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学院食堂停电、停水应急预案

769

学院食堂停电、停水应急预案

学院食堂停电、停水应急预案

  为了确保食堂正常的供餐秩序,保证一旦出现事故停电,停水或临时停电、停水能够得到及时妥善的处理,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各司其职的原则,及时控制局面,使事故危害降至最低程度,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食堂停电停水应急预案。

  一、大面积停电停水的概念以及应急预案的分类

  1.事故停电;是指外供电线路发生事故造成停电,这种停电分大面积停电无法恢复和瞬间闪断两种。此类停电事故为I级事故。

  2.计划停电:是指供电部门对线路进行计划检修。计划检修前两天会通知相关部门做好停电准备。此类停电事故为II级事故。

  二、两种情况下的处理方法和首要措施

  1.事故停电、停水:在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突发停电停水的情况下,食堂主任应在安排好现场工作后立即与办公室了解停电、停水情况,确认内部故障停电、停水还是外部停电、停水。若系内部故障,一方面要防止突然事故发生,另一方面与办公室了解何时恢复供电、供水,并安排好来电、来水前的所有工作。

  2.计划停电、停水:在接到停电、停水通知的情况下,食堂主任把停电、停水时间告知当天上班员工,做好蓄水准备,在不能发电的情况下,做好启用煤气供餐的准备工作,同时做好停电、停水前的应变工作。

  三、食堂停电、停水应急预案

  1.停电、停水除做好必要的预案、安保工作外,还必须与其他部门做好协调工作,全力保障供餐。

  2.根据停电、停水范围与可能的停电、停水时间启动相应应急安保措施,停电停水期间食堂主任安排好现场的安全维护,组织班组员工做好供餐准备工作,并联系服务中心办公室人员到场协助。

  3.平时食堂主任定期对内部的应急照明设备及厨房设备做好维护工作,有效提高突发停电事件应急能力。

  4.在恢复供电、供水前10分钟内,食堂管理员协助水电班做好电源切换准备工作,保证正常供电启动。

  四、做好防范,防患于未然

  1.食堂要定期联系水电维修食堂协助做好食堂供电设施设备及线路的检查工作,确保安全用电。

  2.食堂主任应按规定时间检查应急灯是否完好,如不能用,应及时通知有关人员维修。

  3.加强对食堂全体员工的用电安全培训工作,保障设备的使用率。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办公楼项目紧急事件应急预案:停水预案

  办公楼项目紧急事件应急预案--停水预案

  第三节停水预案

  一、目的

  保证停水后项目部能及时的做到后勤保障工作,以免给商户的正常营业及楼内工作人员的正常办公带来影响,特制定本停水预案。

  二、成员:

  组长:项目经理通知、向客户解释:客户服务部

  设备保障、恢复:工程部巡视:内保楼内巡视岗 保洁待命

  三、原则:所有工作人员统一听从总负责人的统一调度和安排的原则

  四、实施方法

  1、通知停水

  ⑴第一时间通知到各商户,做好停水准备

  ⑵项目部做好充分的储水准备工作

  ⑶在停水前关闭所有阀门

  ⑷在恢复供水前,检查各供水设备是否完好

  ⑸供水后,各部门迅速检查各供水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并迅速通知各商户,已恢复供水,请检查自己的供水设备

  2、紧急停水

  ⑴及时向自来水公司了解停水原因及停水范围,以及具体恢复时间

  ⑵耐心向各商户解释停水原因,及自来水公司给出的恢复供水时间

  ⑶派专人负责巡视各供水点,随时做好防止突然供水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⑷确认正常恢复供水后,及时通知各商户

篇3:物业辖区停水应急预案(十一)

  物业辖区停水应急预案(十一)

  一、目的

  为了在发生供水管网大面积爆管、停泵、停水、水质污染及不可预见性自然灾害时做到及时控制、快速抢修,确保突发情况下安全供水工作正常运行,

  二、适用范围

  **园.**电力办公楼

  三、分级标准

  一级、二级

  四、组织机构及职责

  总指挥:管理处主任全权负责整个调度

  现场指挥:工程部现场指挥

  施工人:维修人员负责整个现场施工

  安全组:安管负责整个现场安全保障

  五、危险源辨识

  危险源预防措施责任人备注

  六、预警处置

  第一时间发现,通知客服中心

  七、应急处置

  1、遇地震造成大面积爆管、停泵、停水时,发现部门或单位行政负责人立即上报总经理,同时报告客户服务中心,由公司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理办公室按规定要求,迅速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并及时汇报突发事件的变化情况。

  2、各小组要听从指挥部统一指挥,根据险情关闭闸门,避免水源外流,保存好管道内现有水源以便应急;同时启动各小组发电机到就近没有造成破坏的水源地取水,设立临时饮水站以保证广大业主的生活用水;并立即组织进行管网抢修,争取最短时间内恢复管网的正常运行,尽可能缩短停水时间。

  3、遇到洪涝灾害时,各小组应积极配合水厂封闭水源地,避免造成水质污染,同时加固容易受到冲击的阳光嘉园主管道,对薄弱环节要及时关闭闸门,避免造成水源浪费和水质污染

  4、水质受污染情况发生后,管网应急抢修领导小组调派抢修小组关闸,封闭受污染区域,联系水质检验部门取水化验。期间,要为停水地区送水,必要时可联系消防、园林部门派车辆协助送水,待原因查明、问题解决,并对受污染地区供水管道冲洗消毒、水质检测合格后方可通水。

  5、不可预见情况下发生供水设施受损时,应急抢修领导小组要联系水厂关闭受损区域水源井,组织送水车直接从未受破坏水源井处直接取水或建造临时性水站保证供水。

  八、应急资源保障

  自来水公司、市政部门

  九、后期处置

  配合自来水公司,市政部门开展工作。并按事故处理三不放过的原则处理,如有人员伤亡事故按人员伤亡事故的规定报告

  十、奖惩

  对表现好的加以奖励;

  对表现不好的加以惩罚。

  十一、附表、附图

  察看 反馈信息 情况

篇4:业主使用人自用部位停水电无燃气应急预案

  业主、使用人自用部位停水、电、无燃气应急预案

  客户中心或是消防值班人员以及大堂岗护卫员接到客户家中有停水、电、气情况时,立即通知维修技工前去查看。若为:

  停水:看楼上及楼下是否其他客户家中也有此情况,若是两家以上出现停水按《停水应急预案》,若是只有该客户家中停水,应首先检查是否进入室内的总阀有堵塞,其次再检查水龙头过滤器的过滤网是否被异物阻塞,以及该停水部位的前端阀门是否正常通水等;

  停电:看楼上及楼下是否其他客户家中也有此情况,若是两家以上出现停电,按《停电应急预案》,若是只有该客户家中停电,应问明停电前的原因,是否有用过大的用电器,或是有线路异味,家用电器是否有不正常的使用现象出现。若没有,看室内漏电开关及开关后的分开关是否跳闸,若是合闸送电,若没有电进入该客户室内,应到外面电表前、检查是否入户开关跳闸,若是,在无问题的情况下合闸送电。

  停气:看楼上及楼下是否其他客户家中也有此情况,若是两家以上出现异常,按《燃气泄漏应急方案》,若是只有该客户家中停气,拨打电话燃气抢修电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