心里,注定是一个永生难忘的记忆。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让辞旧迎新的钟声更加沉重,人们脸上的那一个个口罩,让这个春节倍感冷清。

  这个冬天,梅花依然宁静地开放;这个冬天,蓝天依旧明净如洗;这个冬天的武汉却非常艰难,全国人民却非常艰难。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谨遵医嘱,静静地待在家中。我们为武汉忧心忡忡,我们为治愈病例的增多而感到高兴,为武汉的人们牵肠挂肚。

  与此同时,有一群人,他们正冲在前方,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防护的堡垒,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眠不休,战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最前沿。他们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最美逆行者,他们是新时代的最美先锋人物,他们是可亲可敬的白衣天使。

  在这群人当中,有一位84岁的老院士,叫钟南山,17年前,这位老院士奋斗在抗非的最前线上,为抗击非典立下了汗马功劳。17年后的今天他临危受命,搭上前往武汉的高铁,再次前往抗击疫情的前线;86岁的董宗祁老教授,他坐在轮椅上,一上午看了30多个病人,他说:“我这辈子,就是为了救人”;73岁的李兰娟教授,知道国家有难,她毫不犹豫前往武汉,坚定地说出她的誓言:“我打算长期待在武汉,与那边的医护人员一起奋斗!”

  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这世上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只有因为人们需要,才有人愿意牺牲自己成为英雄。

  虽然我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我明白他们是为了谁。他们也许并不富裕,甚至有些贫穷;他们也许并不高大,甚至有些瘦弱;他们也许并不光鲜,甚至有点卑微,他们的形象在我心中是那样模糊,但他们的精神在我心中却是那样鲜明;不计生死,不求回报,默默坚守的他们,守护着健康,保卫着生命。

  普通的我们无法到达正面战场与病毒作战,我们只能做好我们的后勤工作,不出门,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这是为了不给他们添麻烦,祝愿他们平安早日凯旋。

  彩虹为证,千古不变,我要高歌。为生命喜悦,万物都歌颂你的慈爱,大地诉说你的恩情。

  致敬白衣天使!

  致敬最美逆行者!

  致敬抗击疫情的每一个人!

篇3:疫情防控基层干部工作心得体会

  疫情防控基层干部工作心得体会

  亲爱的战“疫”中的你:

  今天的你已经持续鏖战十余天了,你是不是因担心未100%落实防控措施而烦忧?亦或是因未能给予病中的父母家人足够的陪护而默默愧疚?不要焦虑、不要担心,我有话想要对你说。

  新冠肺炎疫魔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突袭而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积极迎战,各条防控疫情阻击战线时刻演绎着“英雄泪”“斗士情”、生动展现着“中国自信”“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一幕幕直击心灵的触动,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必胜的力量,对标这近期的工作,有些话想对你说说。

  战“疫”要时刻不忘来路,不忘初心。还记得大年初一XXxxx的战略部署打响全国防控疫情阻击战,一年没有请过一次假的你,来到私家车旁,看到兴冲冲跑来的儿子、想起千里之外摔伤住院的母亲、想到即将奋战的一线战场,低语道“车坏了”。当时的你很忧伤,也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恐慌,但还是清楚、明白的知道,一名党员为了什么而来?为了让边疆各族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让人民的脸上满溢笑容。现在的你,战“疫”之火正旺,魔鬼在肆虐,还会经常问自己为了什么而来吗?是不是在持续的鏖战中已经开始疲惫、开始怀疑。战“疫”中党中央的科学判断、统帅部署,还有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宇的直面魔鬼的精彩实战,时刻点醒着焦虑中的我,李文亮可以为了抢救患者献出自己的生命,数千名党员披上白色战袍惜别家人走出震撼的“逆行”之路。他们或是不惧生死,或是奉献牺牲,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他们对入党时那份初心的保持。战“疫”的你,现在应该想明白了吗?

  战“疫”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战“疫”中的钟南山,84岁的年纪,有着自己的斗争、自己的使命,“没有特殊的情况,不要去武汉”,在面对突发势猛又危及生命的疫病之时,“钟老”是这样劝慰别人,自己却是“逆向而行”。“国家有需要,我们随时出发”的李兰娟面对突发不明疫情,始终向往最核心最危险的战区,73岁的她一直坚守初心,践行着一个共产党人的使命。今天的你,不知道是否还记得入党时给自己定下的人生目标,是否还记得入党申请书上写下的火热初心,我相信,你不会忘记,不会忘记自己是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党员,不会忘记共产党员的使命,虽然也会因战“疫”而焦虑,因家人而分心。但是,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永远不会忘。战“疫”的你,现在还能忘记吗?

  战“疫”要时刻牢记使命,坚决打赢。对于战“疫”中的我们而言,这是最好的考验,最好的磨砺,我们既有党中央的科学决策部署,有“国士无双”战“疫”先锋钟南山这样的好斗士,又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者们,还有人民解放军的“永不缺席”,更有9千多万值守各条战线的党员先锋和亿万人民的大力支持,是他们竭尽全力的努力,分秒必争的拼搏,形成了今天即将黎明的决战,使得我们可以稳稳地站在脚下的战线上阻击疫魔、奋勇向前。面对如此初心如磐使命勇担的环境,战“疫”的你,又当做些什么呢?你要以坚决打赢为目标,坚定信心,从自己的战“疫”职责落细落实做起,不畏鏖战之苦、不怕牺牲之危,为助力全国战“疫”,决胜全国防控疫情阻击战而不懈努力。战“疫”的你,担起了吗?

  战“疫”的你,以上是防控一线值守一夜之后的我所感所悟,希望我们不断向战“疫”先锋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自己成为一名尽职尽责的战士,守望相助,持续鏖战,不获全胜,绝不后退。

篇4:基层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心得体会

  基层干部20**年疫情防控工作心得体会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政府领导向未能及时妥善安置的重症病人代表进行当面道歉,同时严肃处理了处置失当的相关负责人,给予相关街道负责人免职、党内警告处分、诫勉谈话处理。战“疫”当前,出现严重失职失责,究其原因,是在防控期间忘却了为民初心,成了“空心”干部。

  疫情防控就是争分夺秒的战场,战“疫”前线失职失责的“空心”干部,必将受到严肃问责。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牢记为民初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真正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牢记为民使命,疫情防控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当前,疫情防控进入胶着状态,党员干部要牢记为民初心,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在重点管控和群众性防控等方面充分考虑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广大人民群众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人民群众认可接纳的战疫先锋。党员干部不仅要关心关切重点隔离人群,也要秉持一颗爱民为民之心,把广大群众的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提供人性化服务。

  坚持群众立场,疫情防控要始终强化疫情防控的服务意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强化服务意识就是要拿出“先人后己”的态度真心服务群众,彰显公仆本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处于胶着状态,复产复工等各项工作陆续上马,群众的意见和需求也随着假期的结束直线上升,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方面把强化服务意识作为对自己的基本要求,进一步畅通党群沟通渠道,把在疫情防控期间群众需要什么,诉求什么作为服务的目标和任务。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切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不懈的在疫情防控方面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

  强化战时状态,疫情防控要深入强化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责任意识是疫情防控的生命线,我们要把责任意识切实压在肩上。在这次疫情“大考”面前,冲锋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和三军将士们,用实际行动交上了令人民满意的答卷,他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和楷模,他们的努力必将被历史铭记。但我们也看到,有个别干部在战“疫”面前,忘记初心、推诿扯皮、渎职失责,无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对于这样的人,必须要严格按照军法处置,以肃清不正之风,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危难时刻方现英雄本色,关键时期彰显干部担当。战“疫”当前,要吹响集结号,对“空心”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并进行深刻的思想教育。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党员干部应筑牢为民初心,在疫情防控的同时踏实为民服务。

篇5:基层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心得体会

  20**年基层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心得体会

  近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了会议。会议强调,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力的,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本位主义严重的,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情节严重的还要对党政主要领导进行问责。对失职渎职的,要依纪依法惩处。这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问责提供了重要遵循,有利于提高疫情防控有关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进一步催发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尽责担当的激情和动力,让有责尽责成为党员干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新标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知责明责,才能更好地履职尽责。更何况,还要明白“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的道理。各级各部门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面前都要明晰并履行好自己的定位和职责。承担一线救治病患任务的卫生、疾控部门,以及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乡镇、街道、村和社区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连轴转加班,唯恐不能满足基层群众需要或通过疫情新考验。并不具备一线专业技术但需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的领导干部,以及提供水、电、暖、汽、网、路等便利服务的公共服务部门,属于后勤保障“二线部队”,尽量靠前指挥,及时查漏补缺,能为前方“战士”及时排忧解难,方为称职。其他方面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以比群众更高的觉悟和更严的标准,带头落实居家隔离不出门、听从指挥不添乱等各项防控措施,形成讲政治、讲科学、顾大局、求实效的生动氛围,努力在步调一致、众志成城中顺利通过疫情“大考”。

  尽责负责,需要夯实作风保证。不管是日常工作,还是疫情防控这项急重工程,都需要团队作战。加快作风转变,尤其是严打狠刹“四风”,为基层干部尤其是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施展抱负扫除障碍、减少阻力。比如,在划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责任“网格”的时候,能不能避免出现对农村、城市村改居关注有余,而对商业开发小区尤其是老旧小区聚焦不足的现象?再如,对待个别单位疫情防控信息交流和工作推进机制繁冗混乱、领导干部能力不足不会为等现象,如何精简完善形成高效务实的抗“疫”机制,释放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的工作激情?这些问题,看似与问责工作相距甚远,但是如果不从作风和制度的根源上加以优化,直到拖到问题变严重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威胁了,再去启动问责又有什么意义,何况代价也难以估量和挽回,可谓得不偿失。加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作风建设和制度机制优化进程,刻不容缓,也是从根本上实现“问责是为了不问责”理想目标的捷径。

  问责必须刨根问事、精准到人,让人心服口服,而不能寒了一线党员干部的心。想要避免“上面神仙打架,基层左右挨骂”“领导有病,下属吃药”“一群人监督一个人干活”等饱受诟病的现象,需要严谨、慎重地区分抗“疫”火线上领导干部和具体执行人员的责任。再就是,对问责启动之后,究竟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或重要领导责任,这是需要进行精准识别的必要环节。有权有责、权责一致,才能问责追责。如果一线干部无执法权限,亦或单位集体不提供必要的支持资源,强行问责则弊大于益,尤其容易打击基层一线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和自信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实施问责,要充分辩论、通盘考虑,慎重定论结案,注重多方面听取意见,尤其让拟问责对象从主客观角度对岗位分工和工作推进全程作出充分说明,在查究真相和本原的基础上,在全面评估其主观努力和客观环境的前提下,平等地给人以辩护和发声的机会,再实施精准问责,保障公平正义,不能简单地以权压人、逼迫招认,或者“一棍子打死”。总之,问责既不能放过疫情防控大局中推诿卸责的“南郭先生”“甩手掌柜”,也不冤枉一线履职担当的“实干家”“老黄牛”,从而形成团结协作、干群齐心的战斗氛围。

  问责处理干部只是手段,尽责防控疫情才是目的。问责更大程度上是为了警醒和约束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所以说,在疫情防控中最理想的局面是避免和减少问责党员干部事项的发生。各级党委(党组)要在谋划部署具体一项疫情防控和病患救治工作的伊始,就明确目标责任、详尽验收标准和失约追责的“量刑标准”,甚至还应包括过程中具体的区段责任,让每一个参与其中的党员干部都能清清楚楚地明白“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责任边界和配合他人的义务是什么,以及不尽责的后果”等等,让疫情防一线履职践诺的意识深入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头脑和骨髓,将担当惠民信号传达到体内每一个细胞。

  抗“疫”大战当前,正是用人之际。所以,问责要站在发现和关爱干部人才的角度,处理好问责惩罚人和保护积极性的辩证关系。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对经验不足、并非有意而造成工作失误的干部,根据后果情形酌情给予容错纠错,让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敞开手脚、大胆作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条件相对较差,资源相对不足,做好群众工作着实不易。各级党委(党组)应强化换位思考意识,对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多一些宽容、理解,多一些耐心倾听、物资支援,更多让“督战队”变为“战斗队”,更多关心慰问坚持奋战在一线党员干部的家属和子女,及时解决后方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解决前方英雄的后顾之忧,用上下同心、不懈奋斗迎接抗“疫”大战的胜利捷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