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办公楼装饰质量保修措施与回访服务

6905

办公楼装饰质量保修措施与回访服务

  办公楼装饰质量保修措施与回访服务

  **软件产业基地A-1办公楼装修工程由我公司施工并最终竣工验收后,我公司将一切为用户着想的原则,提供优质服务的宗旨向甲方承诺。

  1为用户提供“装饰工程质量保修书”,保修期内各专业技术人员和工人随时提供保修服务,决不影响正常使用。

  2质量保修期内:本工程根据招标文件的要求,完工后的质量保修期为两年,时间自甲、乙双方及**市工程质量监督站签署验收报告之日起计算;

  2.1其他保修项目按照招标文件的规定,执行《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其具体工程约定质量保修期如下:

  2.1.1基础设施工程、房屋建筑的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工程,为设计文件规定的该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2.1.2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5年;

  2.1.3供热及供冷为2个采暖期及供冷期;

  2.1.4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为2年;

  2.1.5室外的上下水和小区道路等市政公用工程为1年;

  3保修期过后,我公司实行“工程质量回访制度”,定期对业主进行回访,认真听取业主使用意见,对所发生的问题及时解决。

  3.1质量保修办法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令第80号《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

  4签定保修合同:我公司将按公司程序文件与业主签定《建设工程保修合同书》和提供《建设工程质量修理通知书》,业主发现质量问题时可向我公司反映,我公司将按合同组织保修。

  5质量保修期间的服务

  5.1在维修保养期内,当由于工程本身质量原因造成损坏,我公司将免费负责修理或更换。

  5.2在修理或更换之后,我公司将损坏原因、整改措施、完成修理情况等,以书面形式提交业主。

  5.3工程交付后半年内,我公司将指派专人,定期对本工程进行工程质量回访并认真听取业主意见,作好《工程回访记录》。

  5.4公司根据《建设工程质量修理通知书》、《工程回访记录》和业主投诉记录及时组织公司有关部门到现场质量进行复查,并根据保修合同要求,明确维修单位,精选专业修理队,确定维修方案进行修理并由顾客验收。

  5.5在保修期内,除对有缺陷的部位进行无偿地给予修理或更换外,并承担一切由此而引起对业主或第三者的直接损失,除非该缺陷是由于人为破坏或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损坏 。

  5.6我公司将对工程一切所需的保证全权负责,其责任并不因其材料生产商提供的保证书而减轻。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房地产分公司工程的回访保修制度

  房地产分公司工程的回访保修制度

  1.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项目部应同甲方办理工程使用交接手续。同时填制工程质量保修责任书。质量保修书中应明确工程的保修范围,保修期限和经济责任等。

  2.工程保修主要内容,期限及责任:

  1〉基础设施工程、房屋建筑的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工程,保修期为设计使用年限;

  2〉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5年;

  3〉供热与供冷系统,为2个采暖期和供冷期。

  4〉电气管线、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为2年。

  5〉工程的保修范围和保修期限内发生质量问题,项目部负责保修义务,并对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3.工程回访:

  1〉在项目经理的组织下,由项目工程师和施工员、质检员参加组成回访小组。回访时提前通知建设单位,建设单位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听取各方面意见,应认真记录存在的质量问题,并查看现场,落实情况,写出回访记录或回访纪要;

  2〉项目部在回访时通知公司(质安部)并派人参加共同回访;

  3〉季节性回访:项目部应在雨季回访屋面、墙面的防水情况。冬季回访锅炉及采暖系统情况;

  4〉技术性回访在工程竣工交付使用2年左右应组织技术人员对施工中所采用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技术性能和使用后的效果进行回访;

  5〉保修期满前的回访主要是保修期即将结束,向建设单位提出注意建筑物和设备的维护和使用,并对遗留问题进行处理。

  4.工程保修期内质量问题的处理:

  在保修期内,无论是回访中发现的,还是建设单位反映的问题,凡属于施工质量而影响使用时,项目部必须尽快派人前往检查,必要时公司派人参加,并会同建设单位共同做出鉴定,提出修理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加以解决。修理完毕后,要在保修证书的“保修记录”栏内做好记录,并经建设单位验收签字,证明修理工作完结。

  5.工程保修期满后,项目经理应及时与建设单位办理交接手续签署书面文件。同时通知有关部门办理工程保修结算手续。工程交接手续应报公司(质安部)备案。

  6.公司质检部门对竣工交付使用的工程应经常督促、检查各项目部的保修回访事宜。

篇3:建筑公司工程回访保修制度

  建筑公司工程回访及保修制度

  在工程竣工交付使用后,在保修期内应定期组织回访。

  (一)各项目经理未按国家有关规范、标准、规定和设计要求及

  合同的质量条款施工,造成的质量缺陷由该项目经理负责保修并承担经济责任。

  保修期限自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最低保修期限为:

  1.基础设施工程、地基基础工程、主体结构工程为设计文件规定的该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2.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5年。

  3.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为2年。

  4.在保修范围和保修期限内发生质量问题的,项目经理应履行保修义务,并对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二)各项目经理接到需保修工程的通知书后10天内,到达现场与建设单位共同明确责任方,商议返修内容、返修日期,否则公司有权另调人员组织返修,所发生的一切费用,由原施工的项目经理负责。

  (三)工程回访是质量管理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是质量信息反馈和提高企业信誉的重要途径,公司工程部必须积极配合各项目经理做好工程质量回访保修工作;对上一年交工的工程要组织回访,并做好回访保修记录,将工程回访保修工作形成制度化。

  (四)回访情况或存在质量问题须记载在回访卡上,返修时应有工程返修记录单,并有处理结果、建设单位及用户的认可签证。

  (五)回访保修过程中,坚持"施工中为用户着想,施工后对用户负责,保修期让用户满意"的原则。

篇4:竣工工程防护移交保修回访控制

1.0目的
确保竣工工程的妥善保管、顺利移交、工程保修期的正常维护和回访。

2.0适用范围
本程序适用于公司所有开发项目完工后的防护、移交、工程保修和回访控制。

3.0职责

3.1项目工程部和监理工程师监督施工单位竣工工程的防护工作。
3.2工程竣工验收后,项目工程部和物业管理公司办理工程的移交工作。
3.3技术部负责与物业管理公司办理工程技术资料移交工作,项目工程部积极协助完成。
3.4工程移交使用后,项目工程部负责在工程保修期内做好工程保修和回访工作。

4.0程序内容

4.1竣工工程的防护

4.1.1工程竣工验收前,项目工程部组织监理全面检查工程质量状况,发现质量问题,责成施工单位整改或返工处理,监理工程师检查合格后,监督施工单位及时做好防护,主要内容包括:

a.清理施工现场,清运杂物、拆除施工构架和临时设施;
b.清洗打扫楼宇的室内、室外,做到全面清洁,对装修好标志或设警示标牌,禁止污染,敲碰等;
c.对机电、空调等设备进行调试合格后,做好标识;
d.对可拆卸的房产物品及附属物品,例如门锁钥、电器等应有专人保管;
e.对工程发生的所有有效资料和记录都应由专人整理、分类、并编制出竣工资料。

4.1.2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项目工程部、监理工程师应协助施工单位维护好现场,同时督促施工单位处理完验收时提出的遗留问题。

4.2 工程项目的移交

4.2.1工程竣工期间,物业管理公司应派技术人员常驻现场,参加工程例会,查询技术资料,逐步熟悉工程状况和机电设备运行情况,并参加工程竣工验收。
4.2.2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项目工程部组织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与物业管理公司进行工程移交验收,项目工程部做好工程移交验收记录,对发现问题,由项目工程部、监理单位、督促施工单位整改后与物业管理公司重新验收合格,办理工程移交手续。
4.2.3在工程移交的同时,技术部应及时准备好向物业管理公司移交工程技术资料。主要包括:工程竣工验收资料(复印本)、施工图纸和修改变更资料、工程的主要产品和设备清单及技术资料等,与物业管理公司办理移交资料、移交手续,项目工程部应积极协助完成。

4.3签订保修合同

4.3.1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前,根据政府规定,施工单位须提供给工程各分项在合理使用寿命年限内承担保修的保证书,即《住宅质量保证书》
4.3.2 工程移交后,甲、乙双方签订保修合同,项目工程部将《保修合同》和《住宅质量保证书》一同交技术部存档,给售楼部、物业公司各抄送一份。由售楼部或物业公司给业主以明确公司质量保证的义务,业主使用的权利和义务。

4.4工程保修

4.4.1在保修期内,项目工程部接到工程质量保修信息后,指令技术部做好保修信息登记工作,填写《工程保修信息登记表》,其内容包括:项目名称、保修事项、信息来源、时间、责任人等。填写《工程保修单》,交项目工程部组织保修工作,此项工作须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
4.4.2项目工程部组织施工单位进行工程保修,施工单位应在要求时间内完成工程保修,并将结果以书面形式报告项目工程部,项目工程部填写在《工程保修单》的“保修情况”栏目上,综合将《工程保修单》及施工单位书面材料交技术部。
4.4.3技术部通过电话或现场核实的形式向物业管理公司了解工程保修是否完成、满意,并在《工程保修单》的“跟踪验证”栏目上注明后存档。

4.5工程回访

4.5.1项目工程部应对已交付的工程进行保修期内的回访,回访的内容,调查人数不少于20%入伙业主。
4.5.2工程回访可采用电话、信函或现场调查方式,或委托物业管理公司回访,做好《工程回访记录》,如是现场调查,须有业主签名。回访结果形成《工程回访报告》,对需要维修或返修的工程,按本程序第四条第4条款的规定进行。

4.6 竣工工程的防护移交保修和回访控制流程图。

5.0相关件和

记录

《工程保修信息登记表》
《工程保修单》
《工程回访记录》
《工程回访报告》

篇5:工程回访和工程保修制度

为更好的执行公司"质量第一、顾客至上"的宗旨,及时排除用户在使用中的各种通病,更好的为用户服务;同时还应及时收集各种质量情报,分析原因,以制订措施,总结教训,避免出现类似情况再度发生,特制订本回访维修规定。

一、回访维修组织

公司建立回访维修小组,由公司质技副总经理担任回访维修小组组长,质量经理,技术经理及项目部经理任副组长,负责具体事务,维修小组零时配备瓦工2人,木工2人,水工、电工各l人。

二、回访维修小组的任务

回访维修小组的任务是根据公司回访维修计划,对公司承建的竣工工程进行定期回访和日常维修,对用户的维修要求及时满足,使住户满意;同时,总结工程中出现的质量情况,为搞好以后的建筑工程质量服务。公司回访维修计划由质量科根据公司历年竣工工程情况篇写。

三、回访维修方式

(一)、定期回访
1、工程竣工:竣工交付使用六个月后,回访维修小组进户回访,了解住户对工程质量的满意程度,及时将回访情况进行整理,分析原因,制定对策,以防类似情况在后继工程中发生。
2、一年后:回访小组重点对水电设备、屋面、室内地坪、外墙的质量情况进行回访,了解层面细部结构是否渗漏,并分析原因,制定对策,及时处理,总结教训。
3、三年后:回访小组对房屋的耐久性进行回访。重点了解刚性屋面有无起砂、裂缝,柔性防水油毡收头是否张口,油毡是否脆裂,保护豆砂是否完好。外墙涂料情况,面砖有无脱落,回访小组应处理好这些问题,制定预防措施,供后续工程参考。

(二)、日常维修
为更好的解决用户在日常使用中遇到的问题,维修小组与顾客之间通过电话等手段保持长期联系,对用户日常提出的各类维修要求及时派人上门查看解决,做到小问题不超过1天,大问题不超过3天解决,尽量不影响用户的日常生产生活,按时保质完成维修任务,直到用户满意为止。同时将遇到的问题及时汇总,以作今后工程参考。

四、验证效果及服务报告

对于经过回访维修的工程,由质量科、技术科组织验收,用户填写意见,及时完成验收手续。

工程回访和维修结算后,由工程质量回访记录表和服务报告,对回访维修活动进行一次全面的总结,以作今后工作的参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