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金岸小学培养积极分子入党制度

7834

金岸小学培养积极分子入党制度

  金岸小学培养积极分子入党制度

  一、支部要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做好党的基本知识培训,选好发展对象,搞好考察培养、考察记录,坚持个别吸收原则,把好党员的入口关、质量关。

  二、支部对确定的党员发展对象,要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考察期,具备发展条件的要经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实施发展党员公示制度,进一步听取党内外群众对公示对象的意见,接受群众的监督,并将公示的情况向机关工委申报,机关工委审查同意后方可发展吸收。

  三、党员发展对象经机关工委审查同意后,按照要求填写入党申请书,经入党介绍人介绍,支部党员大会通过,逐步上报机关工委审批。

  四、预备党员被批准后,按章程规定,在一年的预备期内要进一步教育、考察,发扬优点,克服不足。党支部对考察合格的预备党员应该严格按规定程序讨论、办理转正手续。对考察不合格的应给予延长预备期或取消预备党员资格。

采编:www.pmceo.cOm

篇2:工业经济学校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制度

  工业经济学校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制度

  1、确定培养对象。支部根据入党申请人所在小组的推荐,召开支委会研究确定培养考察对象;

  2、确定培养人。考察对象确定后,党支部要指派两名正式党员作为培养人,对其进行具体教育培养;培养人应相对固定,如因工作调动等原因不能继续担任,党支部应重新指定培养人;

  3、考察时间。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时间一般在一年以上;如考察过程中发现考察对象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不具备入党积极分子条件的,支委会要研究终止对其培养考察;

  4、考察内容。要严格按照《章程》规定,着重考察入党对象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品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和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否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能否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个人利益,积极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5、考察方法。要通过查阅个人档案、同本人谈话、听取群众反映和平时的工作表现等进行全面考察;考察情况要按要求随时做好记录;

  6、搞好教育。凡党支部组织的上党课、思想政治和革命传统教育等活动均要吸收积极分子参加;每年对考察对象组织一次集中培训,进行《章程》和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宗旨观念教育,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员意识;

  7、定期检查。党支部要定期检查培养教育情况,对培养人的工作进行讲评,对发展对象的成长情况进行分析;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8、确定发展。培养人对考察对象经过一年以上的考察培养,认为已符合入党条件,向支部提出填写《入党志愿书》的申请;党支部要进行认真研究,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篇3: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承包宿舍制度

  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承包宿舍制度

  为了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自立能力,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管理,使入党积极分子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做好带头模范作用,为我们的寝室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所以我院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寝室状况实行从严考核。具体规定如下:

  一、 工作目标

  1.能够充分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架起了学生党员与同学、老师、宿舍管理中心的桥梁。

  2.通过党员寝室带动其它寝室,杜绝不良作风和不好行为。3.加强党员寝室的管理、更好的为创建平安、和谐的学习寝室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 工作要求

  1.制定规定,党员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起带头作用。为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创造积极进取的宿舍风气而努力。

  2.不允许同学党员相关宿舍成员在卫生方面有屡次扣分和宿舍脏乱差等不文明现象。

  3.要引导同学中的优秀分子向党组织靠拢、带领他们一起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理论,积极参加各种政治活动,并将他们的情况及时向党支部反应并用为确定党员发展对象时的重要参考依据。

  4.各个党员要根据安排深入自己的联系宿舍,与同学们一起谈心和交流,并对大家做关于安全方面的宣传,避免同学们被骗或被盗。

  三、 工作方法:

  1.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工作、思想、经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

  2.向入党积极分子讲解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介绍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党员程序。

  3.学生党员要配合与协助年级工作的开展,帮助导员减轻负担。

  4.学生党员每月至少走访所联系的寝室两次,基本了解旁边寝室成员情况,并对旁边宿舍成员的政治表现、生活作风、卫生纪律等方面做有关的指导。

  5.以身作则,主动在寝室内勤打扫主动劝说室友少玩游戏,主动带动室友多学习

  四、 考评方法

  1.对学生党员联系入党积极分子情况进行调查统治

  2.学院党委领导通过个别交谈、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学生党员执行党员宿舍检查情况。

篇4: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体会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体会

  20**年12月6日,我有幸参加了z镇党委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短期集中培训,培训时间虽短,但获益颇多。通过对“***”重要思想、党的先进性、章程、党的基础知识的学习,使我对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奋斗目标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确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下面是我学习后的一些心得体会。

  第一、 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理论修养。

  第二、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和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重要性。

  第三、通过学习,端正了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第四、通过学习,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所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此次培训,我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懂得培训学习根本目的是贯彻从严治党,保证发展新党员质量的需要,同时也是入党积极分子自身素质的需要。我们必须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学习中密切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全面提高自身觉悟和素质。

  以上就是我参加培训学习的一些心得体会。这次培训受益匪浅,让我明确了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都应该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