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住宅小区X月X日事件通告

4391

住宅小区X月X日事件通告

  住宅小区*月*日事件通告

  尊敬的各位业主:

  20**年3月15日晚上,物管中心将业委会《关于个别业主占据业委会办公室干扰业委会正常运作事件的通告》及《业委会办公室事情经过》张贴于各座大堂。

  3月16日早上,*座业主阮某将所有大堂的上述两份通告全部撕掉,晚上19:48分阮某等人手提着一袋鸡蛋,左臂下面夹着一瓶不明液体到12座,乘电梯到707单元两分钟后离去。21:36分业主由外面回来,发现防盗门和大门有几个打烂的鸡蛋,当即下来将情况告知大堂管理员并报警。

  19:51分,阮某等人又到10座大堂,乘货梯到三楼,在305业主家门口大吵大闹,保安领班带领巡逻岗立即赶到三楼制止其继续骚扰业主,直到业主报警阮某等人才离开现场。

  上述业主的行为已经触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既扰乱了小区的正常秩序,对当事人及其家人也造成了严重的滋扰。我们希望业主能心平气和地沟通,任何事情都会有解决的办法,不要采取过激的行为,不要破坏嘉和苑安居乐业的环境,不要损害嘉和苑其他业主的利益,共同维护嘉和苑小区安静平和的生活环境。

  特此通告

  广州市越秀区 广东建工HF物业有限公司

  嘉和苑业主委员会 嘉和苑服务管理中心

  二O**年*月**日

编辑:www.pmceo.Com

篇2:住宅小区关于禁止高空掷物的通告

  住宅小区关于禁止高空掷物的通告

  20**年3月10日下午,12座再次发生高空掷物事件,18*5房的租户在搞卫生时将窗台上的垃圾往楼下扫,垃圾中的硬物砸坏了3楼一住户的雨蓬,幸无人员伤亡。受害业主对该租户不道德的行为极为不满,强烈要求赔偿损失,肇事租户已对此承认责任,并再三表示歉意。

  最近以来,*苑连续发生了多起高空掷物事件:去年10月,1座的飘蓬玻璃被打烂;今年2月,12座的飘蓬玻璃又被打烂,至今未能修复,造成1座、12座全体业主利益受损,令春节喜庆气氛受到影响。

  高空掷物行为严重损害了*苑业主的公共利益及个人财产,危害大家的人身安全,影响了小区的美好形象,违背社会的道德规范,应该受到谴责!*苑服务管理中心、*苑业委会、*苑居委会联合提醒各位业户:

  请遵守社会公德和法律法规,

  为人、为己,切勿高空掷物!

  *苑业主委员会 *苑居民委员会 *苑服务管理中心

篇3:三标体系文件:事故、事件、不符合、纠正与预防措施控制程序

  集团三标体系文件

  事故、事件、不符合、纠正与预防措施控制程序,20**年9月**日生效

  0 目的

  对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和环境管理中实际存在或潜在的事故、事件、不符合进行控制,进而采取有效措施纠正和预防,减少人员伤亡及经济损失或环境污染。

  1 范围

  适用于集团公司所管项目和办公、生活场所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和环境管理。

  2 术语和定义

  2.1 采用GB/T28001-20**标准、GB/T24001-1996标准中的术语和定义。

  2.2 事故:造成死亡、疾病、伤害、损坏、环境污染的意外情况。

  2.3 不符合:任何与工作标准、惯例、程序、法规、管理体系绩效等的偏离,其结果能够直接或间接导致伤害或疾病、财产损失、环境(含工作环境)破坏或这些情况的组合。

  2.4 四不放过:事故原因分析不清不放过,责任者和员工未受到教育不放过,没采取防范措施不放过,责任人没有处理不放过。

  2.5 本程序中的“各业务归口部门”指安质处、工程部、设物部。

  3 职责

  3.1 安质处

  3.1.1负责员工伤亡事故、事件的统计、调查、处理;

  3.1.2负责收集可能造成人员伤亡的事件、不符合信息;

  3.1.3负责制定伤亡事故、事件、不符合的纠正和预防措施,并对实施效果验证和评价;

  3.1.4安质处为伤亡事故、事件调查和处理的业务归口部门;

  3.1.5负责督促有可能导致职业病的相关信息和资料的收集、统计、调查、处理;

  3.1.6负责督导制定职业病相关的纠正和预防措施,并督促对实施效果验证和评价;

  3.1.7负责督促爆破物品、火灾事故、事件、不符合收集,调查、处理;

  3.1.8负责督促制定爆破物品、火灾事故、事件、不符合的纠正和预防措施,并督促对实施效果验证和评价;

  3.1.9负责拟制并督导该程序的执行。

  3.2 工程部

  3.2.1负责工程环境污染、防洪事故、事件、不符合的调查和处理。

  3.2.2负责收集环境污染、防洪方面的信息.

  3.2.3负责制定环境污染、防洪的纠正和预防措施,并对实施效果验证和评价。

  3.2.4工程部为污染、防洪事故、事件调查和处理的业务归口部门。

  3.3 设物部

  3.3.1负责机械事故,物资不符合统计、调查、处理和信息的收集,

  3.3.2负责制定机械事故,物资不符合的纠正和预防措施并对实施效果验证和评价。

  3.3.3设物部为机械事故,物资不符合情况调查和处理的业务归口部门。

  3.4 事务处

  3.4.1负责公司机关及其所管单位的事故、事件、不符合信息的收集。

  3.4.2 按照规定的权限,负责公司机关及其所管单位事故的调查和处理。

  3.4.3 负责公司机关及其所管单位的事故、不符合制定纠正和预防措施,并对实施效果验证。

  3.5 项目部

  3.5.1 负责本项目的事故、事件、不符合信息的收集。并按照规定报至各业务归口部门。

  3.5.2按照规定的权限,负责本项目发生事故的调查、处理。

  3.5.3 负责对本项目的事故、不符合制定纠正和预防措施,并对实施效果验证。

  4 工作程序

  4.1 事件管理

  4.1.1 执行《危险源辩识、风险评价和风险控制策划程序》。

  4.2 不符合管理

  4.2.1 项目部/事务处接到不符合的报告或信息后,按照规定报告至各业务归口部门。

  4.2.2 各业务归口部门对不符合进行判定,提出书面纠正措施,下发“不符合通知”给项目部/事务处。

  4.2.3项目部/事务处按照“不符合通知”进行纠正实施,并将实施结果反馈到各业务归口部门。

  4.2.4项目部/事务处对本项目/公司机关的不符合进行记录。

  4.2.5各业务归口部门对实施结果进行验证、确认。

  4.3 事故管理

  4.3.1事故处理规定:

  安质处、工程部、设物部根据业务分工分别制定相应的事故处理规定。

  4.3.2事故处理规定中,要体现“四不放过”的原则。

  4.3.3事故发生后,由事故发生单位(项目部/事务处)按照“3职责”中规定的权限,报告各业务归口部门。按事故处理规定的事故级别,由各业务归口部门或事故发生的单位组织调查处理。

  4.4 纠正措施

  4.4.1各业务归口部门和项目部/事务处根据“3职责”中规定的事故处理权限,对事故原因进行分析,制定纠正措施,经主管领导/负责人审批,分发到需要实施措施的部门/单位。

  4.4.2各业务归口部门、项目部/事务处对收集到的事件、不符合定期进行分析,确定是否采取纠正措施,若需要采取纠正措施,应分别制定纠正措施,经主管领导/负责人审批后,分发到需要实施措施的部门/单位。

  4.4.3各业务归口部门、项目部/事务处实施纠正措施后,对效果进行验证,并将结果反馈到制定措施的部门,制定措施的部门进行确认。

  4.5 预防措施

  4.5.1各业务归口部门、项目部/事务处收集“3职责”中权限范围内预防措施的信息,信息来源可以从政府部门、顾客、新闻媒体等相关方及施工管理现场报告等多方面获取。

  4.5.2各业务归口部门、项目部/事务处定期对收集到的信息分析,确定是否采取预防措施,当需要采取预防措施时,应分析造成潜在事故的原因,并制定预防措施。

  4.5.3各业务归口部门、项目部/事务处制定的预防措施,经主管领导/负责人审批后,分发到需要实施措施的部门/单位。

  4.5.4各业务归口部门、项目部/事务处实施预防措施后,对效果进行验证,并将结果反馈到制定措施的部门,制定措施的部门进行确认。

  4.5.5各业务归口部门、项目部/事务处在纠正和预防措施实施前,应先通过风险评价过程进行评审。

  4.6 为消除造成潜在事故的原因,各业务归口部门/项目部/事务处采取的纠正和预防措施,应与问题的严重性和安全风险相适应。

  4.7 各业务归口部门/项目部/事务处在采取纠正和预防措施时,对形成文件的程序引起更改时,应将更改内容通知到文件管理部门,文件管理部门进行更改。记录并报告职责部门。

  4.8 各业务归口部门、项目部/事务处应定期对预防措施的实施效果进行评价,以确认是否正确并得到保持,同时应将评价结果提交管理评审。

  5 相关/支持性文件

  事故报告和处理规定

  6 相关记录

  6.1 事故调查处理资料(一级)

  6.2 事件、不符合改正资料(二级)

  6.3 纠正措施及验证资料(二级)

  6.4 预防措施及验证资料(二级)

  7 附表/附录

篇4:护理安全不良事件报告制度

  护理安全不良事件报告制度

  一、不良事件的定义

  护理不良事件是指在护理过程中发生的、不在计划内的跌倒、坠床、压疮、用药错误、走失、误吸或窒息、烫伤及其他与患者安全相关的、非正常的护理意外事件。

  二、不良事件报告的意义

  通过报告不良事件,及时发现潜在的不安全因素,可有效避免护理差错与纠纷的发生,保障病人安全。不良事件的全面报告,有利于发现医院安全系统存在的不足,提高医院系统安全水平,促进医院及时发现事故隐患,不断提高对错误的识别能力。不良事件报告后的信息共享,可以使相关人员从他人的过失中吸取经验教训,以免重蹈覆辙。

  三、护理不良事件的范围

  1、患者在住院期间发生压疮、跌倒、坠床、导管滑脱、用药错误、走失、误吸或窒息、烫伤以及其他与患者安全相关的护理意外;

  2、因护理操作失误导致患者出现严重并发症、住院时间延长或住院费用增加等;

  3、严重药物不良反应或输血不良反应;

  4、严重院内感染。

  四、不良事件报告的原则

  非惩罚性、主动报告的原则。

  护理部鼓励护理人员主动、自愿报告不良事件,包括报告本人的或本科室的,也可以报告他人的或其他科室的,可以实名报告也可以匿名报告。对主动报告的科室和个人的有关信息,护理部将严格保密。

  五、上报内容

  包括患者一般资料、不良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不良事件项目分类、发生的主要原因、采取的措施、患者损害的严重程度及后果和改进措施等。上报形式以个人或科室为上报单位。

  六、报告形式

  1、口头报告:发生严重护理不良事件时,护理人员立即向护士长、科主任、总值班、护理部口头报告事件情况。

  2、书面报告:护理人员书面填写《护理不良事件报告单》

  3、网络报告:护理人员登陆内网,填写《护理不良事件报告单》电子表格,以电子邮件形式报告。

  七、激励机制

  1、鼓励志愿报告,对主动、及时上报不良事件的人员或科室给予表扬,并按照报告人的意愿对报告人给予保密。

  2、对主动上报不良事件的非责任护士奖励人民币50元-100元。

  3、对不良事件首先提出建设性意见的科室或个人奖励人民币50元-100元。

  4、不良事件发生后,不及时报告,虽然未形成医疗纠纷,但被职能部门检查发现的,给予处罚人民币300元-500元。

  5、对主动上报不良事件的非责任护士奖励人民币50元-100元。

篇5:物业公司关于生活区被盗事件的处理通报

  浙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文 件

  --物报字[20**]19号 签发:yy

  物业公司关于生活区被盗事件的处理通报

  公司各部门、各管理处:

  8月10晚生活区发生多起被盗事件。19幢104室住户晚上睡觉门窗未关,被盗手机1部,现金一百多元;19幢101室住户被盗手机一部,经现场查看,阳台上有一个脚印,估计盗贼爬阳台进入;6-504住户电动车停放在楼梯口被盗,丢失时间在8月10日晚21时---11日早6.30时。

  上述几起被盗事件,后勤服务管理处主任有不可推卸的领导责任,保安队长未能起到督促的作用,当班保安**当班期间,未能尽到随时巡逻的责任,工作失职。经公司研究决定,现作如下处理:

  一、后勤服务处主任**对生活区安全负有第一责任,根据《员工手册》(乙类过失)处200元罚款。

  二、保安副队长**负安保主要责任,根据《员工手册》罚款100元,班长**负连带责任,罚款50元。

  三、当班值班员:**在中班值勤过程中,巡逻不到位,属工作失职,各罚款50元。

  四、 夜班值班保安员**、未能做好防范,属工作失职,各罚款50元。

  望公司全体员工引以为戒,在今后工作中,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责任心,端正工作态度,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做好各项管理服务基础工作,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特此通报。

  **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二O**年*月**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