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假日酒店办公室清洁卫生管理制度

4599

假日酒店办公室清洁卫生管理制度

  假日酒店办公室清洁卫生管理制度

  第一条 管理要点

  1、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树立公司形象,保证清洁卫生管理工作顺利进行。

  2、按照规定,清洁人员完成所有规定项目,并达到相应洁净标准。

  3、办公室管理人员为第一责任人,管理所有清洁项目并不定时对卫生进行保持与维护。

  第二条 制度规范

  1、清洁区域包括:办公区域、卫生间、会议室、地板及其他纳入在内的区域。

  2、按照排班安排,轮流打扫清洁,行政人事部人员负责卫生检查工作。

  3、清洁卫生实行卫生责任制,办公室管理人员负责管理办公室所有区域的清洁卫生,当日值日生按时做好所有的清洁,监督者及时做好相应的督察。

  4、由办公室管理员不定时对清洁卫生进行维护,保证地面整洁,茶水供应,洗手间的整洁和卫生纸供应等工作。

  5、值日生在规定时间内做好所有清洁项目,填写《清洁卫生值日表》,监督员认真核实,并填写《清洁卫生监督表》。

  6、未按要求清洁者,按照规定予以处罚。

  第三条 流程设计

  安排清洁排班→完成清洁项目→填值日表→监督检查→填写监督表→办公室人员执行维护→发现问题→执行处理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第二医院病房清洁卫生制度

  第二医院病房清洁卫生制度

  一、病房要经常保持清洁整齐,要求四壁无尘,窗明几净、地面无痰迹、污物、墙壁不乱钉钉子,不乱拉线,不乱贴纸条。

  二、保持病房空气流通,大、小便器随时洗刷,痰盂,废物桶和垃圾及时处理,而厕所定时洗扫,无臭气,保持清洁卫生。

  三、病房内工作安排要科学化,先铺床、再拖地、后治疗。

  四、不准随地吐痰,乱丢果皮,纸屑,严禁在医疗用房内抽烟。

  五、保持病员个人清洁卫生,一般病人每周个人卫生清洁一次并换被服衣服一次,为危重病人擦身、修剪指甲。

  六、有健全的卫生清扫,发动科室医、护、工,共同搞好室内外卫生。

篇3:职中清洁卫生制度

  职中清洁卫生制度

  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卓有成效的发展,切实维护我校清洁卫生,培养学生的良好卫生习惯,提高广大师生的健康水平,特拟订我校清洁卫生制度。

  1、每天下午课外活动时间打扫干净教室和环境区域,室内应做到清洁整齐,桌、椅、门、窗、墙壁、黑板,地面、望板、灯管无灰尘;室外应做到无砖头、瓦片、石子、杂草、污泥积水等。

  2、每周五进行全校清洁大扫除,扫除后,由值周老师、劳动部学生进行检查评比,在教学楼黑板上公布评比成绩。

  3、每周安排时间进行个人卫生检查一次,每月由学校组织抽查个人卫生和行为规范执行情况。

  4、全校教职工要积极教育学生,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勤剪指甲、勤理发、勤洗头、勤换衣、勤刷牙漱口,要定时作息,做到“六不”:不喝生水、不吃腐烂变质不干净的食物、不随地吐痰、不乱丢果皮纸屑、不随地大小便、不抽烟。

  5、每学期评选先进班级和个人,给予表扬和奖励,凡违反规定的,视情节轻重给予教育或处罚。

篇4:学院物业锅炉房清洁卫生制度

  学院物业锅炉房清洁卫生制度

  1.锅炉房不准存放与锅炉操作无关的物品,锅炉用煤、备品备件、操作工具应放在指定的地方,摆放整齐。

  2.锅炉房地平,墙壁、门窗要经常保持清洁卫生。

  3.每班下班前,对工作场地、设备、仪表、阀门等打扫干净。

  4.每周对锅炉房及所管区域进行一次大扫除,保持环境清洁优美。

  5.主管领导要经常组织有关人员,对锅炉房的清洁卫生进行检查评比,奖勤罚懒,做到清洁卫生,文明生产。

篇5:定期清洁卫生间制度

  定期清洁卫生间制度

  卫生间的使用和管理状况,关系到每位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正确的使用、有效的管理,是每一位员工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

  卫生间的清洁工作主要包括地面、墙面、门窗、天花板、 隔板(隔墙) 、卫生洁具及其他室内设施的清洁等,可分为每日常规清洁和周期性大清洁两种。

  每日常规清洁的次数根据洗手间检查表和标准要求而定, 周期性大清洁可根据具体情况拟定计划,一般可每星期、每半月或每月安排一次。

  一、卫生间的清洁、保洁标准

  1.天花板、墙角、灯具目视无灰尘、蜘蛛网。

  2.目视墙壁干净,坐便器等卫生洁具洁净无黄渍。

  3.卫生间内空气清新无异味。

  4.墙面四角保持干燥,无蛛网,地面无脚印、无杂物;

  5.地面无烟头、纸屑、污渍、积水。

  6.卫生间的门要求洁净,无手印、无黑点、污渍、门缝及闭门器无尘土。

  7.玻璃镜面保持光亮、无水点、水渍、无手印。

  8.台面、洗手盆、水龙头、皂液盒要求无污物、无水迹、无杂物、白洁光亮。

  9.垃圾及时倾倒,不得过半,垃圾袋及时更换,垃圾筒内壁及筒后墙面要保持无污迹。

  10.各种设施干净无污垢,地面无积水、无痰迹、无异味、无烟头。

  二、卫生间的每日常规清洁

  卫生间每日常规清洁的主要内容是按清洁质量标准进行地面的清扫、卫生洁具的清洁、用具的擦洗等。

  1.清洁程序: 准备工作-放水冲刷坐便器-收集废弃物+清洁坐便器-清洁盥洗器具及其他设施-清扫地面-检查及整理。

  卫生间的清洁应“从左到右, 从上到下”“从里到外”依次进行,对于单个器具的清洁,应按先内后外再对各附件进行清洁的顺序进行。

  2.清洁方法:卫生间的清洁工作一般应安排在人流量小的时段或清按洗手间检查表进行。操作程序和方法如下:①准备工作 a.准备好所需的工具和用具。如:扫把、地拖、带柄尼龙刷、抹布、干毛巾。

  b.准备和配制好清洁剂和用品。

  如:洁厕水、万能清洁剂、皂液、厕纸等。

  c.打开门, 启动排气扇通风换气, 在门口放置清洁工作标志牌。②放水冲刷坐便器。开启冲水阀将坐便器内的粪尿冲净, 在坐便器内倒入规定数量的洁厕水,浸泡一定时间,以利发挥其最佳的效用。③收集废弃物、清扫地面垃圾,清倒垃圾篓,换新垃圾袋后放回原位。④清洗座便器。依次逐个彻底清洗,包括各配件、 附件。先用带柄尼龙刷沾洁厕水刷洗坐便器内壁,洗净后用清水冲净,然后用湿抹布沾万能清洁剂擦洗水箱,坐便器的座沿、盖子外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