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假日酒店办公室图书管理制度

7440

假日酒店办公室图书管理制度

  假日酒店办公室图书管理制度

  第一条 管理要点

  1、为了让大家有一个良好的借阅环境、快捷的办理手续,规范图书管理工作。

  2、图书管理人员严格按照制度中规定准时到岗,服务到位,保证借还流程有序进行。

  3、根据图书类别,对图书进行编号,并制作目录卡以备员工查阅。

  第二条 制度规范

  1、各部门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申请申购图书。

  2、按照各部门的实际需求申购图书,办公室每季度负责采购图书1-2次。

  3、对所有图书进行分类整理,贴上类别标签并编号登记,注明购进日期、作者、出版社及其他有必要的项目。

  4、按照规定时间借阅图书、归还图书;借阅期满,未按时办理续借手续经通知仍未还书者,按照规定进行惩处。

  5、借书人员妥善保管好图书,不得在书中圈点、画线、涂写,如严重损害或丢失图书,需做出相应的赔偿,丢失图书者全额赔偿。

  6、图书管理员定期对图书进行清点,如遇图书丢失,查明原因,报部门主管,按指示行事。

  第三条 流程设计

  1、申购流程:填写申购单→审批→采购→图书入库登记

  2、借还流程:查阅图书目录卡→填写借阅单→图书卡签字→图书借阅→续借图书,再次填写图书借阅单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职中图书馆和阅览室管理规章制度

  职中图书馆和阅览室管理规章制度

  一、借书必须凭借书证,由本人签字,不得代签、代借,不得无证借书。

  二、借书证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如发现将其借书证收回。

  三、借书证应妥善保管,如不慎遗失,应立即到图书馆登记注销;登记时如发现图书已被借出或其他情况,均由领证人负责。

  四、工具书一般不外借,特殊情况必须借用时需经教务处批准,使用后应立即归还。

  五、对已破损的图书,不予借出,经修补后方可出借。

  六、本馆图书只限本校师生借阅,特殊情况应由有关领导同意方可借阅。

  七、 阅览室只供本校师生使用,非本校师生,未经许可谢绝入室。

  八、 阅览室报刊资料仅供在室阅读,未经许可一律不准拿出室外,若需拿出室外复印,须经阅览室管理员批准。

  九、每人每次限借阅报纸或期刊一册,阅后放回原处可更换另一册。

  十、不允许占位,离开座位须将私人物品带走,离开座位30分钟以上,其他读者可以使用该座位。

  十一、注意清洁卫生,不得随地吐痰、吐口香糖和乱丢纸屑果皮等。

  十二、爱护室内物品,不准在报刊桌凳上乱写乱画,更不准有撕页、写画、污损、剪裁等行为。

  十三、保持安静,严禁在室内喧哗、闲聊、吃东西、吸烟、躺卧、打手机等。

  十四、丢失或损坏报刊的,需拿同名同期同版本的报刊来赔偿,否则将按此 报刊的全年价予以赔款。

篇3:职中图书室借阅制度

  职中图书室借阅制度

  1、本图书室面向本校一至六年级的学生提供各类中文图书借阅服务。

  2、本校学生凭借书证在四楼小图书室借阅图书。读者可在学校网站图书管理版块先查图书目录,并记录下所要借阅的书名及其书号,将书号和书名报给图书管理员办理借阅手续。

  3、学生每人每次限借一册图书。借阅时间为一星期。超期归还则取消其借阅资格两个月。

  4、读者借阅图书时应仔细检查书内是否有圈点、勾划、缺页等情况,如发现则应立即向图书管理员报告进行处理。严禁在图书上圈点、勾划、撕、挖。若发现损毁图书者,除责成其写出书面检查并通报全校外,还要按有关损坏书刊处罚规定进行处理:处以原书价三倍的罚款,并取消其借阅资格一学期。

  5、读者若丢失图书,应购买同版图书赔偿,若无法买到,则按原书价的五倍赔偿。

  6、本校学生离校时,必须还清所借图书,否则不能办理离校手续。

篇4:职中图书室管理制度

  职中图书室管理制度

  1、图书人员应热情师生服务,为教学服务,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好保管和借阅工作。

  2、建立健全图书帐册。新购进的图书都要及时分类、编号、登记、上架,并定期清点核对,做到帐物相符。年终将一年报刊装订成册,归类存放。损坏的图书要履行注销手续,已禁止阅读的图书按上级规定妥善处理。

  3、图书室保持清洁、干燥、通风、透光,做好防火、防晒、防霉、防蛀、防盗工作;阅览室保持室内肃静和环境卫生,不大声喧哗,不乱抛果皮和纸屑,不随地吐痰。

  4、借阅图书凭借书证办理手续,一次不的超过规定的册数,按时归还;阅览报刊不准乱涂乱画,不准剪贴,不准携带出室。

  5、爱护图书,损坏赔偿。教育读者爱护借阅的和阅览的图书报刊,如有遗失损坏视其情节照价赔偿或加倍赔偿,故意破坏者要从严处罚.

篇5:职中图书馆安全管理制度

  职中图书馆安全管理制度

  1、图书、资料严格编目、登记制度,借出收回账册齐全,不定期检查防盗、防湿、防霉、防鼠害、防虫害、防火等设施是否完好。

  2、图书、资料分等级存放,特别贵重书刊的借阅实行校长特批制度,贵重书刊要有专人、专橱收藏,保管人应定期核查。

  3、门窗要有防盗设施,离开工作岗位,应随手关好门窗,防止书刊被窃。

  4、严禁将火种带入图书、资料室,内部消防器材应摆放明显位置,便于救急使用,平时注意检查,保持性能良好。

  5、节日、寒暑假期间应切断内部电源,实行封闭式管理。

  6、对现有报警器材定期检查,发现报警失灵应及时报修。

  7、电子阅览室是电子设备重地,为维护网络安全,上机者不准私自装卸、删除随机软件。不准自带设备入内连机操作,严禁烟火,不准吸烟,不得存放易燃、易爆及放射性物品;严禁在可燃物上使用电热器具,电器易发热部位必须做好隔热处理。室内电器设备及线路安装必须符合安全要求。工作人员应都会使用消防器材。下班前认真清查、关闭各终端机,关好门窗,确认安全后方可离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