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医院食堂装修改造塑料门窗的安装及验收规范

2646

医院食堂装修改造塑料门窗的安装及验收规范

  医院食堂装修改造塑料门窗的安装及验收规范

  1 门窗安装前应按下列要求进行检查:

  一、根据门窗图纸,检查门窗的品种、规格、开启方向及组合杆、附件,并对其外形及平整度检查校正,合格后方可安装;

  二、按设计要求检查洞口尺寸,如与设计不符合应予以纠正。

  2 门窗的存放、运输应符合下列规定:

  一、门窗应在室内竖直排放,并用枕木垫平。严禁与酸碱等物一起存放,室内应清洁、干燥、通风;

  二、塑料门窗应存放在设有靠架的室内并与热源隔开,以免受热变形;

  三、门窗露天存放时,应采取措施避免日晒雨淋;

  四、塑料门窗运输时,应竖立排放并固定牢靠。樘与樘间应用非金属软质材料隔开,防止相互磨损及压坏玻璃和五金件。

  3 门窗框扇安装过程中,应符合下列规定:

  一、不得在门窗框扇上安放脚手架、悬挂重物或在框扇内穿物起吊,以防门窗变形和损坏;

  二、吊运时,表面应用非金属软质材料衬垫,选择牢靠平稳的着力点,以免门窗表面擦伤。

  4 安装门窗必须采用预留洞口的方法,严禁采用边安装边砌口或先安装后砌口。

  门窗固定可采用焊接、膨胀螺栓或射钉等方式,但砖墙严禁用射钉固定。

  5 安装过程中应及时清理门窗表面的水泥砂浆、密封膏等,以保护表面质量。

  6塑料门窗不得有开焊、断裂等损坏现象,如有损坏,应予以修复或更换。

  7 塑料门窗安装

  7.1在塑料门窗上安装五金零件时,必须先钻孔后,用自攻螺钉拧入,严禁直接锤击钉入,以防损坏门窗。

  7.2与墙体连接的固定件应用自攻螺钉等紧固于门窗框上,将门窗框装入洞口并用木楔临时固定,调整至横平竖直。

  固定件与墙体宜用尼龙胀管螺栓连接牢固。塑料门窗安装节点见图.

  1-玻璃;2-玻璃压条;3-内扇;4-内钢衬;5-密封条;6-外框;7-地脚;8-膨胀螺栓

  7.3门窗框与洞口的间隙应用泡沫塑料条或油毡卷条填塞,填塞不宜过紧,以免框架变形。门窗框四周的内外接缝应用密封膏嵌缝严密。

  8工程验收

  1 检查数量按不同门窗品种、类型的樘数各抽查5%,但均不少于3樘。

  2 所用门窗的品种、规格、开启方向及安装位置应符合设计要求。

  3 门窗安装必须牢固,横平竖直,高低一致。框与墙体缝隙应填嵌饱满密实,表面平整光滑,无裂缝,填塞材料与方法等应符合设计要求。

  4 预埋件的数量、位置、埋设连接方法必须符合设计要求。

  5 门窗扇应开启灵活,无倒翘、阻滞及反弹现象。

  五金配件应齐全,位置正确。关闭后密封条应处于压缩状态。

  6门窗安装后外观质量应表面洁净。大面无划痕、碰伤、锈蚀;涂膜大面平整光滑、厚度均匀、无气孔。

  塑料门窗安装质量的允许偏差

  项次 项目 允许偏差(mm) 检验方法

  1 门窗槽口对角线尺寸之差 ≤2000mm

  >2000mm ≤3

  ≤5 用3m钢卷尺检查

  2 门窗框(含拼樘料)的垂直度 ≤2000mm

  >2000mm ≤2

  ≤3 用线坠、水平靠尺检查

  3 门窗框(含拼樘料)的水平度 ≤2000mm

  >2000mm ≤2

  ≤3 用水平靠尺检查

  4 门窗横框标高 ≤5 用钢板尺检查

  5 门窗竖向偏离中心 ≤5 用线坠、钢板尺检查

  6 双层门窗内外框、框(含拼樘料)中心距 ≤4 用钢板尺检查

采编:www.pmceo.cOm

篇2:二次装修门窗安装工程施工方法

  二次装修门窗安装工程施工方法

  本门窗工程适用范围及规范要求:

  本规范适用于工业与民用建筑铝合金门窗,涂色镀锌钢板门窗,钢门窗,塑料门窗及木门窗的安装及验收。

  门窗及零附件质量均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规定,按设计要求选用,不得使用不合格产品。

  铝合金门窗安装应符合《建筑装饰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JGJ73-91 第三章第三节的规定;涂色镀锌钢板门窗安装符合上述规范第四节;钢门窗安装符合上述规范第五节;塑料门符合上述规范第六节的规定。

  木门窗制作安装符合现行《木结构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的有关规定。

  (一)、装饰木门窗制作安装

  1) 选材要求

  a. 材料规格型号必须符合设计要求,质量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规定。且“三证”齐全。

  b. 木料干燥,不变形,表面平整,无刨痕、毛刺、锤印。

  2) 施工程序

  制作→配料→截、刨料→划线凿眼→倒棱,裁口→开榫,断扇→组装,加楔→净面,油漆→制装玻璃

  3) 各工序施工技术要点

  a. 制作

  ●配料,截料要熟悉图纸。对木方料进行选择,必须无腐蚀、斜裂、节疤、潮湿。先配长料后配短料,先配框料,后扇料。毛料比净料加大4-5MM。如只单面刨光,加大2-3MM。门窗料框峡谷端多加长120MM,以便砌入墙内锚固。无走头时,冒头两端各加长60MM,在楼层上的门框梃只加长20-30MM。一般窗框的梃,门窗冒头,窗棂等可加长10-15MM。门窗扇的梃加长30-50MM。选配的毛料,一般留出2-3MM 的损耗量。

  ●刨料要顺纹刨削,正面刨平直后,再刨垂直的一面,两个面夹角必须是90 度。检查木料尺寸时,把10 根相同厚度(如40MM)料叠在一起,量得尺寸是400MM(误差4MM),其宽度方向两边都不突出即可。

  ●划线要弄准尺寸,做准,凿眼的位置(眼的位置应在木料的中间,宽度不超过木料厚度的1/3,半榫长度为木料宽度的1/2),要求准确,清楚,齐全。凿眼先凿透,后凿半眼,先凿背面(凿到1/2 眼深,最多不能超过2/3 眼深)后凿正面,要求方正平直,清洁,不留木渣。

  ●倒棱要平直,宽度要均匀,裁口要求方正平直,不能凹凸不平。

  ●开榫要留半线,其半榫长为木料宽的1/2,应比半眼深少不到1-2MM,方正平直,不能歪歪扭扭,断肩要留线,要用小锯。

  ●组装要选出正面,防止反装。先把门芯按尺寸裁好,(一般门芯板比在门扇边上量得的尺寸小3-5MM),缺棱刨光,细刨修平,做防腐处理,防日晒雨淋,防碰撞。

  b. 安装

  ●门窗框的安装,有两种方法:

  i. 先立口法:在砌墙前把门窗框按图纸位置立直,找正,并固定好。砖砌到室内地坪时,立门框,砌到窗台时立窗框。立口要按图纸尺寸,立框加临时支撑。砖砌到放木砖位置加木砖,每边不少于2-3 块,门窗框应出里皮墙面,即内墙20MM,以使门窗框与墙面相平。

  ii. 后塞口法:在砌墙时预留门窗洞口,预埋木砖,然后将门窗框塞入洞内,钉子钉牢,门窗洞口预留要比门窗口大30-40MM(每边大15-20MM)。砌墙时,洞口两按规定砌入木砖(为半砖)间距不大于1.2M,每边2-3 块,安装时,先把门、窗框塞进洞口内,用木楔临时固定,线锤和水平尺校正,钉牢(每个木砖上宜钉2 颗钉子,钉帽砸扁冲入梃内)立面要特别注意门窗的开启方向,大窗更要注意上窗的位置。

  ●门窗扇的安装

  先要检查门窗框上、中、下是否一样宽,相差超过5MM 就要修整。然后核对门窗扇开启方向,打上记号。安装时,一般门扇对口处竖缝留1.5-2.5MM,窗扇竖缝为2MM。

  i. 将修刨好的门窗扇临时立于框中,排好缝隙后定出铰链位置(铰链位置距上、下边距离是门扇宽度的1/10)。

  ii. 双扇门窗扇安装方法与单扇安装同,双扇门按开启方向看,右手是盖口,左手是等口。

  iii. 试开:标准是开列那里就能停到那里为好,不能自关或自开。

  iv. 为开关方便,平开扇上下冒头最好刨成斜面。

  (二)、铝合金门制作与安装

  1) 选材要求

  a. 材料、规格型号必须符合设计要救济,质量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规定。且“三证”齐全。

  b. 门框料多选用7644MM,10044MM 的扁方管铝合金型材。门扇料多选用4.6 系列铝合金门型材。

  2) 施工程序

  料具准备→门扇制作→门框制作→铝合金门安装

  3) 各工序施工技术要点

  a. 门窗制作

  ●选料:考虑色彩、料型、壁厚等因素,保证足够的刚度,强度和装饰性。

  ●按尺寸下料:要在门洞口尺寸中减去安装缝,门框尺寸。先计算,后按图下料。原则是:竖框通常满门扇高度尺寸。横档截断,即按门扇宽度减去两上竖框宽度。

  ●切割按下料尺寸。

  ●组装:先竖框钻孔,用手电钻钻孔,钢筋螺栓连接,孔径大于钢筋直径,角铝规格可用2222MM。钻孔可在上、下10MM 处,直径小于自攻螺栓。

  ●门扇节点用角铝自攻螺栓固定。

  ●锁孔和拉手安装,一般在门扇安装后安装门锁。

  b. 门框制作

  ●选料下料:用5070,50100,10025MM 门框,按设计尺寸下料。

  ●钻孔组装:用角铝自攻螺栓固定。

  ●设连接件:在门框上,左右设扁铁连接件,安装间距为150-200MM,视门料情况和墙体的间距,用自攻螺栓与门框拧紧。

  c. 铝合金门安装

  ●安框:将制作好的框在抹灰前立于门口处,吊直卡方,框下部埋入地下30150MM。

  ●塞缝:复查平整度,垂直度后,用12 水泥砂浆将门口与门框间的缝隙分层填实。

  ●装扇:周边密封开闭灵活。

  ●装玻璃:配合门料规格,色彩,选用5-10MM 普通玻璃、彩色玻璃或10-22MM 厚中空玻璃。裁割时可比实际尺寸少3MM,以利安装。

  ●打胶清理:注入玻璃胶后抹净。

  ●安装拉手:用双头螺杆将门拉手上在门扇边框两侧。安装铝合金门关键在保持上下两个转动部分在同一轴线上。

  4) 备注

  a. 铝合金门的闭门器有座地式弹簧及门顶闭门器。玻璃通常用5-6MM 厚透明白色或茶色玻璃。

  b. 铝合金门尺寸一定要准确,保证留有安装缝隙,上、下框距洞口边15-18MM。

  c. 铝合金门框应在饰面前进行,并注意保护其表面。

篇3:建筑企业标准:门窗玻璃安装施工工艺标准

  建筑企业标准:门窗玻璃安装施工工艺标准

  一、工艺流程:

  计算尺寸→统一裁割→装入框→固定→注胶→擦拭污垢→质量检查→产品保护。

  二、操作要求:

  玻璃的品种、规格和颜色应符合设计要求,质量应符合有关产品标准,并应有出厂合格证。

  一、木门窗的玻璃安装:

  1、玻璃安装其尺寸应正确,表面要平整、牢固、无松动的现象。

  2、木压条与裁口边缘要紧贴,且基本齐平,割角整齐,连接紧密,不露钉帽。

  3、安装玻璃前,应将裁口内的污垢清理干净,并沿裁口的全长均匀涂抹1-3mm厚的底油灰。

  4、安装长边大于1.5m或短边大于1m的玻璃,应用橡胶垫并用压条和螺钉镶嵌固定。

  5、安装木框、扇玻璃应用钉子固定,钉距不得大于300mm,且每边不少于两个,并用油灰填实抹光。用木压条固定时,应先涂干性油,并不应将玻璃压得过紧,否则玻璃容易破裂。

  二、铝合金门窗的玻璃安装:

  1、安装玻璃前应清除槽口内的灰浆、杂物等;并疏通排水孔,使其排水畅通。

  2、使用密封膏前,接缝处的玻璃、金属和塑料的表面必须清洁、干燥。

  3、安装于竖框中的玻璃,应搁置在两块相同的定位垫块上,搁置点离玻璃的垂直边缘的距离宜为玻璃宽度的1/4,且不宜小于150mm;安装于扇中的玻璃,应按开启方向确定其定位垫块的位置。

  4、玻璃安装就位后,其边缘不得和框、扇及其连接件相接触,所留间隙应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规定。

  5、玻璃安装时,所使用的各种材料,均不得影响泄水系统的通畅。

  6、迎风面的玻璃镶入框内后,应立即用通长镶嵌条或垫片固定。

  7、玻璃镶入框、扇内填塞填充材料、镶嵌条时,应使玻璃周边受力均匀。镶嵌条应和玻璃、玻璃槽口紧贴。

  8、密封膏封贴缝口时,封贴的宽度和深度应符合设计要求,充填必须密实,外表应平整光洁。

  9、玻璃垫块其长度宜为80-150mm,厚度按框、扇(梃)与玻璃的间隙确定,边框上的垫块应采用胶加以固定。

  三、允许偏差:

  实 测 允 许 偏 差 表(mm)

序号

国家标准允许偏差值

企业标准允许偏差值

1

/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

9

/

/

10

/

/

篇4:建筑企业标准:木门窗制作安装施工工艺标准

  建筑企业标准:木门窗制作与安装施工工艺标准

  一、工艺流程:

  获取型号、规格资料→开料单→制作门窗框→涂刷防腐油→安装门窗框→制作门窗扇→安装门窗扇→安装门窗配件→质量检查→产品保护。

  二、操作要求:

  1、门框应采用双榫连接。

  2、制作胶合板门,边框和横楞必须在同一平面上,面层与边框及横楞应加压胶结。应在横楞和上、下冒头各钻两个以上的透气孔;以防受潮脱胶或起膨。

  3、门窗表面应净光或砂磨,并不得有刨痕、毛刺和锤印。框、扇的线型应符合设计要求。割角,拼缝应严实平整。胶合板门扇不允许脱胶、刨透表层单板和戗槎。木门窗制作的允许偏差应符合施工规范的规定。

  4、门框安装前应校正规方、钉好斜拉条(不得少于两根),防止在运输和安装过程中变形。

  5、门窗应按设计要求的水平标高和平面位置在砌墙中间进行安装。

  6、在砖墙上安装门框时,应以钉子固定于砌在墙内的木砖上,每边的固定点应不少于3处,且间距不大于1m。

  7、在砌筑砖墙预留门洞的同时,也应留出门框走头的缺口,在门框安装就位后再封砌缺口。

  8、当门窗框的一面需镶贴面板时,门窗框应凸出墙面;凸出的厚度应等于抹灰层的厚度。

  9、木门窗安装的留缝宽度和允许偏差应符合施工规范的规定。

  10、门窗小五金应安装齐全、位置适宜、固定可靠。

  11、合页距门上、下端宜取立梃高度的1/10,并避开上、下冒头;安装后应开关灵活。

  12、小五金均应用木螺丝固定,不得用钉子代替。应先用锤打入1/3深度,然后拧入;严禁打入全部深度。采用硬木时,应先钻2/3深度的孔,孔径为木螺丝直径的0.9倍。

  13、不宜在中冒头与立梃的结合处安装门锁。

  14、门拉手距地面以0.9-1.05m为宜。

  15、门窗框与墙面及地面的接触处应涂刷防腐油二遍;涂刷应均匀、不漏刷、不流坠。

  16、在打底之前,就应将门窗框安装固定好;有手推车经过的门框应采用板车轮外胎剪成的块包裹保护。

  三、允许偏差:实 测 允 许 偏 差 表(mm)

序号

国家标准允许偏差值

企业标准允许偏差值

1

框的正侧面垂直

2

2

2

框对角线长度差

2

2

3

框与扇、扇与扇接触处高低差

2

2

4

门窗扇对口和扇与框留缝宽度

1.52.5

1.52.5

5

工业厂房双扇大门对口留缝宽度

25

25

6

框与扇上缝留缝宽度

1.01.5

1.01.5

7

窗扇与下坎间留缝宽度

23

23

8

门扇与地面间留缝宽度

45

45

45

68

卫生间门

45

1012

篇5:住宅楼门窗安装工程质量保证技术措施

  住宅楼门窗安装工程质量保证技术措施

  1、预防铝合金门窗框扇翘曲变形,扇与框摩擦或卡住,披水板压弯,有污染的措施

  (1)由于铝合金型材料碰撞后容易变形,所以在组装时要注意保护。为防止组装时的磨损和碰撞变形,应在组装场地上铺两层草垫。由于零件多,因此要对号开箱,按号堆放,对号组装。

  (2)组装好应竖放在靠架上,框与框之间放置规格的隔板。

  (3)按图纸要求,核对型号和检查铝合金门窗的质量,发现有劈棱、窜角和翘 曲不平,如偏差超标者,严重损伤或划痕,外观色差大者,应找有关人员协商解决,经修整、鉴定合格后才能安装。

  (4)门窗安装后采取保护措施,并严禁做运输通道。

  2、预防铝合金多组合门窗拼头不平整,劈棱、串角局部翘曲、毛糙的措施注意开箱、搬运、组合、储存、安装过程中的碰坏。安装前,应检查产品合格后再安装,对于劈棱、窜角严重者应予剔除。

  3、用线锤,靠尺等调整窗框的垂直度,用水平尺检查调整下框的水平度后做临时固定,窗扇处于关闭状态。临时固定不应使窗框产生变形。

  4、预防铝合金门窗安装松动,开启门窗时,发现整个门窗松动的措施

  (1)安装前要检查门窗洞口尺寸与窗框四周空隙是否足够。

  (2)按装校正后,应及时窝强度较高的水泥砂浆,待砂浆结硬后,方可拨除。

  锚固铁脚间距应不大于60cm。

  锚固铁脚与埋件应焊牢。

  沿门窗框周边应有5mm粉刷层。

  5、预防门窗位置进出不统一,门窗距离台板尺寸不一致的措施

  (1)安装门窗框上下、左右应有统一的基准线。安装就位后,应及时用砂浆嵌实。

  (2)内外墙的粉刷层或贴面应垂直、平整。

  6、预防铝合金窗渗水的措施

  (1)为保证外窗盘留有足够的坡度,窗框下口与窗盘外口面层有4~5cm的高差。

  (2)窗框排水槽有一定深度,保证能排除槽内积水。

  (3)窗框夹角拼接严密,不得有渗水现象。窗框与墙面交接处应用砂浆填满。

  (4)做好上、下窗盘滴水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