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XY小学调动教师积极性的工作方案

4221

XY小学调动教师积极性的工作方案

  *Y小学调动教师积极性的工作方案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学校管理工作尤为重要,能不能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以达到预期的目的,从某种意义上说,它直接影响着学校各方面的发展,因此,如何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就成了学校管理工作的核心问题。

  一、关心、满足教师的正当需要,不断激发教师工作的积极性。

  作为学校领导者,要经常深入到教师中间,去了解和研究教师在各方面的需要,并有针对性地去创造条件尽量去满足,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件积极性,为学校管理工作有的放矢提供科学的依据。具体分工:

  W:负责5、6年级教师

  H:负责3、4年级的教师

  F:负责1、2年级教师

  二、提高教师的积极性,学校的管理是关键。

  在学校管理中,须将目标定位,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能做到的情况下,通过目标对他们拉动,创造出群体追求的局面,实现管理的意义。实行目标管理,要从校情出发,要处理好全局与局部的关系,这样才能提高教师的积极性。

  三、学校领导要处处为教师着想,以教师为本,把教师看做学校的主人。

  (1)教代会要以教师为本,尊重教师,校领导所作的决策,办的事情,都要考虑到教师的切身利益。凡是涉及到教师利益的事,都是大事,都要认真听,及时办。校领导要严格做到有困难上,有利让,给师生作好表率作用。

  (2)关心教师的疾苦,当他们在家庭或生活上遇到困难时,教代会要给予最大程度的帮助,让他们无后顾之忧,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当中。如,学校教师的直系亲属的丧事,学校行政班子要全部到家里进行慰问。

  (3)在工作上,为教师创造学习、成长、发展的平台,让他们人人想干事业,人人能干事业,人人能干成事业。

  四、树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

  对于教职工,要善于培养和使用,重视他们特有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模式,为他们的发展创造条件。如外出听课、上示范课、外出学习等。

  五、建立和健全各项制度,更好地激励教师。

  (1)学校行政一班人要以身作则,遵守学校各项制度,让教师们知道,学校领导和他们永远是齐心协力的。

  (2)在各项制度上进一步完善,使之更加合理,更加公正,让教师们更愿意去遵守,这样,更能有力地激励教师。

  六、建立工作量基本平衡的运作机制。

  (1)尽量均衡工作量,避免出现大的悬殊差别。要将工作量合理分工,使教师们更有可比性,而无任何情绪,使他们能乐意干,并能干好自己的工作。

  (2)实行聘任制,实行多劳多得的奖励办法,使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差不一样,这样,每个教师才会都想多干,想干好。

  (3)给干得好的教师以肯定,给干得差的教师以鼓励。绝不挫伤任何一个教师的积极性。

  七、合理、公正、多方面、全方位地评价教师。

  (1)及时肯定和表扬教师们,让每一位努力过的教师都有成就感,都能感受到自身的价值,而不感到失落。

  (2)评价教师时要切合实际,多考虑教师们的难处,采用多鼓励,少批评,多奖励,少惩罚的办法,这样,教师们才会干得越来越有劲,积极性才会越来越高。

  (3)年终或学期末采用量化考核的办法,并结合教师的教学成绩的好坏,课堂教学水平的高低,个人专业水平的高低进行多方面、全方位的评价。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建筑施工员工调动与晋升制度

  建筑施工员工调动与晋升制度

  1.总则

  为使员工能在最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工作,在各部门之间适当地流动,并提高员工的业务知识及技能,选择优秀的人才,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特制定本制度。

  2.员工调动

  公司可根据工作需要调整职员的工作岗位,职员也可以根据本人意愿申请在公司各部门之间流动。职员的调动分为部门内部调动和部门之间调动两种情况:

  (1)部门内部调动:是指职员在本部门内的岗位变动,由各部门经理根据实际情况,经考核后,具体安排,并交人力资源部存档。

  (2)职员部门之间调动:是指职员在公司内部各部门之间的流动,需经考核后拟调入部门须填写《职员调动、晋升申报表》,由所涉及部门的主管批准并报总经理批准后,交由人力资源部存档。

  3.员工晋升

  (1)晋升分四种:

  ①职等职务同时升迁。

  ②职等上升、职务不变。

  ③职务上升、职等不变。

  ④与职务无关的资格晋升。

  (2)每季度人事考核成绩一直在优秀者,再考察该职员以下因素:

  ①具备较高的职位技能。

  ②有关工作经验和资历。

  ③在职工作表现及品德。

  ④完成职位所需要的有关训练课程。

  ⑤具备较好的适应性和潜力。

  具备以上条的员工作为后备干部储备库。

  (3)职位空缺或需要设立时,考虑后备干部储备库。

  (4)晋升方式:

  ①定期:每年4月1日,根据人事考核办法(另行规定)和组织经营情况,统一实施。

  ②不定期:

  A.破格提升:职员在平时人事考核中,对组织有特殊贡献、表现优异者,随时得以提升,每年破格提升的名额控制在10%左右,体现向业务人员倾斜。

  B.工龄工资:每在公司服务满一年,工龄工资增加³³³元,五年后不再增加。

  (5)晋升操作规程凡部门呈报申请者,部门准备下列资料:

  ①《职员调动、晋升申报表》。

  ②员工的人事考核表。

  ③主管鉴定。

  ④具有说服力的事例。

  ⑤其他相关资料。

  人力资源部则根据该表中调整的内容填写《工资通知单》,一式两份,一份交由本人,一份由人力资源部存档。

篇3:得鑫装饰公司岗位调动规定

  得鑫装饰公司岗位调动规定

  一、调动种类与程序

  1.调动是指在公司制度规定的范围内的工作地点和职位级别的调整。

  ①员工调动分为平行调动、晋升调动、降职调动和临时调动。

  ②员工的调动主要是公司内部调动。

  ③员工没有可接受的理由,不得拒绝公司对其职位、工作地点的调动,否则以终止合同论处。

  2.任何调动必须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

  ①所有调动,都须经部门主管批准,交人力资源部备案,管理人员调动视级别不同须经总经理批准。

  二、平行调动

  1.平行调动是指在职位级别、薪酬不变情况下的职位变动。

  2.员工的调动取决于以下(但不限于)情况:

  ①部门工作量的增减;

  ②为员工职业生涯发展的需要,进行的职位轮换;

  ③员工不能胜任现任职位;

  ④工作急需;

篇4:装饰工程公司调动管理制度

  装饰工程公司调动管理制度

  第一条 调动

  1.员工调动分为平行调动、晋升调动、降职调动和临时调动。

  2. 所有调动,都须经部门主管批准,交综管部备案;管理人员调动则直接由总经理批准。

  第二条 平行调动

  1.平行调动是指在职位级别、薪酬不变情况下的职位变动。

  2. 员工的调动取决于以下(但不限于)情况:

  (1)部门工作量的增减;

  (2)为员工职业生涯发展的需要,进行的职位轮换;

  (3)员工不能胜任现任职位;

  (4)工作急需;

  (5)其他原因;

  第三条 晋升调动

  1、晋升调动是指在职位级别或薪酬向上调整的职位变动。

  2、员工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有资格晋升到高职位:

  (1)员工在原职位表现优秀;

  (2)有担任高一级职位的能力和潜力;

  (3)完成晋升职位所必须的教育与培训;

  (4)诚实、正直、态度积极;

  3、晋升调动可通过自荐或直接主管推荐,经总经理批准,由综管部的审核实施。

  第四条 降职调动

  1.降职调动是指在职位级别或薪酬向下调整的职位变动。

  2.员工符合下列条件之一时,由上级主管建议,总经理批准,方可以降职。

  (1)不能胜任本职工作。

  (2)由于组织结构调整,相应职位被取消,没有合适的职位空缺。

  3.降职人员从降职的次月起执行新职位的工资与福利标准。

  4.降职调动应当从严掌握。

  5.员工有权对降职调动提出异议,但公司一经决定,员工应当服从。

  第五条 临时调动

  1.如果一个部门的人员临时紧缺,经总经理同意后,可以从其他部门临时调动人员。被临时调动的人员仍执行原职位的工资福利标准。

  2.临时调动最长不超过一个月,否则该员工必须办理正式调转手续,工资福利按新职位标准执行。

篇5:集团员工招聘、调动、离职等规定

  集团员工招聘、调动、离职等规定

  一、招聘

  1、用人部门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填报用工申请表,向人力资源部申请并提出招聘岗位的基本要求(如:年龄、性别、学历等)。

  2、由人力资源部根据公司用工需求拟定招聘计划,经分管领导审核,报总经理批准。

  3、人力资源部经市“人才市场”、“人力资源市场”收集应聘人员相关资料后再进行初步筛选,根据情况组织笔试和面试,经初选合格后,经分管领导审核,报总经理批准。办理试用手续。

  4、部门经理助理以上人选由分管领导和总经理亲自笔试和面试。

  5、员工的试用期为一至三个月。

  二、任免:

  需公司任免的干部必须由总经理批准,以公司文件为准。

  三、员工调动:

  1、公司干部和员工在公司范围内调动,由用人部门提出拟调人员申请,行政办公室征求双方负责人意见后,报总经理批准。

  2、公司各部门需增加人员,须向人力资源部提出用工申请,由行政办公室负责调配或招聘。

  3、公司干部和员工持行政办公室开具的“员工调动通知书”,在原任职部门办理完交接手续后,再到新任部门报到。调离人员到新单位后,以实际聘任岗位和任职时间为准,其相关待遇以月度分段实施。

  四、离职

  1、试用人员离职应提前一周写出书面辞职报告,由用人部门填报“辞退员工审批表”,经批准后到人力资源部办理辞退手续。

  2、成为公司的正式员工后,双方都必须严格履行合同,用人部门不准无故辞退员工,确须辞退时应向人力资源部说明辞退原因。

  3、正式员工辞职的,必须提前一个月向公司提出书面辞职报告,由部门负责人签署意见,经公司分管领导签字,报总经理批准。由行政办公室予以办理辞职手续。

  4、员工本人辞职、被公司辞退、开除或提前终止劳动合同等,在离开公司以前,必须交还公司财物(如:文件及相关业务资料等)。员工未经批准而自行离职的,公司不予办理任何手续;给公司造成损失的,应负赔偿责任。

相关文章