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筑施工会议管理规定

5281

建筑施工会议管理规定

  建筑施工会议管理规定

  1、总则

  为加强对会议时间的控制,提高会议质量,特制定本制度

  2、范围

  本会议管理制度适用于公司主办的各种行政办公会议会议分类及组织

  (1)公司级会议:参加人员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每周召开一次。会议由公司总经理或总经理指定的副总经理主持

  ⑬部门会议:系公司各部门、各所属企业组织召开的工作例会,每周一召开。会议由部门负责人或企业经理主持

  ⑭专业会议:系公司内部的技术、销售业务及业务综合会(如经营活动分析会、质量分析会、生产技术会、生产调度会和安全工作会等),根据需要不定期召开。总部由分管副总经理或总工程师主持,所属企业由分管副总经理或总工程师主持。

  ⑮临时会议:根据工作需要,为解决某些重要问题而临时召开的会议(如公司职工大会和公司党、团员大会,以及各种代表大会等)

  ⑯定期汇报:公司各部门和各所属企业负责人,每月以书面形式向主管副经理或总经理汇报一次工作。

  4、例会执行与安排

  ⑪公司原则上每周召开工作例会一次。工作例会是各部门沟通信息的主要渠道之一,也是公司管理决策和实施工作指导的重要形式。为增强公司各部门管理人员的管理角色意识,发展管理人员的交流、沟通能力,每两周工作例会实行“轮值主席制”,即每次工作例会由公司各部门负责人轮流出任会议主席,负责会议召集和主持。

  ⑫会议主席制要求轮值主席在会前做好充分的准备,了解本次会议各部门需要汇报或讨论的重要问题,形成书面的主持提纲。

  5、会议主持人职责

  ⑪会议主持人应预先将会议内容通知与会者使会议讨论有的放矢

  ⑫会议开始后就议题的要旨必须做简洁说明

  ⑬引导讨论并在预定时间内作出结论

  ⑭就会议讨论整理出的结论交全体与会人员确认,需表决的应通过表决确认

  ⑮确定专人做好会议记录,及时整理会议纪要、编号、下发及归档管理

  6、会议纪要管理规定

  1)会议纪要的形式与签发

  ⑪公司办公例会会议纪要、决议,由行政管理部整理成文

  ⑫行政管理部根据会议内容的需要在限定时间内完成纪要和决议的整理工作

  ⑬会议纪要和决议形成后,参会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签字确认

  ⑭会议纪要发放前应填写(会议纪要发放审批单)。审批单内容包括纪要编号=发放范围、主管领导(主持会议的领导)审批意见

  ⑮会议纪要应有发文号,发放时应填写〈文件签收记录表〉,并由接收人签收

  ⑯会议纪要应分类存档,并按重要程度确保保存期限

  2)会议纪要的备忘

  会议纪要作为公司的重要文件,备忘已研究决定的事项,发至参加会议全体人员,以便对照核查落实

  7、会议注意事项

  ⑪要求参加会议人员提前5分钟到场

  ⑫实行会议人员签到制度

  ⑬做好会议内容准备,并做好会议记录

  ⑭会议期间会议人员注意力集中,禁止打瞌睡或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⑮会议期间将通讯器材设定在静音状态或关机,非紧急事件应尽量避免接电话。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电子公司会议室管理规定

  电子公司会议室管理规定

  1各部门需要使用会议室,请提前半天告知行政部,以作按排。

  2部门每周固定使用会议室的,请向行政部上交详细申请书。

  3板笔及板擦到保安员处领取,会议完毕后,交回保安员。

  4使用者要爱惜会议室的公共财物,时刻保持室内清洁,会议完毕后椅子摆放整齐。

  5会议室钥匙由保安员保管,临时需占用会议室的,须经行政部同意后方可使用。

篇3:宴会准备操作规范(会议)准备会议摆台用具规定

  宴会准备操作规范(会议)准备会议摆台用具规定

  1.基本用具

  (1)根据宴会要求,准备足够的IBM台、Oblong台、活动舞台、椅子等物品;

  (2)检查所有用台是否干净、牢固;

  (3)根据宴会要求或客人需要,准备讲台、投影幕、投影机架、拖板、白板、架纸板等物品;

  (4)检查所有用品是否干净、使用正常。

  2.茶点餐具

  (1)根据宴会预订的人数和茶点种类,从管事部取所需数量和种类的餐具(包括:咖啡碟、咖啡杯、咖啡更、面包碟、食品夹、奶勺、汁杯、果汁桶/水勺、甜品叉等);

  (2)将所用餐具擦拭干净,保证光亮、清洁、无水;

  (3)将擦拭干净的餐具分类整齐地摆放在胶兜内或长托盘;

  3.其它用具

  (1)根据宴会要求,和客人需要,准备足够的中国茶用具(包括:茶杯、茶壶、茶杯底碟、烟缸底碟、暖炉等);

  (2)根据宴会人数和形式,准备相应数量的直桶杯;

  (3)根据宴会人数,从酒吧内提取足够的饮用瓶装水(乐百氏、屈臣士);

  3.准备布草

  1.台布根据宴会的需要,准备好相应数量的干净、平整、规则的台布;

  2.台裙

  (1)根据宴会要求,准备好相应数量的干净的台群;

  (2)根据台裙的数量,准备好足够的台裙夹;

  3.其它布草根据宴会需要,准备好相应数量的相关布草(如:餐巾、椅套、水波帘、椅结、舞台围边等);

  4.准备客用物品

  1.会议用品根据会议的规模、重要性选用不同组合的会议用品;

  (1)普通类:信纸、铅笔、杯垫;

  (2)VIP类:小皮垫、圆珠笔、杯垫、A4纸;

  2.茶点用品

  (1)准备茶点所需的白糖包、健康糖、纸巾、咖啡暖炉等物品;

  (2)根据茶点款式不同,准备相应的辅助工具(大银盘);

  5.准备摆台及餐饮用具

  1.基本餐具

  (1)根据宴会预订的人数和菜单,从管事部取所需数量和种类的餐具;

  (2)将所用餐具擦拭干净,保证光亮、清洁、无水;

  (3)将擦拭干净的餐具分类整齐地摆放在胶兜内或长托盘上;

  2.摆台用具

  (1)准备摆台用的托盘;

  (2)准备相应数量的牙签、筷子套、菜单、转盘底座、转盘logo垫等;

  3.餐饮用具

  (1)根据宴会服务需要准备好相应有关的用具(如:台号架、号码牌、红酒篮、酒桶、冰桶、花雕壶、茅台杯等);

  (2)根据宴会菜单要求,准备好相应有关的用具(如:乳猪装、洗手盅、汁酱碟、蟹签、蟹钳等);

  6.准备布草

  1.台布根据宴会的需要,准备好相应数量的干净、平整、规则的台布;

  2.餐巾根据宴会的需要,准备好相应数量的干净、平整、规则的餐巾;

  3.台裙

  (1)根据宴会要求,准备好相应数量的干净的台裙;

  (2)根据台裙的数量,准备好足够的台裙夹;

  4.其它布草

  根据宴会需要,准备好相应数量的相关布草(如:毛巾、托盘布、椅套、水波帘、椅结、舞台围边等);

  7.准备宴会用具

  1.餐台及椅

  根据宴会需要和客人要求,准备好相应数量的干净、牢固的餐台和座椅;

  2.宴会用长台

  根据宴会需要和客人要求,准备好相应数量的干净、牢固的长台供签到、酒吧、工作用台等使用;

  3.宴会用品

  根据宴会需要和客人要求,准备好相应数量的干净、完好的用品(如:活动舞台、讲台、讲台垫、投影幕、投影机架、白板。夹纸板、沙发、茶几、转盘等);

  4.指示牌

  (1)准备干净的字牌架;

  (2)根据宴会预定时对指示牌的内容和要求,并保证书面干净,文字正确;

  5.台卡

  根据客人需要,准备相应数量的台卡;

  6.扩大图迹

  根据宴会需要、客人要求,准备好干净的扩大图迹牌。

篇4:内科科务会议相关规定

  内科科务会议相关规定

  1、为了加强学科建设,促进内科医疗质量和服务质量及时有效的持续改进,现对我科的科务会议作如下规定。

  2、科务会议内容:院部及职能部的各种指令性任务传达,科室有关行政、医疗、教学、科研相关工作布置,质量、服务相关内容持续改进措施安排等。

  3、科务会议召开时间:定于每周三下午或根据实际工作安排召开科务例会。

  4、科务会议主持:科务会议由科主任主持。

  5、科务会议记录:全科科务会议内容由科主任事先拟定,并记录在“科务会议记录”专用记录本上。

  6、遇紧急、重要的事项,各组长及其他人员需对科务例会中缺席的人员及时做好传达,同时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及时公布科务会议中重要内容。

篇5:管理顾问公司会议管理规定

  管理顾问公司会议管理规定

  1.为了减少不必要的会议,缩短会议时间,提高会议质量,公司会议分为:

  (1)公司会议:由公司最高主管批准,主管单位负责召集。

  ①经理会:每周一16:30由各中心总监/经理组织各中心经理(负责人)召开;

  ③主管会:每周二16:30由各部门经理组织下属主管召开;

  ④全员月会:由总经理(代理人)组织全员参加在每月月底最后一天召开;

  (2)专业会议:主要包括品质、业务、综合(如经营活动)分析会,质量分析会等,由分管部门主管批准,主管业务负责召集。

  (3)其他会议:涉及多个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各种会议,由主要分管部门主管批准,并负责召集。

  (4)临时会议。

  2.会议纪律

  (1)严格遵守会议的开会时间(因事需要调整报请上级主管批准),凡迟到者,每分钟罚奉献五元正,(临时请假或无故缺席者,视同旷职并一般员工奉献薪100元正,主管级以上干部奉献200元,老师在外服务除外)。

  (2)临时会议视任务需要,公司不定期举行,一定会提前公告通知,通知到会迟到者,每分钟奉献人民币5元,最高为100元。

  (3)06级主管以上会议,参会人员在会填写《主管汇报表》,做好汇报发言准备,未正常或逾期或未执行者,奉献50元。

  (4)会议开始时主持人(召集单位)就会议议题作简洁说明,会议进行中的注意:

  a发言内容是否偏离会议主题,发言的内容是否朝着结论推进。

  B不可打断他人的发言。

  c不可中途离席

  d开会期间不可走动或手机响声,否则每次100元。

  e在必须延长会议时间时应先取得与会人员的同意。

  (5)每次会议必须填写《会议记录》,由最高主管指定专人负责,记录完毕当场请全体与会人员确认签名,涉及会议结论整理出来交与会人员表决;

  (6)会议结束后,会议记录人员应将会议内容整理清楚,并发放相关人员,同时追踪会议后的协调工作。

  3.《会议记录》部门列册建档,总经办可随时对各部门《会议记录》进行检查;未做还未召开部门最高主管奉献200元/次;

  4.为维持团体的凝聚力和员工的向心力,凡公司整体性的通知活动,如庆功会、公司聚餐、旅游、聚会等,一切团体式的活动,全员皆须参与,未出席或未参加者,一律视同旷职。(员工怀孕达五个月以上,或拥有誉假单者或在外服务人员者除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