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学院加强学生公寓安全防盗工作的通知

1210

学院加强学生公寓安全防盗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安全防盗工作的通知

  公寓中心全体工作人员:

  近期,省内高校学生公寓时有发生学生财物被盗等案件,为确保我校学生的财物安全,特通知如下:

  一、加强值班巡逻

  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各楼长、楼管要提高防范意识,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对学生公寓的安全巡查。发现公寓中陌生可疑人员、外来不明身份人员应及时报告。

  报告电话:3***75(保卫处);32**0(公寓中心)

  二、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

  加强门卫管理。门卫值班人员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公寓,学生携带笔记本电脑或较大的箱包出公寓须从严查验、登记。

  三、执行安全责任制

  公寓管理人员定岗定责,认真履行各岗位职责,确保各项工作不失职。

  安全防范、人人有责。公寓安全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学校的稳定。希望公寓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性,从学校安全稳定的大局出发,相互配合,齐抓共管,为创建平安和谐的学生公寓环境做出贡献。

  学生公寓服务中心

编辑:www.pmceo.Com

篇2:学生公寓防火防盗应知应会

  学生公寓防火防盗应知应会

  一、防火安全应做到:

  1.不乱接电源,杜绝使用违章电器。离开宿舍时要切断电器电源。

  2.不乱丢烟头、火种;不焚烧垃圾;不躺在床上吸烟;不点蜡烛看书;

  3.不使用煤炉、液化炉、酒精炉等灶具;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4.爱护消防器材,掌握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保持疏散通道畅通。发现火灾险情,立即报告值班室老师,视火情及时拨打校内火警电话83403119和消防119报警电话。

  5.学习和掌握以下火灾逃生知识:

  ·火灾袭来时要迅速疏散逃生,不可蜂拥而出或留恋财物;

  ·身上着火,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衣物覆盖压灭火苗;

  ·必须穿过浓烟时,应尽量用浸湿的衣物披裹身体,捂住口鼻,贴近地面;

  ·大火封门无路逃生时,可用浸湿的被褥衣物等堵塞门缝,泼水降温,呼救求援;

  ·火灾袭来时,身处楼上的人员应保持镇静,不可冒然跳楼。

  二、财产安全应做到:

  1. 现金最好存入银行,输入密码;贵重物品妥善保管。

  2. 进出宿舍随手关门,不随意留宿外来人员。

  3. 发现形迹可疑的陌生人要提高警惕,留心观察,及时向值班老师报告。

  4. 保管好自己的钥匙,不要轻易借给他人,丢失后要及时更换。

  5. 遇到犯罪分子正在作案时,立即报告保卫处或拨打110报警,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 要见义勇为,机智周旋。

  6.要提高警惕,注意防范以下常见的盗窃行为:

  ·"顺手牵羊"。趁主人不备,窃贼光顾;

  ·乘虚而入。房门不锁,窃贼入室;

  ·钓鱼式。用竹竿在一楼窗外将衣物钩走;

  ·撬扭锁。此类窃贼胆大妄为,不计后果;

  ·翻窗入室。人走关窗(低层),不给窃贼可乘之机;

  ·伺机而动。有的窃贼以找人、卖东西为名混入,相机行事;

  ·家贼难防。有个别学生人生观扭曲,见利忘义,偷盗同学钱物,因知情知底,故防不胜防。

篇3:学院公寓安保培训:宿舍防盗篇

  学院公寓安保培训:宿舍防盗篇

  保护好每个同学的财物,不发生被盗,这不仅是个人的事,而是要靠全寝室、全班、全宿舍的人共同关心。应注意如下问题:

  1、最后离开寝室的同学要锁门,不要怕麻烦,要养成随手关、锁门的习惯。一时大意往往后悔莫及。

  2、高校学生宿舍大多是筒子楼,学生短时离开宿舍不锁门引发的溜门盗窃案经常发生,一般占入室盗窃案总量的三分之一或更多。由于此类案件多是有现场仅作案遗留痕迹较少,所以,查破难度很大。同学们去水房,上厕所,串门聊天或去买饭时不锁门,睡觉时不锁门等等,都会留下隐患。

  3、不能留宿他人。年轻人热情好客很正常,但不可违反学校宿舍管理规定,更不能丧失警惕,引狼入室。

  4、对形迹可疑的陌生人应提高警惕。外来人员在宿舍里盗窃,有的是兜售物品的商贩,见宿舍管理松懈,进出自由,房门大开,往往顺手牵羊偷走现金衣物;有的是盗贼进宿舍“踩点”,摸清了情况,看准机会,就撬门扭锁大肆盗窃;还有盗窃学生宿舍的惯犯,打扮成学生模样在宿舍里到处乱窜,一遇机会就大捞一把。不管是哪一类型的盗窃分子,都有在宿舍里四处走动、窥测张望等共同特点,见到这类形迹可疑的陌生人,只要同学们多问问,往往会露出狐狸尾巴。即使不能当场抓住,也使盗窃分子感到无机可乘,不敢贸然动手,客观上起到了预防作用。

  5、假期中,因多数同学回家,留校的少数同学不上课,喜欢带社会上的朋友和外校的同学进校玩,来往人员较复杂,若不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容易发生盗窃案件。

  6、做到换人换锁,并且不要将钥匙借给他人,防止钥匙失控,宿舍被盗。 发现宿舍被盗后该在做 发现自己寝室被盗,不少同学首先想到的是赶紧翻看自己的柜子、箱子、抽屉,看自己的钱财短少了些什么。另一些同学则出于关心、好奇等原因前来围观、安慰。结果,待公安保卫部门接到报案来到现场时,现场的原始状态已发生很大变动,一些与犯罪活动存在内在联系的痕迹、物品已遭到破坏,一些与犯罪毫无关系的痕迹、物证又出现在现场,使得公安保卫人员难以对犯罪活动作出准确判断,影响了破案工作。

篇4:学生公寓防盗管理制度

  学生公寓防盗管理制度

  学生公寓是学生生活和学习的场所,因此,为保证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各公寓值班人员要提高警惕、加强管理 。认真做好对外来人员的管理工作,不准外来人员进入学生寝室。

  二、严禁推销人员、小商贩、闲散人员进入公寓内。

  三、发现门窗破损、设施不全及时报修,排除隐患,堵塞漏洞。

  四、最后离开寝室的学生要关窗、锁门。

  五、不准私留外来人员住宿。

  六、发现形迹可疑的陌生人要及时向公寓管理人员和有关部门报告。

  七、每位学生要保管好自己寝室钥匙,如发现寝室钥匙丢失,要及时报告值班人员换锁。

  八、学生不要把寝室当作聚会、聚餐、会客等交际场所。

  九、各公寓管理人员要加强巡视,勤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处理不了的要及时上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