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工业经济学校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制度

1812

工业经济学校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制度

  工业经济学校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制度

  1、确定培养对象。支部根据入党申请人所在小组的推荐,召开支委会研究确定培养考察对象;

  2、确定培养人。考察对象确定后,党支部要指派两名正式党员作为培养人,对其进行具体教育培养;培养人应相对固定,如因工作调动等原因不能继续担任,党支部应重新指定培养人;

  3、考察时间。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时间一般在一年以上;如考察过程中发现考察对象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不具备入党积极分子条件的,支委会要研究终止对其培养考察;

  4、考察内容。要严格按照《章程》规定,着重考察入党对象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品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和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否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能否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个人利益,积极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5、考察方法。要通过查阅个人档案、同本人谈话、听取群众反映和平时的工作表现等进行全面考察;考察情况要按要求随时做好记录;

  6、搞好教育。凡党支部组织的上党课、思想政治和革命传统教育等活动均要吸收积极分子参加;每年对考察对象组织一次集中培训,进行《章程》和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宗旨观念教育,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员意识;

  7、定期检查。党支部要定期检查培养教育情况,对培养人的工作进行讲评,对发展对象的成长情况进行分析;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8、确定发展。培养人对考察对象经过一年以上的考察培养,认为已符合入党条件,向支部提出填写《入党志愿书》的申请;党支部要进行认真研究,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家电卖场师徒制培养管理操作办法

  家电卖场师徒制培养管理操作办法

  制订目的 能够让新来的员工更快、更好的融入公司,和让后进的员工及时跟上团队的步伐,形成团队的“梯队建设”,也能让“师傅”体验到更多的职业成就感,也有效锻炼了师傅的领导力。

  适用范围

  适用于各门店新入职导购人员,确定师徒关系后新老员工双方可以师徒相称。新员工转正后3个月,师徒关系自动解除。

  师傅选拔标准

  1.员工自愿成为师傅,并乐意帮助徒弟快速成长;

  2.入职一年以上,稳定性较好,善于沟通且具有较好的亲和力;

  3.符合“诚信、上进、本分、负责”的价值观;

  4.较好的掌握了产品知识和销售技巧,业绩在柜组中排名中等以上;

  5.同等条件下,选拔时可优先考虑星级较高员工;

  6.师傅的选拔采用宁缺毋滥的原则,在无合适人选的情况下,新进导购员由主管亲自培养,但主管不享受以下规定的培养奖励。

  师徒制培养方式

  1.1对1培养,即一般情况下1个师傅只能培养1个徒弟;

  2.个别员工在人员培养上表现特别优秀的,可由门店店长向人力资源部作特殊申请,但原则上培养上限不得超过2人。

  师傅的帮教内容

  1.经常性、反复性的与徒弟进行沟通,帮助其尽快融入新环境,努力适应新工作;

  2.帮助徒弟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爱岗敬业、忠于职守;

  3.帮教徒弟了解所在门店、岗位的工作流程、职业特点;

  4.帮教徒弟了解其岗位职责范围,掌握本岗位的服务和销售技能;

  5.帮教徒弟及时学习总部下发的各类制度或文件,特别是薪酬及工作制度的相关内容;

  6.及时发现并纠正徒弟的违章行为或不良习惯,积极引导徒弟认同公司企业文化。

  奖惩办法

  1.徒弟顺利通过公司考核并转正一个月后,给予师傅一次性奖励100元;

  2.转正后3个月内,徒弟当月的个人提成工资达到柜组平均水平的,该月再奖励师傅100元;

  3.转正后徒弟连续3个月拿保障工资的,给予师傅处罚50元;

  4.培养合格徒弟的数量将作为导购员竞聘柜组主管的重要指标。

  特殊情况处理办法

  1.师徒双方任意一方离职,则师徒关系自动解除。在师傅离职的情况下,由柜组主管指定人员替补,替补人员只奖不罚;

  2.对于师傅的不当指令或违规行为,徒弟有权向柜组主管申诉,柜组主管在接到申诉后应本着公平、公正、及时的原则妥善处理。

  拜师仪式

  为了增强员工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建议各门店在晨会上举行拜师仪式。通过徒弟向师傅敬茶、师徒合影、共同宣誓、签订合约的方式增强仪式感(仪式过程中可适当使用声、光效果)。

  柜组主管 宣贯话术

  1.现在是信息过剩的年代,过去“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的年代已经一去不返。对于一些刚毕业,初次接触社会的新员工来说,通过师傅的带领,尽快的掌握自己立足立身的本领,学习更多的工作和社会经验,缓解初入社会面临的各种压力和困惑,对其更好的融入社会是有着巨大帮助的。说得大一点,师傅就是他步入社会的一座灯塔。而对于师傅来说,除了自我能力的提升外,也有着很大的社会价值,一个人能够通过自己的阅历来帮助别人一起成长,那是功德无量的一件事情。

  2.师徒制是一种更加积极完善培育新人的手段。在企业管理中,无论是大企业,还是中小企业,都存在这种“师傅带徒弟”的培养模式。像过去国企老厂的“师徒制”甚至有着“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的传统,精彩演绎了整整一代人的工作关系。

  3.一个师傅要带好新人,重在做好三点:提供工作技能上的帮助和指导,传递企业的价值观和理念,解答企业的管理制度和流程。而一个新人要学好本领,也是重在做好三点:多问、多学、多做。当然,作为徒弟,还有2个小技巧可以使用,那就是:“嘴巴甜一点,手脚别值钱”:第一个好明白,就是礼貌要到位,比如:多说“麻烦您”、“请您”,而不是“喂,你给我”;第二个则是要求徒弟主动勤学勤做,不要舍不得“动手动脚”。

篇3:万科企业后备干部培养办法

  万科企业后备干部培养办法

  总则

  为建立并健全集团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保证集团具有一支综合素质优秀、积极进取、心态开放、勇于创新的后备干部队伍,特制定本管理办法。本管理办法适用于集团各单位。

  一、后备干部的选拔1、后备干部选拔由个下属公司或总部各部门负责,从各单位选拔,报总部人力资源部审批、备案。

  2、后备干部的选拔对象应具备下列条件:

  大学专科以上学历,身体健康;

  万科正式职员,专业知识精湛,业务能力出色;

  较强的事业心和上进心,工作踏实;

  良好的个人素质、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同时具备总部和一线公司工作经验者重点考虑;具有MBA企业管理课程培训经历者优先考虑。

  3、各单位应按现有中高层管理人员数目的20%-30%的比例,选拔具备上述条件的优秀骨干加入后备干部的培养队伍。

  4、自20**年开始,新任集团总部职能部门总经理的,必须有集团内一线一年以上的工作经历;新任二级公司第一负责人的,必须有集团总部职能部门一年以上的工作经历。两者都必须具备MBA企业管理课程培训经历。

  二、后备干部的培养

  1、由总部人力资源部组织,对后备干部进行心理素质、管理才能测评,制定个人培训计划书,指导后备干部有针对性的学习,提高整体素质。

  2、每年由总部人力资源部不定期组织后备干部管理研修班和研习会;后备干部每年积累培训积分不得低于40分。

  3、对于后备干部要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岗位轮换,让他们担任一定的管理职务,使他们具有不同岗位的相关工作经验,以转变视角、提高能力。

  三、后备干部的管理

  1、人力资源部应建立、健全后备干部培养档案,记录后备干部的工作经历、工作绩效考核的成绩、工作能力和潜力、优缺点、近期培训内容及拟晋升职位等内容。

  2、集团各单位新晋升的管理人员原则上应从后备干部中选拔。

篇4: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承包宿舍制度

  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承包宿舍制度

  为了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自立能力,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管理,使入党积极分子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做好带头模范作用,为我们的寝室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所以我院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寝室状况实行从严考核。具体规定如下:

  一、 工作目标

  1.能够充分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架起了学生党员与同学、老师、宿舍管理中心的桥梁。

  2.通过党员寝室带动其它寝室,杜绝不良作风和不好行为。3.加强党员寝室的管理、更好的为创建平安、和谐的学习寝室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 工作要求

  1.制定规定,党员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起带头作用。为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创造积极进取的宿舍风气而努力。

  2.不允许同学党员相关宿舍成员在卫生方面有屡次扣分和宿舍脏乱差等不文明现象。

  3.要引导同学中的优秀分子向党组织靠拢、带领他们一起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理论,积极参加各种政治活动,并将他们的情况及时向党支部反应并用为确定党员发展对象时的重要参考依据。

  4.各个党员要根据安排深入自己的联系宿舍,与同学们一起谈心和交流,并对大家做关于安全方面的宣传,避免同学们被骗或被盗。

  三、 工作方法:

  1.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工作、思想、经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

  2.向入党积极分子讲解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介绍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党员程序。

  3.学生党员要配合与协助年级工作的开展,帮助导员减轻负担。

  4.学生党员每月至少走访所联系的寝室两次,基本了解旁边寝室成员情况,并对旁边宿舍成员的政治表现、生活作风、卫生纪律等方面做有关的指导。

  5.以身作则,主动在寝室内勤打扫主动劝说室友少玩游戏,主动带动室友多学习

  四、 考评方法

  1.对学生党员联系入党积极分子情况进行调查统治

  2.学院党委领导通过个别交谈、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学生党员执行党员宿舍检查情况。

篇5:后备管理干部选拔培养制度

管理干部是集团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培养适合集团发展需要的管理干部,是激励人员进取、提高素质、实现组织目标和个人价值,使管理干部队伍充满活力的有效途径。

一、后备管理干部的范围、数量和素质结构
1、集团按照《员工晋升制度》中管理干部范围,建立后备管理干部队伍;
2、后备管理干部的数量,一般不低于集团各公司部门经理以上管理干部总数的1.5倍;
3、为保证管理干部队伍的年轻化及知识结构的不断更新,后备管理干部队伍的年龄要形成梯次结构,集团各部门后备管理干部年龄要求在40周岁以下,各公司部门经理级管理干部年龄要求在35周岁以下。对比较成熟、经考察近期可担任较重要岗位职务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二、后备管理干部的条件
1、对企业有较强的忠诚度。
2、在企业管理、人力资源开发,成本控制现代市场营销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理论素养和必需的业务水平;在经营管理活动中,具组织领导能力,业绩突出;廉洁务实、有较强的管理潜能和创新发展能力。
3、后备管理干部应具有正规大学全日制本科以上文化。
4、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集团的各项规章制度。

三、选拔程序
后备管理干部的选拔工作由总裁、集团主管领导直接领导人力资源部负责组织。
选拔程序为:基层推荐→人力资源部考核→集团领导讨论→人力资源部备案
1、基层推荐。由各公司领导在广泛听取下属意见的基础上选拔综合素质好,熟悉经营管理,有一定的实践经验,具有较好发展潜质的管理干部或业务骨干,按照现职与后备管理干部1:2的比例,推荐后备管理干部人选报集团人力资源部。
2、集团人力资源部组织考核。对各公司推荐的后备管理干部人选,人力资源部采取多种方式对其进行考核。
3、考核的内容主要有:贯彻执行集团有关规定政策及规章制度情况;工作情况,着重考察敬业精神及工作业绩;理论水平和组织领导能力情况;接受培训和学习情况;廉洁自律,群众信任程度情况;奖惩及职务变化的情况等。
4、集团领导讨论。由人力资源部汇报后备管理干部人选和对其考核情况。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按1:1.5的比例,确定最后人选。
5、人力资源部备案。组织填写《后备管理干部登记表》,并将登记表及有关考核材料存入后备管理干部档案。

四、后备管理干部的培养
根据后备管理干部的培养目标,结合后备管理干部素质的实际情况,因人而宜地制定具体培养计划,落实培养措施。
1、集团人力资源部对管理干部设定了必要的理论知识培训内容,如管理知识、专业知识讲座等,后备管理干部要参加此类培训或学习,::坚持先培训后上岗的原则,凡未经这类培训的后备管理干部原则上不能提拔到上一级领导岗位。
2、凡缺乏实际领导工作经验的后备管理干部,都必须到下属公司的岗位上挂职或任职锻炼;对工作经历单一的后备管理干部,应进行两个以上部门的交流或岗位轮换的锻炼。
3、对比较成熟、近期拟提拔使用的后备管理干部,可安排到重要岗位锻炼。
4、后备管理干部应由在职领导干部分工包干,专人负责培养,在日常工作中经常指导。同时建立培养对象定期谈话和考核制度。
5、除上述日常性的培养措施外,还应适时安排后备管理干部参加集团有关政策的制定和重要工作的调查研究,或者参加一些有培养意义的临时性工作。

五、后备管理干部的提拔使用
1、后备管理干部队伍建设要做到备用结合。提拔管理干部必须先从后备管理干部中选拔。对未列入后备管理干部的人选拟任上一级领导职务的,必须提前向集团领导、人力资源部说明情况。
2、后备管理干部的提拔使用,原则上应与培养目标相结合。但经集团领导建议或同意的,可以跨部门使用或改变使用方向。
3、对后备管理干部使用前的考核,应参阅后备管理干部档案,并听取后备管理干部主管部门领导意见。
4、对条件已经成熟、适合近期提拔的后备管理干部人选,人力资源部要根据集团机构、组织设置,积极向主管领导提出提拔使用的建议。

六、后备管理干部队伍的调整充实
1、对后备管理干部队伍要实行动态管理,按照优胜劣汰的原则,每年进行一次调整充实。凡组织观念淡薄、思想道德不好、::弄虚作假、不守纪律、不求进取、不干实事的,要及时调整出去。对不愿到一线和艰苦的岗位去经受锻炼的,或经过组织培养,考核成绩不合格,能力提高不明显,发展潜力不大的以及工作表现一般,业绩平平,群众信任程度低的也要调整出后备管

理干部队伍。身体状况不好,不宜担任更重要、更繁重工作任务的,也不宜继续列入后备管理干部队伍。
2、因提拔、调整和调动等原因缺额的,应及时补充。后备管理干部的调整和补充,应按后备管理干部选拔程序进行。

七、后备管理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日常管理
1、集团把后备管理干部同现职管理干部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每年至少研究一次后备管理干部工作。
2、对后备管理干部的思想政治和工作情况,要结合年度总结、民主评议等每年考察一次,并形成材料归入后备管理干部档案。
3、建立健全后备管理干部的档案。档案内容包括:后备管理干部登记表,管理干部考核材料(包括年度考核材料),参加培训情况,一线锻炼情况,奖惩情况等。后备管理干部提拔使用后,档案中的主要材料按档案管理规定归入管理干部档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