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筑施工企业质量员岗位责任制

1600

建筑施工企业质量员岗位责任制

  建筑施工企业质量员岗位责任制

  ⑪认真贯彻国家现行的技术规范标准和操作规程及上级有关规定。

  ⑫参加图纸会审及技术交底,参与制定技术组织措施。

  ⑬参加技术复核及隐蔽工程验收。

  ⑭负责原材料、成品半产品的质量审核、验收。

  ⑮负责监督检查现浇构件的试验,并做好配合比,进行过磅、试块试压的管理工作。

  ⑯负责签写质量评定表和有关报表,建立并妥善保管技术档案。

  ⑰参加工程质量事故的检查分析和处理会议。

  ⑱经常深入施工现场,配合施工人员及时纠正解决质量问题。

  ⑲做好贯标要求的相关工作。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质量员质量管理责任制

  质量员质量管理责任制

  ⑪认真执行国家和上级颁发、制定的各类技术规程、规范、工艺标准、质量验评标准和各种质量管理制度和措施

  ⑫对进场的原材料、半成品进行检查,杜绝不合格原材料、半产品的使用

  ⑬负责项目在施工过程中的经常检查和定期检查,对重要部位、隐蔽部位进行检查和施工班组间交接检查

  ⑭加强工程质量业务管理,建立分项、分部、单位工程质量台帐 ⑮参加工程质量事故的调查分析,并及时上报

  ⑯负责对本工程项目内的分项、分部、单位工程进行质量检查和评定,对工程进行预隐检查,办理主体结构的完工和签订手续

  ⑰参加上级质量部门对本项目的质量检查和现场会,并负责介绍情况和提供所需的各项质量资料

  ⑱及时上报年、季、月工程质量统计报表和工程质量小结

篇3:质量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范文(5)

  质量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范文5

  一、遵守国家法令,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熟悉安全生产技术措施。

  二、在质量监控的同时,顾及安全设施的状况与使用功能和各部位洞边防护状况,发现不佳之处,及时通知安全员,落实整改。

  三、悬空结构的支撑,应考虑安全系数,不准由于支撑质量不佳,引起坍塌,造成安全事故发生。

  四、在施工中,结构安装的预制构件的质量应严格控制与验收,避免因构件不合格造成断裂坍塌,带来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在质量监控过程中,发现安全隐患,立即通知安全员或项目经理,同时有权责令暂停施工,待处理好安全隐患后,再行施工。

篇4:工程质量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范本(5)

  工程质量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范本5

  一、贯彻执行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范和标准,正确认识安全与质量的关系。

  二、督促班组(人员)遵守安全生产技术措施和有关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有责任制止违章指挥、违章作业。

  三、发现事故隐患,首先责令班组(人员)进行整改,或者停止作业,并及时汇报给工长和安全员进行处理,并跟踪整流器改落实情况。

  四、发生事故后,要立即上报,并保护现场,参与调查与分析。

篇5:建筑公司项目质量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建筑公司项目质量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1.遵守国家法令,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熟悉安全生产技术措施。

  2.在质量监控的同时,顾及安全设施的状况与使用功能和各部位洞边防护状况,发现隐患,及时通知安全员,并落实有关整改措施。

  3.悬空结构的支撑,应考虑安全系数,同时要采取安全措施,预防由于支撑问题引起坍塌,造成安全事故。

  4.在施工中,严格控制与验收结构安装的预制构件质量,避免不合格构件断裂引起坍塌,造成安全事故。

  5.在质量监控过程中,发现安全隐患,立即通知安全员或项目经理,同时有权责令暂停施工,在安全隐患得到处理好之后,再进行施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