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学院绿化养护工岗位职责

3118

学院绿化养护工岗位职责

  学院绿化养护工岗位职责

  一、职责:

  1、熟悉所属区域的绿化情况,充分利用和发展绿化地面积,保证绿化覆盖率达95%以上,合理种植花草树木的品种和数量,创造优美的植物景观。

  2、提高绿化养护管理的知识和技能,熟悉花草树木品种、名称、特性和栽培管理方法,掌握花木病虫害的防治方法,正确并熟练使用园林机具。

  3、养护、管理花草树木。

  ①对花草树木适时浇水,满足其生长需要,防止过旱和过涝。

  ②对花草树木适时适量施肥,方法正确,满足花草树木正常生长发育需要。

  ③对花木进行修剪、整形,使花木长量适当,长势优良,乔灌木各种树形搭配优美,构成丰富的植物景观。

  ④清理杂草、杂物,适时剪草,保持草的一定生长高度,草地整洁、美观。

  ⑤以“预防为主”和“治早、治了”为原则,及时防治花草树木病虫害,同时注意保护环境,减少农药污染。

  ⑥定期对花木进行培土、树干涂白、防风害、日灼,对遭受自然损害的花木及时进行修补、扶持和补苗。

  ⑦经常巡视住宅区的绿化地,严格制止在草地上践踏、倾倒垃圾或用树干晾晒衣服被褥等行为,完善绿化转护、隔离设施。

  1、加强学习,熟练掌握各类工具、器具的操作方法,做好工具、器具的养护和管理工作。

  2、按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规范操作。

  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要求:

  1、熟知校内种植花草树木的名称、生长特性和养护管理程序,掌握植物病虫害的防治方法。

  2、正确并熟练园林养护机械的操作方法和安全使用规程。

  3、身体健康,工人认真、责任心强。

采编:www.pmceo.cOm

篇2:学院物业绿化养护管理岗位职责

  学院物业绿化养护管理岗位职责

  一、职责:

  1.负责学校绿化养护的管理和技术指导;

  2.负责学校绿地景观植物病虫害的综合防制;

  3.负责学校绿化养护资料收集、整理,做好年度绿化工作计划、总结及相关数据的统计;

  4.负责学校绿化植物的栽培,养护,修剪等工作;

  5.做好农药、肥料计划、领用及管理工作,特别是对有毒农药的管理;

  6.做好绿化机具的维护管理工作;

  7.负责校内各类会议、重要活动的花卉布置工作(按要求进行布置);

  8.负责校园绿化工及绿化养护公司监管、考核工作,并按计划、按要求做好工作考核记录;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要求:

  1、熟知各养护区域内种植花草树木的名称、生长特性和养护管理程序,掌握植物病虫害的防治方法。

  2、正确并熟练园林养护机械的操作方法和安全使用规程。

  3、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管理能力。

篇3:纳得物业绿化养护主管(组长)、负责人岗位职责

  纳得物业绿化养护主管(组长)、负责人岗位职责

  1、负责人全面负责分管区域的绿化养护工作,带领绿化工开展绿化养护工作。

  2、制定绿化养护工作标准,拟定年度绿化养护工作计划。

  3、经常巡查绿化的生长情况,指导和帮助绿化工解决疑难问题,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4、有计划地组织绿化工集中培训学习,交流经验,提高业务水平。

  5、管理好绿化工具,对绿化设备做好日常保管工作。

  6、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篇4:P小区绿化养护人员岗位职责

  P小区绿化养护人员岗位职责

  一、目的:通过对小区绿化养护人员岗位职责的制定,让各级人员明确各自的职责、权限,确保小区绿化养护工作的正常运行。

  二、适用范围:本公司管辖小区绿化养护工作人员

  三、职责:

  1. 绿化养护负责人职责

  1) 养护负责人全面负责绿化养护工作的开展。

  2) 制定绿化养护工作标准,拟定年度绿化养护工作计划。

  3) 经常巡查绿化的生长情况,指导和帮助绿化工解决疑难问题,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4) 有计划地组织绿化工集中培训学习,交流经验,提高业务水平。

  5) 管理好绿化工具,对绿化设备做好日常保管工作。

  6) 及时完成公司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

  2. 技术员职责

  1) 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的技术优势,指导公司绿化技术创新工作。

  2) 对花木养护管理提供技术性指导。

  3) 优化栽培管理,引种新品种,使小区花木美观大方,适合时令。

  4) 定期召开技术分析会,商讨解决工作中碰到的技术问题,提高员工的绿化技术。

  3. 绿化工职责

  1) 服从绿化养护负责人的工作安排。

  2) 熟悉小区的绿化布局,掌握各种花草树木的栽培技术。

  3) 根据植物养护管理技术标准规程开展养护工作。

  4) 及时制止任何破坏绿化的行为,维持绿化设施的完好。

  5) 管理好绿化工具,对一般的损坏器具要及时维修,对专业设备的损坏及时报告绿化主管。

篇5:绿化养护人员职责分工

  绿化养护人员职责分工

  (1)领导班子:由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组成,负责对工程的领导、指挥、协调、决策等重大事宜,对工程进度、成本、质量、安全和现场文明施工等负全部责任。

  (2)工程技术部:负责编制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组织施工组织设计实施;制定生产计划,在施工过程中进行动态管理;完善施工方案,对施工技术进行交底,及时整理工程技术档案;组织材料检验、试验、施工测量,检查监督工序质量,及时解决施工中的一切技术问题;组织实现安全文明施工及劳动组织安排,施工机械维修、保养,工程质量等施工过程中各种施工因素管理。

  (3)合约部:负责工程计量及统计等工作,及时做好验工计价、进度报表报送工作;配合工程部做好工程、变更或其他特殊情况而影响合同执行时的合同评审工作,编制工程竣工结算。

  (4)质监部:负责现场安全防护、文明施工、工序质量日常监督检查工作。

  (5)机物部:负责工程材料及施工材料和机械、工具的购置、运输,认真执行限额领料制度、监督控制现场各种材料和工具的使用情况等。

  (6)财务部:负责工程款的回收、工程成本核算、工程资金管理等。

  (7)综合办公室:设专人负责接待工程周边群众来访,协调解决施工扰民问题等事项,负责文件管理,劳资管理,后勤供应及与地方政府管理部门的对外工作联系及接待工作。

  (8)第一施工队:负责K232+122-K267+000段中央分隔带、互通区、服务区、路基边坡及隔离栅内高速公路用地范围内树木花草的抚育与补植工作。

  (9)第二施工队:负责K267+000-K303+000段中央分隔带、互通区、服务区、路基边坡及隔离栅内高速公路用地范围内树木花草的抚育与补植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