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附属医院急诊轮转人员培训制度

7717

附属医院急诊轮转人员培训制度

  附属医院急诊轮转人员培训制度

  (1)急诊轮科医生为已有三年工作经验,完成相关科室轮科,有相关专业医师执业资格者。

  (2)轮科时应掌握院前急救技能,并熟悉急诊工作流程,掌握急救仪器的使用及急诊科常见病的诊治,并了解急诊学科发展新动态,经考试合格后出科。

  (3)工作期间服从科室安排,工作中遇到疑难病例及危重病例应向上级医师、住院总请示;遇到群体突发事件应报告科主任、医务科、医院总值并填写相关记录。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附属一医院急诊工作制度

  附属医院急诊工作制度

  (1)、医院设置急诊科,实行24小时开放随时应诊,节假日照常接诊,为急诊患者提供药房、检验、医学影像等及时连贯的服务。

  (2)、医院应由业务副院长负责与协调医院急诊工作,加强对急危重症患者的管理,提高急危重症患者抢救成功率。提高急诊科能力,做到专业设置、人员配备合理,医务人员相对固定,值班医师胜任急诊抢救工作。

  (3)、急诊科应配有经急诊专业培训的专职医师、护士,固定人员不少于60%,各临床科室应选派有临床工作3年以上的医师参加急诊工作,轮换时间不少6个月。实习期医师与护士不得单独值急诊班。进修医师至少应经科主任批准方可参加值班。

  (4)、医疗、护理管理部门应加强急诊工作的监督管理,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开展协调工作。

  (5)、急诊科-入院-手术“绿色通道”畅通,急诊会诊迅速到位。对急诊病员应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同情心及时、严肃、敏捷地进行救治,严密观察病情变化,做好各项记录。疑难、危重病员应即请上级医师诊视或急会诊。

  (6)、对危重不宜搬动的病员,应在急诊科就地组织抢救,待病情稳定后再护送病房。对必须立即行手术的病员应及时送手术室施行手术。急诊医师应向病房或手术医师直接交班。

  (7)、急诊科各类抢救药品及器材要准备完善,保证随时可用。由专人管理,放置固定位置,便于使用,经常检查,及时补充、更新、修理和消毒。

  (8)、急诊科工作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做好交接班,严格执行急诊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要建立各种危重病员抢救技术操作程序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并遵照执行。

  (9)、急诊科应设立留院观察病床,病员由急诊医师和护士负责诊治护理,认真写好病历,开好医嘱。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及时有效地采取诊治措施。

  留院观察时间一般不超过三天(72小时)。

  (10)、若危重病人较多、医院有条件时,可设置急诊科病房、急诊ICU,由专职医师与护士负责诊治护理,规范管理。

  (11)、要建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遇重大抢救,需立即报请科主任和院领导亲临参加指挥。凡涉及法律、纠纷的患者和无名氏者,在积极救治的同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12)、急诊病人不受地域与医院等级的限制,对需要转院的急诊病人须事先与转去医院联系,取得同意后,方得转院。

篇3:附属医院门、急诊科室人员职责

  附属医院门、急诊科室人员职责

  (一)、门诊部主任职责

  1、在院长领导下,负责门诊部的医疗、护理、预防、教学、科学研究和行政管理工作。

  2、定期讨论门诊系统在贯彻医院(门诊方面)的质量方针和落实质量目标、质量指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与措施,并有反馈记录文件

  3、组织制订门诊部的工作计划。经院长、分管副院长批准后组织实施,经常督促检查,按期总结汇报。

  4、负责领导、组织、检查门诊病员的诊治和急诊、危重、疑难病员的会诊和抢救工作。接收大批外伤、中毒、传染病员时,要及时上报,并采取相应措施。

  5、定期召开门诊系统会议,协调各科关系,督促检查医务人员贯彻各项规章制度,医护常规技术操作规程。整顿门诊秩序,改进医疗作风,改善服务态度,简化各种手续,方便病员就诊,不断提高医疗护理质量,严防差错事故。

  6、负责组织门诊工作人员做好卫生宣教、清洁卫生、消毒隔离、疫情报告等工作。

  7、领导所属人员的业务训练,妥善安排进修、实习人员的工作。

  8、领导接待和处理门诊方面的群众来访、来信工作。

  9、门诊部副主任协助主任负责相应的工作。

  (二)、急诊科主任职责

  1、在院长领导下,负责急诊科的医疗、教学、护理及行政管理工作。为本科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2、根据医院工作要点,制定本科工作计划,组织实施,并经常督促检查,按时总结汇报。

  3、定期召开急诊系统会议,协调各种关系,督促检查医务人员贯彻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医护常规和技术操作规程,整顿急诊秩序,改进医疗作风,改善服务态度,不断提高医疗护理质量,防止差错事故发生。

  4、负责领导、组织、检查急诊病员的诊治和急诊、危重、疑难病员的会诊和抢救工作。遇有大批外伤、中毒、传染病人时,及时上报,并采取相应措施。

  5、组织全科人员业务学习,开展新技术、新疗法,并及时总结,推广应用。协助医院搞好业务技术培训和技术考核,组织安排临床教学,提供人员聘任、晋升、奖惩意见。

  6、负责组织急诊工作人员做好卫生宣教、清洁卫生、消毒隔离工作,督促检查急诊科医师医疗文件的书写、急诊日志登记工作,并协助预防保健科做好疫情登记、报告工作。

  7、负责安排转科、会诊、转院等工作。

  8、积极组织本科人员配合医院做好各项中心工作。负责管理科室财产物品等。经常检查督促各种抢救药品、器械的准备与配置情况。

  9、带领全科人员完成医院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和医疗任务。按月统计上报医院。

  10、负责做好留观、隔离留观和输液病人的病情观察与医疗工作。

  (三)、急诊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职责

  1、在科主任领导下,负责全科医疗、教学、科研、技术培训与理论提高工作。

  2、定期查房,亲自参加指导急、重、疑、难病例的抢救处理及疑难和死亡病例的讨论会诊。

  3、督促检查科内人员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常规,做好医疗工作,有计划地开展基本功训练,不断提高诊疗质量。

  4、学习、运用国内外医学先进经验,开展新技术、新疗法,进行科研工作,及时总结经验。

  5、参加急诊、会诊、出诊等工作。

  6、担任教学和进修、实习人员的培训工作。

  (四)、急诊科主治医师职责

  1、在科主任领导和副主任医师指导下,负责本科一定范围的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工作。

  2、对急诊病员应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同情心,及时、严肃、敏捷地进行救治,掌握病员的病情变化。遇有疑难危重病员应及时请上级医师诊视或急会诊。

  3、按时查房,具体参加和指导下级医师进行诊断、治疗及特殊诊疗操

  作。

  4、坚守岗位,做好交接班,严格执行急诊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严防差错事故。

  5、学习、运用国内外先进科学技术,开展新技术、新疗法,做好资料积累,及时总结经验。

  6、担任临床教学,指导进修、实习医师工作。

  (五)、急诊科值班医师岗位责任

  1、在科主任领导和上级医师的指导下负责本班的急诊、接诊、抢救、急诊收容和留观患者的治疗工作。

  2、及时对急诊患者进行检查、诊断治疗,下达医嘱并检查执行情况、

  3、对危重疑难患者,在积极抢救的同时,要及时报告上级医师或科主任,必要时请有关科室会诊,并做好详细的抢救记录。向患者和家属解释说明病情危重情况,以取得他们的合作。

  4、对留观患者的体检要准确、及时、仔细,并书写急诊留观病历及病情记录,严格执行急诊工作制度和首诊负责制,严格执行操作常规,严防差错事故。

  5、批量急诊患者同时就诊时,应在抢救的同时报告科主任或请上级医师到现场指导抢救。

  6、严格交接班制度,急诊患者需做手术,应在抢救室做好各项术前准备,并通知手术科室和手术室,由值班医师或护士亲自陪送到手术室并交待病情。

篇4:附属医院急诊分诊工作制度

  附属医院急诊分诊工作制度

  (1)热情接待患者,根据患者主诉辅以必要检查(体温、脉搏、呼吸、血压),需要时协助医生给患者开化验单、做心电图,并进行分科,安排就诊。

  (2)呼叫各科医生,对5 分钟内不到岗或不回电话者要做记录。

  (3)遇突发事件,患者集中到达时,除通知当班医生外,应及时报告医务科。遇烈性传染病,在通知医务科的同时,通知区防疫站。

  (4)对需送抢救室的患者,电话通知抢救室,必要时护送患者。

  (5)配合各科医生工作,维护就诊秩序,保证诊室设备良好,补充各诊室物品。

篇5:附属医院急诊工作制度

  附属医院急诊工作制度

  (1)医院实行24 小时开放,节假日照常接诊,并为急诊患者提供快速药房、检验、医学影像等服务。

  (2)医院由业务副院长负责与协调医院急诊工作,加强对急危重症患者的管理,提高急危重症患者抢救成功率。提高急诊科(室)能力,做到专业设置、人员配备合理,医务人员相对固定,值班医师胜任急诊抢救工作。

  (3)急诊科应配有经急诊专业培训的专职医师、护士,固定人员不少于60%, 各临床科室应选派有临床工作3 年以上的医师参加急诊工作,轮换时间不少3个月。实习期医师与护士不得单独值急诊班。进修医师至少应经科主任批准方可参加值班。

  (4)医疗、护理管理部门应加强急诊工作的监督管理,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开展协调工作。

  (5)急诊科-入院-手术“绿色通道”畅通,急诊会诊迅速到位。对急诊病员应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同情心及时、严肃、敏捷地进行救治,严密观察病情变化,做好各项记录。疑难、危重病员应即请上级医师诊视或急会诊。

  (6)对危重不宜搬动的病员,应在急诊科就地组织抢救,待病情稳定后再护送病房。对立即须行手术的病员应及时送手术室施行手术。急诊医师应向病房或手术医师直接交班。

  (7)急诊科各类抢救药品及器材要准备完善,保证随时可用。由专人管理,放置固定位置,便于使用,经常检查,及时补充、更新、修理和消毒。

  (8)急诊科工作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做好交接班,严格执行急诊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要建立各种危重病员抢救技术操作程序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

  (9)急诊科应设立留院观察病床,病员由急诊医师和护士负责诊治护理,认真写好病历,开好医嘱。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及时有效地采取诊治措施。留院观察时间一般不超过三天(72 小时)。

  (10) 要建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遇重大抢救,需立即报请科主任和院领导亲临参加指挥。凡涉及法律、纠纷的患者和无名氏者,在积极救治的同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11)急诊病人不受地域与医院等级的限制,对需要转院的急诊病人须事先与转去医院联系,取得同意后,方得转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