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筑施工企业计量管理制度

2259

建筑施工企业计量管理制度

  建筑施工企业计量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和完善公司计量工作的监督与管理,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计量法,保证量值传递的准确和统一,提高工程质量,降低各种消耗,提高经济效益,保证安全生产等目的,特制定本制度。

  (1)认真学习和贯彻国家计量法规、方针、政策及上级有关规章制度。

  (2)按公司要求建立本单位计量器具台账、卡片,每月进行一次账物核对工作,确保账物相符。

  (3)编制本单位计量器具的配备、购置、封存、报废计划并按申报手续上报审批。

  (4)对在用器具进行标志管理,封存器具贴封存证。

  (5)做好计量器具自检、修理、调整等记录。

  (6)做好施工现场的计量法规的宣传,监督并指导计量器具的正确使用和维护保养,确保计量器具处于良好状态。

  (7)对各大宗物料进出单位及消耗必须认真进行检查,做好原始记录,并按品种、规格进行月、季、年度汇总,装订成册。

  (8)每月定期将物资计量数据报材料部。

  (9)经理部根据统计技术应用的有效性每季度总结一次,做到有奖有罚。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肥料企业计量管理制度

  肥料企业计量管理制度

  企业计量工作是企业管理技术基础,是企业生产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是保证产品质量、原材料、燃料消耗、定额管理、经济核算和安全生产的基础工作,做好计量工作对保证产品质量,提高劳动生产率,保障安全生产,节约能源,加强经济核算,提高经济效益具有重要的作用。

  一、凡新购置器具,必须有计量管理部门的技术鉴定合格证,无合格证的计量器具不准购置。

  二、严格按照检定周期进行检定,保证计量器具的准确性。对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要检定单位开出合格证,方可使用。对于检定不合格的仪器不准使用。

  三、计量器具降级报废要建卡登记。

  四、磅秤上零件不能加油,刀子、刀承、吊耳、吊环等零件,应保持清洁,干燥,计量杠杆,游标应用纱布擦,除去油污,灰尘,保持刻度清晰,滑动自如。

  五、每一台磅秤,设置单一检修记录本。认真做好记录。逐步建立完整的检修 档案。

  六、做好标准仪表的使用、维修、保管工作。

篇3:房地产分公司计量器具管理制度

  房地产分公司计量器具管理制度

  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应对公司所有检验、测量和试验设备进行有效控制,特制定如下管理制度

  1.公司所有检验、测量和试验设备均由公司施工技术部门设统一台帐,各实用部门应有分台帐,兼职计量员管理;

  2.经纬仪、水准仪、钢尺、台秤,每年公司统一组织校准和检验;

  3.所有检验、测量和试验等设备均由公司统一购买。但必须有CMC标志和制造许可证,并送地方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检定。检定合格后,报公司施工技术门部,统一编号记入台帐,并列入周检计划;

  4.自行设计和制造的专业量具,如皮数杆、靠尺等应由公司施工技术部门会同有关部门检定,检定合格后方可使用;

  5.不论采取何种校准方式,必须保存校准资料(记录、证书标记等),并将合格证贴在仪器上,以证明该设备处于良好状态及下次校准的日期,校准资料由各单位计量员负责保管;

  6.器具的使用和保养:

  ①经纬仪和水准仪使用,由专人使用和保管。严禁传递式使用或者对仪器性能不了解的人使用;仪器使用前和使用后都应进行检查,并填写使用记录,仪器使用时应防雨、防晒;

  ②各种器具使用完后,均应进行清洁保养;

  ③各种器具在运输、存放中均应注意防振、防压、防潮。

  7.监督检查:

  公司施工技术部设专人对公司所有使用和保管的器具、设备进行不定期的抽查,抽查结果形成记录。对管理使用不当和不合格器具、设备应及时采取措施或下令停止使用。

篇4:混凝土试验室计量器具管理制度

  混凝土试验室计量器具管理制度

  1.计量器具及试验仪器统一由试验室提出计划,报公司经理批准后,由试验室自行购置。

  2.计量器具及试验仪器到货后,按计划进行检查验收,并登记建帐。

  3.要严格执行国家的计量法,计量器具及试验仪器必须按规定进行定期(按检定周期)和不定期(发生异常现象)的检定和校准,建立管理台帐,凡未经检定的计量器具和试验仪器,均不得使用。

  4.计量器具及试验仪器在使用前必须检查:水、电等是否接通、有无渗漏现象,安全使用有无保障。试验前必须调校,确认设备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后,方可按规定进行工作。

  5.计量器具及试验仪器必须专人使用,专人保管,使用者必须熟悉仪器的性能、特点,做到使用正确。

  6.计量器具及试验仪器使用后,必须清理擦洗干净,及时进行维护和保养,使其处于完好使用状态。

  7.要定期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填写使用保养记录。

  8.计量器具及试验器具如出现故障,要及时检查其原因,请专业人员或专业维修部门修复,以保证其使用精度。

篇5:计量器具使用管理制度

  计量器具使用管理制度

  一、全公司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计量法》,按照《计量法》规定作好计量管理工作,保持使用中的各种计量器具准确可靠。

  二、按政府计量行政部门规定的要求,及时送检工作计量器具,除定期送检外,对使用中发现失准的计量器具要及时送检,确保使用中的各种计量器具准确可靠。

  三、进出厂和化验室的计量器具实行定人定岗管理,并做好计量原始记录。

  四、新购进的计量器具要及时送检,检验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