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P小区绿化养护人员岗位职责

6614

P小区绿化养护人员岗位职责

  P小区绿化养护人员岗位职责

  一、目的:通过对小区绿化养护人员岗位职责的制定,让各级人员明确各自的职责、权限,确保小区绿化养护工作的正常运行。

  二、适用范围:本公司管辖小区绿化养护工作人员

  三、职责:

  1. 绿化养护负责人职责

  1) 养护负责人全面负责绿化养护工作的开展。

  2) 制定绿化养护工作标准,拟定年度绿化养护工作计划。

  3) 经常巡查绿化的生长情况,指导和帮助绿化工解决疑难问题,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4) 有计划地组织绿化工集中培训学习,交流经验,提高业务水平。

  5) 管理好绿化工具,对绿化设备做好日常保管工作。

  6) 及时完成公司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

  2. 技术员职责

  1) 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的技术优势,指导公司绿化技术创新工作。

  2) 对花木养护管理提供技术性指导。

  3) 优化栽培管理,引种新品种,使小区花木美观大方,适合时令。

  4) 定期召开技术分析会,商讨解决工作中碰到的技术问题,提高员工的绿化技术。

  3. 绿化工职责

  1) 服从绿化养护负责人的工作安排。

  2) 熟悉小区的绿化布局,掌握各种花草树木的栽培技术。

  3) 根据植物养护管理技术标准规程开展养护工作。

  4) 及时制止任何破坏绿化的行为,维持绿化设施的完好。

  5) 管理好绿化工具,对一般的损坏器具要及时维修,对专业设备的损坏及时报告绿化主管。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绿化养护人员职责分工

  绿化养护人员职责分工

  (1)领导班子:由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组成,负责对工程的领导、指挥、协调、决策等重大事宜,对工程进度、成本、质量、安全和现场文明施工等负全部责任。

  (2)工程技术部:负责编制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组织施工组织设计实施;制定生产计划,在施工过程中进行动态管理;完善施工方案,对施工技术进行交底,及时整理工程技术档案;组织材料检验、试验、施工测量,检查监督工序质量,及时解决施工中的一切技术问题;组织实现安全文明施工及劳动组织安排,施工机械维修、保养,工程质量等施工过程中各种施工因素管理。

  (3)合约部:负责工程计量及统计等工作,及时做好验工计价、进度报表报送工作;配合工程部做好工程、变更或其他特殊情况而影响合同执行时的合同评审工作,编制工程竣工结算。

  (4)质监部:负责现场安全防护、文明施工、工序质量日常监督检查工作。

  (5)机物部:负责工程材料及施工材料和机械、工具的购置、运输,认真执行限额领料制度、监督控制现场各种材料和工具的使用情况等。

  (6)财务部:负责工程款的回收、工程成本核算、工程资金管理等。

  (7)综合办公室:设专人负责接待工程周边群众来访,协调解决施工扰民问题等事项,负责文件管理,劳资管理,后勤供应及与地方政府管理部门的对外工作联系及接待工作。

  (8)第一施工队:负责K232+122-K267+000段中央分隔带、互通区、服务区、路基边坡及隔离栅内高速公路用地范围内树木花草的抚育与补植工作。

  (9)第二施工队:负责K267+000-K303+000段中央分隔带、互通区、服务区、路基边坡及隔离栅内高速公路用地范围内树木花草的抚育与补植工作。

篇3:绿化养护职责内容

  绿化养护职责内容

  一、养护职责

  1、承包养护期限内,我公司按照园林绿化养护操作规程及园林绿化养护质量标准,合理组织,精心养护,并派出专业的园艺师组织指导安排管护工作,并根据各个季节天气及植物生长情况灵活派出不少于3位有经验的工人,保质保量完成养护管理任务。

  二、养护内容

  1、管理程序:包括淋水、开窝培土、修剪、施肥、除草、修剪抹芽、病虫害防治、扶正、补苗(苗木费另计)等整套过程。

  2、管理工具:

  A、花剪、长剪、高空剪、铲草机、剪草机 B、喷雾器、桶、斗车、竹箕

  C、铲、锄、锯子、电锯、梯子 D、燃料、维修费

  E、有机肥、复合肥、氮肥、鳞肥、钾肥 F、各种农药

  3、养护内容:

  A、乔木:每年施有机肥料一次,每株施饼肥0.25千克,追肥一次,每棵施复合肥、混尿素0.1千克,采用穴施、及喷洒、水肥等,然后用土覆盖,淋水透彻,水渗透深度10厘米以上,及时防治病虫害,保持树木自然生长状态,无须造型修剪,及时剪除黄枝、病虫枝、荫蔽徒长枝及阻碍车辆通行的下垂枝,及时清理干净修剪物。每周清除树根周围杂草一次,确保无杂草。

  B、灌木、绿篱、袋苗:每季度施肥一次,每667m2施尿素混复合肥10千克,采用撒施及水肥等,施后三小时内淋水一次,每天淋水1次(雨天除外),水渗透深度10厘米以上,及时防治病虫害,修剪成圆形、方行或锥行的,每周小修一次,每月大修一次,剪口平滑、美观,及时清除修剪物,及时剪除枯枝、病虫枝,及时补种老、病死植株,每周清除杂草一次。

  C、草本类:每季度施肥一次,每667m2施尿素混复合肥10千克,采用撒施及水肥等,施后三小时内淋水一次,每天淋水1次(雨天除外),水渗透深度10厘米以上,及时防治病虫害,每周剪除残花一次、清除杂草一次,及时剪除枯枝、黄枝。

  D、台湾草:每季度施肥一次,每667m2施尿素混复合肥10千克,施肥均匀、淋水透彻,水渗透深度5厘米以上,及时防治病虫,及时补种萎死残缺部分,覆盖率达98%以上,每月修剪1-2次。

  E、室内阴生植物:每天浇水一次,每3天抹叶片尘埃一次,保持植物生长旺盛,叶色墨绿光亮,盆身洁净。

篇4:物业辖区绿化养护人员职责

  物业辖区绿化养护人员职责

  1、负责管辖区内的绿地、花木的养护和管理。一切花木要生长旺盛,无病虫害、无枯枝黄叶,树形美观。对绿化养护技师及绿化班长负责。

  2、每天上岗前应首先巡查管辖群所有绿化布置及设施时候正常,发现问题技师纠正排除,如有特殊情况上报主管领导。

  3、负责具体实施绿化养护每月及每周工作计划,做好日常花木养护管理,包括绿地、花木的浇水、施肥、松土、除病虫、喷药、修剪整形、防护等工作。

  4、配合主管领导做好室内、室外庭院景点布置,及时更新花草工作。

  5、妥善保管、使用号各种工具和肥料,对于每次使用过的机械工具及时进行检查、清洁,保证其处于正常的使用状态。

  6、按时修剪寻药修剪的灌木,为保持良好树形每年大剪一次,每季度小剪一次。

  7、按养护标准做好草地的修剪养护管理工作,确保平整、常绿。无黄土裸露。

  8、发现有树木枯死、发黄、病虫害的,及时向领导报告,并按要求打药、喷杀。

  9、在日常工作中及时拾除草地、灌木丛内的砖头、石块、纸屑等杂物。

  10、对损坏花木、践踏草坪者要劝阻、教育。

  11、按要求对室内外植物进行保洁工作。

  12、积极学习园林知识,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1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5:物业辖区绿化养护工岗位职责

  物业辖区绿化养护工岗位职责

  绿化养护工在管理处主任的领导下,接受绿化管理员的业务技术指导,对辖区的绿化养护工作负责,为客户创造并保持怡人的生活环境。

  一、熟悉辖区的绿化概况,保证绿化生态环境效益。

  二、熟悉花草树木品种、名称、栽培管理和防治方法,不断提高绿化养护质量。

  三、适时对花草树木进行浇水,满足其生长需要防止过旱过涝。

  四、满足花草树木正常生长需要,适时适量对其施肥。

  五、根据园林要求,花木分枝规律和生长特性,及时对花木进行修剪、整形。

  六、配合保洁员做好环境卫生工作,及时清除杂草、杂物,适时剪草,保持草地整洁美观。

  七、定期对花木进行培土、防风害、除虫。对遭受自然损害的花木及时进行修补、扶持和补苗。

  八、协助安全维护经常巡视辖区的绿化地,劝阻、制止在草地上践踏,倾倒垃圾或用树干晾晒衣服、被褥等行为。

  九、完成上级分派的其他工作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