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筑施工企业成品保护制度

6958

建筑施工企业成品保护制度

  建筑施工企业成品保护制度

  为保证建筑产品的完整性和完美性,确保工程质量达到预期的目标,特制定本制度

  ⑪项目部与班组签订产品保护责任制,由班组把责任落实分解到每一作业岗位。同时加强员工产品保护教育,提高素质

  ⑫施工班组对前一班组作业完成的长品有责任进行保护。后作业班组不得对前施工班组完成的产品有污染或损坏。

  ⑬对进场的设备、半产品等应指定位置堆放,并有专人负责保护,避免在施工安装前损坏或缺少零部件。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成品保护措施:成品和设备保护管理制度

  成品保护措施:成品和设备保护的管理制度

  2.1 施工进度计划统筹安排与现场协调制度

  本制度将从进度计划编审到计划调整,以及计划完成的考核,特别是交叉作业时的协调等方面进行规范。

  深入了解工程施工工序并在需要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事先制定好成品保护措施,避免或减少后续工序造成前一工序成品的损伤和污染。一旦发生成品的损伤或污染,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处理,保证施工进度和质量。

  2.2 工序交接检查制度

  本制度将使各分包的交叉作业或流水施工做到先交接后施工,使前后工序的质量和成品保护责任界定清楚,便于成品损害时的责任追究。

  2.3 成品和设备保护措施的编制和审核制度

  本制度规定总包和分包在不同施工阶段(包括施工技术准备期和工程完成到一定程度时)成品和设备保护措施的编制内容和相关要求。

  2.4 成品和设备保护措施执行状况的过程记录制度

  坚持谁施工谁负责的惯例,各分包或作业队应及时如实记录在相应施工时段的产品保护情况。

  2.5 成品和设备保护巡查制度

  每天对各类成品进行检查,发现有异常情况立即进行处理, 不能及时处理的马上上报项目经理部, 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弥补措施。

  总包将按事先策划的时间间隔,组织各分包在进行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巡查的同时,也要把成品保护方面的情况同时一并纳入。

  2.6 成品和设备损害的追查、补偿、处罚制度

  对任何成品或者设备损害事件,总包将预以调查处置,由失误造成的损害照价补偿,对故意破坏将加重处罚,甚至移交当地政府司法部门追究肇事者的责任。

  2.7 成品和设备保护举报与奖罚制度

  项目现场将设置举报电话和举报箱。对于署名举报者能够及时真实举报的一经查实将给予一定的经济奖励。

  2.8 垃圾清运与工完场清制度

  坚持这一制度,有利于产品的保护。

  2.9 进入楼层或房间施工、检查、视察的许可制度

  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成品保护区, 凡需进入保护区域者,需经成品保护小组同意,否则不得放行。除了进入工地实行胸卡制度外,当施工形象进度达到一定程度时,各楼层和主要房间将对进入该区的人员实行进入准许制度,以杜绝人为的产品损害事件发生。

  2.10 主要设备物资进场的验收或代管交接制度

  总包将对业主或其他指定分包,以及自身采购的设备、物资实行进场验收和代管手续办理制度。

  2.11 成品保护的培训教育制度

  总包将对全部进场的施工人员或视察人员进行相关培训教育工作。定期对管理和操作人员进行成品半成品保护教育。

  此外,总包会在工程进行到后期时及时地委托有资质和能力的保安公司和物业管理公司协助总包进行产品保护、物资看护和设备试运行方面的管理工作。

篇3:单体住宅楼项目成品保护制度

  单体住宅楼项目成品保护制度

  1、项目成品保护管理体系:

  组长:***

  组员:***

  2、凡运进施工现场的成品、半成品一律按平面布置图分规格堆放。

  3、成品、半成品堆放要符合要求。砖、砂、石、构件、管材等材料要分规格做到成线,成行、成面、成方的分类堆放。

  4、小件及贵重成品、半成品要及时入库,怕晒、怕淋的物品,要采取下垫上盖防潮、防盗措施。

  5、建筑物中楼梯、地面、门窗口、管线要采取有效的保护措施。楼板上、阳台上不准超载堆放各种物品。

  6、建筑物内清除的垃圾要设置临时垃圾桶或用吊桶吊下,或者设置临时垃圾通道。不准凌空抛撒,污染建筑物。

  7、每道工序完成后,成品保护应列入交接检查内容,在责任师主持下认真检查交接,并记入当天施工日志中。对损坏、污染成品、半成品的班组和个人,视情节严重程度和损坏程度,给予纪律处分和经济处罚。

  8、各专业施工队伍必须自行设置作业范围内的保护措施,并对自己的作业成品自行负责。

篇4:住宅楼项目成品保护制度

  住宅楼项目成品保护制度

  1 项目成品保护管理体系:

  组长:***

  组员:***

  2 凡运进施工现场的成品、半成品一律按平面布置图分规格堆放。

  3 成品、半成品堆放要符合要求。砖、砂、石、构件、管材等材料要分规格做到成线,成行、成面、成方的分类堆放。

  4 小件及贵重成品、半成品要及时入库,怕晒、怕淋的物品,要采取下垫上盖防潮、防盗措施。

  5 建筑物中楼梯、地面、门窗口、管线要采取有效的保护措施。楼板上、阳台上不准超载堆放各种物品。

  6 建筑物内清除的垃圾要设置临时垃圾桶或用吊桶吊下,或者设置临时垃圾通道。不准凌空抛撒,污染建筑物。

  7 每道工序完成后,成品保护应列入交接检查内容,在责任师主持下认真检查交接,并记入当天施工日志中。对损坏、污染成品、半成品的班组和个人,视情节严重程度和损坏程度,给予纪律处分和经济处罚。

  8 各专业施工队伍必须自行设置作业范围内的保护措施,并对自己的作业成品自行负责。

篇5:深基坑工程冬雨期施工措施成品保护制度

  深基坑工程冬雨期施工措施及成品保护制度

  第一节 冬雨期施工措施

  本工程开工时间为****年9月16日,根据当地气候条件冬期和雨期都没有影响。如须要可施工再编制详细的冬雨期施工方案。

  第二节 成品保护制度

  在施工过程中搞好成品保护是关系到确保工程质量、降低工程成本、按期竣工的重要环节。为了切实搞好成品保护,应随着工程的进展逐步制定实施相应的保证制度。

  1 成品保护的日常管理

  作业区域的申报:在作业前各施工队必须向项目经理部综合办公室呈报"进入作业区域申报表"。

  完成作业移交:施工队在某区域完成施工任务后,须向项目综合办公室提出书面作业面移交申请,批准后向其他施工队或项目部职能部门办理作业面移交手续,移交工作列入施工计划。

  成品损坏登记:成品造成损坏,成品保护责任方必须即刻到项目综合办公室进行登记。施工作业队需向项目经理部提供造成成品损坏的责任方,项目经理部确认后,由施工作业队自行协商解决或由项目经理部取证裁决,责任方须无条件接受。未提供损坏责任方的,责任由成品保护责任方承担。

  员工的成品保护教育:由施工队负责对员工进行教育,增强员工的成品保护意识,自觉保护成品。

  2 分项工程成品保护措施

  2.1施工场区

  2.1.1放线定位的控制桩应做出明显醒目的标志,并用混凝土做好保护,不得覆盖、碰压。

  2.1.2加强对现场供电系统的检查和管理,防止供电线路或设施受损,避免影响正常供电或造成触漏电事故发生。

  2.2降水井成品保护

  2.2.1所有降水井的井管须设置醒目标志,挖土机施工人员须做好井管保护工作。坑内挖土时,挖机等不要直接碰撞坑内井管,挖土时在靠近井管部位时尽可能使用人工扦土,避免对井及井管的损坏。

  2.2.2坑内所有降水井的孔位根据平面图正确定位。坑内的疏干深井可随基坑开挖深度逐步割除多余的井管。对每口井设置醒目标志,并且对可能受车辆行走的电缆线以及管路部位加以防护,并且抽水人员加强对现场的巡视力度。

  2.3钢筋工程

  2.3.1钢筋运输机械设施和施工方法要适当,钢筋下垫垫木并码放整齐,严禁野蛮装卸,防止造成损伤和变形。

  2.3.2钢筋在安装、吊运过程中防止变形,墙、桩钢筋绑扎搭设架子。钢筋进行穿插时,保护已绑扎完的钢筋成品质量。安放预埋管件不得随意切断钢筋。

  2.4孔成品保护

  钻孔完成后,若没有及时进行下道工序施工,应作好标记,并对孔口进行防护,防止人员、物件坠入孔内。

  在成孔后至灌注混凝土前,值班人员应对孔内及时补浆,防止孔内泥浆漏失严重造成塌孔。

  2.5高压旋喷桩成品保护

  桩孔完成在水泥浆初凝之前,严禁往孔内填埋杂物、渣土等。禁止大型机械在桩顶行走、碾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