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餐饮业食堂出入库制度

7335

餐饮业食堂出入库制度

  餐饮业食堂出入库制度

  一、食堂采购一切物品,均必须严格履行入库、出库手续,双方签字。

  二、保管员(验收员)对所购物品进行质地检验,核对数量,杜绝质次、变质、过期食品的采购与入库。

  三、对工作人员(取货员)取出食品 要进行检验,核对数量,杜绝质次、变质、过期食品的出库与食用。

  四、保管员(验收员)与采购人员(取货人员)均需在入库单(出库单)上签字。

  五、加强食堂仓库的管理,做好防火、防盗、防潮、防鼠、防食物中毒工作。

  六、合理安排入库、出库食品数量,适度保持库存量,加强检验,杜绝一切不安全及浪费现象的发生。

采编:www.pmceo.cOm

篇2:易制毒化学品出入库管理制度

  易制毒化学品出入库管理制度

  为加强公司易制毒类化学品的出入库管理,防止被盗、丢失、安全及环境污染意外事故的发生,杜绝流入非法渠道而制毒,特制定本制度。

  一、易制毒化学品的储存保管严格执行公司《易制毒化学品内部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确保安全。

  二、公司易制毒化学品主管部门为易制毒化学品使用的监督和发放部门,专管员和库管员要了解易制毒化学品的化学性质和安全操作方法。

  三、易制毒化学品运抵公司后,必须由专管员、库管员、采购员在场监视卸货、入库,数量核对无误后,由送货人、专管员、库管员、采购员分别在易制毒化学品出入库登记簿上签名。采购员同时做好合格证、说明书等材料的备案工作。

  四、使用部门(车间)须开具易制毒化学品领用单,由使用部门(车间)负责人签字后,报易制毒化学毒品专管员审核登记后,向库管员领用易制毒化学品。出库时专管员须到现场监督,领用人、专管员、库管员核对数量后分别在易制毒化学品出入库登记簿上签名。出库后由专管员陪同领用人将易制毒化学品送到使用部门(车间)。易制毒化学品使用部门(车间)应建立登记台帐,单独装订成册备查。用槽罐储存易制毒化学品的,从槽罐抽到高位槽(即抽离槽罐)即视为出库,做出库登记。

  五、使用部门(车间)应按当天使用计划,合理领用易制毒化学品。原则上谁使用由谁领用,负责领用人下班,易制毒化学品还有剩余即视为不能使用完。使用部门(车间)负责人应安排二个人将多余的易制毒化学品送回仓库,由库管员、专管员对送回的易制毒化学品进行称量后作为入库原料进行登记,送回人、专管员、库管员分别在登记簿上签名。不得将领用原料暂存在其他库房,使用部门(车间);不得私自存放易制毒化学品在本部门(车间)。使用部门(车间)再次领用已送回的易制毒化学品应按第四条规定重新办理领用手续。

  六、出入库台帐登记清楚、全面、准确,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易制毒化学品仓库。库管员和专管员应每月盘点当月的使用数量和库存数量。如在盘点中发现存在数量不对应,应立即报告,由生产部、厂办和使用部门进行复核。如发现被盗的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七、仓库内和储存区要保持干燥通风,物品码放整齐,取用方便。仓库内和储存区消防设施要安全有效,库房管理员要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八、进入化学品仓库人员,必须配备相应劳动保护用品。

  九、严禁任何人私拿、私用、私藏、赠送、转让、转借、转卖易制毒化学品。

  十、易制毒化学品用后的包装箱、纸、袋、瓶、桶等必须严加管理,收集到一定量时出售给生产企业或公司组织销毁,不允许卖给私人和个体单位,并严禁流失到厂内其他部门。

篇3:有限公司食堂管理制度

  有限公司食堂管理制度

  为强化食堂卫生及日常工作的管理,约束食堂员工的卫生行为及日常行为举止,督导员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广大员工提供一个值得信赖的餐饮环境对食堂进行管理,制定本管理制度。

  第一条 公司食堂隶属于行政事务部管理,食堂日常工作与人员安排与分配直接由行政事务部统一安排负责。

  第二条 管理员工作职责

  (一)负责食堂的全面管理经营工作,贯彻执行公司领导、行政事务部领导的指示精神。

  (二)负责做好食堂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员工优质服务意识。

  (三)努力为公司员工提供一流的餐饮服务,争当一线员工的好后勤。

  (四)加强食堂的日常管理工作,保证采购优质产品,保证员工吃饱吃好。

  (五)强化食堂制度建设,改善员工就餐环境,保证员工的的饮食安全。

  (六)负责员工日常工作的考核,奖勤罚懒,奖优罚劣,保证食堂的经营工作顺利进行。

  (七)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临时任务。

  第三条 个人卫生

  每名员工在岗期间必须达到以下个人卫生标准。

  (一)必须持健康证上岗。

  (二)必须坚持勤洗澡,不许留长指甲,不许化浓妆,长发必须盘在帽子里,鞋不许有污渍,上厕所要洗手。

  (三)上岗时必须穿戴工作服,工作服要勤洗、勤换,保持始终干净。

  (四)做好值日的卫生清理、打扫工作。

  (五)热情服务,文明用语。

  (六)卖饭、菜时必须戴手套、口罩。

  (七)不许说脏话和不利于团结的话。

  (八)平时穿戴也要整洁、利索。

  (九)平时要注意仪表,售饭、菜时要注意姿态。

  (十)做好管理员安排的临时卫生清理打扫工作。

  第四条 餐饮卫生

  餐饮卫生关系到就餐员工的健康,一个卫生良好的食堂是对员工的负责,对社会负责。

  (一)杜绝劣质米、面、油进入食堂。

  (二)杜绝劣质肉、蛋、禽类、豆类食品进入食堂。

  (三)杜绝劣质蔬菜产品进入食堂。

  (四)妥善保管所有购进的食用食品。

  (五)做好防鼠灭蝇工作。

  (六)领料到后厨的原料要及时处理,尽快使用,保持新鲜。

  (七)合理安排配料,尽量避免浪费。

篇4:高级中学食堂文明服务公约

  高级中学食堂文明服务公约

  1.讲文明、讲礼貌、对内不搞特殊化,对就餐者一视同仁,热情周到。

  2.工作讲究效率,做到准时开饭,热饭、热菜。

  3.关心照顾病号,尊重少数民族饮食风俗习惯,给单身职工做生日饭,搞好节假日伙食调剂。

  4.每月召开一次伙委会,主动征求就餐者意见,解决就餐职工提出的合理要求。

  5.绝对多数就餐群众对食堂服务态度好。

篇5:高级中学学校食堂、食杂店考核细则

  高级中学学校食堂、食杂店考核细则

  根据目前学校各食堂、食杂店的经营状况,依据全校教职工及学生的意见和建议,食堂改造维修工程已经结束。为了加强对食堂、食杂店的监督和管理,学校决定对食堂、食杂店实行考核测评,具体规定如下:

  一.领导、教工、学生测评

  1.将测评结果公布于众

  2.实行量化考评,具体方案为教职工的测评权重系数为0.6,学生测评权重系数为0.2,考核领导小组测评系数为0.2。将三方面的测评结果计算出各食堂、食杂店的综合得分。

  3.单次测评综合得分认可率低于60%的取消承包人的经营资格。

  4.连续四次测评综合得分均处在最后一名的取消承包人的经营资格。

  5.在每次测评中每次低于65%高于60%的食堂、食杂店给予黄牌警告,连续四次黄牌警告的取消承包人经营资格。

  6.食堂、食杂店一旦取消经营资格限期15天做清仓处理。

  7.凡取消经营资格的食堂或食杂店,原学校资产逐项清查、登记上交,自购的设备及备品自行处理。

  8.取消经营资格的食堂或食杂店在清仓期间,如违反学校的有关规定,勒令停业。

  9.连续四次测评综合认可率均超过85%的食堂或食杂店,学校将奖励经营者1000元。

  二.日常考核

  学校成立考核检查小组,组长吴芳,成员金忠奇、梁润辉、田立军、李艳霞。

  1.学校考核检查小组每半个月检查一次,检查具体标准执行DQ石油高级中学食堂、食杂店考核方案。

  2.日常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公布于众。

  3.食堂、食杂店在上级卫生防疫部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除上级部门处罚以外,学校对每次每项罚款500元。

  4.对于在食堂就餐者或在食杂店的消费者发现问题举报的一经查实,视情节轻重扣经营者100元~500元的罚款,拿出50%奖励举报者。

  5.对食堂或食杂店服务态度极差的服务员,勒令经营者辞退,并对经营者处以500元罚款。

  6.对于违反上级要求,采购三无产品或出售过期产品,一经查实,视情节罚款500元~1000元。

  7.对于不按学校规定时间营业的食堂或食杂店每人次罚款50元。

  8.对于在食堂或食杂店发现有学生处对象或吸烟等违纪现象,食堂或食杂店视而不见不问不管的,视情节罚款100元~500元。

  伙委会制度

  1.每月召开一次伙委会,征求就餐者的意见,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

  2.对反映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处理,不得借由推诿,并限期整改。

  3.发挥伙委会与就餐者之间相互沟通信息的作用。

  4.管理员、班长,必须参加伙食委员会,并对本月提出的问题予以总结经验教训。

  5.对提出切合实际的要求予以耐心的解释,向就餐者提供主副食价格,对无理取闹者要给予严肃的批评。

  6.伙委会成员可随时向食堂及有关人员反映总是协助食堂搞好管理,促进食堂饭菜质量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提高,达到就餐人员的满意。

  就 餐 制 度

  1.凡在食堂就餐人员,必须遵守食堂的各项规章制度。

  2.食堂就餐人员一律在窗口买饭,不准非工作人员进入操作间。

  3.在食堂就餐的全体人员一律不准将食堂的一切用品用具带出食堂。

  4.就餐人员应保持餐厅的卫生,不准随地吐痰和乱扔脏物。

  5.就餐人员,就餐时应吃多少,买多少,以免浪费。

  6.就餐人员对食堂有意见可以正面提出,不得无理取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