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假日酒店办公室会议管理制度

3402

假日酒店办公室会议管理制度

  假日酒店办公室会议管理制度

  第一条 管理要点

  1、为了提高会议质量,促进有效沟通,提高行动能力,进而规范会议管理。

  2、根据公司实际及具体的情况,确定会议召开的必要性。

  3、清楚会议召开目的,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少而精,讲究高效原则。

  4、会议负责人有效的控制会议,明确会议召开与否的界限;提高会议主持人控制会议进程的能力与水平,保证会议实效。

  5、按照制度规定,严格会议管理,参会人员准时参加会议,并遵守会议纪律。

  6、会议组织者审时度势,明确会议要点,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第二条 制度规范

  1、收*议议题,根据选定的议题收*上所需资料,拟定会议时间、地点等做好会议通知工作。

  2、会议主持人负责会议的召开并负责现场秩序的维护,行政专员负责做好相应的会议记录。

  3、行政专员根据参会人员的发言状况及相关事项,及时整理好会议记要或者会议决议,打印并张贴。

  4、按照时间排列,将所有会议记录文字资料和电子资料同步整理并归档。

  5、会议记录为公司的机要档案,保管人员不得擅自外泄。如需查阅应严格按照文书管理制度规定执行。

  第三条 流程设计

  会前:确定议题、会上所需资料准备、通知→会中:积极参与,做好会议记录→会后:整理会议记录→张贴→归档整理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第二医院护理部会议制度

  第二医院护理部会议制度

  一、 护理部应定时召开科护士长、护士长会议。

  二、 定期召开全院护士大会,每半年总结工作一次。

  三、 科护士长定期召开病房护士长会议。

  四、病房护士长定期召开护士长会议,每月召开一次工作讨论会,小结上个月工作,提出下个月的工作重点。

  五、由护士长主持,会前做好准备,时间10-15分钟为宜,总结前一天的护理要点,提出批评和表扬,明确当天护理工作重点,传达医院周会布置的内容,并对护士、护生进行提问。

篇3:某局局长办公会会议制度

  某局局长办公会会议制度

  为进一步规范我局局长办公会议事程序,提高局长办公会的会议效率和决策水平,特制定本制度。

  一、议事范围

  (一)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国家总局和省局等上级部门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二)讨论确定向上级领导机关请示或报告的重要事项。

  (三)研究决定标准化、计量、质量、特种设备、食品和执法等业务工作中的重要问题。

  (四)研究制定我局有关规定、办法和制度。

  (五)听取各直属单位和机关各处室阶段性工作汇报,检查各项业务工作的完成情况。

  (六)研究决定下级机构请示的重要事项。

  (七)研究需要局长办公会决定的其他事项。

  二、会议召集

  (一)局长办公会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会议由局长或局长委托的局领导召集和主持。

  (二)会议成员由局长、副局长、纪委书记和巡视员、副巡视员等副局级以上人员组成,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根据会议需要,确定其他有关人员列席。因故不能参加会议成员和列席会议的人员,需向会议主持人请假。

  (三)局长办公会原则上每周召开一次;根据工作需要,如有重大议题,可随时召开。

  三、会议议题

  (一)会议议题应在会前由局领导班子成员提出。

  (二)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提出的议题须经分管局领导同意,并提出议题的处理建议;涉及两个或两个以上处室(单位)的议题,要提前会商并提出处理建议。

  (三)根据提出的议题,由局办公室汇总提出安排意见,报局领导同意后,列入会议议程。

  (四)局办公室根据审定的议题,及时通知议题承办处室(单位)准备有关材料,于会议召开前二天报送局办公室。

  (五)由局办公室负责,提前一天将会议议题和有关材料通知到参加和列席会议的班子成员及其他有关人员。

  四、议事与表决

  (一)办公会议事,一题一议,由议题责任人或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议题作汇报或说明,参加会议的成员要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明确表态。

  (二)办公会议事,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由会议主持人根据讨论情况进行归纳集中和民主集中制原则,提出明确的意见,形成会议决议。

  (三)对重要问题意见分歧较大,除紧急情况外,一般应暂缓做出决议,待进一步调查研究、交换意见后,提交下次会议讨论决定。

  (四)凡涉及到本人及夫妻关系,直系血缘关系、近姻近亲关系等有利害相关的问题时,有关成员应回避,并不参加表决。

  (五)与会人员必须保守会议秘密,如泄露会议内容、讨论情况,应当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给予行政纪律处分。

  五、记录和纪要

  (一)局长办公会的会议记录由办公室秘书负责。

  (二)根据需要,会议决议可形成会议纪要。会议纪要须经局长签发后,方可印发。查阅、复印(制)局长办公会记录和纪要,必须经局长书面同意。

  (三)会议纪要的印发由局办公室负责。

  六、会议落实

  (一)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负责局长办公会议决定事项的督促落实。主办处室(单位)须在规定的时限内将执行情况以书面的形式上报分管局领导。

  (二)局办公室应及时对局长办公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在贯彻执行中,如发现重要问题须及时报告局领导。

篇4:客运公司安全会议制度

  客运公司安全会议制度

  第一条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及时宣传各级政府的安全生产政策,总结经验教训,分析研究安全生产形势,推广先进经验,研究布置安全生产工作,提高本公司管理人员和驾驶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业务技能,营造遵章守纪、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安全生产管理领导小组每季度召开一次安全例会。安全例会由安全生产管理领导小组组长主持召开,所有成员必须按时参加,并签到,且必须作好会议记录。

  第三条 会议内容:1、传达贯彻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规定和会议精神。2、检查、总结上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3、研究、布置下月安全生产工作。

  第四条 安全科每月召开一次安全例会,安全例会由安全科长主持召开,所有成员必须按时参加,并签到,且必须作好会议记录。

  第五条 会议内容:分析企业安全生产动态,及时解决安全生产中出现的问题。

  第六条 公司每月18、19日下午3点(遇节假日顺延)组织召开驾驶员安全学习会,会议由公司经理和技安科长主持召开。

  第七条 会议内容:1、传达、贯彻上级和本单位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规定和会议精神。2、总结公司本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3、对本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进行分析、讲解。4、宣读公司及主管部门相关通报等。 由技安科专人负责记录会议内容。所有驾驶员必须参加安全学习会并签到,不允许代签。

  第八条 对未按时参加安全学习的驾驶员第一次处罚20元,第二次处罚50元,第三次处罚100元,并停业一周学习整顿,第四次停办手续并作辞退处理。

  第九条 对未参加安全学习的驾驶员次日补课学习。

  第十条 本制度**市*L客运有限公司制定和解释,从二0**年一月二十日起正式实施。

篇5:客运公司安全工作会议制度

  客运公司安全工作会议制度

  为实时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状况、解决安全生产问题和部署后续安全生产工作,及时贯彻行业管理部门和协会的相关精神,保持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效性和持续性,制定本制度。

  一、 根据上级部门对安全生产的总体部署或要求,不定期召开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会议,及时宣传贯彻上级部门有关安全工作指示精神,确保公司的安全生产体系在统一、规范的轨道上有秩序地运行。

  二、 每月召开一次由公司总经理主持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检查、总结上月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月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并明确各环节的阶段性工作重点。如发生突发事件、重大交通事故或有其他特殊原因,应及时召开安全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解决。

  三、 大假、汛期、春运、重大会议和重要活动前,应召开专题安全例会,制定针对性安全工作方案及安全防范措施。

  四、 公司要利用各种适时场合对员工和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并听取他们的合理化建议,把安全真正落到实处。

  五、 公司每月组织驾驶员召开一次安全学习,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员工和驾驶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目标的达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