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金岸小学党建目标管理制度

3147

金岸小学党建目标管理制度

  金岸小学党建目标管理制度

  一、支部党建工作实行支部书记责任制。支部书记对支部党建工作负总责,组织委员协助书记抓好党建工作,其他支委分工各负其责。

  二、年初有党建计划,半年有小结,年终有总结。支部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决议;认真完成党支部工作的各项任务,努力完成上级党委下达的各项中心任务。

  三、按计划发展新党员,发展党员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手续完备,保证质量。

  四、党员按上级有关文件(工资月标准)规定交纳党费,并向上级缴党费。

  五、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支委会,研究学校重大问题;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学习《章程》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每学期至少上好一堂党课,支部每月安排一天集中党员开展活动。

  六、认真组织党员学习贯彻《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准则》,坚持不懈地进行反腐倡廉教育,做到警钟长鸣,进一步落实校务公开制度。

  七、积极开展创先争优和文明竞赛活动,党员要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客运公司综合治安目标责任制度

  客运公司综合治安目标责任制度

  为切实做好的日常管理工作,使公司的经营生产有序的开展,严防综合治安事件的发生,确保公司各项考核目标的完成,制定本制度。

  一、 认真执行政府的法律法规,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全国人大《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决定》精神,保证公司的正常工作秩序,保障公司生产设施、各种物品和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 各部门对各类文件、票据、公章、印鉴及贵重设备要设专人妥善保管,对因保管不当而发生的被盗、遗失等事故,责任者必须立即向公司领导汇报,并采取补救措施,将损失降到最低,公司将根据情况给予责任人行政、经济处罚,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三、 安保部要对财务部、总经办、资料室等公司重要部门和岗位进行重点监控,完善防盗设施,若因不尽职所引发的安全事故,将追究其相应责任人的责任。

  四、 严禁在公司及公共场所内赌博、嫖娼、卖淫、传阅淫秽书刊、录相,违者公司将视其情节轻重给予批评、警告、经济处罚,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五、 安保部要负责公司内一季度一次的综合治安检查,若存在安全隐患或安全不合格项目,要立即纠正或限期整改,并做好检查记录,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对未及时纠正或整改的安全隐患所引发的安全事故,将追究安保部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予以处罚,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六、 公司员工有责任维护社会稳定,严禁参加*组织,严禁参加任何违法活动。

  七、 公司确保年度综合治安率95%;年度一般综合治安事故率不得高于5%,年度重大综合治安事故率不得高于2%;

  八、 对综合治安目标的执行将纳入公司年度工作目标考,并结合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奖惩制度执行。

篇3:客运公司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奖惩制度

  客运公司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奖惩制度

  为加强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行业的各项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计划》的完成,使各项制度严肃有效的实施,根据出租汽车这一高危行业的特点 ,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行业的相关法规政策,特制定本公司安全生产奖惩与考核制度。

  一、奖励

  1、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安全生产指标,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及规章制度的。

  2、对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整改和预防及发现违章操作及时制止的。

  3、认真按照行业要求,各种台帐齐全,记录准确。

  4、在安全教育培训中工作突出的。

  5、全年中未发生一起交通安全事故的营运车辆。

  6、在安全管理工作中成绩突出的个人及部门,同时满足公司安全管理所有规定的,将视贡献予以奖励,并报上级主管部门予以表彰。

  二、处罚

  根据“谁主管谁负责,谁出问题谁承担”的原则,对发生违章违纪造成损失的,按以下规定予以处罚。

  1、违反操作规程及安全有关规定进行操作的,对直接领导处以100元罚款,对责任人处以50元罚款。

  2、接到违章或整改通知书后未按期进行整改的,处以部门100元罚款,对责任人处以50元罚款。

  3、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每发现一人次处以20元罚款。

  4、安全管理台账不健全或丢失、无记录的,视情节处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100元罚款,对责任人处以100元罚款。

  5、出现各类安全事故未按规定时间上报或故意隐瞒不报的,视情节予以严处、通报、直至解除合同。

  6、对发生安全事故的责任人,按责任大小、情节轻重予以处罚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篇4:营运出租车辆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奖惩制度

  营运出租车辆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奖惩制度

  第一条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和《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根据县交通局[20**]15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公司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公司负责落实县交通局下达的安全生产目标任务。每年由主管安全副经理负责与所属车辆(车主、驾驶员)签定《安全管理责任书》。

  第三条 公司建立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制度,并结合“春运,五、一,十、一”黄金周等安全事项目标,落实责任到主管人员和每台车车主及驾驶员。

  第四条 公司每季度检查一次每台车安全目标运行情况,年终进行全面考核,根据考核结果予以奖惩。

  第五条 安全目标考核采取了百分制评分办法,经逐项考核累计80分以上为基本合格车辆(驾驶员),累计积分低于80分为不合格车辆(驾驶员)。对不合格的车辆(驾驶员)公司将予以通报批评,责令整改。

  第六条 本制度从公布之日起执行。

篇5:客运车站安全生产方针和目标管理制度

  客运车站安全生产方针和目标管理制度

  一、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车站安全生产目标的制定、沟通、传达、设立、沟通、回顾和评审修订方面的管理。

  二、职责 (一)站长

  组织制定、修订安全生产方针;批准、签发确认的安全生产方针。

  (二)分管安全站长

  1、负责组织制定、修订安全生产方针的具体工作。

  2、负责安全生产方针的贯彻和实施。

  3、检查各部门安全生产方针的贯彻、实施情况。

  4、负责实施安全生产目标,制定车站安全生产目标的实施计划,对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评审,并对安全生产目标进行沟通与回顾,对安全生产目标进行修正与更新。

  (三)副站长

  负责组织部门设立安全生产目标,形成《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组织与各责任人签订并予以批准实施,且为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提供充足的人力、财力、物力资源。

  (四)其他部门负责人

  及时将安全生产方针传达给本部门全体员工;认真宣传、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方针;负责实施与本部门相关的目标,对本部门安全生产目标进行分解。

  三、工作程序

  (一)目标的制定依据

  制定目标以安全生产方针、管理评审的结果、经危害辨识与风险评价确定的不可承受风险、已经识别的法律法规及其他要求、生产和过程中的安全绩效、可选的技术方案、财务、运行及业务的要求以及相关方的观点为依据。

  (二)目标的实施与监督

  每年年初发布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计划。各部门在接到实施计划后,应立即组织本部门人员认真学习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各部门应围绕安全生产目标和实现目标的措施和要求,认真开展实施工作;各部门应定期与本部门员工沟通,确保员工理解完成安全生产目标的重要性。

  (三)目标的评审、修订和更新

  企业发生重大变化时,安全员组织对目标进行及时地评审和修订;分管领导主持管理评审会议,每年对安全目标的完成情况进行审议,当大部分或全部目标都已完成,或大部分或全部不可承受风险都已受控,则结合不可承受风险的修订来更新目标;目标应形成文件,并向所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级员工进行传达。

  (四)建立管理体系

  安全目标制定后,要建立管理体系。管理体系主要是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各部门责任人为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人,为促进安全目标的实现,必须建立健全制度体系。要完善以安全生产责任制、岗位责任制和安全操作规程为中心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五)实行过程管理

  在进行安全目标管理时,要强调过程管理和阶段的完成。安全领导小组要对各部门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给予具体指导,进行各方面的协调。对于暂时无力解决的整体性问题,要及时逐级汇报。在实施管理过程中,必须坚持各项安全生产原则,认真落实安全责任,防止事故发生。

  (六)年度检查考核及评审要求

  安全效果的检查考核,一般分为定期检查考核和最终检查考核两种形式。定期检查考核是每隔一定的时间,对照方针与目标逐项检查评定。最终检查考核,一般是半年或一年作一次总的检查考核。检查考核的主要内容是:目标的执行情况,总结经验教训,制定下步措施,组织新的循环。

  (七)进行制定新的目标

  根据年度考核和评审结果,进行新的目标的制定。新目标的制定要结合上一年度实际,并合理预测下一年度的发展势头,充分考虑公司现有资源以及可以获得的资源,使新的目标既符合企业实际,又能体现逐年好转的形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