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经济学院校园绿化管理制度

3735

经济学院校园绿化管理制度

  经济学院校园绿化管理制度

  1、 本规定所称的校园绿化,是指校园范围内绿化,即:

  (1)建校以来义务种植的各种树木花草;

  (2)通过专业绿化公司设计施工完成的绿化(草坪、树木、花木、绿篱等)工程;

  2、 校区绿化作为学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绿化规定设计方案,保证绿化比例,投入绿化资金,注重绿化效果,加强绿化工作的领导和管理;

  (1)制定规划时应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精心设计,力求做到实用性与艺术性、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完美结合,和谐统一;

  (2)根据规划,按不同绿化区域的条件、类型、作用以及植物不同生长习性,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种植各种花草、树木,搞好校园花木的有机配植;

  3、搞好校园花木的维护保养,做到“四要”:即春要栽、夏要剪、秋要管、冬要保,还要做到适时施肥、施水、防治病虫害,适时修剪等,从而达到绿化美化校园的目的;

  4、凡在校的教职员工,都有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履行植树和其他绿化义务;

  5、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校园绿化用地;确需临时占用的,报经校长办公会批准,并办理有关手续;占用期满或占用期间学校绿化需要时,占用部门和个人必须腾退占用的绿化用地;

  6、按照规划设计栽植的树木花草成活后,任何人不得擅自移植,确需更换移动的,经总务科审查,报校长办公会批准后实施;

  7、花木工要不断提高花木培植技术和管理水平,认真履行职责,不仅要做到勤于培植,还要搞好科学管理;全校师生必须遵守校园绿化管理要求,做到:

  (1)不践踏草坪,

  (2)不钉、拴、刻划、攀折树木;

  (3)不擅自折枝摘花,采集种子、果实,割草;

  (4)不在草坪或树木上抛散、堆放、晾晒物品;

  (5)不在绿化区内倾倒垃圾和杂物;

  8、对损坏花草树木的相关人员,除按实际损坏的情况予以赔偿外,是教师的,要扣教师个人年终业务考评,是学生的,要纳入班级量化管理中。

采编:www.pmceo.cOm

篇2:电厂绿化管理巡回检查制度

  电厂绿化管理巡回检查制度

  第一条 经常性检查花木有无人为性损坏。

  第二条 仔细观察花木的病虫害情况 。

  第三条 检查花木的生长情况。

  第四条 连续的干旱、降雨,要及时掌握土壤的墒情,及时地灌溉、排涝,把自然损失降到最低

  第五条 每月检查一次全厂的花草树木的病虫害情况,如有病虫害情况,要立即喷洒农药,且应对症下药。

  第六条 针对施工结束,移回的花草树木要经常巡查,看他们是否成活。

  第七条 遇有大雨大风天气,要及时巡查,防止树木倒覆。

  第八条 每年春天及时施肥,对生长不茂盛的花草树木要找出原因、

  第九条 每年记录花木的生长情况,做好普查。

篇3:商住大厦绿化管理制度

  商住大厦绿化管理制度

  1 制度内容

  保持大厦的整体美观,为客户创造清新、舒适、整洁的办公环境

  2 适用范围

  大厦内外绿化草坪及盆栽植物的养护。

  3 绿化管理标准

  1.植物盆内无烟、杂物、叶面、枝干;无浓厚浮灰,保持叶色翠绿。

  2.各类植物无枯萎、凋谢现象。

  3.盆缸清擦干净、无污、无渍。

  4.草坪修剪整齐,无高低不平现象。

  5.枝叶修剪齐整,无杂乱现象。

  6.草坪干净无纸屑、杂物、清洗干净。

  7.各类植物无病虫害。

  8.严格管理草坪禁止人为踏坏,影响美观。

  4 绿化管理规定

  1.人人都有义务维护场外植物/绿地及场内盆栽植物。

  2.不准攀折植物及在树上扎拉。

  3.不准损坏花坛、绿地及花木保护设施。

  4.不准人为践踏绿地和车辆跨越。

  5.不准在绿化地带堆放杂物。

  6.不准在绿化带内设置广告招牌。

  7.当人为造成花木、绿地及保护设施损坏的,按政府有关规定进行罚款处理。

  5 大厦内部租摆管理工作流程

  1.施肥

  根据花卉植物的不同生长发育时期的特殊要求,追施化学肥料,并保证在场内无异味的散发。

  2.换盆

  根据花苗的大小和生长速度快慢选择相应的花盆、套缸,在本管理处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执行(绿化公司协助)。

  3.浇水

  根据植物的特点,每日或隔日浇水。原则是:水温与室温要接近,浇水一定要浇透,盆土应经常保持湿润,不要过干、过湿,也不要时干、时湿。

  4.采摘阳光

  光处,进行一定的光和作用根据花卉耐阴喜阳程度和生长情况习性,经常性将一些喜阳花卉移到阳用。

  6场外部草坪植物的管理工作流程

  1.浇水

  根据不同的季节、气候,以及草皮生长期、植物品种决定浇水时间(上、中、晚)和浇水量。

  2.施肥

  根据土质、植物生长期、植物品种和培植需要,决定施肥种类及用量大小。

  3.清除杂草及松土

  根据季节、草坪生长状况对所辖草坪内的杂草进行清除并对土地进行相应的松土以利草皮的生长和规范。

  4.修枝整形

  根据植物的形状,以利观赏为目的,依植物品种及生长情况等因素进行修剪整形,但此一项目通常在冬季进行。

  5.除虫

  根据病虫害发生规律初实施综合治理,通常在病虫率高时,施以药剂杀死病虫,以确保植物良好生长。

  6.禁止事项

  禁止游客踏入草坪并在树枝上吊拉、折枝、悬挂物件,严禁铁线紧箍树干,影响树木生长,严禁任何公民在草坪内以体育锻炼为形式损伤植物。

  7.防止损坏

  加强宣传教育及保安巡视,树立告示牌,防止人为的毁坏,作到预防在先。

  8.定期洗尘

  由于草坪紧靠道路,人与车辆流动多尘土飞扬,会影响树木生长和美化效果,故养护人员应定期对草坪及树木、用水喷淋清洗。

  7 工作表格:

  1.楼内租摆养护每日巡查表(QMS-PM-3801)

  2. 大厦外围绿化巡查表(QMS-PM-3802)

篇4:外国语学校校园绿化管理制度

  外国语学校校园绿化管理制度

  总体要求:管理得当、井然有序、无明显杂草、无明显枯枝黄叶、黄土不露天。

  细则要求:

  一、绿地完整,无堆物、堆料、搭棚,树干上无钉拴刻画等现象。校园绿化范围内无堆物、堆料等影响树木生长、养护管理和影响校容校貌的现象。

  二、校道两侧和建筑物边的绿色植物花带轮廓清晰、修剪及时,草地地势平整或顺平,浇灌无积水。

  三、草坪植物生长整齐,长势旺盛,色泽均匀嫩绿,无杂草、无疯长现象,覆盖率99%以上,修剪均匀整齐,无漏剪、少剪现象,草地平坪边缘整齐,效果好,修剪后及时清除草屑;适时,适量,适法施肥,无生长不良和任何肥害现象,及时浇水,无旱象。

  四、校园景观砖和建筑物等缝隙中无杂草生长,硬化面干净整洁,校园浮雕处无藤类植物爬长。

  五、校道内盆栽无黄叶、无枯枝、浇水、施肥保养到位。

  六、校园树木树冠完整,树形整齐美观,分枝点合适,主侧枝分布均匀、数量适宜,内膛不乱、通风透光,无枯枝、死杈挂树,无徒长直立枝、交叉枝,树基部无萌蘖,树体无倾斜现象,修剪科学合理。

  七、病虫害观察仔细、全面,控制及时有效,用药科学,方法得当,无药害发生。

  八、苗木生长旺盛,叶色鲜亮具有光泽,冠幅丰满,无明显病虫害发生;栽植地或株下无垃圾,杂草;土壤疏松,每年秋季施基肥一次,根据其生物学特性进行修剪造型,确保植物造型美观大方,及时清理枯死衰败枝条,种植区域内无缺株现象.

  九、绿篱、模纹等整形植物生长旺盛,枝叶繁茂,整齐一致.一般条件下无黄叶、焦叶卷叶,正常叶子保存率95%以上,无枯死衰败苗木,无明显病虫害发生,无杂草野树,乱挂乱扯, 无杂物及垃圾附着,无缺株。脱脚、断带现象。种植地土质疏松,肥沃;修剪及时,达到图形清晰美观,曲线圆滑,三面平整。(主要针对校门标志性喷泉景观)

  校园绿化员工作还包括以下几点:

  一、校园水电的使用安全和日常维护工作。

  二、报刊杂志的派发工作。

  三、校园安全事故黑点排查及排除工作。

  四、其他临时性工作安排。

篇5:职业学院校园绿化管理制度

  职业学院校园绿化管理制度

  1、严禁在校园的公共绿地内焚烧垃圾、挖坑、掘窖、取土、挖野菜、烧荒和种植农作物。

  2、严禁攀折花木,剥树皮,采摘果实,践踏花坛、花带和草坪。违者除进行及时清理外,给予经济处罚。

  3、严禁在绿地内堆放杂物和倾倒垃圾。

  4、严禁践踏绿篱和在绿篱上晾晒衣物,冬季严禁往绿篱上堆积冰雪。

  5、严禁在树上钉钉、拉绳、晾晒衣物和依树堆放杂物。

  6、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砍伐或移植树木,如需砍伐或移植时,必须经总务处物业管理部同意并办理审批手续。

  7、严禁其它有损校园绿化、美化的行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