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肥料企业纪律与惩处、奖励制度

4824

肥料企业纪律与惩处、奖励制度

  肥料企业纪律与惩处、奖励制度

  一、纪律

  (一)劳动纪律

  职工应当遵守劳动纪律,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1、职工应按时上班工作,有下列情况之一均属旷工

   未按职工考勤制度办理请假手续或请假(包括换休)未准而不上班的;

   伪造证明,骗取假期的;

   涂改假条,谎报假期的;

   请假超过期限,而未办理续假手续的;

   受到治安行政拘留处理的;

   有关规章制度规定的其他旷工行为。

  2、职工在上班时间  不准迟到、早退;

   不准串岗、脱岗、睡岗;

   不准在班吃零食、看小说、杂志、打牌、下棋等和做其他与生产无关的事;

   不准消极怠工;

   不准干私活,无论任何时候不准擅自动用公司的设备和材料加工私物和修配个人交通工具。

  (二)职工必须严格履行岗位责任制,无条件服从生产行政指挥调度系统的各项指令,不得推诿拖延、敷衍塞责、拒不执行。

  (三)工艺纪律

  1、严格执行工艺纪律,按既定的工艺指标操作,未经许可不得变动工艺指标。

  2、严格执行操作巡回检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逐级汇报,不得马虎延误。

  3、认真、准确、及时、完整作好岗位原始记录,字体仿宋化,不得提前或推后记录,不得漏记、错记、随意涂改,严禁伪造或销毁原始凭证、记录和虚报生产、工作情况。

  (四)操作纪律

  1、严格执行岗位设备操作规程,按岗位和设备操作票证规范操作,严禁违规操作,不得超温、超压、超速、超负荷运行。

  2、职工对本岗位操作的包机设备负有操作、维护、保养职责,对本岗位操作的设备要做到“四懂三会”,即懂设备结构、懂设备原理、懂设备性能、懂设备用途;会使用、会维护保养、会排除故障。

  3、职工对锅炉、压力容器、起重运输等特种设备应经培训合格后持证上岗,方可操作。

  4、职工对非本岗位操作和包机范围的任何设备、电器、仪表、阀门等不得随意动用。

  5、职工接到设备请修指令,在班时间必须在10分钟内到达、非在班时间在1小时内到达修理现场处理检修事项。

  (五)安全环保与健康

  1、安全纪律

  针对本公司的生产特点,职工必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公司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规定,严格执行各自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不违章作业。

   职工应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各种事故苗头,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发生事故,及时汇报,保护好现场并按事故预案正确处理。

   职工上岗独立操作必须接受厂、车间、班组安全教育并经考试和岗位技术考核合格,取得安全作业证。特种作业必须持政府主管部门颁发的有效操作证上岗作业。

   职工应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事故预案演练。

   职工必须严格执行安全用火、安全检修、进设备作业等直接作业环节的安全管理制度和规定。

   职工应遵守公司交通安全管理制度,严禁堵塞消防通道及随意挪用或损坏消防设施和安全器材、设备。

   职工从事机器、设备操作以及装置开停车要认真开展工作前和工作过程中的安全检查,防止机器、物料伤人。

   职工从事危险作业必须落实安全方案,明确现场安全负责人。

   职工工作期间或进入生产装置区和检维修现场必须按规定穿戴劳动防护用品。

   在尽可能的范围内,公司里对人员、工作过程、工作程序、技术、设施等做的永久性或暂时性的变化进行有计划的控制,禁止任何人员擅自对上述控制对象实施变更,从而增加风险。

   对发生事故的责任人、责任单位以及违章违纪人员,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 职工有权对本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检举、控告;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

  2、应急和急救

   公司、厂和基层车间根据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制定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制定可能的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职工进行演练。

   事故现场抢救按照保护职工生产安全与健康、不污染环境、减少财产损失的先后顺序进行。

   职工应能够熟练使用岗位配置的消防、气防器材,具备一定的自救能力。

  3、环境保护

   职工应强化对环保设施的检查与维护,保证环保处理设施运行正常并达到应有的处理效果。

   职工应自觉维护公司环境卫生和绿化成果,不得乱丢垃圾,严禁践踏、损坏草坪及毁坏花木。

  4、健康与劳动保护

   职工必须按规定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公司在尽可能的范围内为职工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和国家规定的劳动保护用品。

   职工发现直接威胁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有权停止作业或在采取可能的应急措施后撤离作业场所,并立即向上级汇报有关情况。

   职工有责任发现并及时报告事故隐患和其他不安全因素,以确保及时纠正和消除。

   公司按规定组织职工职业健康检查。

  (六)治安纪律

  1、职工进出公司要主动出示证件接受门卫检查,无正当手续严禁携带公司物资出门。

  2、私人汽车、摩托车、自行车不得入厂,必须停放在车棚和指定地点,不准随意晾晒烘烤衣物。

  3、不准在班赌博、从事流氓和色情活动。

  4、不准起哄闹事,无理纠缠领导,扰乱生产和工作秩序。

  5、不准威胁、辱骂或造谣中伤、诽谤诬陷他人。

  6、不准打架斗殴、吸毒贩毒。

  二、违纪惩处

  (一)惩处种类

  1、扣发奖金;

  2、罚款;

  3、违纪待岗;

  4、经济赔偿;

  5、行政处分,行政处分分为: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留用察看、开除;

  6、除名;

  7、解除劳动合同。

  上述处罚措施可以单独执行,也可以合并执行。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予以罚款40元 1、违反公司门卫管理规定者;

  2、上岗未规范佩戴工作证者;

  3、未按规定穿戴劳动保护用品者;

  4、违反设备双包机管理规定及未按时巡检、翻牌、操作记录不及时,前后超过15分钟者;

  5、电气、起重、动火、进入设备、高处等作业票证填写不规范者;

  6、工艺指标不合格,有手动调节在半小时内未调节者;

  7、上班迟到或早退10分钟以内者;

  8、工作时间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节较轻者;

  9、在班吵闹及有其他不文明行为者;

  10、违反其他管理规定,情节较轻者。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视情节轻重罚款100-200元

  1、工作时间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节较重者;

  2、严重违反公司门卫管理规定者;

  3、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章操作,造成经济直接损失价值在5000元以内者;

  4、迟到、早退10分钟以上(含10分钟),脱岗、串岗5分钟以内者;

  5、无故不能参加等级工培训、岗位培训者;

  6、违反其他管理规章制度较重者。

  (四)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根据所犯错误轻重、经济损失大小、认错态度好坏,给予警告以上,留用察看以下行政处分或违纪待岗一至三个月

  1、迟到、早退、脱岗、串岗情节严重者、累计旷工7天以内、酒后上班或在班喝酒、睡岗者;

  2、骗取或伪造休息证明者(休息时间按旷工处理)及考勤弄虚作假者;

  3、无正当理由不服从指挥和工作安排者;

  4、工作时间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节严重或发生事故者;

  5、违反公司禁烟规定者(领导干部违反此规定,同时免职);

  6、做假样及操作记录、报表弄虚作假者;

  7、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章操作造成人身、操作、设备、质量、交通等事故,直接经济损失10000元(含10000元)以上的事故责任者;

  8、打架斗殴情节较轻者;

  9、因工作责任心不强和失职,所购物品质次价高、擅自作主将公款外借等,使公司利益受到较大损失者;

  10、盗窃公共财物、弄虚作假、假公济私报销各种费用300元以下(含300元)者;

  11、利用职权或工作之便营私舞弊、损公肥私或诬陷他人者;

  12、严重违反其他管理规定或犯有其他严重错误者。

  (五)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予以解除劳动合同

  1、酗酒滋事、打架斗殴影响生产秩序、工作秩序情节严重者;

  2、12个月内两次违反公司禁烟规定者;

  3、无正当理由不服从正常调动,调令下达后,超过一周未报到者;

  4、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章操作情节特别严重致使发生严重事故的主要责任者;

  5、玩忽职守,不负责任造成重大设备、操作、质量、火灾爆炸事故、被盗事故的直接责任者;

  6、利用职务、职权或工作之便,营私舞弊、损公肥私、打击报复或诬陷他人,情节严重者;

  7、挪用公款、侵占公司物资,金额1000元以上(含1000元)者;

  8、六个月内发生(四)条违章违纪情况三次[不含(四)中的5条]者;

  9、盗窃公私财物、弄虚作假,假公济私报销各种费用,价值300元以上者;

  10、收受礼品(金)、回扣|、索贿、受贿使公司和职工利益受到损失者;

  11、触犯国家法律、法规、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及被行政拘留7天以上(含7天)或被劳动教养、收容教育者;

  12、严重违反公司其他管理规定或犯有其他严重错误影响很坏者。

  (六)职工无正当理由经常旷工,经批评教育无效,连续旷工时间超过七天,或一年内累计旷工超过10天,公司有权除名。

  (七)职工犯有(五)之一错误,情节特别严重者,给予开除处分。

  (八)因违章违纪或其他原因给公司造成损失视情节轻重按直接经济损失5-20%处以经济赔偿,公司保留对当事人的离公司追诉权。

  (九)处罚批准权限及程序

  1、职工被扣发奖金由职工所在车间、科室领导根据奖金考核发放办法及管理制度决定。

  2、职工罚款由公司授权部门负责,所罚资金全部上缴财务科。

  3、职工违纪待岗,由职工所在车间、科室提出,报公司批准。

  4、职工受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留用察看、解除劳动合同、除名及经济赔偿处罚时,由职工所在车间、科室提出书面材料,交办公室,经审核形成处理意见后,提交总经理批准。

  5、处罚职工应书面通知本人,行政处分材料应归入职工本人的档案。

  (十)受行政处分的待遇规定

  1、受警告处分,待岗1-3个月;受记过处分,待岗3-6个月;受记大过处分,待岗6个月及以上。

  2、待岗期间停发工资、停发奖金。

  3、留用察看期间,工资减半执行,停发奖金。留用察看期间,对遵章守纪、工作表现突出者可按相关程序提前恢复,重新评定其工资等级。

  4、党员受党内处分的经济处罚比照行政处分执行。

  三、奖励

  公司对表现优秀的职工,将予以奖励。奖励分为:嘉奖、授予先进个人、标兵职工、模范职工、授予技术能手、技术专家、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在给予上述奖励时,可以发给一次性奖金。

  (一)奖励条件

  职工有下列表现之一,可给予100元及以上奖励,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应给予500元及以上的奖励,同时可授予荣誉称号。

  1、在完成生产任务、提高产品质量、节能降耗、降低成本、修旧利废等方面成绩显著的;

  2、在生产、科研开发、工艺改进、产品设计、改善劳动条件等方面,有创新、有发明、技术改造或者合理化建议,取得重大成果或者显著成绩的;

  3、在经营管理、思想政治工作及企业其他管理方面有创新,为企业做出重大贡献的;

  4、在防止事故或事故抢险中,使国家、公司和人民生命财产免受重大损失的;

  5、敢于同坏人坏事作斗争、见义勇为,在维护正常的生产秩序、工作秩序和社会治安方面有显著功绩的;

  6、其他应给予奖励的。

  (二)审批权限

  1、嘉奖由车间、科室提出,报厂长审核,总经理批准;

  2、授予公司级以上先进个人、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由各基层组织提出建议,报公司有关部门评审后提出书面材料,按批准权限批准;

  (三)正常生产经营奖励和管理

  1、正常生产经营奖励,按公司和厂有关生产经营考核办法进行。

  2、职工中有发明、技术改进、合理化建议,按国家《合理化建议和技术改进奖励条例》和公司的有关规定执行。

  3、对职工授予各种荣誉称号的材料存入本人的档案。

  四、凡与国家法律法规和地方政府法令不符或抵触之处,均以国家和地方政府法律法规、法令为准,国家和地方政府已有规定而公司未涉及的内容按国家和地方政府规定执行。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公司组织纪律

  公司组织纪律

  一、如因需要调动职工工作岗位,安排加班突击性任务,每个职工必须从调动和分配,对不服从、不执者给予警告、处罚或开除处分。

  二、职工与科室、车间负责人在生产工作中发生矛盾,有意见分歧会发生其它方面问题,应逐级反映,不得越级,不准以任何理由停工,罢工。发现类似问题,经公司批评教育仍不悔改,给公司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不良影响者,视情节轻重,给予必要的经济处罚和开除处分。

  三、因不服从管理,严重违反公司制度,受到公司开除处分者,公司罚没其全部收益。

  四、凡公司性的集体活动,各部门必须认真组织参加,如有不按公司统一部署要求完成的,对部门负责人批评并给予当事人20元处罚。

篇3:公司劳动纪律

  公司劳动纪律

  一、全体职工应按时上下班,迟到早退者每次罚款5元;月累计四次以上者,扣发当月一天工资。职工离职必须提前30天递交辞职报告;由部门经理报总经理批复,办妥手续后方可离职;如不办离职手续。擅自离职,公司将根据管理制度,给予开除处分。

  二、有事必须请假。职工请假必须写请假条,经部门经理审批后方可休息。未经批准不上班者,按旷工处理,无故缺勤,按旷工处理,旷工一天扣工资100元;旷工三天及三天以上者,给予开除处分。批准权限:请假一天由车间主任审批;一天以上3天以下(含3天)由生产厂长审批;3天以上15天以内由总经理审批。每月准许4天假。全未请假迟到早退者发全勤奖100元。

  三、职工进行操作时,必须按规定穿戴好劳保用品

  四、对电器机械不熟悉者,不准安装维修机械电器设备,电器设备不准悬挂和放置任何物品。各工段必须保持机械、电器的清洁卫生。

  五、遵守劳动纪律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未经领导批准在生产中不准做试验,非本工序人员未经领导批准不得从事生产操作,不准带儿童及他人进入车间。

  六、上班时间不准串岗、脱岗、睡岗,严谨酒后上岗,违者每次罚款50元。并通报批评,造成损失者将追究其责任,情节严重者给予开除处分。

  七、上班时间男女职工许衣帽整齐,不准穿拖鞋,不准在车间区内会客。违者一次罚款30元。

  八、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借口打架,如有违反打人者初负担被打人工资、药费、护理费外,打架者罚款500元或开除处分。造成伤害者报执法部门追究其责任。

  九、工作期间禁止玩手机、接打手机,听音乐,打闹是对工作无关的事,任何人不准在车间生产区、仓库区内吸烟违者罚款50元,要提倡节约,反对浪费,要养成节约用电、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使公司的原材料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

  十、职工因违反操作规程造成的事故由其本人负责,不能上班者按事假处理。

  十一、各车间、部门如发现毁坏、盗窃公司财务,对当事人按双倍物值罚款。情节恶劣者给予开除处分。

篇4:房地产分公司职员基本纪律

  房地产分公司职员基本纪律

  1.守时:

  1〉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

  2〉提前10分钟进入工作状态;

  3〉按时参加业务例会。

  2.仪表:

  1〉按规定着装,工作时间男职员穿中、深色西装,深色皮鞋、浅色衬衣,佩戴领带;女职员穿职业装;不得穿牛仔裤、旅游鞋;

  2〉男职员头发不过耳部、不留胡须;女职员不得留奇异发式,不得浓妆艳抹;

  3〉工作时间讲普通话;

  4〉员工之间应互相称职务;

  5〉工作时间佩戴工作卡。

  3.礼貌:

  1〉礼貌待人,员工之间早晨上班相互问侯,下班时互道再见;

  2〉客人来访,接待人员应起立面带微笑,向客人问好;

  3〉来访客人要离开时,必须送到门口;

  4〉在公司内不许与客人争道而行;

  5〉接听电话首先讲“你好,**********。”传话声音要轻且清晰;

  6〉尊重领导,尊重同事。

  4.整洁:

  1〉外出或下班、工作完毕,办公桌面保持整洁,只允许放茶杯及文具;

  2〉办公桌椅不许挂放任何衣物;

  3〉公司各种设施未经许可不得张贴图片等;

  4〉保持办公区域清洁,不得随地吐痰、乱扔杂物;

  5〉离开办公室请将椅子推至桌底;

  6〉不准向窗外乱扔杂物等。

  5.保密:

  1〉公司下发各种文件均须保密,要妥善保存,不得遗失外借;

  2〉不在公共场所谈论集团业务,不做有损集团形象的事宜;

  3〉进入他人办公室,未经主管人员许可,任何人不得随意翻阅他人的文件;

  4〉倡导提合理化建议,但不允许背后议论集团或公司事务。不谈论个人收入。

  6.秩序:

  1〉办公区域不许嬉戏打闹,不许大声喧哗,不许闲聊、打牌、下棋;

  2〉公司内禁止吸烟;

  3〉工作时间禁止阅读娱乐性的书籍或无关报刊;

  4〉工作时间不准打私人电话,确有急事要简短;

  5〉工作时间不许串岗,办事不许拖拉或无故逗留,办事完毕即离开;

  6〉工作时间不准私人会客,工作时间不得进餐。

  7.节俭

  1〉爱护公司设施,造成损坏、丢失,照价赔偿;

  2〉节约水电及一切办公用品。

篇5:俄菲照明公司考勤纪律

  俄菲照明公司考勤纪律

  (一)【考勤依据】员工上下班应自觉进行指纹考勤,刷卡时间纪录作为考核员工劳动纪律的依据。若因卡钟故障不能刷卡,应及时在前台登记并填写《签卡单》报本部门负责人签字,然后送人力资源中心备案。

  (二)【特别考勤】特殊类岗位因工作时间不固定,无法按照考勤时间刷卡的,可以不刷卡,但必须获得总经办特许同时遵守考勤其他规定。

  (三)【视为迟到、早退的条件与处理】员工在上班时间到点后刷卡视为迟到,员工在下班时间到点前刷卡视为早退,迟到或早退超过半小时按旷工半天处理、超过四小时按旷工一天处理。

  (四)【无故未考勤的处理】员工上、下班无故不刷卡,视为旷工。

  (五)【因公务延误考勤的处理】员工因公造成迟到、早退、不刷卡,应提前填写《签卡单》经权责主管审批,报人力资源中心备案。

  (六)【对考勤后未回岗位工作的处理】员工刷卡后应回工作岗位上班工作,杜绝有刷卡记录但人不到岗的现象;未回工作岗位上班又未向直接主管说明的,经发现按奖惩管理制度处分。

  (七)【参加社团活动的考勤办理】因参加社会活动请假,需经领导批准给予公假,薪资照发。

  (八)【外出手续的办理】员工在上班时间因公外出或出差须办理外出手续经直接主管级或以上人员批准后,方可外出。

  (九)【停工待岗期间的考勤要求】如员工被公司安排停工待岗,在此期间员工必须按规定上下班时间刷卡报到,遇事需请假。

  (十)【对外出未履行手续的处理】员工在公司上班期间因公或因私外出未办理任何手续者,按旷工处理。

  (十一)【违纪签卡的处理】部门主管不依据事实给予属下员工签《签卡单》的,经发现按奖惩管理制度处分。

  (十二)【考勤失效的办理】员工指纹失效无法考勤者,应在第二天9点前到人力资源中心登记补卡,未在第二天9点前告知人力资源中心落实办理补卡事宜而导致未产生考勤记录的,视为缺勤。

  (十三)【停工待岗期间未考勤的处理】如员工被公司安排停工,待岗期间未刷卡者,公司将不予计发当地最低工资的80%,如连续3天或一年内累计10天未刷卡的按奖惩管理制度处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