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酒吧装饰工程施工方案的选择

778

酒吧装饰工程施工方案的选择

  酒吧装饰工程施工方案的选择

  一、 施工总顺序安排

  二、电路管线的敷设

  ⒈ 根据图纸的要求定出位置,定出水平标高,悬挂吊杆(吊杆一定要做防锈处理)。

  ⒉ 安装接线盒,安装连接镀锌线管,接线盒与铁线管之间用直径6厘米铁电焊跨处理。

  ⒊ 管线的入扣要消除批锋,以防利口刮伤电线。

  ⒋ 选用的PVV铜芯电线截面积一定要满足线路的功率要求。电线必须有国家有关部门审核出示的合格证书及产品检测报告。

  ⒌ 管线穿线的截面积不能大于铁管截面积的3/4,电线不能在线管内存在驳口。

  ⒍ 金属管线(蛇皮管)在接线盒中接出长度不能超过60厘米。

  ⒎ 线管的安装注意美观规范,不能乱拉乱接,歪歪斜斜,安装一定要牢固。

  ⒏ 接地电压测试不能大于4V。

  三、地面基层的处理

  ⒈ 将凸出地面的混凝土剔平,对大钢模施工的混凝土墙面应凿毛,并用钢丝刷满刷一遍,再浇水湿润。如果基层混凝土表面很光滑时,亦可采取如下的“毛化处理”办法,即先将表面尘土、污垢清扫干净,用10%火碱水将板面的油污刷掉,随之用净水将碱液冲净、晾干,然后用1:1水泥细砂浆内掺水重20%的107胶,喷或用笤帚将砂浆甩到墙上,其甩点要均匀,终凝后浇水养护,直至水泥砂浆疙瘩全部粘到混凝土光面上,并有较高的强度(用手掰不动)为止。

  ⒉ 抹底层砂浆:先刷一道掺水重10%的107胶水泥素浆,紧跟着分层分遍抹底层砂浆(常温时采用配合比为1:3水泥砂浆),每一遍厚度宜为5mm,抹后用木抹子搓平,隔天浇水养护;待第一遍六至七成干时,即可抹第二遍,厚度约8-12mm,随即用木杠刮平、木抹子搓毛,隔天浇水养护,若需要抹第三遍时,其操作方法同第二遍,直到把底层砂浆抹平为止。

  ⒊ 对地面基层采取保护措施。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办公大楼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方案选择

  办公大楼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方案的选择

  本工程承台、底板混凝土约2000m3,选择先进施工方案、确保浇捣质量是保证结构安全、预防质量事故的重要措施。

  (1)混凝土浇捣质量控制

  根据本工程底板的结构类型,承台、底板混凝土浇筑组织可以有两种方案选择:

  方案一是承台混凝土分两次浇筑。第一次浇筑CT(5)CT6 共3 个承台底板底面以下混凝土,处理施工缝后绑扎底板钢筋,然后浇筑底板混凝土,此种方案的不足之处是:

  ①约500m2 的水平施工缝需要凿毛、清理,清理难度较大;②在承台水平施工缝处需增加温度抗裂钢筋,增加了工程成本;③与CT(5)CT6 连通的集水坑侧壁上形成水平施工缝,影响结构自防水;④两次浇筑混凝土、两次养护,占用较长工期。

  方案二是承台、底板一次性浇筑混凝土。此方案的优点是保证了底板结构的整体性,工程进度快,难点是必须严格控制好浇捣过程,不能出现施工冷缝,根据公司在广州东山广场、东风广场、珠海金山项目等工程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施工的成功经验,合理组织可以有效避免施工冷缝的产生。

  (2)大体积混凝土养护措施

  为控制温度裂缝的产生,同时避免混凝土表面失水影响强度或形成裂缝,必须采取有效的保湿保温养护措施。方法一是蓄水养护,这是一种应用较多的养护方法,在保证蓄水深度的前提下能有效避免温度裂缝的产生,同时费用较低廉,温度监测到温差较大时也有简易方法予以控制;方法二是覆盖保温养护,分层覆盖薄膜和草包,此种方法的特点是必须保证草包的干燥,如遇雨天易打湿草包,将失去保温效果,同时费用也较高,对温差控制措施的见效也较慢。

  (3)温差监测措施

  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完成后需采取措施监测混凝土内外温差,并根据温差情况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有效地将温差控制在允许范围内,从而控制温度裂缝的形成。

  按普通方法,是在混凝土中预埋紫铜管,每间隔一段时间用温度计分别测定混凝土上下表面及中心的温度,此种方法的缺点是不能连续反映温差的变化情况,同时温度计的灵敏度不高,容易采集到不准确的数据。

  局科研院自行研究开发的电脑测温控制系统是采用计算机联接温度传感器的全自动测温方法,其工作原理是利用埋置于混凝土中的灵敏度极高的温度传感器,通过导线将混凝土中的温度变化信号传递到计算机并进行分析处理,获得连续的温度变化曲线,该技术已在东山广场、东风广场、武汉建银大厦等多个大型项目中得到应用,取得了很好的监测效果。

  综合以上多方面的分析与比较,公司决定采取承台、底板一次性浇筑混凝土,采用灌水养护,并采用电脑测温控制系统进行温差监测(详见第六章第三节)。

篇3:高层住宅±0.00以下工程施工方案选择

  高层住宅±0.00以下工程施工方案选择

  一、基础地梁及承台土方开挖采用人工开挖。

  二、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和规划严格执行深圳市建设局"深圳市建设工程现场文明施工管理规定"。

  三、基坑内采用排水明沟、集水井排水体系。

  四、施工缝的设置和处理:为了保证混凝土浇筑质量,本工程混凝土施工地下室一、二层采用梁板与剪力墙一次性浇筑。

  五、模板以胶合板木模,钢木组合为主,剪力墙选用进口大模板,电梯井采用散拼模板,主要采用塔吊进行运输。

  六、钢筋现场加工制安,接长以焊接为主,水平钢筋接长采用机械接头或闪光对焊;坚向钢筋接长采用电渣压力焊为主。

  七、混凝土采用商品混凝土。混凝土浇筑以泵送为主,塔吊运输为辅。输送泵主要用于浇筑墙、柱、梁板等主要构件。塔吊除协助浇筑上述构件外,还负责浇筑梁板中墙柱节点区高标号混凝土。

  八、大体积混凝土浇筑采用"一个坡度、薄层浇筑、循序推进、一次到顶"的施工工艺。

  九、脚手架地下室外墙的结构施工阶段为落地双排扣件式钢管脚手架。

  十、根据设计变更48栋D轴线以北采用毛石混凝土处理。

  十一、测量控制方法见第三册"±0.00以上工程施工方案"。

  十二、由于地下室部分安装工程较少,其施工方法见第三册"±0.00以上工程施工方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