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化工厂后勤副厂长岗位职责

3319

化工厂后勤副厂长岗位职责

  化工厂后勤副厂长岗位职责

  一、负责工厂车辆和司机管理及车辆安排使用工作,保证生产及公务用车。

  二、制定和完善食堂各项管理制度,并认真抓好落实。

  三、负责食堂食品的采购和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工作。

  四、负责食堂月度盈亏成本核算盘库工作及年度食堂预算费用的正确使用。

  五、协助组织召开伙食管理委员会,对卫生状况、饭菜质量价格和服务态度进行监督。

  六、协助财务对食堂固定资产炊事机具的管理。

  七、贯彻食品卫生法规,定期监督炊事人员体检并办理健康证,严防传染病及食品中毒事件发生。

  八、负责搞好食堂公共卫生。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化工厂设备副厂长岗位职责

  化工厂设备副厂长岗位职责

  一、负责本厂设备的安全管理,使其符合安全技术规范、标准的要求。

  二、负责设备的安装和保养、维护工作并定期对仪器设备进行维护、保养、校验,保证在用设备完好率达标;

  三、负责编制设备、电气、仪表专业的检修计划,设备大中修,小修计划,备件申购供应计划。

  四、制定预防事故的措施,定期组织全厂设备大检查,作好记录,做好评比考核工作。

  五、负责仪表、电气设备的安装和维护管理工作;

  六、负责设备档案的建立和管理工作;

  七、负责设备生产操作、专业知识的教育和培训工作;

  八、负责制定、落实、切实可行的设备维修,保养制度,并定期或不定期对设备进行安全监察工作;

  九、负责对下属人员进行考核、评价。在大型设备出现故障时,组织技术讨论、分析及平时组织专业知识的学习;

  十、负责对公司机器设备、设施的维修和异常情况的处理;

  十一、做好预防性保养、维护工作,降低停机工时及设备原因造成的损失;

  十二、完成上级领导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篇3:化工厂安全副厂长岗位职责

  化工厂安全副厂长岗位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定和标准,研究和推广现代安全管理方法和技术做好安全生产和管理监督工作。

  二、负责对新职工的企业级安全教育和职工日常安全教育、组织开展各种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活动。

  三、组织制订或修订本企业安全卫生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职工劳动防护用品标准,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四、组织编制、汇总本企业的安全技术措施规划和计划,督促有关部门按期执行。组织编制本企业的事故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

  五、组织安全生产日常检查,协调、监督有关职能部门的专业检查及隐患的整改工作。

  六、协助对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气瓶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工作,参加安全装置的校验,建立好台帐。

  七、负责特殊作业证的会签及审批等的管理工作。

  八、参加新建、改建、扩建工程及大修、技改技措项目、新产品投产等“三同时”审查、验收。

  九、协助有关部门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做好职业病防治等工业卫生工作。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储存、使用企业,负责按要求组织安全评价,登记工作。

  十、深入现场检查,指导基层安全工作,发现违章有权制止,对不听劝阻者,可令其停止工作,并立即报告有关领导。

  十一、会同工会等部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竞赛活动,总结和推广安全生产的先进经验。

  十二、综合分析研究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并会同有关部门提出改进意见。

  十三、负责伤亡事故的调查、统计、上报和建档工作,参加各类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工伤鉴定工作。

  十四、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网络,加强安全工作基础建设,做好各种安全台帐管理。

篇4:化工厂工艺副厂长岗位职责

  化工厂工艺副厂长岗位职责

  一、协助厂长做好工艺运行及技术管理工作,重点抓好生产运行和管理,同时对岗位操作人员进行技术业务指导。

  二、贯彻执行工艺运行管理规定和技术规程,指导和监督运行班人员精心操作及劳动纪律,制定工艺运行参数范围及操作要求,掌握工厂的运行参数及生产状况。

  三、负责工厂的装置平稳运行,当运行参数出现重大变化时,有权指导操作工人及时对参数进行调整及方案编定。

  四、负责解决工厂工艺运行操作中的技术问题,参与各类运行事故的调查分析,填写事故报告。

  五、协助厂长组织好装置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组织消除现场隐患,提高装置运行稳定可靠性。

  六、负责编制工厂静设备的年度检修计划和检修前的技术交底,检修的质量检查、试车、验收和记录整理工作,负责编制停机时静设备检修计划,及管道、阀门的月度计划报料,及安排物料的报料计划。编制装置改造时工艺运行方案及开停机操作规程。

  七、组织工艺技术人员进行改造创新的讨论,并制定方案。带领技术人员对工艺技术难题进行攻关,解决生产疑难问题。

  八、搞好运行人员技术培训,组织工人开展技术学习活动。

篇5:化工厂常务副厂长岗位职责

  化工厂常务副厂长岗位职责

  一、服从公司经理、厂长指挥,认真执行其工作指令,一切管理行为对其负责。

  二、对工厂的安全生产运行工作负有督导职责。

  三、负责组织编制年、季、月度和平时作业的检修计划及组织实施、检查、协调、考核工作。

  四、配合组织审定技术管理标准,编制生产工艺流程改造方案,并负责组织工厂的成本节约、降本增效的具体实施工作。

  五、组织做好生产原始记录、台账、统计报表管理工作,确保生产报表及数据的正确性。

  六、负责组织生产管理人员及各专业技术人员的技术革新工作和培训工作,并对其工作定期检查、考核、评比。

  七、对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整改,对各岗位工作及劳动纪律检查,配合公司的安全检查及协调整改工作。

  八、对工厂的物料考核工作进行督导并负责上报物料的审核工作。

  九、配合厂长做好各专业日常工作的检查及协调。

  十、按时完成公司领导及厂长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十一、协助厂长领导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对分管的安全工作负有领导责任。

  十二、组织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法规、标准及有关文件,组织制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定期检查执行情况。

  十三、协助厂长做好安全生产例会的准备工作,对例会决定的事项,负责组织贯彻落实。

  十四、组织编制、审查各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组织实施。

  十五、组织工厂各专业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检查,发现重大隐患,立即组织有关人员研究解决,或向厂长及上级有关部门提出报告,在上报的同时,组织制订可靠的临时安全措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